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克星来报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克星来报到目录  下一页


克星来报到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嗯,因为我们最近刚接了一个大客户,这位客户是‘虹阁’的老板,他经营好几家很有名的五星级汽车旅馆连锁店,每间汽车旅馆前都有座庭园需要人帮忙整理,而且会去住宿休息的人大都是一些需要隐私的企业名流和明星,如果这笔生意真的谈成,也会为我们带来更多商机,所以大家都很紧张。”江群边将几朵残花剪掉边说。“不过我也听说这位老板的要求很高,可想而知大家的压力会有多大,而我除了植物之外,对业务是一窍不通,什么忙也帮不上。”

  小珑又回头看著正和工作伙伴讨论案子的杨继尧,他眉头深锁、满脸严肃,那是她从没见过的表情,令她感觉好遥远,像是另外一个世界的陌生人一样,完全不像她从小认识的那个男生,而是个已经真正成熟的大男人了,她不禁看痴了。

  五根手指在她眼前晃了好几下,她都没发现。

  过了好几秒小珑才总算回过神来。“什么?”

  “其实你很喜欢继尧对不对?”江群虽然没交过什么女朋友,不过他还是能一眼就看穿她的心事,因为那感情太明显,而她也太不懂得伪装了。

  她大方承认。“我当然喜欢他了。”

  “我说的喜欢是指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喜欢,我这样说你听得懂吗?”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喜欢?小珑听懂他的意思之后,小脸倏地涨红了。“我、我才不是。”

  江群试探她。“如果你不喜欢继尧的话,那我可以追你吗?”

  “追我?”她偏头看他。

  “嗯,就是像男女朋友那样交往。”他说。

  她直勾勾的看著他。“为什么?”

  “因为我很喜欢你。”

  小珑苦笑一下,“喜欢我什么地方?”

  “你个性很单纯。”江群发窘,一时之间找不到什么赞美的词汇。

  又瞅著他半晌,她才说:“其实我不像你们看到的那样,我很坏心眼,你不要被我的外表骗了。”为了让喜欢的男人爱上自己,她可是用尽心机。

  “没关系,你可以拒绝我,但不要把自己说成好像坏女人一样,反正我也不是头一次被拒绝了。”江群自嘲的对她说。

  看到这么老实的男人,小珑反倒有些过意不去。“你很好,真的是个好人,只是我已经有喜欢的对象了。”

  他哈哈的笑说:“没关系,反正好人卡我已经拿习惯了。”

  “好人卡是什么?”

  挥了挥手,“没什么,不要管它了,下如我们来想想看该怎么帮大家的忙好了。”

  “是啊!不知道有什么地方是我可以帮得上忙的。”她好想帮杨继尧分忧解劳,让他不要这么辛苦。

  江群漫不经心的跟她闲聊起来。“前两天我才听继尧他们说那位邱老板的太太很喜欢筒瓣种的大波斯菊,幸好跟我们合作的一家农场有种,不然若要另外找恐怕就来不及了。”

  “为什么?”小珑不懂这两件事有什么相关。

  他简单的解释给她听。“这就是谈生意的技巧了,先送几盆大波斯菊给邱老板的太太,只要她高兴,跟邱老板说几句好话,说不定这笔生意就成功了。”

  小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

  “没错,虽然说这种方法有点虚伪啦!不过要送也要送的有技巧,不能让人家觉得你是在巴结他们,所以做生意其实也不是那么简单的。”江群剪掉一串红上的残花,“听说这位邱老板都已经四十多岁快五十了,好不容易邱太太才帮他生了个儿子,不过这小孩从小身体就不太好。”

  她睁大黑白分明的眸子。“是生什么病?”

  “好像是心脏方面的问题,不能走太久的路,有时甚至要坐著轮椅。”江群耸了下肩说。

  “嗯。”小珑低头沉思,突然之间灵光一闪。“有了!我想到了!”

  “你想到什么?”

  “江大哥,你可不可以帮我找到……”小珑说出自己的点子。

  两人终于讨论到一个段落,心思一停,肚子也都饿了起来。

  “该吃饭了!”

  “我们叫披萨来吃好了!”

  另一边的杨继尧两眼还是盯著电脑萤幕,一手操控著滑鼠,一边修正刚绘好的设计图,一边思索著哪里不够周详。

  “还要咖啡吗?”方心芸端著咖啡壶走近他问。

  他抬头看她一眼,“谢谢你。”

  “中午你想吃什么?要吃便当还是寿司?”身为公司的会计,她掌管金钱进出,有时连订餐也算是她的工作,因为那得由她这边来付钱。

  “已经中午了?”杨继尧看了下腕上的表。“等一下……”说著他便张望起四周,寻找即使再忙都让他挂心不已的娇小身影,但当他见到她和江群两人居然有说有笑,还不断交头接耳时,那画面真让他觉得刺眼极了。

  “朱小珑!”

  小珑一听到他的叫声,马上从地上站了起来,举起手高喊“右”!

  办公室里登时传来几声喷笑。

  “有什么好笑的?”他先瞪了那些偷笑的人一眼,然后故意忽略方才心中涌起的那股怪异感觉。“你要吃什么?”

  方心芸秀颜微变,原来他叫她等一下是为了这个?

  “都可以,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小珑慢慢走到他的办公桌前说。

  他颔了下头,看向方心芸。“那就叫两个鸡腿便当……”

  “我还要里面有一粒一粒,吃起来QQ的那一种饮料。”她打岔道,这是最近让她迷上的饮品,她每天都要喝上一杯才过瘾。

  杨继尧横她一眼,“知道了,那就再一杯珍珠奶茶。”

  “可是那家饮料店只买一杯的话不外送。”方心芸扯出不太真心的笑容对小珑说:“你要不要改喝别的?”

  她看著方心芸,很清楚对方根本就没打算帮她,但这早在她意料之中了。“小尧,不然我自己去买好了。”

  “不行,万一你又跟前几天那样迷路了、走不回来,不是还要我去找你?”他很不给她面子的当场漏她的气。

  小珑垮下肩头,自知理亏。“因为这里每条路都很像,房子又都盖得一样,所以……可是我好想喝。”

  闭了下眼皮,他认命的关掉电脑。“算了,我们到外面吃好了。”

  “可以吗?”小珑笑逐颜开的当著方心芸的面勾住他的手臂,比出两根手指头。“那我要喝两杯?”

  她偷笑,因为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个手势其实是在跟情敌挑衅。

  他回头瞪她一眼,“你慢慢想吧!”

  “我可以自己出钱……”

  “你不要作梦!”

  “哪有这样的……”

  “你不高兴就不要喝!”

  “我是你姑婆,你要听我的……”

  “我才懒得理你!”

  两人一来一往的对话慢慢消失在门外。

  “其实他们的感情真的很好。”江群看著他们相偕走出公司大门,心中有感而发,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太晚认识她了。

  李佳娜也在旁边插嘴道:“早在小珑来的第一天,我就发现继尧对她的态度跟别的女人不一样。”

  “怎么会呢?”方心芸挤出微僵的笑意。“我觉得继尧只是把她当作妹妹而已,毕竟他们也认识十几年了,感情就像亲人没两样。”

  李佳娜瞟了她一眼,“心芸,你该不会还没死心吧?如果继尧对你有意思,应该早就和你在一起了,大家同事这么久了,也没见他……”

  “你不要再说了!”方心芸见她居然少根筋的当著其他同事的面这么说,面子有些挂不住的娇斥。“我也去吃饭了。”

  当她找了借口离开,包家诚才弹了下烟灰。“你还真不是普通的神经大条,明明知道她的个性,你还当场揭她的底。”

  “我、我怎么知道她会这么死心眼?”她为自己辩护。“早知道当初就不要介绍她进公司了。”

  江群抓了抓头。“换作是我,我也不会想追她。”

  “为什么?”李佳娜反问。

  他沉吟了几秒,“我也说不上来。”

  包家诚吐了口烟圈。“她太孤芳自赏、太骄傲了,因为长得美,就认为男人都该拜倒在她裙下,这样的女人谁会有兴趣碰?”

  “心芸哪有你说的这么糟?”她再怎么说也是她的朋友,她可不容许有人说她坏话。“要怪就要怪继尧,既然不喜欢她就坦白说嘛!让她早点死心不是比较好?”

  “继尧跟她一直保持著同事关系,也没故意去招惹她,如果刻意去跟她说,要她别再垂涎自己,那不是反而更奇怪?”包家诚对她说的话很下以为然。

  李佳娜美目一眯,“你是想跟我吵架是下是?”

  “我是在跟你讲道理。”他凉凉的补上一句。

  江群已经嗅到浓浓的火药味散发出来,再看看互相瞪视的两人,他知道战争又要开始了。“我知道天气很热,你们的火气不要这么大。”

  “你的意思是说我不讲道理?”不理江群,李佳娜拍桌子对包家诚娇吼。

  他挑了下眉,“你要这么说我也没办法。”

  “你……”

  眼看世界大战免不了的又展开了,江群只好闪远一点,免得被这对欢喜冤家掀

  起的战火给波及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数日后

  坐进蓝色休旅车中,杨继尧看了坐在旁边的人一眼。“我是要去客户家里谈生意,你跟去做什么?”

  “我想说跟去了说不定有什么地方可以帮上忙。”她张著双无辜的大眼。

  他觑了一眼被她放在膝上的纸袋,在好奇心的指引下,他把上身探过去,往袋口瞄了一眼。“你带那个去干嘛?”

  “去客户家里拜访当然要带礼物了。”小珑笑意晏晏的回答他。

  杨继尧听了真是哭笑不得。“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送这个当礼物的。槟榔盆栽在市场的反应并不好,送这个会被人家笑的,你到底是从哪里弄来的?”

  “是我拜托江大哥要来的。”她说。

  “小江?”他想到这几天两人窃窃私语的热络模样,好像很有话聊的样子,而且她也不再黏著自己,令他顿时有种空虚的感觉,以为自己不再被她重视了,害他怪不是滋味的……

  不是滋味?

  转动钥匙的手掌倏地僵住。

  难道他在……吃醋?

  小珑将纸袋抱得很牢,就怕摔破了。“怎么了?”

  杨继尧真想将额头用力撞在方向盘上,这个认知对他而言简直是青天霹雳。“我居然在吃小江的醋?原来我是在嫉妒他……”亏他自认聪明过人,却在这件事上这么迟钝,竟直到现在才反应过来。

  “小尧,你不舒服吗?”她不知所以的问。

  他摇了两下头,然后抬起异常凝肃的脸,用著一种破釜沉舟的神情睇著她,原来直到此刻,他才真正认清自己的心,还有对她的感情。“朱小珑,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不叫你姑婆?”他起初不肯叫她也许只是为了赌一口气,但是到了最后,那理由便不再单纯了,只是他从来没有去深究。

  “为什么?”小珑坐正,认真的准备凝听他的答案.

  杨继尧咧开两排白牙,先是对她笑了笑,接著把脸凑向她,出其不意的往那两片总是红滟滟的小嘴用力亲了下去。要不是一心念著得赶去客户家中,他没有太多时间,不然他会延长并加深这个吻。

  “这就是我的答案。”他笑得非常得意。

  她愣愣的摸著自己的嘴唇,上面还有麻麻的感觉。过了几秒她才领悟到他刚刚做了什么,这个认知让她整张小脸倏地涨红。

  “这是什么意思?”小珑好小声、好害羞的问。

  “你自己想!”启动车子,他踩下油门往前行驶。

  小珑又羞又急。“到底是什么意思嘛?”

  “不告诉你!”他咧著白牙笑开来。

  她苦恼的皱起嫣红的小脸,“到底是什么啦?”

  杨继尧哈哈大笑,就是不肯说出口。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来到客户家中,这位邱老板为了让体弱多病的儿子有个舒适的居住空间,所以特地买下这间独栋又附有庭院的房子居住。

  把车停妥在车道上,杨继尧提了笔电下车,先和走向自己的男人寒喧握手。

  “你好,邱老板。”因为事先做过调查,所以他知道这位邱老板在商场上虽是个精明的生意人,但是在家中却是好丈夫、好爸爸,很注重居家生活品质。

  因为邱老板自己也是白手起家的,所以他很愿意给年轻人机会,不过在商言商,前提是他们提的设计图和企画书要够好才行。“杨董,里面请。”

  两手抱著纸袋下车的小珑瞥见树荫下的小男孩,静静的就坐在轮椅上头,看起来约莫七、八岁左右,在菲佣的陪伴下出来晒太阳。

  “小珑!”见她没跟上,杨继尧回头叫道。

  她指著小男孩。“我可以去跟他玩吗?”

  “邱老板?”虽然不明白她的用意,但他还是替她询问做父亲的意见。

  邱老板怜爱的看了一眼儿子。“当然可以。”

  “那我过去陪他说话了。”小珑抱著纸袋走到树荫下,看著脸色苍白、四肢瘦弱的小男孩,她主动的蹲下身打招呼。“你好。”

  很怕生、又容易害羞的小男孩朝她露出腼觍的微笑。

  “我叫朱小珑,你呢?”

  小男孩虚弱的开口。“我叫邱志康。”

  她同情的看著因为心脏不好而失去自由的小男孩。“你在这里做什么?”

  他低著头,“医生说我要常常晒太阳,这样身体才会变好。”

  “对啊!常晒太阳会让身体变得很壮喔!在我们山上,每个小孩子的身体都很好,因为我们最喜欢大自然,如果你到我们山上来住,一定很快就能跟其他小朋友一样,可以跑跑跳跳了。”她信誓曰百一的说。

  “真的吗?”小男孩有些被她说动了,因为他也好想跟其他人一样跑步,可是现在的自己连走路都会喘,所以哪里也不能去。

  小珑一脸笑吟吟,“对了,我还有礼物要送给你。”

  “是什么?”他惊喜的问。

  她从纸袋中抱出一只小小的盆栽。“就是这个。”

  看到不是可爱的玩偶或是玩具,小男孩的表情显得有些失望。

  “你有看过哈利波特吗?”小珑睁著亮晶晶的眸子问他,见小男孩点头这才继续说:“哈利波特原来以为自己只是个麻瓜,可是有一天收到霍格华兹魔法学校的入学通知单,他才知道自己是个很厉害的魔法师……有一天哈利波特收到一样礼物,那件礼物是一件可以让人隐形的斗篷,你看!它的叶片鼓鼓的,像不像斗篷?”

  被她的想像力给吸引了,小男孩目不转睛的看著盆栽,也开始觉得真的很像,不由得点了点头。“嗯,旁边这个好像……好像巫师的帽子……”

  “好厉害喔!你一下子就看出来了!”

  小男孩被夸赞了,小脸忍不住透著红润。“因为真的很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