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白虎寄情 >
繁體中文 白虎寄情目录  下一页


白虎寄情 page 1 作者:金萱

  楔子

  机场内的转机候机室内,一对亮丽的夫妻牵著,一个约莫三岁的漂亮小男孩游逛著琳琅满目。目不暇接的免税商店,吸引了整室过境旅客的目光。

  男子夹带著无与伦比的温柔与爱意凝望著妻子,妻子深情的眼眸则露著笑意流转在男子与其手上与男子百分之九十神似的小男孩脸上,她樱红的唇瓣似有若无的动了一下,却引得男子仰头豪笑几声,  还出其不意在众目睽睽之下于女子樱唇上偷得一吻,惹得女子娇羞的立即低下头去,而男子却因而笑得更大声了。

  过了一会儿,也不知道是否因为男子过分高兴的笑声惹得女子不悦还是怎么的,只见女子突然半弯身将小男孩抱起,急步的离开男子身边,走向候机室内的空座位,对于从后头猛追著她、绕著她转的男子完全视若无睹,夫妻俩竟闹起了别扭。

  半隐身坐在一盆常青绿叶植物后,一对眼中闪著异彩的夫妻从头到尾都一直盯著那三个如美玉雕琢出来的一家人,不,正确一点来说,他们盯视的目光多数时候都是停留在那绝美的小男孩身上。

  从小男孩被父母紧紧的牵带在身旁游逛在免税商店里,到他父母俩因事而闹起小别扭时,过分的专注在自身的事务上而忽略了正因好动、爱玩而逐渐远离的小男孩,他们眼中同时闪燃烁起一种异样的希冀之光,然后几乎同一时间起身走向那远离他父母的小男孩。

  “弟弟来,这糖果给你吃。”女人由手提袋里掏出几颗糖果诱惑著小男孩,男人则适度的挡住那对依然沉浸在两人世界的美丽夫妻。

  三岁的小孩哪里知道所谓的生人勿近,看到自己最喜欢包裹著彩色外衣的糖果,他根本忘了自己姓啥名啥,更别提那怕生的感触,他快速的扑向拿著糖果的陌生女人,并在接受到女人手中的糖果后,专心致力的剥开层层包装的糖果,想以最快的速度送人早已垂涎三尺的嘴巴中。就这样他毫不介意的任由陌生的女人将他抱起,隐入墙角,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替他套上包包内的新衣裳,以及带上一顶大大的鸭舌帽之后,协同一直负责替她掩护的男人急步离开候机室。

  好半晌之后,那对亮丽的夫妻中,当妻子被丈夫笑语如珠般的逗弄而噗嗤笑了出来之后,索绕在两人之间的别扭正式宣告烟消云散。斗气结束,为人母的女子立刻觉察到自己孩子不在身旁的事实,她望眼四顾的问丈夫。

  “轩儿呢?”

  “轩儿?”男子明显的愣了一下,然后在察觉到不在他们身边后便立刻由椅子站起身子来,以他一八二的身高眺望著四周,“他不会在跟我们玩捉迷藏吧?”在他望眼所及的周遭,他看不到那个小小的身影。

  “轩儿,轩儿?”女子站起来开始绕著四周寻找儿子,美丽的脸庞上已开始浮现出惊慌之色。

  “我到那些免税商店找找。”男子交代一声,快步伐的走向免税店的方向。

  “轩儿?轩儿,你在哪里?别跟妈妈玩了,快点出来,轩儿,轩儿?”她绕著休息室边找边叫著。

  她的脸色苍白,双眼则布满了慌乱的神色,在休息室内绕了一个圈却寻不著她孩子的身影之后,她开始向四周的旅客求问:“轩儿,轩儿?有没有人看到我的孩子,一个三岁大的小男孩,他穿著白色的衣服,深蓝色的长裤,你们有没有人看到我的孩子?”然而所有人给她的回答却都大同小异,不是摇头就是说没有。

  天啊!轩儿呢?她的轩儿呢?

  继续逢人就问,而此时,到免税商店寻找孩子的男人向她走了过来。

  “郳,怎么样?那边有没有找到?”她紧急的追问道。然而望眼可及处却没有见到孩子的身影,“轩儿呢,轩儿呢?”

  “我到那边请机场的人帮我们找,你别紧张。”沉重的摇摇头,唤名郳的男子轻声安抚著神色慌乱的妻子,脸上肃然的神色与紧皱的眉头,却致使他精神紧绷的妻子再也忍不住尖叫出声。

  “轩儿,我要轩儿,轩儿呢?轩儿——”

  “筠,镇定点,轩儿不会有事的,筠,你镇定点!”

  “轩儿,我要轩儿,郳,轩儿呢?轩儿呢?“

  “筠,相信我,我会找到轩儿的。”

  “我要轩儿——”

  第一章

  旧地重游时,人们该抱持著什么样的心情?满心欢喜、淡淡哀愁、遥想过去,抑或者是落寞、愤然、痛苦……不,怎么会有愤然、痛苦的心情都跑出来了呢?郳轩轻轻的摇了一下头,他在这个地方怎么可能会有痛苦?谁又胆敢惹怒他……有!只有一个人胆敢惹怒他,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她到底是当真不怕死呢,还是愚蠢?

  事隔这多年之后他依然想不透,也许趁这次重游旧地的机会,他可以顺道去拜访她,问问她这个悬宕在他心中多年疑问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只是……

  轻叹了一口气,他抬头望著周遭光秃秃的樱树,已经五月了。难怪整个公园的樱花全谢光了,如果他早些时间来也许可以赶得上樱花季,只可惜他一向讨厌凑热闹,就连他以前住在大皈的时候,每回碰到樱花季时,他总是远远的避开这里,直到樱花谢光了,来自各地的赏樱人群渐散之后,这才和薰两人……

  闭上眼睛甩开脑海中关于她的回忆,郳轩拚命诉自己往事已矣,不该回首的,更何况她早该嫁做他人妇了,毕竟在他离开大皈之前,她和那个男的婚约都已经……该死的!明明都已经告诉过自己不要想了,怎么却愈想愈多,连她的身影都出现在眼前了,她……

  郳突然整个人僵住了,他呆若木鸡的瞪著前方,不太愿意相信自已眼睛所看到的,他一定是坐飞机累坏了,要不然他不会看到她的,她——浅仓薰……

  “崎南?”浅仓薰踉跄的走向他,脸上的表情充满了不可置信,“野间……崎南,是……请问你是不是野间崎南?”她的声间因紧张而颤抖,事实上她整个人几乎也因为过快的心跳速度而颤抖了起来。看著走近的她,郳颊边的一块肌肉缓缓的抽动了起来。

  九年了吧?他离开这里,已经有九年的时间了吧?可是为什么她却丝毫没有改变?瓜子脸、大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吹弹可破的粉嫩肌肤。以及那如丝缎般光滑亮丽的及肩黑发……她一如九年前离开她时十七岁的模样,以至于他才可以一眼就认出她来?

  “是你吗,崎南?”浅仓薰的声间中颤抖著觊觎与不确定,明亮的双眸眨也不眨一下紧盯著他看,“是你吗?”

  看著她半晌,郳不由自主的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的开口,“郳,我的名字叫做郳。”却在她露出不解与失落的神情前,深深的凝望著她说:“熏,  好久不见了,你好吗?”

  十年前  日本大皈

  在大皈境内,只要提起“矢成学园”这四个字,大概可以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句话来形容吧,至于这种说法到底是褒是贬?这也许值得。人们深思一下,毕竟在矢成学园内有一个与其学校名称同样名誉大阪的学生,他叫做——野间崎南。

  三年前,当野间崎南未进入矢成学园就读时,矢成学园的蓝色制服是所有学生最倾慕的,因为只要穿上它便保证将来定能稳健的踏入大学门,也之所以每当矢成学园举行入学考试就只能用人满为患来形容,但是当野间崎南的名字出现在榜单上之后,这一切就有了变化。

  野间崎南,一个榜单一经公布便成为众所瞩目的名字,原因无他,只因他是七百名人试新生中的榜首,其入学考成绩竟与满分相差不到十分,而第二名的人甚至还与他相距了二十分有余,这教他怎能不引人瞩目?

  当然,凡事都有正反两面之效果,有人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奉为偶像,就会有人因为吃不到葡萄而喊葡萄酸的对他嗤之以鼻,认为他会考到如此高的分数若不是因为考试作弊,要不然就是铁定为那种五短身材,脸上带了个三千度的大近视眼镜,绝对让人看了会倒退三大步的书呆子。  结果事实却证明了老天果然是不公平的!  因为当开学的第一天,一个长相挺拔、俊美得让全校师生感到汗颜,全身却又散发著男子气概的大帅哥走上台时,新生代表野间崎南便成了全矢成学园女性同胞们的偶像、白马王子。当然,相对的他也立即成了全矢成学园男性同胞们的眼中刺、肉中钉,让多数男性同胞都对他抱持著先除之而后快的行动。  这样乍看来,野间崎南似乎原本是个好学生,因为招妒而遭致别人找他麻烦,因而才成为矢成学园中名闻千里的问题学生……

  其实,不然,那些想找他麻烦的矢成学园男性同胞们根本未及动手,便在目睹一场放学后的校外“群众运动”——白话文就是“群架”  的意思之后,便自动自发的放弃想在老虎头上拍苍蝇的愚蠢举动了,而说得更明白些就是那场“群众运动”把他们吓坏了。

  野间崎南,矢成学园的新生榜首竟然是飙车族的老大!天啊,这真是令人始料未及,而他当然也就不是普通人惹得起的,至少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有著金童面孔般的他或许一点也不吓人,但对于一直跟在他身后那群对他惟命是从的飙车族群可就让望之生怯了,试问还会有谁不知死活、自寻死路的去找他麻烦呢?至少在矢成学园内就找不到这样一个笨蛋。

  野间崎南的智商究竟有多高?没有人能正确的猜测到,但他绝对是绝顶聪明的,这不仅是以他入学考的成绩来评断,更因为他入学三年而跷课时间多达两年有余,成绩却一直能名列前茅,而这也致使全校的老师皆拿他没办法,对于他动不动就缺课、跷课只能睁只眼闭只眼了,尤其他身后还有著名强硬的后台——野间财团,一个以电子家电用品起家,在日本排名前十大企业之一。

  由此可见,才貌双全、有钱有势的野间崎南果真是集一切幸运降生之人了。只不过令人想不透的是,像他这样拥有全世界人们梦寐以求的他为什么会如此叛逆,而我行我素的令人头痛不已呢?是因为他正值青少年叛逆时期的关系吗?是吗?会吗?真是这样吗?这答案大概也只有他自己知道吧!

  不过有一点大家却都知道,那就是他目中无人的模样实在让太多人看了很不爽,所以才会有人不断找机会想教训他,尤其当他一个落单的时候——

  野间崎南静静的坐在机车上,不动声色地看著眼前将他团团围住的五人,他们五人虽都是服装仪容不整,但很明显穿在他们身上的灰蓝方格制服的确是“私立南风高校”,一间大孤名垂不朽的太保学校,至于他们为什么挡住他的去路?野间崎南敢拿整个野间财团来打赌绝对不会有好事。

  “你就是野间崎南?”站在他正前方,身形较他一八0要高出半个头,手持木棒,像只大黑熊的男子——原田太郎开口问他。

  “要打架我奉陪,但不是现在,等下午我考试考完之后再陪你们。”野间崎南唇一撇,以淡然得就像在与人谈天气般的口吻说道。

  对于打架,他一向是来者不拒,然而今天是“矢成”的毕业考,昨天班导才特别打电话交代过他,要他别忘了到学校参加考试,因为对他跷课、缺课、旷课或许老师们能睁只眼闭只眼,但是若没有考试成绩,任谁也无法做主让他顺利由“矢成”毕业,所以他今天才会很委屈的起了这么一大早准备上学去,怎知……

  看了挡在他面前的几个人一眼,他撇撇唇,眼中闪过便宜了他们的神色,然后发动机车,嘈杂的引擎声顿时在四周回荡了起来。

  “你想逃?没有那么容易!”

  一见他发动机车想要骑车突围,原田太郎狠然的叫道,只见话声未落.围住他的另外四个人当中的两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手,以手上的弹簧刀刺穿轮胎。

  眨眼间,野间崎南便感受到自己胯下的机车高度明显的向下降了几寸,他不动声色的俊美脸庞立时被一抹阴沉之气所覆盖。

  “这样看你怎么逃。”原田太郎个知死活的挑眉说道,与其他围绕在四周的几人一同露出狰狞的笑容,无声无息的看著他。

  “你们的胆于不小。”野间崎南缓缓的出声说道,那声音的温度绝对是在冰点。

  “你的胆子也不小,竟然敢管我们‘南风’的闲事。”原田太郎的声音中有著过分假意的佩服。虽然常听人家说矢成学园的野间崎南是个惹不起的家伙,但是今日一见他那张比女人还漂亮的脸孔,他不禁开始怀疑传言是否有误,然而不管传言是否属实,所谓小心驶得万年船,他对周遭的四个兄弟使著小心点的眼色。

  “闲事?”关掉引擎,野间崎南缓缓的跨下机车,半眯著锐利的双眼盯著他们缓不济急的说道,“你指的是不是前天晚上我揍了那几个跟你们一样的杂碎的事?”

  “什么?!你有种再说一次,谁是杂碎?”原田太郎等人同时勃然变色。

  野间崎南看了他们一眼,脸上一副“你们喽”的表情,不过他却没有说出口,只是嘴角微扬的在脸上勾勒了一抹冷笑,并缓慢且清楚的对他们说:“给你们一次补救的机会,马上找辆车让我可以赶上“矢成’的毕业考试,并且中午前将我的车修理好送到,‘矢成’给我,我可以忘了现在这一切,否则……”

  “你去跟阎罗王说你的否则吧!”原田太郎截断他,狠声叫道。他们当然没有错过刚刚他脸上的表情——他竟敢说他们是杂碎,去他的!

  顿时间,围绕在野间崎南周遭的五人几乎同时动手,三根木棒、两把弹簧小刀犹如长了眼睛般的分别向野间崎南身上五个部位袭来,只拥有双手双脚的他再怎么厉害也避不过五方袭击,因此才一眨眼,他背部与腰间便同时传来一阵剧痛。

  棒子打在身上的闷声掩盖了他不由自主冲出口的痛呼声,他急忙的扭腰一蹲,三根失了准头的木棒同时重击在机车上,而那两把小刀却分别刺伤了他手臂与胸膛。  没有时间喊痛,他在蹲下身之后乘机以脚勾倒握棒扑打向他的两人,并以一个侧翻滚地动作一气呵成的夺得对方手中的一根木棒,还顺利脱离了被他们包抄的范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