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白虎寄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白虎寄情目录  下一页


白虎寄情 page 4 作者:金萱

  “你真的这么想?”他表情冰冷却目光如炬的盯著她问。

  嘿,总算有反应了。

  “怎么样?,你做不到吗?”她挑衅的笑看他,就是想逗他卸下脸上那冷冰冰的面具,不管他待会儿是会发笑或是发怒,“其实如果你做不到的话我也不会强求啦!反正我也没奢望过你会知恩图报,我……”

  “我答应你。”他打断她说道,眼中突然闪烁著一抹异样的光闪,“等我满二十岁的那一天,我会娶你。”他正经八百像是在发誓般的对她说。

  “什么?”浅仓薰愣了一下,他刚刚说了什么?

  “以身相许,你所要求的回报,我答应你。”他看了她一眼,轻描淡写的说道,说完后竟就这么突如其来的转身迈开步伐离开她。

  浅仓熏被他的话吓呆了,震惊的愣在当场好半晌后这才回伸的快跑追  他,她拉住他的手臂。整个人挡住他的去路,激动的朝他叫道:“喂,你疯了不成!你知道自己说什么,我在说什么吗?”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他突如其来,莫名其妙的反问她一句。

  “当然  我……”

  “那么我当然也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截断她说道,并问:“你叫什么  名字?”

  “浅仓薰。”她直觉的回答他。

  “浅仓薰,这个名字最多只能再跟你一年半,一年半之后你会叫做野间  熏,记住了。”他语气平顺的对她说,其中却隐含著些许不明的情感与霸气。

  “你在开玩笑?”浅仓薰瞪了他半晌只说得出这句话。

  “我从来不和人开玩笑。”野间崎南正经的看著她。

  “可是……可是我是开玩笑的呀!你……”她的话被他打断。

  “没有人会拿终身开玩笑,在你冲出口要我以身相许来回报你救命之恩时,你就应该有所感悟了。我向来不习惯欠人情债,所以一年半后你就等著嫁给我吧,浅仓熏。”

  “你疯了!”

  野间崎南扬眉,嘴角微微露出一抹嘲讽的笑意,“或许。”他说,说完随即越过她向原先的目标教职员休息室走去,留下目瞪口呆的望著他离去背影的浅仓熏?和确定他不会再回头而向浅仓熏围来的群众。

  奇怪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个漂亮的一年级学妹是哪里得罪了可  1怕的野间崎南。竟然在开学第一天就被他盯上,会不会是因为她出色的外表?可是关于野间恶行恶状中却从没有听过他好色这一条,可是如果他不是因色起意的话那么他刚刚又怎么会在走过中庭时,突如其来的追捉住那个漂亮的双胞胎学妹之一,然后在前一个学妹逃掉之后又捉住另一个有著相同一张漂亮的脸旦的学妹呢?

  “学妹,你没事吧?”

  “学妹  学妹……”

  可怜的学妹,竟然被吓呆了,唉,好可怜呀!

  “我回来了。”气喘吁吁的坐在门边脱鞋子,浅仓熏向屋内扬声叫道

  老天,开学第一天就碰到倒霉事,这是不是预言她未来的三年高中生活会不顺利呢?真是倒霉透顶了,早知道上回就不应该多管闲事的出手救他,可是当时的她怎么会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野间崎南呢?见他被揍得那么惨,她还以为他是个可怜的出气包,没想到……

  哦,可恶!她现在后悔还有什么用?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她现在懊恼又有什么用?何不把时间花在找理由上——解释野间崎南为什么会找上她、跟她说了些什么、和他们俩之间是否曾经发生了什么事……天啊,一想到刚刚那群紧拉著她不放,一脸好奇、追根究底的同学、学长、学姊们,她整个人都要软掉了,明天她到底该不该去学校呢?野间崎南,果然是个问题人物!

  将脱下的皮鞋放进鞋柜内,她起身走进屋内。“妈,还没吃饭吗?”经过餐厅看到空空荡荡的餐桌时,她忍不住开口问著在厨房内的母亲。

  “咦,你不是吃饱了吗?惠告诉我你有事会晚点回来,晚餐会在外头吃,你还没吃吗?”

  “惠跟你这样说?”  她皱起眉头。

  “怎么,不是吗?你是不是还没吃饭?”

  “嗯。”浅仓薰老实的点头,心中不断沉思著双胞胎妹妹线仓蕙为什么要告诉妈妈她会晚点回家的事,她并没有告诉惠,她要在外头吃晚饭呀,惠为什么要对妈妈这样说?

  “你这孩子真麻烦,突然改变主意要回家吃饭也不打电话说一声,现在大家都吃饱了,东西我也都收拾的差不多了,却还要为你一个人……你要吃什么?还有些饭,我弄几个寿司给你吃可以吗?”

  “妈,别忙了,我泡碗面吃就行了。”她阻止母亲准备忙碌的身子说道。

  “又要吃泡面?你每天晚上都吃,吃不会腻吗?”母亲皱眉瞪她道。

  “我?每天晚上吃?”浅仓薰以一脸讶异的表情盯著母亲。

  “别想骗我,虽然你每次都叫你妹妹出来帮你泡,但是你想不会说谎的惠骗得过我吗?熏,妈要你少吃点泡面是为你好,因为它里头含了太多的防腐剂对身体不好,所以我才会要你们少吃点,没想到你不听也就罢了,竟然还想拿你妹妹来欺骗我,你说我该不该生气?”

  “妈,每天晚上吃泡面的是惠,不是我。”

  “不可能,我每次问她,她都支支吾吾的想袒护你,最后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说出实话是你要吃的,你还想骗我什么?”母亲恼羞成怒的瞪著她说道,“算了,你想泡面就去吃吧,我不管你了!”

  看著母亲气急败坏的扔下手中的抹布离开厨房,浅仓薰苦涩的一笑,她不了解为什么父母总是不相信她,却老是对惠所说的话深信不疑,她们俩是同卵生的双胞胎不是吗?为什么他们却只愿相信惠呢?难道活泼代表的就是不乖、会说谎;安静代表的就是乖巧、诚实,还是因为他们将惠生得体弱多病而在自责,所以才会这样一味的包庇惠?

  算了,别说亲生的父母会自责了,就连和惠在同一个子宫里长大的她都忍不住自责,认为惠之所以会身体虚弱都是因为她抢走了母亲怀孕时所供给她们的营养,所以惠的体质才会比她虚弱许多……唉,算了!

  “惠,我要去做饭团吃,你要不要来一个?”走进房间,看到趴卧在床上著漫书的双胞胎妹妹,浅仓薰随口问道。

  “不要。”浅仓惠头也不抬一下的回答。

  放下书包,换下身上的制服,浅仓熏走出房门准备到厨房弄饭团吃,身后却突然传来浅仓惠的声音。

  “薰,先帮我倒杯汽水进来好吗?”

  “好。”应了一声,浅仓熏习惯性的先帮她做事。

  再次进房时,浅仓惠已从床铺上爬起身,跷著二郎腿坐在床沿,她接过浅仓薰递给她的汽水,缓缓的在浅仓薰跨出房门前叫道:“等一下。”

  浅仓薰停下脚步,转身看她。

  “你今天在学校很风光,认识不少人哦?”浅仓惠看著站立在房门口的她,冷嘲热讽的说道。

  “什么意思?”浅仓熏皱起眉头,不了解她想说什么。

  “什么意思?你不谢谢我让你大出风头吗?那个不良少年野间崎南刚开始捉住的人可是我,是我退出让你有机会接近他,你才会一炮而红的成为‘矢成’的名人,像个明星般的被人团团围住追问东、追问西的,你不该谢谢我一声吗?”她讥讽的说,非常生气自己错失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更生气熏为什么不像她被野间崎南捉住时,会害怕、会发抖、会尖叫也会挣扎,反而能勇敢的与他对峙,薰根本是故意给她难看的!开学第一天就让同学们明显的感受到她们双胞胎的强与弱,薰一定是故意的!

  皱眉看著妹妹,浅仓薰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和惠一起生活了十六年,她比谁都了解她这个同卵生妹妹,知道惠的优点、知道惠的缺点,知道惠做任何事都好强、爱拿她比较,更知道惠不喜欢她,或许还可能是恨她的,然而健康的她却什么也不能做,什么也不能说。

  双胞胎,为什么她们俩会是双胞胎呢?为什么当初生下来时,体质虚弱  的那一个不是她呢?如果是的话,那就好了。

  不想与她争吵的浅仓熏在她的嘲讽声中带上房门,走到厨房张罗自己的晚餐。

  第三章

  内另一场引起全体师生注目的便是校花、校草的选拔赛。

  这种选拔赛虽谈不上什么育、什么乐的,但因为是公投的缘故,实质上却可以让学生们感受投票选举的神圣,让学生们明白公正、严明的道理,更可以让学生们体验到一票的可贵,因为这次校花的选举,浅仓薰竟然以一票之差险胜了她的双胞胎妹妹浅仓惠,这——真是史无前例呀!

  美丽的双胞胎在一踏进“矢成”校园便成了全校人们的注目焦点,姊姊的活泼好动,妹妹的文静恬雅,同一张面孔却有著极端的两种个性,亦正好符合了男生爱女生的两种不同典型,所以今年的选拔赛一开始便是龙争虎斗,谁也不知道浅仓熏和浅仓惠谁会成为“矢成”第四十五届的枝花,结果枝花之名由姊姊浅仓薰夺得,因一票之差而落败的妹妹浅仓惠则笑容可掬的为自己的姊姊鼓掌,真是一对难人可贵的漂亮宝贝。

  “薰,发表一下当选感言。”事后,校刊社的同学拦住走廊上的浅仓薰说道。

  “其实我觉得我妹妹浅仓惠比我适合校花这个头衔,而我之所以会以一票险胜她,我想一定是有人把她错认成我了,所以才会投错票,不过我还是要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浅仓薰幽默的说道,惹得校刊社的人笑了起来。

  “你们两姊妹虽然长得一模一样,但个性却有南辕北辙的差异,不会有人弄混而投错票的,你谦虚的理由太牵强了啦。”校刊社的人说道,“对了,明天换校草的选拔赛,你这个新官上任的校花要不要透露一下谁是你心目中的王子呢?”

  “你猜呢?”浅仓熏神秘地笑问道。

  “一年级的越野?二年级的森崎,还是连霸两年的超人气三田村学长?我想应该是田村学长吧。他功课好,长得帅,运动方面更是十全,他连三届当选为”矢成“的校草也没有人会怀疑的,你准备要选他吧?听说他可是有投你一票哦!”

  “我呢?你也投给了我吗?”她挑眉揶揄的笑问。

  “当然!”

  “哦,那我该向你说声谢谢喏,因为你那一票才会险胜我妹妹当上校花?”

  “嘿嘿,好说,好说。”

  “谢谢你赐票。”浅仓薰看著他正经的说道,“不过我得老实告诉你,你  是我一路走来第三十二个为了那险胜的一票所道谢的人,至于你们三十二个到底哪一个才算是我真正的贵人呢?我想你们可以猜拳的方法来决定。”

  说完,她笑著越过他,走过中庭想找一处可以让她安静思考的地力,她要想想放学回家后该怎么面对惠,好强的惠一定很不甘心自己以一票之著输给了她,没坐上校花的宝座。唉,一想到可能又要面对惠的冷嘲热讽,她就  有股想跷家冲动,啧,真是头痛!

  走著走著,浅仓熏突然看到浅仓惠就在不远处正朝自己这方走来。还好她正忙著与围绕在她身旁的男同学们聊天,并未注意到自己,所以为了避开她在人前对自己的虚情假意,浅仓熏毫不考虑的以轻巧的姿态跃过中庭的矮篱笆墙,准备躲进庭院里的大树后方以避开浅仓惠。

  可是当她跃过矮树所构成的篱笆时,她万万没想到双脚踏上的不是柔软稍具有弹性的草地,而是一个人!

  “哎哟!”惊叫一声,浅仓熏因立足不稳而往下栽倒,整个人趴覆在趁著春阳而仰躺在草地上睡觉的野间崎南身上。

  他稳住她的身体以防止她受伤,野间崎南双手环抱著她,一向冷淡的语气竟意外的浮现出几许揶揄,与她四目交接的眼眸中也隐隐浮动著明显的笑  意。

  “就算要谢票,也用不著以身相许吧?”他说。一眼就认出她是浅仓薰,三年多来,第一次让他破天荒参与学校活动的人。

  浅仓薰来不及平缓受到惊吓的情绪,更来不及对他咒骂或道谢,一连串惊天动地的脚步声便已朝这方传来,想当然来人绝对是被刚刚的惊呼声所吸引过来的。

  “你没事吧?”有人探头过矮篱笆墙,关心的向她寻问著。

  背对著天空的浅仓熏直觉反应的转头面向出声之人。

  “浅仓……”来人在看到浅仓薰的脸时明显的愣了一下,“你是姊姊薰,还是妹妹惠?你会跌进篱笆里面去,你不要紧吧?”

  “我……”浅仓薰挣扎的动了一下,想爬起身。

  “别动,别动,你身上可能受了伤,我们进去扶你,你别动。”  见她出身,立刻有人叫道。

  不管她是校花,还是校花的妹妹,能有机会为这么美丽的人儿服务,可是他们的荣幸哩!

  围站在篱笆外的男生们有志一同的立即抬高脚,准备跨进篱笆内英雄救美,可是却被惊见突然扶起浅仓薰而坐起的男生时,吓得一排人犹如骨牌效应般的—一将脚往后缩,并在浅仓薰还来不及了解发生什么事时,跑得一个人都不剩。天啊,是野间崎南!

  “你受伤了?”听到受伤两个字,野间崎南立刻皱了起来,他伸手捉住她肩膀轻柔的扶著她坐起身,并专注的看著她问,根本理都没理会周遭的那阵骚动。

  “什么?”收回放在突然空无一人的篱笆边的茫然双眼,浅仓薰反应不过来的转头看他。

  “你没受伤吧?”他再问一次,这回他听得很清楚。

  “没有。”她回答,并轻巧的推开他退出他的怀抱,“你在这里做什么?我还以为你休学了哩,因为从开学那一天碰到你之后,连续一个月我都找不到你的人,这阵子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不会又和人打架,因为受重伤而没办法到学校上课吧?”

  见她没受伤,野间崎南再度四平八稳的向后倒躺在草地上,并闭上了眼睛。

  “喂,我在跟你说话耶,你有没有听到?”浅仓熏有些不满他的态度而伸手戳了戳他的胸部,见他完全不为所动后,不自觉的加重手指的力气,“喂,你到底有没有听到呀?喂!”

  捉住她愈来愈用力戳刺著他的手,野间崎南缓缓的睁开眼睛,看著她说道:“你真的一点都不怕我。”而且像她这样敢对他动手动脚的女生,天底下大概也只有她一人敢吧!他忖道。

  “你真奇怪,为什么一定要每个人都怕你,我不怕你不行吗?”抽回手,浅仓薰皱眉看著他,“对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这一个月你都躲到哪里去了,怎么都没到学校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