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随便说说你也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随便说说你也信目录  下一页


随便说说你也信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辜介天仍是一张酷酷的表情,虽然年轻,但遇上任何困难都能沉稳应对。“我很乐意接受挑战,等我全盘了解之后就会拟一份企画书给您。”

  “那就好,汉阳,你就带他认识一下这里。”辜耀明赞赏的看着自己最钟意的长孙,辜家只有他能接替自己的位子,至于那几个儿子,一个比一个让他失望,看来辜家只有靠第三代来接棒了。“我先回去了。”

  等他拄着不曾离过身的手杖从办公桌后出来,辜介天问:“爷爷要回总公司吗?”

  “怎么了?”

  祖孙俩的长相异常的相似,平常都喜欢板着脸孔,只有在提到最爱的亲人时才会露出微笑。“没什么,只是刚才出门时,奶奶还特别交代,要我提醒您别忘了今天是您和奶奶金婚的日子,她老人家要亲自下厨做几样您爱吃的菜,等您回家吃饭。”

  “我怎么会忘呢?”谈起结婚五十年的妻子,辜耀明难得露出轻松的笑容。“你奶奶还真的以为我老了,脑袋也不清楚了,还要你来提醒,我会准时回去。介天,忙完的话也早点回来。”

  “是,爷爷。”辜介天听着手杖发出蹬蹬的声响,看着爷爷在几名随扈陪同下离去,不由得羡慕起这对走过风风雨雨的夫妻,可惜他的父母并没有拿他们来当作榜样,依旧过着貌合神离的日子。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妈妈,我已经把饭煮好了……”只要是假日不用上课,敏华就会自己下厨作菜,希望这样能讨母亲欢心,让爸爸能好好待在家里,不要再去公司加班。

  其实她知道爸爸是故意躲在公司,就是不想看到妈妈成天只是嚷着要弟弟,但都已经三年了,妈妈还是不肯清醒过来,所以爸爸也失望了。可是她不想放弃,她好想回到从前。

  闻言,母亲又脸色慌乱的到处找人,楼上的房间找完了,又跑到楼下。“小哲呢?小哲去哪里了?你把小哲藏起来了是不是?”

  “我没有藏……妈妈,弟弟已经不在了,他已经死了……”敏华吞吞吐吐的说出实话。

  她脸色骤变,一个巴掌打了下去。“你竟敢咒你弟弟死?”

  敏华捂着脸哭出声,“妈……”

  “你明明把小哲藏起来了,还不承认?”母亲恶狠狠的瞪着她。“昨天,还有前天、大前天,有好几天我们都在一起吃饭。他真的长大了,还会帮妈妈夹菜,小哲好乖,是个好孩子,是你!一定是你嫉妒他可爱,大家都喜欢他……所以你把他藏起来了……”

  “妈妈,那不是小哲,那是我拜托一位小弟弟来假装的……”她撒下善意的谎言,没想到这么做反而让母亲的病情更加严重了。

  母亲发了疯似的抓住她。“你胡说!那是我的小哲……是你!快把小哲还给我……把我的小哲还来……”

  “妈妈……”敏华不知所措的哭了出来。

  她眼神陷入疯狂。“你不还是不是?好……”说完便冲进厨房,接着抓起水果刀又冲了出来。“你敢抢走我的小哲,我就杀了你……”

  被母亲的行为吓得脸色发白,敏华大声尖叫。“爸爸!爸爸!”

  “是你害死小哲!都是你害的!”

  当一道白光在眼前闪过,几秒过后,敏华的脸颊上竟传来刺痛的感觉……

  “秀媛,你在干什么?”

  及时冲下楼的姚靖元失声大叫……

  接驳公车剧烈的晃动了几下,把不小心睡着的敏华给惊醒,她满脸迷惑的张望四周,才知道原来她又作梦了。她本能的轻抚左颊,那道已经很浅很淡的疤痕,虽然已经利用遮瑕膏和蜜粉巧妙的掩饰住了,但她心口的伤始终没有痊愈。

  车上的乘客陆陆续续下车,除了来“国王购物广场”逛街的客人外,大多都是在这儿上班的员工。既然有免费的接驳公车可以搭乘,倒是可以省下一笔车资,当然要多多利用了。敏华揉了揉眼皮,跟着大家下车。

  今天是她调到这里上班的第一天,虽然和张淑美算是老同事了,不过对于要面对全新的环境和客人,总是得重新适应才行。

  她先到更衣室稍作准备后,便直接搭员工电梯到四楼准备开工。她们的柜位不大,但是满醒目的,一上手扶梯就可以看到,这个位置可是兵家必争的好风水。再加上“非凡”的西装价位本来就不高,设计感又年轻流行,所以业绩一向算是不错,否则她早就被发派边疆了。

  虽然“国王购物广场”才开幕半年,但是坐落于东区、地点选得好,加上有“皇天集团”在背后撑腰,投下大笔的广告费,不时举办服装秀或名人代言,所以每个月创造出来的业绩已经让邻近的百货公司视为最强的劲敌。

  “……我们这边的员工餐厅在十二楼,餐券我就放在抽屉,要去吃的时候可以自己拿。”敏华听着同事一一跟她介绍。

  “我知道了,淑美,谢谢你。”敏华微笑的道谢,觉得冲劲十足,希望来这里之后,每个月都能创造高业绩。

  张淑美笑睨她一眼,“我们都是老同事了,谢什么?现在竞争很激烈,只要能先抓住主顾客的心,让之前流失的都回来,业绩就可以稳定了。”

  “我知道,我会努力的。”她当然知道卖男装要靠的是老主顾,因为男人不像女人喜欢跟随流行,喜欢血拼,所以口碑是最重要的。

  一整天敏华都不敢太过于松懈,忙着了解柜上的摆设,还有仓库的库存量,以及和邻柜的专柜小姐先打好关系。她不希望自己来了之后反倒让业绩下滑,所以神经都一直紧绷着。

  她必须把每样事情都做好,这样才能向大家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就算是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刚又接了一笔两万多块的生意,敏华终于安心了些。幸好这几天的运气都很不错,接到的客人都买了不少,有做出一点点成绩,不然对同事真会过意不去。

  “我昨天去二楼休息室用餐……还真是受不了二楼那些专柜小姐。”两人边整理柜上的衣服,张淑美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开始对敏华大发牢骚了起来。

  “发生什么事了?”她问。

  张淑美问她,“昨天你刚好排休,所以没看到,但你知不知道‘国王购物广场’是辜家的关系企业之一?”

  “辜家?”敏华沉吟一下,“你是说哪个辜家?”

  张淑美白了敏华一眼,“全台湾也只有那个辜家最有名了,昨天总经理亲自陪着一个人到四楼来巡视,马上就引起大家的注意,原来那个人就是辜耀明的孙子、辜家的第三代,听说他今年才二十五岁,而且人又长得很帅。

  “后来当他们去二楼巡视时,引起很大的骚动,楼下那些专柜小姐像是见到偶像明星,就连在休息室里也一样,只要提到他就一直尖叫,害我饭没吃饱,耳朵却都快被她们震聋了。”在她这个快四十岁的已婚妇女眼中,那些小女孩的反应真是有够幼稚。

  敏华被她夸张的表情给逗笑了,“我看二楼的专柜小姐好像大部分都是七年级的女生,会有那种反应也很正常。”

  “真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心里在想什么。”她摇头说道。

  “如果他今天有来,那我也来看看他到底有多帅好了。”敏华半开玩笑的说。

  张淑美陡地眼睛发亮,用手肘碰了她一下。“来了!”

  “什么来了?”

  她用下巴努一努,“就是辜家的太子爷,你不是要看吗?”

  “在哪里?”

  “刚上手扶梯,看到了吗?”张淑美用手指朝远处比了比。

  敏华环视一圈总算找到目标,打算好好给他看清楚。“果然是长得满帅的,身高快要一百八了,身材也很棒,难怪她们会把他当作偶像……”

  穿着合身剪裁西装的辜介天在没有人陪同之下,独自在楼面上来回晃着,看似闲逛,却不时注意一些小细节。

  “咦?”敏华突然轻叫出一声。

  “怎么了?”

  虽然有戴隐形眼镜,不过敏华还是下意识的眯起眼,瞪着辜介天挺拔修长的背影。“我好像在哪里看过他?”

  “或许是在电视上吧!那些无聊的记者还有八卦杂志,最喜欢报导他们这些名人。”张淑美随口说。

  她点了下头,“嗯,说得也是。”

  这时,原本往另一头走的辜介天又绕了回来,往她们这边走来。经过每个柜位前面,他都仔细研究着每个柜位的装潢摆设,然后攀着雕花扶手,往下看着整个中庭。因为他逗留的时间较久,因此敏华有更多机会看清他的五官,她忍住不去揉搓眼睛,双眼从深思、迷惑,然后慢慢瞠大……

  “淑美,你说他、他姓辜?”她开始有些结结巴巴。

  张淑美低头看着主顾客的名册,“对啊!”

  “他姓辜……”好像有什么东西突然从记忆深处里跳了出来,如果把这名年轻男人的脸孔缩小几吋,再年轻几岁的话,那不就是……敏华冷不防的叫出声……

  “辜介天?!”

  听到好像有人在叫他,辜介天本能的循着声音看了过来。

  她大惊失色的捂住嘴巴,倏地矮下身子,躲了起来。

  真的是他?怎么可能?

  这十三年来,敏华一直以为他只是个普通有钱人家的小孩,想不到他却是鼎鼎大名辜家的后代。

  “有事吗?”辜介天走进柜位问道。

  被问的张淑美也吓了一跳。“呃,什么?”

  “刚才不是你在叫我?”

  张淑美只感觉制服的裙角被扯了两下,整个人还有点搞不清楚状况。“没、没有啊!我没有叫你,大概是辜先生听错了。”

  接受了她的说法,辜介天没有多去追究,顺手拿起杆架上的西装,触摸几下上头的布料材质。

  “听你们楼面的主管说贵公司的业绩一直都是保持第一,那么卖得比较好的是哪几款,可以拿给我看吗?”

  “当然可以,请等一下。”躲在下面的敏华原本靠她来遮掩行踪,结果张淑美一移开,她就曝光了。

  眼角无意之间瞄到蹲在地上的女人,辜介天见她穿着的是制服,想她应该也是这个柜位的专柜小姐,于是狐疑的多看了她两眼。

  “她是你们柜上的小姐?”

  “呃,是……敏华!”张淑美出声叫道。

  敏华佯装找寻东西的样子,“我、我的隐形眼镜好像掉了……不用管我,你们忙你们的……”完了!她干嘛这么紧张?说不定他老早就忘了她,毕竟当时他才不过十二岁,都隔了这么多年,他应该不记得了。“奇怪了,到底是掉到哪里去了?”

  “这三套就是我们这一季卖得最好的……”

  他收回目光,将注意力放在张淑美拿来的几件西装畅销品上,然后又问了几个问题。辜介天决定企画一份杂志,每一季一个主题,然后寄发给所有拥有贵宾卡的顾客,所以他正在考虑将“非凡”列入杂志主题的可能。

  蓦地,一个碰撞声打断他的思绪。

  “好痛……”她已经够小心翼翼的移动脚步了,结果头顶还是不小心撞到层板,痛得发出低呼。“嘶……”

  张淑美关心的询问,“敏华,有没有怎样?”

  “没、没事。”她揉着头忍住呻吟,试着站起来。但还没站稳,双手却把叠放在层板上的衬衫全扫了下来。“哇啊……”她又七手八脚的张开手臂,想去把它们统统接住。“对、对不起、对不起。”

  看着不知道是在跟谁道歉、做起事来笨手笨脚、愈弄愈糟的敏华,辜介天瞅着她的脸色愈来愈冷。

  “你……”

  她闻言惊跳起来,“我不认识你!”

  几条黑线从他额上滑下,“谁在问你这个?”

  敏华这才发现自己差点不打自招,赶紧露出僵硬的笑容,“哦!对不起,你要问什么,请说。”

  “你是新来的吗?”

  “嗄?”

  辜介天眉头跟着攒紧,“我问你是刚进入这一行的吗?”

  “不、不是。”敏华不明就里的回答。

  他紧闭了下眼,“那么就请你表现得稳重些,做事不要毛毛躁躁、慌慌张张的,这种态度是会连带影响到客人购物的情绪,你不知道吗?”

  “呃,是,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她把头垂得好低,喃喃自语起来,“什么叫作毛毛躁躁、慌慌张张?有必要把话说得这么难听吗?”只不过才二十五岁,就像个严肃顽固的老头子,真是不可爱。

  “你说什么?”辜介天耳朵可尖的。

  敏华用力摇头,抵死不承认刚才有说话。“没有,我什么都没有说。”

  又瞪了她一会儿,他才将手上的西装还给张淑美,“谢谢。”说完便走出她们的柜位。

  “吓死我了……”听到脚步声走远,敏华才慢吞吞的把头抬起来,确定辜介天真的走了,才敢喘上一口气。“好险,他没有想起来……”

  “找到隐形眼镜了吗?”张淑美没有听清楚她在念什么。

  她愣了愣,随即点头如捣蒜。“找到了、找到了,我去清洗一下,一下子就回来。”她拿了里头放有清洗药水的小包包,就到化妆室去了,心里更由衷的希望辜介天不要想起来,她不想再被问东问西了。

  “辜介天,你真的不用打电话回家吗?”好不容易哄母亲吃下医生开的药,确定母亲睡着之后,敏华悄悄的将他拉到外面。虽然她很高兴他愿意帮忙,可是总不能让他的家人以为他是跷家,或是出了什么意外,这样她会良心不安。

  酷酷的小脸一副老神在在,“不用。”

  “为什么?你不怕你的爸爸妈妈会担心吗?”她疑惑的问。

  他叉起一块西瓜来吃,“他们很忙,忙到没时间担心我。”一个忙着搞外遇、一个忙着当贵妇,他们根本没有当父母的自觉。

  敏华同情的看着他,虽然他说得轻描淡写,可是有哪个小孩会不想要父母的关心和照顾?“你不要难过,大人总是忙着赚钱养家,为的也是让小孩过好一点的生活,那是不得已的。”

  怪异的看她一眼,“你是笨蛋吗?”

  “为什么骂我?”她有些莫名其妙的问。

  辜介天可不认为自己骂错了,“你妈妈都这样对你了,你还有心情安慰别人?喂!家里有没有OK绷?”

  “有啊!你要用吗?”敏华点了点头问。

  他白她一眼,“是你要用,虽然已经没有流血了,不过额头的伤口还是贴一下比较好,不要被细菌感染了,不然以后会留下疤痕。”眼前的女生虽然年纪比他还大,可是却很笨,又不懂得照顾自己。

  “就算有疤痕也没关系……”她故作傻笑的摸了摸还有点隐隐作痛的额头。“反正我本来就长得不漂亮了,如果我像妈妈多一点就好了,大家都说弟弟最像妈妈了,而我像爸爸。”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