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随便说说你也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随便说说你也信目录  下一页


随便说说你也信 page 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课长,我不是故意的,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容易才让公司调她来这里,她说什么也不要再被调走了。

  “课长……”两手紧抓住包包的带子,敏华喉头梗住了。“请问我、我可以走了吗?”

  “我谨代表公司向你道歉,真是对不起。”女课长一再表达歉意。

  敏华咬着下唇,低着头夺门而出。

  不能哭!人家已经证明了她的清白,也都道歉了,就不要太在意……可是为什么是她?她已经努力要表现得好,努力的生活,为什么还会遇到这种事?为什么老天爷要这样对待她?

  电梯的灯号还停在七楼,敏华不想再等了,只好推开安全门,直接爬楼梯上楼去,可是眼泪一直往下掉,啜泣声从口中逸了出来……

  “呜呜……”她无助的坐在楼梯上,将脸埋进膝盖内,哭到全身发抖,愈哭愈伤心。“呜……”

  同样等不到电梯的辜介天也碰巧改走安全门,但才推开一条缝,就听见里头传出断断续续的哭声,动作一顿,最后还是选择推开门走进去。

  听到安全门被人推开的声音,她慌忙的用手背抹去泪水,就怕让别人看到她在哭。才抬起头,见到是他,真希望他也装作没看到,赶快走开。

  辜介天面无表情的俯视着她,“躲在这里哭有用吗?”

  “不用、不用你管。”她已经够难过了,还来泼冷水。

  他锁着眉心,“无缘无故被人冤枉是小偷,换作别人也会生气,要是真的很不甘心,刚刚在警卫室就该好好骂那位化妆品小姐一顿,而不是躲在这里哭,你这种态度只有被人欺负的份!”

  敏华抖了抖唇,“你说够了没有?对啦!我就是笨,不敢当面骂回去,那又怎么样?”

  “小姐,你都几岁了?”辜介天实在看不惯她这种畏畏缩缩的态度。“除了哭还会什么?”

  她被骂得也有些火大了。“谁说二十八岁的女人一定要很坚强?难道哭也不行吗?”

  “嗯  ,不错嘛!现在都敢这样跟我说话,刚才为什么不敢骂人?”他两手环胸的淡讽。“是没人规定二十八岁的女人就要怎样,但是总要学会保护自己,万一下次又遇上这种倒楣的事,可没人救得了你。”

  “你、你干嘛这么乌鸦嘴?”敏华怒瞪着他。

  辜介天嗤哼一声,“像你这样的人最容易遇上这种事,下次可没这么幸运,刚好有监视器可以看……走吧!”

  “走?去哪里?”

  他步上几阶的楼梯。“当然是到服务台正式填写一份客诉表格,要他们给你一个交代,总不能这么简单就原谅他们的处理态度吧!”

  敏华震惊的站起身。“什么?还要客诉?”

  “没错,走吧!”辜介天率先往楼上走,她愣了好几秒才追了上去。

  “等一下,其实、其实也没这么严重,不用到提出客诉的地步吧……”

  “你可是受害者,有什么好怕的?”他很不以为然。

  她张口结舌了半天,又赶上他的步伐。“等一下,这个‘国王购物广场’不是你家开的吗?那、那你还要我去客诉?”这好像说不太通。

  “是我家开的又怎样?你的意思是我应该包庇吗?”辜介天停在楼梯上,严肃的瞅着她,“那很遗憾,我做事一向公事公办,而且我倒想要看看他们会怎么处理这件事。”

  “什么嘛!故意把事情闹这么大,原来是要我来当白老鼠……”敏华忍不住在嘴里咕哝。

  辜介天挑起一道眉梢,“你说什么?”

  “没、没有。”她摇头说。

  他走上最后几阶。“那就走吧!”

  “真,真的要客诉喔?”敏华知道被客人客诉的感觉很不好过,就算角色替换了,她也能想像被人客诉的滋味,开始有些同情起对方。“她都已经跟我道歉了,就原谅她一次好了。”

  闻言,辜介天回头怒视。“你到底有没有自尊心?”这个女人简直是莫名其妙,快把他气死了。

  “我、我当然有。”她被瞪得只能低下头。

  “既然有就给我去客诉。”辜介天难得被激怒了。

  敏华缩了下脖子,“好嘛!去就去,那么大声干嘛!”

  “你说什么?”他沉声的问。

  她猛摇着头,“没有,我什么都没说。”

  “还不快走?”

  “是。”敏华垮着脸跟着他走。

  服务台的小姐忍住心中的讶异,将客诉表格递给辜介天后,又和同事相视一眼。就是因为知道他的身分,见到他居然还带人来客诉,所以才会感到惊讶。

  辜介天将表格摊在她面前,从西装口袋拿出钢笔。“好了,把资料填一填,还有客诉的原因、时间、地点都写上去。”

  “呃,真的要写吗?”她小声的问。

  他双眼眯起,“给我写!”

  “哦!”敏华赶紧接过钢笔,开始逐行的填写。

  见她写得很慢,还要想个半天,辜介天忍住翻白眼的动作,凑过去看她写到哪里了,这一看差点让他破口大骂。

  “什么叫作不小心误会你拿了口红?她那种态度叫作不小心吗?”

  敏华缩着脖子,愈说愈小声。“我只是想说写得婉转一点比、比较好……”

  “为什么要婉转?你是要讨回公道,当然要照实说了。”他把那张表格抢回来,再要了一张新的给她。“重写!”

  “还要重写?”

  “写!”辜介天酷着俊脸,一声令下。

  她嘴里又嘀嘀咕咕。“真的比起来,小时候还比较可爱一点,长大以后居然变得这么鸭霸……”

  “你又在说什么?”别以为他不知道她在骂他。

  “没有、没有,我写就是了。”敏华只能忍气吞声的再写一遍。

  辜介天双手环在胸前,盯着她写完为止,然后亲自检查,这才勉为其难的算她过关,将表格交给服务台小姐。

  “呃……谢谢你刚刚帮我的忙。”她轻咳一声,“要不是你叫警卫室调出监视录影带,我可能真的会被当作小偷了。”

  他冷睇她一眼,“既然没做,就要理直气壮,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清白,否则别人怎么会相信你?”

  “我知道。”敏华也明白自己的缺点,偏偏就是改不过来。“呃,还是要谢谢你,为了表示谢意,我可不可以请你喝咖啡?”见他没说话,她急忙解释。“你、你千万不要误会,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单纯的请你喝咖啡而已。”

  这个女人跟人说话都这样战战兢兢的吗?好像他很可怕、会吃人似的,辜介天两手插在西装裤口袋内。“走吧!”

  敏华瞪着他踱开的背影,张大小嘴,“真是的,说个‘好’会少掉一块肉吗?耍什么酷嘛!”

  第三章

  到了地下二楼,敏华才要走向超市的方向,却见他往另一头走去。

  “你要去哪里?”

  “不是要请我喝咖啡?”他用下巴一努,敏华顺着目标看了过去,脸差点绿了。“我习惯喝这一家的。”

  她嘴角抽搐着,“星、星巴克……你也喝得太好了。”本来想说在超市买罐装咖啡请他就已经不错了……惨了!身上只有五百块,这里的咖啡可是贵得要命。

  来到柜枱,辜介天点了杯美式咖啡。“你要喝什么?”

  “我喝……”她眼睛都看花了。

  辜介天见她犹豫不决,干脆提出建议。“他们的焦糖玛奇朵不错。”

  “真的吗?”

  他很想翻白眼。“小姐,一杯焦糖玛奇朵。”

  付完了帐,敏华偷偷的对着自己的钱包哀悼五秒钟,一下子去掉三天的饭钱,看来要再省一点花了。

  在角落找到了空位坐下,辜介天不加糖和奶精,直接就喝。趁这当口,敏华悄俏的打量他,发觉他和小时候没什么改变,这也是她之所以能一眼就认出来的原因。

  瞥见辜介天扬起眼睑,她连忙低下头去,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好烫……”一时忘记咖啡是刚煮好的。  “你一向都这么容易紧张吗?”他抽了张餐纸给她。

  敏华一脸窘迫的接过去,“其实也、也还好。”

  “你跟客人说话该不会也是这样?”

  这点她可是要郑重声明。“才不会,我可是很专业的,客人都夸我服务态度很好,还有不少人都喜欢跟我买衣服,自从我调来这里,有的客人都会特地跑来,说他们还是习惯我帮他们介绍。”说得一脸沾沾自喜。

  “我怎么看不出来?”辜介天很不以为然。

  她气恼的瞪他,“请问一下,你说话一向都这么毒吗?”

  杯口遮住了辜介天微微上扬的唇角。“不一定,要看对象是谁。”

  “什么意思?”敏华一脸气呼呼,“算了,童言无忌,看在我年纪比你大的份上,就原谅你好了。”

  辜介天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你一点都不像二十八岁。”

  “真的吗?”她很快的转怒为喜,两眼亮灿灿的。“你的意思是说我看起来一点都不老?”女人最担心的就是被说老了。

  他瞟了满脸期待的敏华一眼,然后凉凉的回答。“不,是说话举止看起来还很幼稚。”

  “你!”敏华为之气结。

  瞅着坐在对面已经气到不行的女人,辜介天居然觉得她很可爱,真不知道是哪一条神经搭错线了。不过她真的是他遇过最有趣的女人,有些迷糊、神经质,而且胆小伯事,明明看来有那么多的缺点,但是这些缺点却也让她显得很真实平凡。

  “我记得你说过进公司八年了?”他搁下杯子,往后靠在椅背上问道。

  敏华两手捧着杯子,气归气,还是回答了。“嗯。”

  “那么应该有不少心得了?”辜介天十指交叠在身前。“如果你是消费者,当你到百货公司的男装专柜,拿起一套西装,你会想到什么?”

  她偏着头,很认真的想了一会儿。“如果我是客人,会去逛男装,当然是为了买给男朋友,要不然就是老公了。当我拿起西装,一定会在心里幻想着老公穿起来会是什么样子,是上班穿起来比较适合,还是应酬穿比较好?要搭配什么样的衬衫,或领带会不会太花俏了。虽然帮老公打扮是太太的骄傲,可是万一太帅了又会开始担心……”

  辜介天不禁听得入迷了,深深的看着她向往的表情。

  “如果我结婚了,我希望当个普通的家庭主妇,每天晚上帮老公把衬衫和西装裤烫好,然后再搭配上明天要穿的西装、领带,这样老公在公司里穿得体面,同事就会夸他说你真好命,娶了一位好太太……”直说到这里,敏华这才从白日梦中回过神来。觑见他直直的盯着自己,她脸蛋登时像是有火在烧似的。“对不起,我、我扯太远了。”

  他沉吟了下,“不,你说得很好,给我很多灵感,不过我以为现在的女人结了婚后都不想待在家里,宁愿当个职业妇女。”

  “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想的,但我想待在家里,每天作菜给老公吃,然后把家里打扫干净整齐。等老公回家后,再一起坐在沙发上看恐怖电影,看到害怕的地方,就可以躲到老公的怀里,我觉得那才是最幸福的。”她很自然的说出心中的愿望。

  “你现在有男朋友吗?”辜介天状似不经心的问。

  敏华摇头。“本来是有,不过已经分手了。”

  “那我们交往看看怎样?”

  她陡地又被梗在喉头的咖啡给呛到了,血色迅速的充满整张小脸。“咳咳,你、你说什么?”

  仿彿早就预料到她会是这种反应,他笑笑说:“我说我们交往看看吧!”

  “你、你在开什么玩笑?”敏华故作镇定的抽出一张餐纸擦拭嘴角和上衣的前襟,没有笨到把他的话当真了。

  辜介天横她一眼,“我做事一向很认真,不是随便说说的,跟我交往有那么难以接受吗?”

  “可是我年纪比你大……”她张望了下坐在附近的客人,压低嗓音说。

  他一脸无所谓。“不过差三岁,我不在乎。”

  “以你这么好的条件,不可能没有女朋友吧?!”敏华确定他是故意在整她。“不要开这种无聊的玩笑。”

  “我是有交过几个女朋友,不过都分手了。”看她一副避之唯恐不及的样子,他的行情有这么差吗?

  敏华突然把手指着他的鼻子,“我知道了,一定是你玩弄了人家的感情之后,就把她们给甩了。”

  “你又知道是我玩弄她们?”辜介天俊脸顿时黑了一半。

  她这次很理直气壮。“杂志上都是这么写的,什么企业小开始乱终弃,某小姐要帮小孩验DNA。”

  “很遗憾让你失望了,是我被她们甩了。”真会被这女人气死,他可不想跟他那个风流老爸相提并论。

  怔了一下,“是你被甩?为什么?”

  “因为我不喜欢只是玩一玩,当然希望两人结婚之后,我的妻子可以待在家里当个全职的家庭主妇,以丈夫和小孩为重。可惜她们都不愿意,所以就把我甩了,这样你满意了吗?”或许是他交往的对象都是同一个圈子的,生活优渥又活跃,自然不想只是待在家里煮饭、带孩子,就跟他母亲一样。

  “原来是这样,那你一定很伤心吧?”敏华听完,有些同情起失恋多次的他。一次对她来说就是很大的打击了,很难想像他经历好几次。“其实你只是还没找对人,等你找到一个很爱你的女人,她就会愿意为你这么做的,不要担心。”

  辜介天既好气又好笑的看着她。“你到底是真笨还是装的?”

  “干嘛骂我?”她抗议。“我哪里说错了。”

  他抚着额低笑。“我真的被你打败了,你到底是怎么活到二十八岁的?”

  “你这是在嘲笑我吗?”敏华愣愣的问。

  “哈哈。”他笑得眼角泛湿,双肩抖动着。“我决定了,我们交往吧!”他想他再也遇不到比她更能让他发笑的女人了。

  敏华喝完最后一口咖啡,还是不把他的话当一回事。“不要开玩笑了,我可不想被人家笑老牛吃嫩草。”

  “我并不介意让你吃。”辜介天故意说得暧昧。

  热气倏地冒上脸颊,她用自认很凶的眼神瞪他一眼。“我才不要,我还是喜欢跟年纪比我大的男人交往,才不要谈什么姊弟恋。”

  “我们又不是亲姊弟。”她一直的拒绝让他自尊受损。“只差三岁有那么严重吗?我是哪一点让你不满意了?”

  她被瞪得有点伯怕的。“没、没有。”

  “既然没有,你还要考虑什么?差三岁又不是差三十岁,不会有人在意的,就这么决定了。”辜介天起身将两人喝完的杯子放到回收台,主动拉着她的手。“走吧!我送你回家。”

  “等、等一下……”这种事怎么可以由他一个人决定就好。

  辜介天是个行动力十足的男人,既然决定的事,就要去做。“我们只是先交往看看合不合适,又不是要去结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