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艾 > 谁说女巫不能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谁说女巫不能爱目录  下一页


谁说女巫不能爱 page 3 作者:简艾

  沐童决定帮好友打开心结,成就一桩美好姻缘。

  “别轻举妄动!”阎夜清楚沐童在打什么主意。

  “哈哈!”沐童讪笑两声,“怎么会呢?我又不是不要命了!”表面上同意,可他心里却猛打着叉叉,谁教好奇宝宝们集体在他身体里游行示威,不好好安抚一下恐怕会引起暴乱。

  “明白就好!”阎夜点头,也知道这般恐吓的话只是说说而已,毕竟好友是真的关心他,面对一片真心,他也不好报以冷脸。只要好友别太过分,招来另两个人瞎搅和就行了。

  “哈哈,哈哈。”沐童不再说话,继续埋头吃他的早、午餐。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君意”设计坊坐落在市区繁华大街上,占据了擎天大厦九楼的一隅。

  透过光洁明亮的玻璃大门,可一眼瞧见设计得很有创意的招牌,美丽端庄的总机小姐坐在旁边,脸上是得体优雅的职业微笑。

  如果您经过授意,可以往里面走,那么越过她们见到的就是一间间用隔音玻璃区隔开的员工设计室。每一间都各具特色,窗台或桌边还摆有可爱的小型绿色植物盆栽,别有一番生趣,直直往里走,穿过一间明亮的会客室,那雕花大门内就是君意的老板办公室了。 

  云雾推开玻璃大门进入。

  “欢迎光——”临字没吐出口,总机小姐看到是云雾,笑开了脸,“好一阵子没见你来了,雾儿!”

  云雾笑嘻嘻的,“忙着应付难缠的客户!”她趴在柜台上,“最近有没有碰到帅哥向你求婚呀?”她小声问,有点八卦的模样让总机小姐看得直笑,忍不住轻拍她的小脸。

  “哪有?就算有,也该是向你求呀!”她捏捏云雾粉嫩的脸颊,“我哪里有你好看!”

  云雾被一致公认为君意头号美女,只是她鬼精灵的模样配上偶尔会犯的小迷糊,让大家觉得她像个小娃娃般可爱,难以看出她已经有二十四岁的年龄,而且对于男人的暗示与追求,她竟然超级迟钝,根本接收不到他们发来的求爱信号,还以为人家想和她做哥儿们,让所有人感到好气又好笑。

  “少来!”云雾皱皱小鼻头,直起身,“佟姐在吗?”她指的是君意的老板佟佳慧。

  “在,有客户,等一下好了!”总机小姐回答。

  “那我随便转转。”云雾说着便往里面走。

  说起她与君意的渊源,该追溯在三年前。那时她刚大学毕业,整天没事做到处闲逛,某天巧遇大学学姐佟佳慧,原本两人就很投缘,这一下子云雾便顺理成章成了君意的挂名员工。学姐负责帮她联系客户,她负责设计,学姐只抽取设计费用的一部分作为介绍费,而她这一做下来就是三年。

  “好久不见,雾儿,怎么没看见大嘴?”一名三十岁左右,与云雾很熟的女员工惊喜地拉开设计室的玻璃门,热情地拉云雾进去坐。

  “李姐!”云雾笑道,“嫌它聒噪没带出来!”盛情难却,云雾只好坐到李姐的坐椅上。

  李姐靠在桌边,“有一阵子没见你来,大家都挺想你的。”

  “我这不就来了!”云雾知道大家都喜欢她,也喜欢那只聒噪的大嘴鹦鹉。

  “雾儿!”去洗手问回来的另一名员工发现云雾,惊喜的叫出来。

  不一会儿,云雾就被围在正中央,接受大家的惊喜见面问候。

  “好了好了,安静,被客户看到我们乱成菜市场,大家可会没生意好做哦!”

  没办法,云雾只好出面叫停,摆出怜人的模样,“等午餐时我们再聊好吗?”

  众人一听有理,都纷纷回设计室。

  “呼——”云雾松了一口气。每次都弄得像歌迷签名会,而她则是被人包围的明星。真搞不懂,她哪来那么大魅力吸引人,唉!

  趴在会客室窗台上,云雾看着楼不如影穿梭的人群及车阵,心头没来由的升起一股浮躁。心中缠成的乱麻团她还没理清楚,要或不要她仍在徘徊。 

  如果真如三姐所说的,那她想勇敢的追求一次,无论他是什么人!毕竟他是在她心中唯一停留的男人,既然十年前是自己牵扯上的,那她如今也要有勇气探索他们的未来。她是超级女巫,没有理由惧怕爱情带来的风险!破黑暗为光明,化迷雾为绚烂阳光,她会用自己强大的力量推开一切阻碍!

  突地,一只手轻拍她的脸颊,让她回过神。

  “学姐!”云雾有些羞赧地笑笑,刚刚确定自己的心意让她有些不适应,因为她要主动出击争取爱情,难免会羞涩。

  “很稀奇,你竟然会发呆。”佟佳慧不掩惊奇,姣好的容貌透着精明,玲珑的身段包裹在得体的高级套装中,展现相当抢眼的女强人形象。

  “哪有!”云雾忍不住辩驳,“对了,学姐,怡海别墅的赵老板决定开工了。”

  她报告好消息,走进宽敞的老板办公室。

  “哦?搞定了?”

  佟佳慧关好门,坐到专属位子,看着双手撑住下巴趴在她大办公桌上的小学妹。前些天她才从学妹打来的电话中了解这一次客户的难缠程度,真是人不可貌相!看似忠厚好说话,谁知是超级牛皮糖一块,看来她认人的功夫还不到家。

  “嗯!”云雾点点头,“你都不知道他气死我多少脑细胞,差一点我就想海整他了。”唔,小整一下不算啦!

  “下回我会注意。”佟佳慧点头。

  “我就知道学姐对我最好了!”云雾笑嘻嘻的眨眨漂亮大眼,学姐让她想起去国外出差已一个多星期的大姐云烟。

  佟佳慧真心喜爱这个活泼娇俏的小学妹,身为家中老么,她一直很遗憾没有弟妹让她疼,直到碰上了云雾她才了却心愿。

  “学姐,你不知道那天赵老板有多惨,我跟你讲……”

  办公室里两个风格截然不同的美女小声说着趣事,不时有清脆的笑声传出,连空气中都是欢乐的味道。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美国纽约

  轻轻的敲门声过后,面色冷凝严肃的中年男人推开主人的房门,一股冰冷的气息霎时扑面而来。

  闪身入内关好门,室内又陷入一片黑暗,透着沁人的寒气,让他忍不住哆嗦了一下。集中精神,他目光低垂,恭敬地向角落的高大身影报告:“大人!夜先生目前和他的朋友之一沐童同住,每日都待在家里,偶尔出门逛街,没有状况!”

  一阵死寂。

  室内很冷,他却汗水涔涔。

  “别让夜发现!”半晌才从角落传出一句指示,声音犹如冰刀雪剑夹杂寒气。

  “是!”他恭敬地又鞠了个躬,迅速退出去。

  室内的高大男人缓缓自角落走至窗前,一双冷眼中神色复杂。

  “夜,就这样,别走太远。你是我的,我不会允许你企图逃离我,记住……”

  他喃喃低语,冷凝的眸子仿佛两点寒星,没有丝毫温度,空气也更为凛冽。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正从网上下载资讯的阎夜突然面色一凛,佯装无事地经过窗边,然后迅速闪身到窗帘后,猎豹般的双眸仔细搜索着远处的树丛。一抹反光极细微,但他仍是捕捉到了。没有杀气,不像来寻仇的,那就是监视了。

  难道又是“他”?阎夜微微皱眉,每次他度假,都会有“他”的人跟着,看来这回也不例外。他无奈地坐回桌前,想着该怎么摆脱监视。

  目光定在萤幕上,心思却游离。心神不定发呆是他的大忌,但自从见了她之后,发呆几乎快成了他的常态。一静下来,那张天使般的面孔就袭上心头,她生动的表情、灵动的眼,一再眩惑他的心神,考验他的自制力。他发了狂般的想要她,可一想到自己沾满血腥的双手、太过灰暗的过往,满腔的热情不由得硬生生按捺住。

  云泥之别啊!爱她就要给她最好的,但他连最基本的安全保障都无法给她,还有什么资格拥有她?所以趁一切都还来得及,他必须快力斩乱麻,宁可自己受伤,也要让她保有在阳光下尽情翩舞的自由。虽然心中还有无法破解的疑问,但已无关紧要了,只要她曾真实的出现在他生命中就足够了;目前他该想的是怎么把心思从她身上移开,恢复以往的淡漠,毕竟他还有“他”的事要解决。

  突来的警示音从电脑中发出,那是有特别邮件进来才会有的提示,而十之八九是有新案子了。 

  双手灵活的在键盘上移动,阎夜专注的破解复杂密码,而后他看到了资讯。双眸中透出了诧异,犹豫着接还是不接,毕竟那种小角色由他来负责,有点大材小用。只是……接下来也好,有点儿事做总比整天发呆想她好一些,否则他真要怀疑,自己经过这次度假会不会变得神经质,身手一旦变慢,那就只能等着被人替代。

  打起精神,他开始搜集想要的资料,强迫自己集中精神在任务上,努力不让那张娇颜浮现脑海。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沐童本以为自己要经过情报搜寻才能有幸得以一会阎夜的另一半,没想到连老天都帮他!他嘿嘿贼笑,一双眼打量着不远处工地上的小身影。

  云雾额头沁着一层薄汗,专注的和负责施工的人员讨论具体方案。

  这幢二楼别墅是重新翻修,屋主赵老板要求这次装潢要全部采用新设计,也因此让云雾费尽了心思,又采用点巫术小整他一回后才顺利开工。大概是觉得上次在云雾面前失掉了颜面,赵老板只在刚刚露了一下脸,交代所有事由她和施工人员全权负责后就匆匆退场,让云雾在心中暗笑不已。

  讨论告一段落,云雾摘不安全帽躲到一旁的树荫下纳凉。大嘴落到她肩上,陪她闲嗑牙。

  云雾觉得有一道视线在打量她,本能地回头,发现不远处林荫道上停着一辆拉风的银色跑车,一个高大的年轻男子惬意的倚着车身、双手环胸,将目光定在她这边。她确定这个男子她绝对不认识,那他看她做什么?惊艳吗?

  “大嘴!”她吩咐鹦鹉,“去问问他有什么事!”她知道大嘴也看到他了。

  “遵命!”大嘴领命振翅向目标飞去。

  沐童玩味地挑挑眉,看那只蓝鹦鹉朝他飞过来。

  “有什么目的快说,无聊男!”大嘴不客气地先声夺人。

  “我只是想请你的主人喝杯咖啡。”沐童对它的称呼不以为然,倒是有些诧异它的声音清晰、口齿伶俐,真是与众不同呀!

  大嘴绕着沐童飞了一圈,大眼睛骨碌碌乱转,“报上名字,我替你转达!”

  “沐童!沐浴的沐,童年的童。”沐童自我介绍。

  “嘎!我还以为是放牛的!”大嘴丢下一句后,又飞回主人身边。

  沐童好笑地看着树荫下的一人一鸟小声交谈,对云雾的兴趣更为浓厚。直觉告诉他,她不是一个普通的小女人,毕竟能养出这样一只非凡鸟的人该有两把刷子才是。有意思!

  不一会儿,他看到云雾和蓝鹦鹉如他所愿地站到他面前。

  “我不认为和陌生男人去喝咖啡是个好主意。”云雾打量着高她一个头的沐童,没有错过他眼中偶尔闪过的机敏和锐利,他不像外表所表现出来的无害。

  “你现在已经认识我了。”沐童伸出手,“能请教小姐芳名吗?”

  云雾偏头看他,没有伸手与他交握,“你身上有股我熟悉的气息。”是的,他的气息与别人不同,有股隐藏的危险,和她曾接触过的阎夜有些近似。

  刚刚沐童只是对她感兴趣,现在他对她则是佩服。从没有一个人只是见了他一面就能嗅出他身上暗藏的戾气,真是不简单哪!他也终于了解好友为何会那般矛盾了,因为他甚至也有些心动,这样一个玲珑的小女人,值得被人用心呵护。

  “看来我更有理由请你喝一杯了,你不会失望的,小姐!”他打开车门,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

  定定的看了他一会儿,云雾点头,“好吧!”她看向大嘴,把安全帽交给大嘴衔住,“大嘴,去告诉杜先生,说我有急事先走了。”

  大嘴飞快地朝工地而去。

  “云雾!”坐进副座,云雾开口,“云中的雾气,我的名字。”

  “很适合你。”让人看不清,捉摸不定。

  “你认识他?”直觉地,云雾将沐童与心中的他联想在一起,他们身上的气息相近,该是同一类的人。

  “阎夜?”沐童反问,“是的!”

  “原来他叫阎夜。”云雾低喃,“你又为什么来找我?”她看向沐童,不认为阎夜会把她和他的事讲给别人听,即使是朋友也不会。

  这时,大嘴执行完任务飞回来落在她肩头。

  沐童看了她一眼,发动引擎,将车子驶出社区。

  “因为我对你很有兴趣。”他据实相告。没错,有兴趣,是为了阎夜,或者可能还有自己的一点儿私心。

  没那么简单!云雾暗想。她相信沐童不是吃饱了没事干的无聊男子,一定有事情。换个角度来考虑,或许他出现的正是时候,自己才决定要为爱情放手一搏,就有人自动上门帮她一把,也好,她可以先探一些消息,好有个心理准备。

  初试爱情,有些期待,有些甜蜜,还有点儿害怕的感觉。期待和甜蜜必定会有,而害怕是源于担心被拒绝。对一般常人来说,男女恋爱通常的模式都是男追女,鲜有女追男,但如果她想等他来追求她,恐怕要失望了,她有这种感觉。

  第三章

  咖啡厅里。 

  “你们究竟是什么人?”她直截了当的问,不打算迂回。

  “你认为呢?”沐童没回答,而是反问她。

  云雾认真的审视他的眼眸,然后大胆猜测:“常走在生死边缘的人,比如……”

  她压低了声音,“杀手!”话音刚落,她就看到沐童眼中闪过一抹震惊诧异,最后是赞赏。

  他点点头,优雅的端起咖啡啜了一口,脸上的笑容更为灿烂,就像邻家大哥哥,哪里有一点儿杀手的影子。

  云雾没料到一切正如自己所设想,是最糟的一种状况。

  “你介意吗?”沐童认真的问,“或者该说,你怕吗?”这才是他要见她的重要目的。虽然她一再的让他惊诧,但她到底是一个小女人,不先问不行。

  云雾摇头,在女巫的字典里可没有“害怕”这种字眼,现在她最关心的是阎夜的想法。如果让她来猜,答案是放弃,理由是可笑的身份问题。而且,如果不是这个答案,沐童不会专程来见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