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面具下的爱情 >
繁體中文 面具下的爱情目录  下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 page 1 作者:子纹

  序

  这就是人生  子纹

  这本稿子还真是超级不顺——并不是写得不顺,而是我的烂身体,因为脊椎侧弯的老毛病(从怀布丁开始就发现了),这么多年一拖再拖,因为讨厌看医生,所以死都不去看,但是发现最后我得要为此付出代价,我拖到现在背部已经一高一低,腰痛得不行,所以认命的乖乖每三天看一次医生,不能久坐、不能久站、甚至连躺久一点都不行,真不知道这是什么世界!

  就在我以为自己已经够倒霉的时候,竟然又发现我——长智齿,去看牙科医生还被戏说恭喜我长智能,而立之年才来的指挥一点都不受人欢迎,所以在看复健师的同时,我还得抽空每两天去看牙医,发现自己的生命就在诊所中度过,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

  我得赶在出国前将稿子完成,不然说什么也无法安心踏出国门。但在忙得焦头烂额还得忍受背痛、牙痛的当头,我竟然长针眼——真是难以实信!腰痛、牙痛不够再加上个眼睛痛,我还要赶稿,此刻的我倒霉到怀疑自己是否被下诅咒了……

  不过没关系,反正现在腰好多了,针眼只要乖乖点药也不会是大问题,至于因为牙痛而搞得闷闷不乐的心情,我想绝对可以在把这本稿子完成前往日本之后开朗起来!

  去日本全然不在我的计划内,因为本来跟一票同学约好要去泰国,但最后因为年关将至,同学们一个比一个忙,所以最后根本无法成行!但我一向不是那种说了不做的人,所以索性一个人整装去德国和捷克,不过人算不如天算,办理捷克和申根签证需要二十二个工作天,这实在与我原本安排的时间不合!所以到最后,我选了日本——这个离台湾近又免签证的国家。然后就这样,我莫名其妙的决定去九州。

  有时连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脑海中会在下一秒冒出什么样的念头,我朋友说我很帅,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总说——这就是人生不是吗?轻松、自在一点,不是比较好吗?

  这本书写双胞胎的桥段有些是真实发生,其实,我一个儿子早熟,一个儿子天真,虽然还是会打打闹闹,不过他们倒配合得挺好!

  布丁是个早熟的孩子,他总说我买了太多的东西,甚至在我姊姊来时,带着我姊姊参观我买的包包和衣服,他房间里的衣柜有一半被我的东西给占据,带他逛街,我沉醉在我的世界里,他会很冷的在一旁说——

  妈咪,你不要再买了!

  妈咪,你买很多了!

  妈咪,家里已经有了!

  妈咪,你不觉得你很浪费吗?

  耳际响起这样的声音实在令人觉得什么热情都没有了,所以我只好收敛自己的行为!不过在我送他回家时,他会拍拍我告诉我,妈咪!无聊的话你就去逛街,不然找朋友去唱歌,不要一个人待在家里——你们看,他很Sweet吧!

  至于果冻——他并不是那么爱吃,只是吃个不停而已(叹)!我姊说,为什么她对他的印象永远停留在吃,因为她看到他时,他除了吃还是吃!他们都说我得要制止他,天知道,我试过,但成效不彰!

  某一天,他小少爷吃了一大堆的东西,最后还要求我泡牛奶给他喝,我对他说,不行!你吃太多了!没料到他竟然眼泪含着回到房里,拿着小毯子把自己盖起来,我进房问他,怎么了?他哽咽的对我说,我好饿,但是你不给我喝ㄋㄟㄋㄟ!

  这样真是太可怜了,所以纹妈咪心软的泡了牛奶给他,我满心以为他应该喝不完,但他却不客气的喝完了!而现在,我若制止他吃东西,他会跟我说,他快饿死了!真是不知该说些什么,吃得比我还多,我想,要饿死应该是我先才对吧!不过,我安慰自己,至少他肯吃东西,这点我该感到庆幸了!

  我总笑说他们两个是不孝子,他们会说我是笨蛋,有时还不听我的话,不过我也很不孝——毕竟我没有按照他们外公、外婆的期望走,只不过这世间的事哪能尽如人意,我只坚信,若我们对这世间的人事物都能有感动,我们就会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我随兴、我工作、我旅行,我不预期让所有人都喜欢我,但我喜欢这样的自己。走入人群中去观察别人是件有趣的事,发现自己可以再次对看着我的人微笑,这是件令我雀跃的事,我脑海中总浮现大姊告诉我的话,她说,看着你的这些人,他们眼神传达的是赞美——一个有自信的女人才能得到这样的注目……我记住了!

  今年要结束了,不管好与不好都将过去,来年是个值得期待的一年,因为每个新的开始都该用笑容去迎接……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For  my  baby……Sweet——happy  birthday!

  楔子

  秋冬之际的天气实在比女人还要多变。

  在台湾,日夜温差之大令人连穿衣服这种小事都觉得头痛。

  而对一向自傲的戚家老六戚志岁而言,「流行」这两个字,他大少爷根本就不屑一顾,毕竟他是那种可以创造流行,但一点都不需流行来肯定个人的自傲人物。

  不过千算万算,他怎么也没有算到,他终于还是被迫赶上了流行列车——严重的流行感冒,这场病使得一向自视为健康宝宝而且意气风发的他,硬是被迫留在床上,乖乖的当个病人。

  「我警告你,在三秒钟内将手上的东西放下,然后把旁边的粥给喝完!」张筱若站在门口,双手叉腰,瞪着半卧在床头柜上的丈夫说道。

  他的目光懒懒的从文件中移开,看着盛怒的太座。

  她不甘示弱的回视着他,一碗粥可以放在他身旁快半个小时都没动,他真的是想要找死!

  戚志岁双目微垂,嘴角淡淡的勾起一个弧度,长手一伸,拿起那碗粥扬头一口喝光。

  张筱若见了,忍不住皱起眉头,缓缓的走向他。

  「你要我喝完,我已经照做了,」他的声音虚弱而沙哑,「为什么还生气?」

  她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空了的碗,眼底有着难掩的担忧。

  「不过只是场感冒而已,」他对她伸出手,「没必要一副天要塌下来的样子吧!」

  看他讲得如此云淡风轻,她真想狠狠的打他一顿,都已经病得下不了床了,他竟然还不当一回事。

  「真希望我也能只认为只是场感冒而已。」她咕哝着,握住了他的手,但空的手不留情的将他手中的文件夹给丢到一旁。

  戚志岁不以为然的一挑眉,看着重要的文件被她给丢到地上。

  「你是个病人,好好休息!」她态度强硬的表示,「至于那总做不完的公事,你做不完,自然有人帮你做。」

  「我很好。」

  「你好个大头鬼,如果你敢让我年纪轻轻就当寡妇的话,我一定在你下葬之前把你给鞭一顿!」

  「我知道你很关心我,但你可以说些甜蜜的话,」他闻言笑了出来,「不用说些要鞭尸之类的话来威胁我,若你真不会讲,我给你一些建议,你可以说些『我爱你、舍不得你死』之类的话。」

  张筱若的眼底有着难掩的忧心,他苍白得令她害怕,他一向精神奕奕,结婚多年以来,从没见他生过一次病,却没料到这次的感冒硬是让他被当医生的哥哥——戚志万强迫待在床上。

  他看起来虚弱得好象随时会丢下她离她而去似的,偏偏,她的担忧似乎一点都不能传达给戚志岁这个死人头知道,因为躺在病床上的他依然悬心于公事,一点都不把她要他好好休息的话当一回事,只要看到这样的他,她的火气就这么冒了起来。

  她忍不住伸手打了他的额头一下,「别把自己说得太重要,你死了我会很有钱,所以当个寡妇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

  「我知道,但你还是希望我留在你身边。」他拉着她坐到自己的身旁,淡淡的说道:「你别担心,我没事,不过是小小的感冒,不要太大惊小怪,我自己的身体我很清楚。」

  「对啊!」张筱若冷哼了一声,「你当然清楚啊!清楚到现在你还躺在床上,连下床的力气都没有。」

  她讽刺的口气让戚志岁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不得不承认这次他确实是病了,不过今天他的精神状况比前几天好多了。

  「下午我得要进会馆一趟。」就算明知老婆大人会发火,他还是将自己的打算告知。

  张筱若如他所料的皱起眉头。

  「别皱眉头,」他的手轻抚过她的眉心,柔声的道:「圣诞节要到了,我打算办个活动,会馆为了之前的爆炸案住房率明显下降,我们需要趁这个机会将流失的客源抓回来。」

  她当然明白这个道理,但明白是一回事,放任虚弱的他去处理公事又是另一回事。

  戚家共有七个兄弟,各司其职的掌管着家族事业,而身为戚家老六的戚志岁负责管理旗下的饭店业。

  这些年来,戚志岁将饭店打点得有声有色,却不料因为几个月前一场人为的爆炸意外,造成人员伤亡,使得会馆的声誉受损。虽然这件事在集团的强势操控之下并没被外界和媒体炒作太久,然而爆炸案毕竟不是件小事,可以让人轻易遗忘。

  爆炸案对会馆造成一定的损失,到现在,事情经过了两个月,客人渐渐回笼,不过依然没有达到戚志岁的标准,所以好强的他,当然会想要趁着圣诞假期,做个令人耳目一新的企划提振饭店形象。

  「你的情况不能去会馆!」张筱若强硬的说,虽然她可以理解丈夫的负责任心态,但在她眼里,他的身体还是重于一切,至于其它……都可以下地狱去,现在她的口气一点都没有商量的馀地。

  戚志岁的手无意识的抚着她的手心,盯着她的瞳眸里虽然满是柔情,可眼底也写着不容拒绝的坚决。「就算你说不能,我也一定得去。」

  「戚志岁,」她双眼大睁,警告道:「我告诉你,如果你去了,我就跟你离婚!」

  他闻言不禁在心中叹了口气,真不知道自己这个伟大的太座怎么这么喜欢把离婚给挂在嘴边?听她讲离婚这两字就好象在喝水一样自然,这种感觉还真是怪不舒服的。

  「筱若,这是工作。」他跟她讲理。

  「工作也得看情况。」她抽回自己的手,在她心目中,戚志岁本来就重于一切,钱这种东西是一辈子都赚不完,至于会馆的工作……「你兄弟那么多,叫他们去做还不一样!」

  「饭店是我的职责范围。」

  「戚仙女如果出事的话,你会不管他的百货公司吗?」她伶牙俐齿的一句话给回过去。

  戚家老幺戚先倡有个外号叫戚仙女——掌管百货业,张筱若想得很单纯,顶多就是几个兄弟暂时分担一下戚志岁的工作罢了。

  戚志岁沉默了一会儿,「筱若,话不能这么说——」

  「不然怎么说?」她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两人沉默的对视了许久,最后她忍不住担心的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脸颊,他的身体还是有点发烫。「我不管在你眼中我的要求有多不合理,我只要你好好休息,其它的,我什么都不想管也不要你管。」

  看着她担心的脸庞,他当然明白她的心意,「但是,筱若,我花了一番工夫才从美国请来一个室内设计师,他前天就到台湾了,我与他一定得要碰个面讨论B栋大楼的设计不可。」

  「B栋大楼不是才完工吗?」她有些意外,她会这么说的原因是因为那场爆炸就发生在这栋大楼的二楼健身房,早就经过重建而重新开始运作了,这次又要重新设计?!

  「是已经完工了没错,」戚志岁轻靠在床头,他不适的暗自承认这次的感冒很严重,不过才讲几句话,他竟然感到昏昏昏欲睡了,「但是我考虑了一阵子,决定将整栋大楼都重新规划。」

  「整栋?!」她疑惑的挑起居,「你说的是整栋十七层楼吗?」

  他点点头,「主结构不变,我想要重新将空间做个规划设计,把A栋的运动中心和C栋的SPA都移到B栋大楼,以后B栋大楼就纯粹提供给前来休闲度假的客人住宿。我请的这个设计师对这一方面很在行,这次他会愿意从美国来台湾可是因为欠二哥一个人情才百忙之中抽空来,所以不管如何,基于礼貌,我得去跟他打声招呼,甚至,我希望能赶在圣诞节之前完工,因此你可以明白吗?我有许多事情需要亲自出面去处理。」

  「就算是这样,我也不要你去。」张筱若简单的一句话就否决了戚志岁的一长串话语。

  「筱若——」

  「不用叫我,我不可能改变主意,」她的口气没得商量,「在你作任何决定前最好三思,若你坚持今天一定要上班的话,在你走出这个大门那一刻,我也会立刻包袱款款去爸妈那里把儿子接走,我一定跟你离婚,因为我不想要跟着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丈夫过一辈子。我说的是真的!」

  他不发一言,感到头晕眩得厉害,这场感冒实在来得不是时候,他还有许多事得忙,筱若又跟他闹脾气,还真是应了那句「屋漏偏逢连夜雨。

  看着丈夫苍白的脸孔,张筱若心中也是无奈,怎么也没料到自己竟然会有这么一天。

  她莫可奈何的妥协道:「好吧!算我怕了你,若你真放不下公事,我替你去吧!」

  他闻言有些意外,筱若一向对他公司的事兴趣缺缺,怎么这次竟然会主动帮忙,

  「别露出这种表情,在结婚之前,我也在会馆打工过。」她撇了撇嘴,心中百般不愿,但为了丈夫,她认了。

  「虽然,我并不能说完全熟悉会馆的运作,但对内部作业多少有些了解,我想我替你去主持几个会议、讨论些小事、转达你的意见应该不是难事,更何况你还有一个得力助手于浩天在,所以你大可放心,至于那个室内设计师……」

  对天一翻白眼,她实在很讨厌社交应酬这一回事,「我就代替你去跟他打声招呼吧,如果他真有三哥说的那么行的话,我们大可放手将所有的事都让他做,我们只要善尽监督的职责就好。这些工作很简单,应该都难不倒我。」

  戚志岁怀疑自己可以相信她——不过若是拒绝她的话……他不敢想后果。

  「可是你不是有课吗?」他提出一个现实的问题。

  筱若现在还在攻读硕士课程,课业虽还不至于压得她喘不过气,但也不能够掉以轻心。

  这确实是个问题,她想了想,然后摇了下头,耸耸肩道:「硕士学位再怎么样也比不上你重要。」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