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面具下的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目录  下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 page 11 作者:子纹

  他的话撞击着她的心——

  「我很抱歉当初为了要让朱雪琳入狱而利用了你,」他承认自己的错误,「仇恨果然可以轻易的蒙蔽一个人的理智,这些年来我想了很多,我做错了,对你——」他的声音有些哽咽,「我真的内疚。」

  「我不需要你内疚,我已经——」她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开口,「我已经不为这件事生气了。」

  其实早在怀着双胞胎那时,她鼓起勇气打那通电话之后,她便已经原谅了他,只是未婚妻……

  「Angle真的不是你的未婚妻吗?」

  「她是阿姨。」聂穆邦听到了熟悉的名字,有些厌恶的说:「一个想当我妈咪的阿姨。」

  「穆邦,不要胡说!」聂尔炽瞄了儿子一眼。这个时候,他可不想儿子越帮越忙。

  聂穆邦咕哝了一声,但还是听话的闭上嘴。

  「温叔叔也想当我爹地!」恩恩边塞饼干进自己的嘴巴,边没有心机的说。

  「温叔叔?」这三个字同时从聂尔炽和聂穆邦这对父子口中冒出来,然后两人再看向叶梓婧。

  「他胡说的。」在两人的目光底下,她立刻澄清,「温大哥是我的上司,一个普通朋友。」

  「无风不起浪。」聂尔炽状似轻松的靠向椅背,手却不忘将她住他的身上拉。

  她不悦的瞄了他一眼,「那我也可以说你跟那个Angel也是无风不起浪啊!」

  「我跟Angel是两码子事。」

  「那我跟温大哥也是两码子事。」

  聂尔炽深吸了口气。

  她不甘示弱的回视着他,她与温家扬本来就没什么,这些年来也多亏了有他帮助,不然她也无法一边带着孩子还能从事服装设计的工作。

  对温家扬,她只有无限的感激,至于其它……她已将所有的感情都给了聂尔炽,根本无法再接受另外」份爱。这些年来,她都跟温家扬维持一段友好的距离,没有逾越过。

  「而且你也不要一副清高的样子,我打电话给你时,你在洗澡,Angle在你家,」她的口气中有着指控,「你们真的没有什么吗?」

  他皱起眉头,这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Angel他们家与聂家比邻而居,她常来他家串门子是常有的事,但若因此而说两人之间有什么暧昧,这也太夸张了。

  「爹地不喜欢Angle阿姨。」聂穆邦察觉父亲好象搞不定母亲,一反安静少言的好教养,把话说出来,「陆伯伯说,就算Angle阿姨脱光光不穿衣服,爹地都不会看她一下。」

  聂尔炽闻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叶梓婧则满脸意外,「你是这么教我儿子的吗?」

  他无法辩解,他也很意外聂穆邦会说出这样的话。

  「不穿衣服会感冒。」恩恩自以为很了解的解释,「妈咪说的。」

  聂尔炽忍不住笑了出来,「看来,你教的也好不到哪里去。」

  叶梓婧伸手打了他的头顶一下,明明六年不见,但他们似乎在短短的时间里,又恢复了往常的熟稔。

  当年的他们都太年轻,而今,岁月教会了他们成熟与稳重,只是想到过去,她的心中还是有着说不出的遗憾。他们因为误会而平白走了一段长路。

  他吻了吻她的唇,熟悉的温暖让他好想叹息。

  「为什么要带走一个孩子?」他轻声的问。

  「当时的情况我别无选择,恩恩比邦邦早出生两分钟,他的身体不好。」她幽幽的道来,「所以我将邦邦给你,自己照顾恩恩。」

  聂尔炽的手轻抚着她的背,他知道也能体会,独自带孩子并不轻松。

  这些年来,儿子也都是尽量跟在他的身旁,他很明白带孩子有多辛苦,而梓婧当年也不过是个刚满十八岁的女孩,她是如何走过这一段的呢?

  聂穆邦的脑海里转着「恩恩比邦邦早出生两分钟」这几个字。

  「妈咪。」他看着那个吃得满嘴巧克力的家伙,心里祈祷这不要是真的。

  「什么?」叶梓婧回应道。

  「他是哥哥?!」指着恩恩,聂穆邦的表情有些古怪。

  「对。」她点了点头。

  哥哥?这家伙是哥哥,一个连吃巧克力都吃不好的家伙是他哥哥?聂穆邦觉得一定是有地方出错了。

  「妈咪,」他也顾不得可能会惹恼父亲,他硬是挤进叶梓婧的怀里,一张小脸期盼的看着她,「我才是哥哥吧?」

  她摇了摇头,谁先谁后她可记得清清楚楚,「恩恩才是,他比你早出生两分钟。」

  「可是他看起来笨笨的。」聂穆邦怎么也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他还满心以为多了个弟弟可以指挥,没想到,自己竟然是「细汉」

  「穆邦,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你哥哥?」聂尔炽有些不悦。

  「可是——」他嘟起了嘴巴,自知理亏的闭上嘴。

  「我本来就笨笨的,我是笨小猪。」当事人叶童恩小朋友竟然一副得意扬扬的开口,「所以你要当哥哥就当哥哥啊!」

  「爹地,他自己说他自己笨笨的,」像是得到什么免死金牌似的,聂穆邦立刻说道:「而且他也说要给我当哥哥,所以——」

  「没有所以,」聂尔炽打断他的话,「恩恩是哥哥,你很清楚这一点,你跟哥哥好好的玩。」抱着叶梓婧,他虽然觉得有两个儿子听起来不错,但才不过一下子的时间,他就意识到有两个儿子是代表着麻烦,「我跟你妈咪有事要谈。」

  「可是——」聂穆邦有些心不甘情不愿的看着父亲抱着母亲消失在房间里。

  「我们玩吧!」恩恩亮着天真的笑容说道。

  聂穆邦实在不想要当弟弟,看着恩恩,他对天一翻白眼。

  他伸出手,抽了一张湿纸巾,替恩恩擦了擦吃得脏兮兮的嘴,这个家伙好象连照顾自己都不会。

  「我们可以吃薯条吗?」恩恩静静的让他擦,擦好之后他马上问。

  「你已经吃很多了耶!」聂穆邦有些受不了他。

  「可是我还饿啊!」他很坚持。

  聂穆邦想也不想的拒绝,「你不能再吃了。」

  恩恩的眼泪立刻掉了下来。

  「我又没有打你,你干么哭?」聂穆邦紧张兮兮的看着紧闭的房门,若是爸妈出来可能会误会他在欺负「哥哥」——

  「你不给我吃东西,我会饿死。」

  饿死?哪有这么严重!聂穆邦实在怀疑他的眼泪是装出来的,他明明就已经吃了一大堆东西了,饿死这两个字还真亏他讲得出来。

  「好啦!好啦!」遇到这个情况他也只好举双手投降,「我买给你吃啦!你不要哭了。」

  恩恩立刻破涕为笑。

  聂穆邦像个小大人似的拿起电话,叫了客房服务,让这个好象是饿死鬼投胎的哥哥一次吃个够。

  第十章

  「我该为你的自以为是打你一顿!」

  当聂尔炽将叶梓婧放在床上时,她的身躯明显一僵,随即又因为他的话,露出不以为然的神情。

  「当初是你有错在先。」

  「我可以道歉。」他伸出手搂住她。

  「有很多事不是道歉就可以解决的。」她回视着他,「朱阿姨把我带去那种地方,如果你派的人迟了一步,你知道我会如何吗?」

  「我不会让你出任何事。」

  「你如何肯定?!」她的双眸一黯,「我的妈妈连我都可以卖掉,我又如何能相信你?」

  他亲着她的手背,然后将她的手贴在他的胸膛,她可以感受到掌心底下有力的跳跃。

  「我可以用生命发誓。而事实证明,」他的黑眸紧紧扣住她的眼神,「我并没有让你出事。」

  她无法反驳他,其实早在六年前,她愿意拉下自尊打电话给他时,她便已原谅了他,要不是……

  「Angle」她的声音轻颤,「真的不是你的未婚妻?」

  他摇头,「她不是,但我不得不在这里先跟你承认,这些年她都陪在我的身边。」

  她的身躯因为他的话而一僵,他的手轻抚着她的背,直到她再次放松的回到他的怀中。

  「这一阵子我甚至想过跟她结婚。」

  她立刻想要推开他,然而他强迫她留在原位。

  「听我说完,」他低头吻了吻她的唇,「毕竟穆邦越来越大了,而我也需要一个女人打点家务,她是个很适合的人选。」

  他竟然可以如此大言不惭的在她面前去谈论另外一个女人!她用力的推着他,「放开我啦!」

  他的嘴角上扬,全身紧紧压贴着她,用力的吻住她。

  她先是挣扎,然而最后还是瘫在他的怀中,她被欲火烧亮的双眼望着他,她气息不稳的低语,「你无赖!」

  「但你回来了,我不可能会娶她!更何况——」一想到这些年来的分离竟是Angle搞的鬼,他怎么也无法释怀,「你才是我的最爱!」

  她不知道他讲的是否都是肺腑之言,可他的眼神是那么的真诚,她想相信他,相信他说出口的是真心话。

  最爱——很简单的两个字,却足以使人愿意深陷其中而意乱情迷。

  她觉得自己真是疯狂,在初见他时便觉得他是值得她所爱的男人,而在分隔多年之后再相聚,她不再是当年的那个不解世事的小女生,但她依然无力拒绝他。

  他的躯体覆盖着她,激烈的交缠着——

  「孩子……」

  「穆邦会照顾恩恩。」他想这两个孩子应该会互补得很好。「你先照顾我吧!」

  他们亲密的试探,爱情在多年之后,又重新开始。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外头传来的吵杂声让叶梓婧不安稳的动了下,聂尔炽立刻安抚的拍了拍她。

  「还早,再睡一会儿,」他柔声的在她的耳际道。

  她想要睁开眼睛,却感到很疲累,她咕哝了一声,可以感受到他的唇轻轻擦过她的额头,她微微一笑,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

  这么多年来,她被现实的环境给压迫着,虽然遇到不少好人帮助她,但她毕竟只是一个独自带着孩子的女人,她几乎已经忘了上一次像这么安稳的睡一觉是什么时候。

  在他的怀里,她可以很安全,在他的身旁,她感受到一种被保护的舒适。

  确定她又熟睡,聂尔炽才套了件衣服,起身走到外头,要去看看两个小鬼在搞什么。

  然而客厅的情况却令他傻眼——

  Angle跟那个他觉得很不识相的张筱若在双胞胎面前你一句我一句的针锋相对。

  「爹地!」看到他,恩恩巴了上去,「我好怕,她们讲话都好大声。」

  他顺手将儿子抱起,拍了拍他。

  聂穆邦则一脸泰山崩于前不改其色的坐在沙发上,好象在看戏似的不发一言。

  「你们在干么?」聂尔炽的眉头微皱了起来。

  「Jaff?」一看到他,Angle像是看到救星一般粘了上来。

  被聂尔炽抱在怀里的恩恩见状,小手想也不想的伸出来,将这个怪怪的阿姨推远一点,想碰他爸爸——想都别想。

  小孩子的举动令她楞了一下,「穆邦——你怎么——」

  「我是恩恩。」他缩回自己的手,然后顺势塞进嘴里,咬起手指头来。

  「恩恩?!」Angle的眉头微皱了起来,「Jaff,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或许是你该告诉我怎么一回事。」聂尔炽不以为然的对她一挑眉,然后他看向张筱若,「你为什么在这里?」

  张筱若一副理直气壮的说道:「我来这里是为了对我们会馆的贵客表达关心之意。」

  最好是如此。虽然认识没多久,但他很清楚她不是那么好心的人。

  「这女人说她是你的未婚妻。」张筱若忙不迭的导回正题。「她坚持要上来你的房间找你。」

  他冷眼看着Angle,实在不想在张筱若的面前谈论太多有关自己的事,然而现在若不把话说清楚,似乎也不行。「Angle,你到底要我说几次才懂,我跟你不可能发展任何的关系。」

  「只要你愿意给我机会,我们可以——」

  「问题是,我不可能给你机会。」他想也不想的就拒绝,「我向你介绍,这是我的大儿子。」他将恩恩的手拉下来,不让他再咬指甲,「他叫叶童恩,但过几天,我会把他的姓改回聂,他与穆邦是差了两分钟出生的双胞胎兄弟。」

  Angle闻言有些错愕,「骗人!这几年来怎么都没听你说过?」

  「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他耸了耸肩,老实的回答。

  「是我先发现的。」张筱若牵着聂穆邦,很白目的在一旁插嘴,「不然他们还不能骨肉团圆。」

  深吸了口气,聂尔炽实在很想拿胶带把这女人的嘴给黏起来。

  「你可不能否认我说的,」她大言不惭的继续说:「你该感谢我的。」

  他根本不想理会她,却也无法反驳她的话,确实,若不是因为她的鸡婆,他与叶梓婧和恩恩可能终其一生都无法重逢。

  但要他说谢谢?免了吧,他实在不想助长她的气势。

  「不过我现在很好奇,」张筱若抚着下巴问,「你有未婚妻,但是帮你生孩子的女人也出现了,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不管他想怎么办,都不管她的事。

  「你可以出去了。」聂尔炽下了逐客令。

  「我们一向以客为尊,」装死的功夫张筱若一流,「我可以在此随时替你服务。」

  「我不需——」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因为看到房门口出现的人而隐去。「你起来了?」

  「嗯。」揉了揉眼睛,叶梓婧点点头,她有些困惑的看着眼前的阵仗。

  「妈咪!」聂穆邦飞也似的冲进她的怀里。

  叶梓婧搂住了他。

  聂尔炽也把在他怀里动个不停的恩恩放下,就见小圆球也跑向了自己的母亲。

  「天气有点凉。」他对在场的另外两个女人视而不见,迳自拿了件外套披在叶梓婧的肩上,「小心感冒。」

  「知道。」叶梓婧的目光打量着Angle,她肯定自己没有见过她,然而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神好象要把她给千刀万剐似的。

  「她是他的未婚妻。」看出叶梓婧的不解,张筱若主动为她说明。

  聂尔炽瞪了张筱若一眼,决定不管什么人情,等一下就打包行李带着叶梓婧和双胞胎回美国。

  「别这么看我!」张筱若一脸的不服气,「我只是要帮忙。」

  她若不帮倒忙他就该感到万幸了,还帮忙——他嗤之以鼻!

  未婚妻?!叶梓婧没有留心他们之间的对话,她的心思都被方才张筱若的话给占住了。

  「Angle?!」

  听到叶梓婧叫出自己的名字,Angle有些意外,她狐疑的看着她,「你认识我?」

  「我们通过电话。」叶梓婧强迫自己露出一个微笑,没料到这么多年之后她们竟然会碰上。

  Angle楞了一下,她也想起来了——

  「你是那个女人!」她很错愕,怎么也没想到在她以为她就快要成功的成为聂太太时,会杀出叶梓婧这个程咬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