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面具下的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目录  下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 page 2 作者:子纹

  因为她的话,戚志岁的五官显得更加柔和,他重新拉起她的手,原本他还挺痛恨这个感冒搞得他整个人病恹恹的,然而现在看来,这似乎也不算是个坏事。

  他轻吻了吻她的手背,直视着她的双眸,对她发自内心的一笑。

  「既然如此,会馆的工作就麻烦你了。」

  张筱若点了点头,很清楚知道丈夫不认为她可以将会馆的事处理好,不过她会令他刮目相看的。

  第一章

  一看到张筱若进门,于浩天先是在心中叹了口气,然后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隔着柜台与她打了声招呼。

  「戚太太。」

  「别这么开心看到我的样子,我会觉得太受宠若惊。」张筱若瞄了他一眼。

  她不是白痴,对于于浩天——在会馆的地位仅次于戚志岁,他的职称是经理——

  对他而言,她张筱若在他心中的形象大概是个只会跟他耍嘴皮的上司老婆,此际她出现在这里,代表戚志岁来会馆处理大小事务,于浩天一定觉得天黑了一半。

  于浩天因为她的话而笑了开来。

  老实说,在他的想法中,张筱若另一个同义词就是——麻烦,不过当然,除非他想找死,不然这话只能在心里头想想就好。

  「这是今天订房的资料吗?」张筱若瞄了瞄柜台里的文件。

  他点了点头,将方才他在看的文件交到她手中。「你要进办公室再看吗?」

  「不用了,我在这里看一看就好,」她挥了挥手,专注的看着手中的文件,她很信任于浩天的能力,相信这几天戚志岁不在会馆里,他也会将事情打点得很好。

  看着订房资料,她的眉头微皱了起来,所谓「好事不过三,坏事传千里」这句话应该可以用在这里吧!

  在爆炸案之前,舞鹤会馆可说是一房难求,别说假日,就连平时来投宿的客人也不少,但现在——连假日住房率能够达到个七成就要偷笑了。

  看到这样的资料,她多少可以理解一向要求完美的戚志岁会为了饭店的事而伤多大的脑筋。

  他大刀阔斧的要将B栋改建,看来是想藉此浴火重生。张筱若将资料阖起,抬头看着于浩天。

  「虽然住房率依然不甚理想,」看出了她未出口的烦忧,于浩天的嘴角微扬,「不过相较过去几个星期,客人已经有明显回笼的迹象。我想不出三个月,舞鹤会馆便可以回复以往的荣景。」

  「一个月?!」张筱若对他挑了挑眉,这时间未免太长了一点,她可不想等到三个月才看到成绩。

  看到她的表情,他笑了笑,「是啊!三个月,不过看来戚太太不是很满意这个期限。」

  「三个月太久。」她抚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然后抬头打量着于浩天,这个家伙几乎可以说一毕业就来舞鹤工作,他从最基层做起,因为能力卓越,所以在短短几年之间便从一个小小的柜台人员成了饭店最不可或缺的人物,或许现在也是考验他能力的一个最好机会。「将时间缩短,我希望在圣诞节之前可以将平日的住房率恢复至少八成。」

  「平日的住房率?!」这难度有些高。

  「不能吗?」她对他挑了挑眉。

  这么强硬的口吻一点都跟张筱若连不上线,不过倒让于浩天笑得更开心了,原本,在他知道在威志岁生病的这段时间,张筱若要代表他前来时,他十分困扰,万万没有想到张筱若的行事作风还真有那么点「乃夫之风」,令他觉得有趣了。

  「好!」他一口承诺。这是个很大的挑战,他并不知道能不能达到这个目标,但他相信凡事尽力老天也一定会给该有的回报。「我会与相关人员讨论一切细节之后再与戚太太讨论,尽所能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将住房率回复以往的水准。」

  「我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她淡淡一笑,「下午的会议我们再讨论圣诞节的活动。」

  「是。」于浩天将文件拿回来,目送着张筱若离去,忽然,他想起一件事连忙将她叫住,「对不起,戚太太!」

  「还有事?」她停下脚步,微转过身看他。

  「聂先生现在在房里,」他提醒道:「你要不要跟他敲时间碰个面或是吃个饭?」

  「当然要。」她点头,毕竟跟聂尔炽碰面也是她来会馆的最主要自的之一。

  其实就算是她不代替戚志岁,她自己本身也想要来会会这个在美国享有盛名的年轻新锐设计师。

  听说他在求学阶段就以巧妙构思的设计闻名加州,在他二十一岁毕业时,他已在欧美建立一定的知名度,而现在的他虽然才只有二十八岁,可早是名利双收。

  这样一个才华洋溢的男人,有了今天如此的地位后,根本不把钱给看在眼里,就算是有钱也未必请得动他大驾。

  因此,她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毕竟她对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一向好奇。

  「你帮我跟聂先生约个时间。」她轻声交代,「我想跟他吃个饭,好好聊一聊。」

  于浩天挑了挑眉,他实在很怀疑她想要聊什么,他相信绝对不会是公事,当然,这是来自于他对她的「一丁点」了解。

  「再怎么样,我现在代表着你上司,」张筱若看出他眼底的打量与怀疑,「所以你最好收起你那种瞧不起人的表情。」

  他面上连忙一整,「我可一点都不敢瞧不起戚太太。」

  「当然,嘴巴是这么说,但心里是怎么想的,只有天知道。」她一点都没有给他留情面。

  于浩天哈哈大笑,他一向是个性情中人,说来,他跟张筱若是同一类型的人,敢怒敢言,所以他也常会令人气得牙痒痒,然而所做所为还是忍不住让人对他心生激赏。

  张筱若对他挥了挥手,没时间再跟他耍嘴皮子,她缓步经过回廊,走向C栋大楼顶楼的办公室。

  一个小孩的笑声吸引住她,她的目光不自觉的追随着。

  那是个约六岁的孩子,在户外的儿童游戏区里玩得不亦乐乎,她对这样的孩子总会多看几眼,因为她也有一个差不多年纪的儿子。

  只不过这一阵子因为她要照顾生病的戚志岁,所以不得不让宝贝儿子跟着公婆一块生活,她也很庆幸她的公婆很乐意帮她照顾。

  这个孩子很可爱,小手小脚虽然有些削瘦,但却有张圆圆的苹果脸,让人看了好相心要上前咬上一口。

  「小朋友,你一个人吗?」她脚跟一转,走过去蹲在小男孩的面前问道。

  他抬头看了她一眼,脸上的笑意尽失。

  这样冷漠的神情令她心头一突,他看着她的眼神有着防备,一点都没有一个孩子该有的天真无邪。

  「你是谁?」他酷酷的问。

  「我叫张筱若。」她侧着头打量着他,「你呢?」

  他也同样以着他圆滚滚的眼睛回望她,「聂穆邦。」丢下这三个字,他头也不回的想走。

  张筱若还不打算放过他,她拉住他,「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我没有,我跟我爹地!」他气呼呼的抽回自己的手。

  这孩子的脾气看来也不太好!

  会馆里请来在这个游戏区里照顾孩子的保母走了过来。

  「戚太太。」保母微笑的跟她打招呼。

  张筱若记得她,好象叫做王纪雅,她点了点头,「这个孩子一个人在这里吗?」

  「是啊。因为这孩子的爸爸有点事要忙,所以请我照顾。」

  「原来如此。」她低头看着一脸防备的孩子,「要乖乖的在这里等爹地,不可以乱跑,知道吗?」

  「不用你告诉我!我知道乱跑的话,我爹地会生气。」明明就是个小鬼,讲话却像个大人一般老成。

  张筱若不禁笑着摇头,现在的孩子真的一个比一个早熟,有时还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想些什么。

  「等阿姨有空再跟你玩,好不好?」她很大方的说道。

  「不要!」小鬼竟然一点面子都不给,「我才不要跟你玩!我为什么要跟你一起玩?」

  她的笑容立刻僵在脸上。

  「我又不认识你!」他对她皱眉,「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坏人?」

  真是见鬼了!看她的样子也知道她不像个坏人。她忍不住双手叉腰看着他。

  「你觉得我长得像坏人吗?」心底有个声音要她不要跟个孩子计较,但她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坏人又不会在脸上写坏人。」他哼了一声。

  她傻了眼,他竟然对她——哼?!

  天地真是变了色,一个小孩子竟然瞧不起她。

  「我是好人。」她强调道。

  他又哼了一声,然后一副很受不她似的,头也不回的走了。

  「喂!你这个小鬼给我站住!」

  聂穆邦一点都不理会她,迳自走开,直截了当的钻进玩具房子里,丝毫搭理她的兴致都没有。

  「真是一点都不讨人喜欢。」张筱若撇了撇嘴。

  一旁的王纪雅见状抿着嘴笑。

  「要笑就笑出来,忍着会内伤。」她没好气的说。

  「不好意思,戚太太。」王纪雅忙不迭的道歉。

  张筱若不以为意的耸了耸肩。反正是那小鬼的问题,不是她的问题,所以她一点都不用在意那小鬼的态度,她不停的在心中如此说服自己,尽管她最想做的一件事是把那个小鬼捉出来,强迫他相信她不是个坏人,然而她知道自己不能在代表戚志岁来上班的第一天,就把会馆搞得鸡飞狗跳。

  「好好照顾他,」最后她只好丢下这么一句话,转身离开,「你们忙你们的吧!」

  「是的,戚太太。」王纪雅点头。

  「这孩子虽然怪了点,不过长得挺帅的,他爸爸应该也长得很好看吧?」

  张筱若一听到这段话,立刻放慢脚步、拉长了耳朵,没办法,她天性就是对这种八卦消息一点都没有抵抗的能力。

  一听到身旁的另一个保母杨雪芬这么说,王纪雅也立刻跟着附和,「对啊!他爸爸不单长得帅,听说还是我们饭店里的贵客。」

  闻言,张筱若更有兴趣了,饭店里的贵客?!

  「是谁?」她索性折了回来。

  两个保母看到她去而复返有点傻眼。

  「继续说啊!」张筱若催促着,她等一下还有个会议要主持,所以只有空听重点,至于其它她可以稍后没事时再来了解,「那小鬼的爸爸是谁?」

  「就是被戚总从美国请来的设计师。」

  她露出吃惊的神情,「聂尔炽?!」

  「对。」王纪雅点头,「好象就是叫这个名字。」

  张筱若万万没料到聂尔炽这次来台还带着孩子来,而且他才二十八岁,孩子竟然这么大了。

  「不过是他自己带着孩子来,」王纪雅看出张筱若一副感兴趣的样子,于是继续说着听来的耳语,「听说他没老婆。」

  「离婚了吧?」杨雪芬猜测,「这个孩子从来不提自己的妈妈,而且……」她压低声音,「他几乎不跟人讲话,像现在这里没有孩子,他才愿意出来玩。若是有别人来了,他二话不说就要回房间,他一个人也可以安安静静的在房里待着,完全不像个六岁的孩子一样只想玩又不懂事。」

  张筱若怜惜的看向正爬上溜滑梯的孩子,看着他的目光多了心疼。

  现在的社会文化价值观都变了,听说在台湾平均每三对夫妻就有一对离婚,而前几年更扯,每两对就有一对离婚,二分之一的比例高得令人傻眼。

  而每一段失败的婚姻背后,或许最可怜的还是这些无辜的孩子吧!

  如果这帅小子的父亲是聂尔炽,照遗传来看,他应该有个很酷很帅的爸爸才对。

  但帅哥她看多了,就算聂尔炽帅得可以出国比赛她也没兴趣,她对皮相底下的才华比较好奇。

  而今——她露出深思的神情,她期待与聂尔炽碰面的原因又多了一个——她想要会会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父亲,才教得出这么一个早熟又冷漠的孩子。

  「聂先生看起来其实也是冷冷的。」王纪雅表示道:「戚太太应该会跟他碰面吧?」

  「当然,不过他再冷我也不怕。」张筱若说的是实话,再冷酷的人她都碰过了,有免疫力。

  在戚家这个大家庭里,七个兄弟对内虽然一个个都是妻管严,但对外可一个比一个难相处。

  因为认识这样一群人,让张筱若明白,有时外表给人的感觉跟实际的内心可以有很大的差异,人最笨的就是用眼睛去看事情,而不是用心  这世上很多事是要经过相处才会清楚明白的。

  「这孩子真的很乖,他只要一看到爸爸来了,都不用人家开口,自己就会跑过去,然后安安静静的跟着聂先生走。」

  对自己的小孩也那么严肃?!

  张筱若不以为然的摇摇头,关于人家的私事,就算再不认同她也管不着!她耸了耸肩,不过这么想是一回事,可不代表她在跟聂尔炽碰面时不会「顺口」数落个几句。

  「我不打扰你们工作。」她挥挥手,准备回办公室准备今天下午要开会的资料,「小家伙,拜拜!」

  聂穆邦看了她一眼,考虑了一下,才抬头也对她挥手,然后又一溜烟的钻进游乐器材里。

  原来冷漠也会遗传的!张筱若忍不住笑了出来,她拨了拨头发,走向电梯,停在电梯门前,看着楼层数字缓缓的下降。

  电梯门才开,一个孩子从里头冲了出来!

  她下意识的退了一步,以防两人撞在一起。

  「对不起!」紧跟着出来的少女一脸的歉意。

  「没关系。」她不以为意,「小孩子嘛!总是——」

  她的目光在看到孩子五官的那一瞬间露出困惑的神情,这孩子还真是眼熟不过,眼熟到根本就……

  「你——」看着熟悉的苹果脸,她不解的搔了搔头,「不是在溜滑梯吗?」

  她三分钟前才从另一头的游戏区离开,而这小鬼明明该在那里才对啊!怎么现在会出现在这里?她被搞混了。

  「我没有在溜滑梯啊!」小男生没什么心机的说道。「妈咪要带我去买麦当劳,然后今天晚上我们要去吃牛排。」

  「恩恩!」叶梓婧的语调有些无奈,她这个天才儿子实在没有必要把他们的行程对一个陌生人交代得一清二楚吧。

  「妈咪?!」张筱若看向那带着淡淡笑意的少女,她看起来顶多二十出头,而这个孩子竟然叫她妈咪!不会吧!「你的孩子?」

  叶梓婧点头,「是啊!」她的手熟练的整理了下小男生的衣服,她很习惯他人吃惊的目光了。

  她知道自己的外表年轻得不像有个那么大孩子的女人。

  「他是不是有个双胞胎哥哥还是弟弟?」

  张筱若无心的一句话不意令叶梓婧的手一顿,脸上的笑意隐去,换上一脸与她五官一点都不搭配的防备。

  「你是什么意思?」叶梓婧问。

  「就是——」张筱若指了指游戏区的方向又指了指正在咬手指的小男生,她惊呼,「他在吃手!」

  「恩恩,不可以吃手指。」叶梓婧拉下了小宝贝的手,他这个坏习惯不管她说了几次,就是改不过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