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面具下的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目录  下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 page 3 作者:子纹

  「可是我指甲长长了。」

  她翻看着他的手,「我昨天才帮你剪指甲,所以不可能太长。」

  「可是就是太长了。」小恩恩坚持着。

  「好!」她的口气有着无奈,「你不要咬,我们去买了麦当劳回房间之后,妈咪再帮你剪好不好?」

  听到妈妈的话,他满意的点头,手也安份的摆在身体的两侧。

  「他没有兄弟。」叶梓婧的表情恢复了原本的和善,但多了一丝的拒人于千里之外。

  「是吗?」张筱若非常怀疑。

  她肯定不是自己眼花,两个小男生明明就像是同一个模子印出来的,说不是双胞胎还真没有人相信,唯一的差别,可能是这个叫做思恩的小男生营养比较好,身材圆滚滚的,而且他的脸上挂着天真的笑。

  她忍不住伸出手摸了下他的脸颊,真的很可爱,他若跟在游戏区的那个孩子一点关系都没有的话,她只能说,这上天造人还真不是普通的神奇。

  「你叫什么名字?」她蹲下身柔声的问。

  「叶童恩。」

  「童恩?!」她重复了一次,「很好听的名字。」

  「谢谢!」他甜甜一笑,露出两颊上的小酒窝。

  「不好意思,我们要出去。」叶梓婧可以感觉得出来眼前这个和善的女人不是坏人,但毕竟她还是陌生人,她并不打算跟她有太多的交集。

  「喔!」张筱若连忙站起身,「不好意思,打扰了——」她的话因为瞄到叶梓婧的步伐而顿住,「你受伤了!」

  她的关切令叶梓婧有些受宠若惊,「是啊!不小心扭到了。」

  「我妈咪走路跌倒了。」叶童恩没有心机的补充说明道:「妈咪说是因为路不平,可是明明就没有,我就没有跌倒。」

  「恩恩,谢谢你。」叶梓婧的脸红了起来,「但请你先不要讲话。」

  「可是我又没有说错!」小家伙挺坚持的。

  她抚了下自己的额头,对自己生出这么一个天真得过头的孩子感到好气又好笑。

  「你们要去买什么?」张筱若笑着问,「我请人帮你们买了之后送到你们房里。」

  「不用麻烦了。」

  「一点都不麻烦,我们舞鹤的客人就是我们的家人。」她对叶梓婧眨了眨眼,「你的脚不方便,就让我们帮忙吧!」

  「你是这里的员工?」叶梓婧有些意外,她并没有穿著舞鹤员工的粉红色制服。

  「算是——也不算是。」她皱了皱鼻子,「我老公是,但因为他感冒所以由我来代替他处理会馆事务,你别拒绝我,至少你也让我做点事,让我老公看看我不单只是会闯祸而已,我也有颗体贴的心啊.」

  她的话配上她的表情令叶梓婧忍不住笑了出来,「既然这样的话,」她拨了拨叶土里恩的头发,柔柔的说道:「那就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张筱若连忙摇着手,「你们住几号房?」

  「六一七。」

  「好。」她记下房间号码以及他们要的餐点,「我等一下就派人将东西给送过去。」

  按下上楼键,电梯门打开,张筱若让一大一小先进去,自己尾随其后,在电梯里,她猛打量着两人。

  叶梓婧不是没有察觉她的目光,然而她单纯的以为,张筱若是因为她很年轻有这么大一个小孩而感到惊讶。

  这几年来,她已习惯了这样的眼神,当时才高中毕业的她带着个小奶娃并不轻松,不过这几年下来,她还是挺过来了,而现在她也以她的才华跟世人宣告她的存在。

  「我叫张筱若,」她把握有限的时间介绍自己,「是舞鹤会馆总经理的太太。」

  「戚——」叶梓婧顿了一下,她听说过关于这间会馆主人的事,他来自于一个传奇的家族,但她对八卦一向不感兴趣,听过就算了,此际她只隐约记得这会馆的老板好象姓戚。

  「戚志岁。」张筱若一点都不在意自己大名鼎鼎的老公被人遗忘,反正她也从来没把他当一回事过。

  「喔!对,」叶梓婧露出了然的神情,「你好,戚太太。」

  「不要这么见外,叫我筱若就好。」电梯停在六楼打开门。

  张筱若瞪了大开的门一眼,这个该死的电梯,平时要等它来等个半天也不来,现在她有事要问,偏偏像喝了蛮牛似的爬得那么快。

  「我们到了。」牵着儿子,叶梓婧打算离开,「筱若,很高兴认识你。」

  「改天有机会一起喝茶。」她连忙说。

  「我们明天要回去了。」恩恩插嘴道。

  「为什么不多住几天?」张筱若的手死压着开门键不让电梯门阖上。

  「我——」

  「妈咪工作完了,所以我们要回家了啊!」恩恩再次直截了当的帮母亲回答。

  叶梓婧只有在一旁笑的份。

  「那还真可惜。」张筱若的眉头微皱,她本来还想若有机会的话,要让两个长得很相似的小男生碰个面呢!

  「这里很舒适,」揉了揉儿子的头顶,叶梓婧柔声的道:「若下次有机会上台北,我一定也会选择住在这里。」

  「让客人宾至如归是我们的义务。」张筱若对她点了点头,「我也希望还有机会为你服务,等一会儿我会派人将恩恩的儿童餐送来,希望你们今天愉快。」

  「谢谢!你也一样。」

  「阿姨再见!」恩恩甜笑着跟张筱若挥着手。

  目送两个人消失在自己眼前,张筱若按下电梯的关门键。

  缘份是件很奇妙的事,她的脑海中闪过两个孩子的身影  相似得令人意外!

  他们一定有关系,她可以拿她的性命保证。

  一回到办公室,她想也不想的拨了通电话要于浩天敲定今天晚上跟聂尔炽共进晚餐,她一定得要将事情搞清楚,不然她会难过死的。

  至于公事——反正那做也做不完,所以就暂时放在一旁吧!

  张筱若将心里生起的一丝内疚给压下来,要自己不要去想还躺在病床上的戚志岁。

  第二章

  这个孩子安静得不像个真人。

  张筱若第N次将目光移到坐在她对面的聂穆邦身上,他穿著白衬衫、黑色长裤,打扮完全像个小绅士,而且连刀叉都拿得有模有样,用得十分顺手二点也不像个才六岁的孩子。

  她想若是她家儿子,可能会干脆把桌上的牛排整块叉起来就吃了,哪还会像他一样一刀一刀的慢慢切。

  就连吃沙拉和面包都知道要改用什么餐具,真是超级有教养,这样的孩子,只能用叹为观止四个字形容。

  不过,还是怪怪的,在她的观念里,小孩子还是要多点天真比较好,眼前的聂穆邦少了那么一丝的活力。

  「有什么不对吗?」聂尔炽早就注意到张筱若的视线不停的飘向自己的儿子,他瞄了儿子一眼,跟平常没两样。

  「没什么,只是——」她耸了下肩,将手中的刀叉放下来,「聂先生,你只有一个孩子吗?」

  他的眉毛微挑,「有什么问题吗?」

  听到他的问话,她对天一翻白眼。

  有什么问题吗?问题可大了,这男人冷得跟块冰一样。

  他对人似乎总是下意识的防卫,难怪他会生出像聂穆邦这么一个一点都不像六岁般早熟的孩子。教育还真有其道理,有怎么奇怪的爸爸就有怎么奇怪的孩子。

  「我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她仍坚持要得到答案,「我不过是好奇——你真的只有一个孩子吗?」

  「戚太太,」聂尔炽深吸了口气,要自己有点耐性—他不想跟别人交代自己的私事,而且,从以前到现在都一样,他根本没有兴趣花时间在这种跟客户交谈无谓事物的饭局上。他直截了当的道:「其实你大可不用花时间跟我吃这顿饭!」

  张筱若侧头看着他,不懂他为什么冒出这句话?

  「我会完成我的工作。」他的口气有些傲然,「若你不想跟我打交道也无所谓,因为我也对跟你谈话应酬一点兴趣都没有。」

  她闻言先是一楞,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个男人冷是冷了一点,但他或许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讨人厌。

  至少他直来直往这一点,还挺对她的胃口的,她张筱若也不吃打官腔那一套。

  「不好意思,」她耸了下肩,缓和一下口气,「我想,我已经把我的情绪都写在脸上了,反正我一向不懂得对人虚伪。好吧!我向你承认,我是不太喜欢你。」

  她未免也直接过头了!聂尔炽对她一个挑眉,但他的表情依然冷冷的,没什么起伏。

  「而且你儿子,」她指了指聂穆邦,「他是最大的问题。」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他有些不解,「什么意思?」

  「他安静得不像个孩子。」她不客气的说。

  他竟满意的点点头,「他已经六岁了,是该稳重点。」

  「见鬼了,」张筱若心直口快的道,「六岁?他才六岁,你居然要他稳重?!」

  他有他的教育方式,再怎么样也轮不到她这外人来教导他吧!聂尔炽有些不快的看着她。

  「我告诉你,」她讲得手舞足蹈,「这个时间我儿子应该也在吃饭,可是我跟你打包票,他肯定吃得整桌整地都是。」

  他强迫自己不要皱眉,依然保持表情平静的看着她,「戚太太,就让我们安静的吃完饭吧!」

  「我也想啊!但是那么静,谁吃得下!」聂尔炽的嘴巴才开,张筱若的食指立刻指着他,「你闭嘴,你可千万别说你现在要走人,你就算吃饱了,你儿子也还没。」

  她说的是实话,穆邦可能还没有吃饱。聂尔炽心中不得不认同她的话,不过这根本就不是大问题,毕竟这里是饭店,若饿了,大不了叫餐点进房里吃就好。

  他是该走人,然而从张筱若精光灼灼的眼眸中,他很清楚自己最好不要这么做,若他真这么做,他相信眼前这个女人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发飙!

  「戚太太,我想……」

  「你什么都不要想了,」她的手一挥,「你叫我筱若好了,我们可以当个朋友。」

  朋友?!

  他对跟个莫名其妙的女人交朋友一点兴趣都没有!聂尔炽心想,可他并没有将心中的想法说出来,对于不想打交道的人毋需多费心神,他下意识把她归类成那种不需要花心思的人事物。

  「喂,」张筱若这次不客气得连聂先生都省了,「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我不想回答。」聂尔炽冷淡的说,她不跟他客气,那他当然也不用跟她谈礼貌。

  「拜托,说一下会怎么样吗?」她不以为然的瞪了他一眼。

  他一点都不认为自己有必要跟她谈论私事。「不好意思,」他觉得够了,打算离开,「穆邦,你吃饱了吗?」

  聂穆邦立即将手中的刀又放下来,有礼貌的拿起餐巾擦了擦嘴,点了下头说:「我吃饱——」

  「说谎,」张筱若打断他的话,「你根本还没吃饱。」

  她的话令他有些惊讶,圆滚滚的眼睛好奇的看着她。

  跟着父亲前来用餐时,他第一眼就认出张筱若来,她是今天上午看到他在游戏区玩显得热络的怪阿姨,而他们之间的这段插曲,他没有告诉父亲,父亲并不知道他们见过面了。

  「就算你吃饱了也还不能走,」张筱若一副理所当然的说:「你的甜点还没上,你不想吃蛋糕吗?」

  「他不喜欢吃甜食。」聂尔炽替儿子回答。

  「骗肖!」她打死不信世上有哪个孩子会不喜欢吃甜食,用膝盖想也知道这个孩子被这冷酷的家伙压榨得有多可怜!

  她的口气令聂尔炽的眉头皱了起来。

  「你真的不喜欢吗?」她干脆换个人沟通,直视着聂穆邦的眼睛。

  小男孩的眼睛闪闪发亮,但他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他不想说谎,也不想惹怒父亲,他聪明的选择沉默。

  「戚太太——」

  「叫我筱若。」张筱若瞄了聂尔炽一眼,「我现在在跟孩子讲话,请你不要插嘴。」

  「他是我儿子,不需要你来——」

  「我知道他是你儿子,所以我替他感到悲哀。」她想若让戚志岁知道她对饭店的贵客说出这席话,他可能就算病死也会拖着虚弱的身体赶来阻止。

  但管他的,她就是管不住自己这张嘴。

  聂尔炽双手抱胸,深皱眉头看着她,这世上还没几个人可能撩动他的情绪。

  在多年前,有个女人不客气的闯进他的生命之中,最后也在他措手不及的情况之下离开他的生活。

  从那时开始,他变得冷漠,唯一关心的只有这世上仅有的一个亲人,他的儿子——但现在这个女人  他的黑眸直视着张筱若,不客气的言词令他想要带着聂穆邦掉头离开。

  「邦邦有没有个双胞胎哥哥还是弟弟?」

  「他叫穆邦。」聂尔炽指正道。

  「我想叫他邦邦,」张筱若不假思索的说,这个家伙真不讨人喜欢,叫个孩子的名字而已,干么也要限制?「请先回答我的问题,他到底有没有一个双胞胎哥哥还是弟弟?」

  「没有。」聂尔炽喝了一大口桌前的咖啡,「我回答你的问题了,请问我们可以离开了吗?」

  「不可以。」她摇头,「我话还没讲完。」

  他看着她的目光里有讶异,「若今天之后,我的设计都要经过你许可的话,我想,我们最好终止合作。」

  「你放心好了,虽然你冷得像个冰块一样,但是因为我老公和我三哥挂保证,所以我会相信你的专业让你随心所欲的发挥,B栋的内部设计,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不用经过我许可。」张筱若一点都没有拖泥带水的道,现在她在意的可不是这个,「而且我只是因为我老公生病,所以替他来上个几天班,过几天就算你想见到我,我也不会出现。」

  他还真想高唱哈利路亚!他一点都不想跟这个莫名其妙的女人共事,就算是十分钟也不要。

  「不用露出松了口气的表情,」她不以为然的撇了撇嘴,「我今天在会馆里看到一个孩子,跟邦邦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你看错了。」他想也不想的回答。

  「不可能,我还没老到老眼昏花。」张筱若不服气的说,「他们长得真的很像,就像对双胞胎一样,唯一不同的是那一个孩子比较胖一点。」

  「就算很像又能证明什么?」他对她一挑眉,「巧合而已。时间不早了,若没什么事,我们先离开了。」

  聂尔炽站起身,而聂穆邦也静静的下了椅子,有礼的对她一个点头,准备跟着父亲离开。

  她当然看得出来人家不想跟她讲话,原本她想说算了,让他离开,但她的眼角瞄到出了会馆大门口的一大一小,立刻起身。

  「喂!等我一下,」她用力的上前一拍聂尔炽的肩膀,然后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

  聂尔炽被拍得踉跄了一下,他莫名其妙的看着她的背影,真不知道这女人是哪冒出来的疯子。

  「我们走吧!」他没那么听话的真留在这里等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