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面具下的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目录  下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 page 4 作者:子纹

  「可是——」聂穆邦的话因为看到父亲的表情而隐去,「是的。」

  聂尔炽揉了下他的头,走出餐厅,往电梯的方向而去。

  「你给我站住!」张筱若的声音穿过大厅,喝住了聂尔炽的步伐。

  不单是他,几乎全大厅的人都听到了她的大吼声。

  在柜台里的于浩天原本在讲电话,看到张筱若的举动,完全呆掉,他拿着话筒、大张着嘴,傻楞楞的看着她。

  真是天要亡他!忍不住感到头皮发麻,张筱若这个麻烦制造机开始了她的威力了!

  他还满心以为今天可以平顺的过去,没想到——忙不迭的将电话给收线,他从柜台后走出来大厅准备收拾善后。

  「戚太太,你在干么?」他连忙挡住祸源问道。

  「给他看啊!」张筱若抱着一个笑得很甜的孩子越过于浩天。

  他先是傻了下,立刻跟上去。「戚太太,这个孩子是谁啊?」

  「客人的孩子。」

  「客人的孩子?」他嘴角抽搐了下,心中的警铃大响,「客人的孩子怎么会在你手上?」

  「借来的。」

  孩子可以用借的吗?于浩天哑口无言了。

  「你看,」张筱若气喘吁吁的站定在聂尔炽面前,这个恩恩还真不是普通的有肉,才抱一下子,她的手就快要断了,「他们长得不像吗?」

  聂尔炽觉得自己的忍耐已经快到了崩溃边缘。

  「对不起!聂先生——」于浩天看到他的表情丕变,马上道歉,「这件事我会立刻处理,请——」

  「跟他道什么歉啊!我只是要跟他证明我没有看错。」张筱若坚持的说:「聂尔炽你看,真的很像!」

  聂尔炽僵硬的神情在瞄到她怀中那个孩子之后楞了下,这个孩子——他困惑的低下头,看了看聂穆邦,然后又看向正在咬手指的孩子。

  「像双胞胎吧!」张筱若将恩恩放到聂穆邦身旁,她甩了甩酸痛的手,这样站在一起,两个孩子果然就如同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只不过有一点胖瘦的差别,但是都有张圆圆的苹果脸。

  两个小家伙对看了一眼,似乎也讶异世上竟然会有跟自己这么像的人。

  「今天上午我看到他们的时候,我也以为我眼花,现在事实摆在眼前,证明我没有看错吧!」张筱若的口气有着得意。

  聂尔炽蹲了下来,严肃的打量着眼前的两个孩子。

  「张小姐,我不得不说句,你很莫名其妙!」赶来的叶梓婧表情有点气急败坏,她喘着气,因为脚扭伤,所以走不快。方才当张筱若冲过来,丢下一句话就抱着孩子跑走,她莫可奈何的只能尽可能的追上来,「小孩子哪可以用借的?!」

  「对不起。」张筱若知道自己有错在先,不过她也是有理由的嘛!「我只是想要让你们看看,这两个孩长得真的像双胞胎。」

  什么双胞胎?叶梓婧一口气还没喘过来,然而目光在看到两个站在一起的小男孩后,急急地倒吸了一口气。

  「很像吧!」张筱若因为她的表情而沾沾自喜。

  叶梓婧无法回答她,她的目光急切的穿梭在两个孩子身上,一样,长得真的一样!

  原本,她该是唯一知道这世上会有这么相似的两个人存在的人,但今天……

  她的脸色刷白,缓缓的退了一步,见到蹲在孩子面前这个男人的背影,这么多年过去,她还是可以一眼就认出。

  他们不该再有交集,在她带着恩恩离开之后,她便以为两人只会是平行线,为什么在这么多年之后,他们还会在这里碰面——她慌乱的转过身,下意识的想要逃开。

  「你为什么要走?」张筱若瞄到了她的举动,立刻拉住她,「小孩子不要了吗?」

  叶梓婧想也不想的要甩开她的手,她发现自己连回头的勇气都没有。

  有事不对!张筱若原本想要放手,可看到她哀伤的神情,她急忙又将手收紧,心底有个小小的声音冒出来提醒她。

  「求你放开我!」叶梓婧轻声的说,她得要在他没发现她之前离开。「我到外头去,你等一下把孩子抱回来还我。」

  「不用啊!」张筱若看着一手抱着一个孩子正转身来面对着她们的聂尔炽,「你自己跟他说就好了。」

  他?!

  「他现在已经看到你了。」她很不识趣的说道:「所以你跑也没有用了,而且看他的表情——他好象也有一大堆的问题。」

  叶梓婧闻言,双腿几乎没有力气可以撑住身体的重量。她忍不住心头的激动,微微转过身,一眼就望进聂尔炽深如子夜的黑眸底。

  当她决定离开他,让两人走出彼此生命的那一刻起,她以为她的心已经累了,累得不会再有一丝感觉,但再次面对他,她竟然觉得心狠狠的抽痛着,猛烈的情感令她眼眶酸涩了起来。

  她忍住要夺眶而出的泪水,逃离了他的眼眸,想也不想的推了张筱若一把,当张筱若没防备的手一松,她立刻头也不回的离开。

  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她想要用跑的,可她的脚痛得令她怎么也快不了。

  看到电梯的门打开,她不假思索的立刻走过去,她只知道她得走,就像鸵鸟一样,想也不想的将头埋在沙里,她看不到别人也就可以自欺欺人的以为别人也看不到她。

  「你的脚受伤了,还能走得那么快,真不容易!」

  身后嘲讽的口吻令她的脚步踉跄了下,就在她以为自己要跌在地上的那一瞬间,聂尔炽的大手一把从后头捞住了她。

  她惊呼一声,反射动作的扶住他的手臂,好稳住自己的身躯。

  他的气息霸道的闯进了她的神经,在他碰触她时,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悸动滑过了她的心头。

  她无法形容现在的感觉,有恐惧、有迟疑也有喜悦,只不过她懦弱得连看他的勇气都没有。

  「妈咪!」恩恩站到母亲面前,抬起头,小小的脸蛋上写着不解,「你干么要跑?」

  「我……」她低头看着他,泪水差点掉了下来,她曾对自己说过不管遇到任何事都不能在孩子的面前哭,毕竟大人情绪化的眼泪可能会带给孩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她深吸一口气,要自己勇敢一点。

  微侧过头看着聂尔炽,两人的脸颊近得几乎贴在一起。

  「放开我!」在他的怀中,她挣扎着。

  「放开你可以,但要跟我解释清楚。」他的口气里有着不容置疑的强硬。

  她的眼神因为他的话而一黯,「没什么好说的了。」她也有她倔强的一面,然而她越是挣扎,他的掌握就越紧。

  「聂尔炽!」她低嚷了声。

  「真熟悉的语调。」他嘲弄的一哼,「我都快忘了有多久没有人用这种语调叫我了。」

  叶梓婧没好气的看着他,这个人前总是不苟言笑的大才子,在她的眼中却老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凝住,他环抱着她,给她温暖的感觉,他强烈的注视、嘴角温柔的弧度令她无言,他让她忘了周围的一切,眼中、心中只有他。

  紧跟着,他的脸慢慢降下,吻上她的唇,这是个纯然属于情人的吻,她无力的只能留在他的怀里,两人之间的热度赶走了叶梓婧脑海中应有的理智。

  「哇靠!」张筱若忍不住脱口道:「没想到冰块也有温度!」

  于浩天楞了一下,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冰块当然有温度,只不过是负的而已。」

  「去你的!」她踢了他一下,「不要挑我语病,你知道我的意思,我是说没料到聂尔炽竟然有如此热情的一面。」

  「聂先生很有才华——」

  「有才华不代表懂得热情是怎么一回事。」她撇了撇嘴,低头看着两个也看得目瞪口呆的孩子,「别太惊讶,他们若没有这样的话也生不出你们两个,而如果你们还想要个弟弟或妹妹的话,最好乖乖在一旁欣赏就好。」

  聂尔炽实在很想把这个很杀风景的女人给丢进太平洋里!他搂着几乎瘫软的叶梓婧,瞪向张筱若。

  「我可没打扰你亲热。」张筱若一副无辜的神情,「只不过这里是大厅,如果你们想要做些什么的话,最好还是回房里去,至少比较不受干扰,也没有观众。」

  「你话很多。」他忍着怒气。

  「这是我的优点之一。」张筱若扬起下巴,得意得很。

  「我不是在夸赞你。」他几乎咬牙切齿的说。

  「我也知道,」她一手牵着一个孩子站在两人面前,「只不过我的脑海会自动过滤别人的话语,我可以把别人的嘲弄当成是在夸赞我,我的人生是彩色的,不会因为别人的批评而变成黑白,我很赞吧!」

  自以为是的一个女人!聂尔炽摇了摇头,低头看着自己的儿子,目光却停留在那个看来显然比较胖的孩子身上,他也困惑的看着他,然后,当着他的面,他咬起指甲。

  「或许,」他抱着叶梓婧的手紧了紧,「你该告诉我,这个孩子是谁?」他忍住心头的激动,轻声的问。

  叶梓婧的视线落在站在不远处的他们,她眼眶一红,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孩子,其中一个,她日夜照料至今,而另一个——她看着聂穆邦——她却连抱都没有抱过。

  她挣扎着离开聂尔炽的怀抱,这次他没有阻止她,将她放开。

  来到聂穆邦面前,她缓缓的蹲下来,与他一般高,眼神充满愧疚与渴望。

  「我可以抱抱你吗?」她忍着哽咽问。

  聂穆邦以超越自己年龄早熟的目光回视着她,然后他抬起头,看向父亲。

  他大概已经猜到这个女人的身份,至于身边那个一直在吃手指的家伙跟他长得一样,十之八九是他的弟弟之类的,虽然他实在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一个喜欢吃手指的弟弟,不过有个跟自己长得一样的弟弟看来是挺酷的,所以他可以接受他这么一个小缺点。

  这个看来很柔弱的女人,他很想去抱抱她,但没有父亲的首肯,他不敢挪动半步。

  顺着他祈求的目光,叶梓婧也抬头看着聂尔炽。

  每每看着儿子的双眸,总让聂尔炽想起叶梓婧,他的孩子有着跟他母亲一样的迷人眼眸,而今——憾动他心的眼睛同时带着哀求的看着他,叫他怎么能不心软?

  他再看向叶梓婧,这个他用生命去爱的女人,他专注的看着她,然后点了下头。

  叶梓婧的神情在聂尔炽点头的同时一亮,也顾不得会吓到孩子,一把就将他给抱进怀里。

  聂穆邦先是一楞,好一会后,迟疑的小手才缓缓的伸起环住了她。

  妈妈——她的身上有一种淡淡的香味,他用力的吸一口气,想把妈妈身上这特殊的味道用力的记起来。

  抱着儿子,叶梓婧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虽然知道这样不好,但原谅她,她只是一个母亲。

  聂尔炽看着他们好一会儿,稍后,他将目光移向另一个孩子,就见恩恩咬着手指抬起头看着他。

  「我妈咪在哭。」空着的另一只手指着母亲。

  「我知道。」他忍住心头的激动,对恩恩说:「你不可以咬手指甲。」

  恩恩闻言,将手指从嘴巴里拿出来,看了看,又抬头看他,「可是我指甲太长了。」

  他蹲了下来,握住他的小手,修剪整齐的指甲根本就不长,看来这个孩子有咬指甲的坏习惯。

  「咬指甲很丑,所以不能咬。」握了握儿子的手,他口气肯定的说:「知道吗?」

  恩恩迟疑了一下,但在聂尔炽坚持的目光底下,他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

  「恩恩。」他说着自己的小名。

  「恩恩?!」聂尔炽的双眸写着感动,「恩恩,你可以让我抱抱你吗?」

  「可以啊!」他没有心机的点头,接着他索性先主动伸手抱住聂尔炽又顺道亲了他的脸颊一下,「你喜欢吗?」

  聂尔炽感到喉头有着哽咽,他无法回答,只能点头。

  「对不起,我这样实在很不识相,不过你们可不可以解释一下,你们是什么关系?」张筱若看到眼前上演的这一幕实在好奇到了极点。「现在围观的人不少,若你们现在讲清楚,以后也不用再跟别人解释了,一次就可以解决,所以告诉我们吧!」

  于浩天闻言,忍不住拉了她一把。这个女人何只不识相,若哪一天被人抓到黑巷砍死也不让人意外。

  「不要拉我,而且,你少来这一套,」张筱若瞄了他一眼,「你自己也很想知道这一切的来龙去脉吧!你这个舞鹤会馆八卦男。」

  舞鹤会馆八卦男?于浩天听到这一长串的形容词,脸上一阵青白,他还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个新绰号。

  「我不是。」他不服气的抗议!

  「你不是吗?你敢说你不八卦吗?」

  他想反驳,但最后却闭上了嘴,老实说,他实在不得不承认,他确实还挺喜欢知道一些小道消息的。

  「我也需要时间搞清楚。」聂尔炽声音很小,却清楚的传进叶梓婧的耳朵里。「可是我一点也不需要在这里弄得人尽皆知。」

  叶梓婧的身躯一僵,在此刻她再次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已无路可逃。

  聂尔炽一手抱起一个孩子,「要孩子的话,你就跟着我来。」

  她脸上的泪痕未干,便看着高大的他抱着两个孩子背着她大步向前。

  聂穆邦如小鹿一般水汪汪的眼睛望着她,恩恩又趁着大人不注意咬起指甲,相似的两双眼同样看着她。

  她叹了口气,孩子在他的手上,她别无选择。深吸了口气,她跟在他的身后走。

  「张筱若,你给我留在原地!」

  听到聂尔炽冷冷的声音传来,张筱若的步伐硬生生的停住。

  她实在怀疑这个男人后脑门是不是也有长眼睛,他头也没有回却猜出她打算要跟上前去一探究竟的意图。

  「如果你敢跟来,我立刻收拾行李带着我的女人和孩子回美国。」他站在电梯里冷冷的威胁,「至于你们的设计,不好意思  你自己处理。」

  他妈的,她在心头诅咒着他,竟然威胁她!看着电梯门不留情的在她的眼前关上,她的眉头皱了起来。

  「戚太太,冷静。」于浩天忙不迭的降温,想灭她的火。

  「冷静你的大头啦!也不想想要不是舞鹤请他来,他会有机会遇到他的女人跟孩子吗?」她不以为然的说:「他的女人?他搞不搞得定人家都还不知道,竟然还敢大言不惭的说他的女人!真是莫名其妙。」

  张筱若在气头上,所以他最好什么都不要讲比较好。于浩天很懂得明哲保身。

  「我要回家去跟志岁讲,」她越想越不服气的直跳脚,「聂尔炽!这个男人页的一点都不讨人喜欢。」

  于浩天毋需她再吩咐,立刻机伶的要人叫司机到大门,将麻烦制造机带走。

  「戚总——他明天可以上班吗?」送张筱若出会馆大门时,他语带期待的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