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面具下的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目录  下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 page 6 作者:子纹

  朱雪琳看着他眼底闪过一丝的暴怒,但她勉强忍住不满的情绪,毕竟现在发脾气对她没有任何的好处。

  「你爷爷是同意我若能说服你将给我一些东西,不过我的出发点还是因为关心你。」

  「对我最好的关心方法就是离开,」他嘲弄的看着她,「你没有必要非一直跟着我。」

  他以为她想吗?

  双唇一抿,要不是聂老头的规定,她根本也不想待在这个阴晴不定的继子身边。

  「若你可以给聂家有后,我也不会再跟着你。」她话一出口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他冷冷的一挑眉,「什么意思?」

  心底暗骂一声自己话说那么快干么,她紧张的吞了口口水。

  「什么意思?」他再问了一次。

  朱雪琳的眼神飘忽。

  「说!」聂尔炽的眼危险的眯了起来。

  她连看着他的眼睛都没勇气,根本不敢去想如果让他知道聂老头的想法之后,他会如何?

  「我在等你的回笞!」他的口气已经没什么耐性了。

  她抿抿嘴,说就说吧!「老爷子说,只要我能说服得了你,以后他便不会强迫我一定得要照顾你的生活起居,事成之后,他会给我一笔钱,而每个月他会再给我两万元的生活费。」

  聂尔炽没有兴趣知道她所谓的一笔钱数目究竟是多少,自己的祖父白手起家,打造了一个纺织王国,也因为看准时机投资房地产而使聂家的产业迅速累积,见惯大风大浪的他,比任何人都还要懂得与习惯用钱收买一个会让钱收买的人。

  「我也可以给你一笔钱,」聂尔炽冷淡的表示,「你是否也可以立刻消失在我的眼前?」

  「不是我不相信你,」朱雪琳冷冷的哼了一声,「但是你的财富怎么也比不上老爷子。」

  他不懂这女人的心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懂得满足——摇了摇头,他往停在大门的车子方向移动过去。

  「尔炽——」

  「你什么都不用再说了,我没有兴趣。」他头也不回的丢下这么一句话,「不过你倒是可以考虑收下我愿意给的钱,从此离开我的生活,想清楚数目多不代表能拿得到手。」

  她的脸色因为他的话而一阵青一阵白,她该狠狠的数落他一顿,但偏偏,她根本无法反驳他。

  没错!她就是要钱,毕竟她已经不再年轻,若不趁此机会,她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她真的厌恶他!看着他离开,她的心中满是恨意,若有机会,她会毫不留情的给他一击。

  第四章

  「她现在又想搞什么鬼?」聂尔炽坐在高脚椅子上,微旋过身,看着站在门口的陆羽翔。

  「夫人只交代想要跟你共进晚餐。」陆羽翔尽责的转达。

  「我没空!」他再次专汪于桌上的设计图版。

  他瞄了眼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他得要在一个小时之内忙完,然后出门去。

  「可是聂先生——」

  「去跟她说,我没空!」聂尔炽这次连头都不抬一下的道:「一个小时之后我要出门,帮我将车准备好。」

  陆羽翔欲言又止的看着他,最后他叹了口气,死心的退了出去。

  「聂先生呢?」看到下楼来的陆羽翔,朱雪琳难掩愉悦的问。

  「聂先生在忙。」

  「再忙也得吃饭吧!」她的眉头微皱,「我今天可请了个贵客来啊!」

  他的目光落在明显坐立不安的女人身上。

  他实在不得不佩服朱雪琳的能耐,她竟然可以找到她  叶梓婧——这个明眼人都看得出聂尔炽所欣赏的女人。

  几乎在见到陆羽翔的那一瞬间,叶梓婧便认出他来了,因为陆羽翔总是陪着那个高大俊美的男人一起前来。

  她知道那个人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聂尔炽,他总是每天在同一个时间出现,她不知道他怎么能够天天买衣服,不过她没有追问,内心深处她嫉妒那个可以收到他送的衣物的女人,但又有一个声音在呐喊期待着他的出现,只要看着他,她便觉得是件美好的事。

  「告诉他,我们今天有客人!」朱雪琳觉得面子有点挂不住,勉强维持着笑容。

  陆羽翔的表情有些迟疑,他很明白聂尔炽并不会因为「有客人」这件事而改变自己的行事作风。

  「若是可以的话,」他小心翼翼的开了口,「不如就请叶小姐去请聂先生下楼吧!」

  「我?」叶梓婧显得有些惊讶。

  他点了点头,相信只有看到叶梓婧,聂尔炽才有可能会放下工作。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这个。梓婧,」朱雪琳热络的拍了拍她的手,「你去叫尔炽下来吃饭,我相信他看到你一定会很开心的。」

  她一点都不知道朱雪琳的自信是来自于哪里,她可不认为自己可以让看起来高高在上的聂尔炽开心。

  「去吧!」朱雪琳催促她。

  叶梓婧纵使心中迟疑困惑,但还是站起身,现在朱雪琳的话对她而言就如同圣旨一般,因为她的母亲……想到这件事她的眼神不禁一黯,妈妈与朱雪琳订下了一个对她而言是场恶梦的约定。

  她沉默的跟在陆羽翔的身后走着。

  「你怎么会跟我们夫人在一起?」一离开朱雪琳的听力范围之外,陆羽翔便忍不住的问。

  她到现在也觉得莫名其妙,上个星期,聂雨炽买完衣服离开,而她哼着歌打算打烊时,朱雪琳便出现了。

  而在之后的几天,几乎在聂尔炽出现之后没多久,朱雪琳也会出现,最后朱雪琳甚至找到她家

  一想到这里,她的脸色显得有些苍白。

  「这是——聂先生的家吗?」她不答反问。

  陆羽翔摇了摇头,「聂先生是美籍华人,这次回来是因为接了一个设计案,打算在台湾停留约六个星期,这房子是物主提供的。」

  「喔。」听来聂尔炽是个挺了不起的人,这样的他,该是个跟她不同世界的人!

  她一点都不敢想象,不同世界的两个人如何能和平共处的生活在一起?

  一想起朱雪琳跟自己母亲所订下的协议,她不由得感到头皮发麻。她应该强而有力的表达自己的拒绝,毕竟她是个人,不是个任人买卖的畜生,但她也无法忽略内心深处的渴望。

  她是个女人,渴望得到自己喜欢男人的注意,纵使只有一时半刻的时光,她也会感到满足。

  只是这个小小的心愿对彼此而言,是否是个奢求?她没有答案。

  「叶小姐,你的脸色不太好看。」陆羽翔注意到她的脸色有些苍白。

  她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容,「没什么,可能昨天没有睡好吧。」

  「其实聂先生打算等会儿要去你的店里买衣服。」想到这个,陆羽翔忍不住笑道:「他可能会很意外在这里看到你。」

  闻言,叶梓婧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他为什么要买那么多的衣服?」她好奇的问:「他有妹妹还是……女朋友吗?」

  聂尔炽没有妹妹也没有女朋友,至于为什么买那么多衣服?陆羽翔微微一笑,他的心底很清楚,不过他识趣的没有多说什么。

  「就是这里!」站在一个房门紧闭的房间前,陆羽翔停下脚步。

  她看了他一眼,在他鼓励的目光底下,轻敲了下门。

  「进来!」

  听到里头的声音,叶梓婧虽然迟疑,然而终究还是鼓起勇气开了房门。看着他的背影,她静静的站着不发一语。

  「为什么不说话?」聂尔炽以为进门的是陆羽翔,他淡淡的说道:「那女人又想搞什么鬼?」

  听到他不逊的口吻,她忍不住轻笑出声。

  这声音让他瞬间转动椅子面对她,他的眼底有着惊讶,根本没有料到会在这里见到她。

  看着他黑眸中写着的不解,她显得有点不自在。

  「对不起,」她说,「我打扰你了吗?」

  他不认为她会有打扰他的一天。

  他轻晃了下肩膀,状似轻松的看着她,「你怎么会在这里?」

  「阿姨请我来的。」她老实的回答。

  「阿姨?!」笑容有些消失,他的右脚一伸,撑住地面,专注的看着她,她穿著可爱的粉红色洋装搭配一双少女鞋,很可爱——就如同她一开始给他的感觉」样。

  「嗯!」叶梓婧垂下目光,老实的回答,「阿姨希望我能来这里跟你吃一顿饭。」

  聂尔炽强迫自己不要皱眉,因为他很清楚自己一个轻微的动作都可能会吓到她,令她在下一秒就跑得远远的。

  这些日子的相处让他明白,她很容易受惊吓,而他并不想要害她有任何不快的情绪产生。

  朱雪琳究竟在搞什么儿?他将眼镜拔下来,从高脚椅中起身,在经过她身旁的时候,顺手拉着她离开。

  她怎么也没有料到他会这么牵住她的手。

  不过,握到他手的感觉就如同他的外表一样让她震撼,就算只是一个简单的碰触,也使得她连呼吸都不敢太用力,生怕这只是一场梦,太草率的话,一下子她就得回到现实了。

  「吃饭了。」朱雪琳似乎有点意外两人突然出现而且手还牵着手,但她并没有多说什么,心中明白自己果然走对了一步棋。

  聂尔炽或许很冷漠,也或许跟他的父亲并不相同,然而他们父子俩一样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竟然都相信什么一见锺情,因为聂儒文傻,所以娶了她,也因为聂尔炽的愚昧,让她有机可趁。

  不过,也合该是老天爷该要补偿她了,朱雪琳的眼底闪着算计,她忍气吞声了这么多年,就在她以为一切都没有希望的时候,叶梓婧出现了,只要握住叶梓婧这张王牌,她不信聂尔炽不会乖乖就范。

  他才华洋溢,集三千宠爱于一身,但他毕竟不过是个二十一岁的小毛头,想跟她斗,他还不够火候。

  聂尔炽闪着怒气的眼眸看着朱雪琳,他猜得出这个女人心中在打什么算盘,若是她敢动到他的人,他会要她付出代价。

  餐桌上弥漫着沉默,叶梓婧的头都快要粘在桌上了。

  就算再天真,她也可以嗅出周遭不寻常的气氛,她似乎是个误闯禁地的小动物,下一秒不知道会冒出什么危机?

  她怯生生的看着聂尔炽,正好与他的目光对上,她的心一惊,却见他对她微微一笑。

  这个笑容莫名的安定了她的神经。叶梓婧也回他一笑,感到双颊有些发热。

  「梓婧的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朱雪琳的口气显得轻描淡写,然而她的话很有效的捉住了聂尔炽的注意力,「而我帮助了他们。」

  他怀疑是什么样的事。看了叶梓婧一眼,见她的神情显得黯然,他的眉头微皱起来。

  「我们可以等吃完饭之后再来谈这些问题。」聂尔炽不想让叶梓婧面临任何可能的难堪场面。他实在应该在朱雪琳插手之前,处理好叶梓婧的事,但他万万没有想到,朱雪琳会先他一步。

  「没有必要啊!」朱雪琳故意露出不解的神情,存心的说:「反正不过就是我借了他们家一笔钱罢了。」

  叶梓婧听到这个食欲尽失,她将筷子缓缓的放了下来。

  聂尔炽不悦的看着朱雪琳,「我们非要在这里谈这件事吗?」

  「我想当着你们的面谈最好,」朱雪琳点了根烟,一点也不在乎旁人是否介意,「你知道,我愿意借梓婧钱是因为我觉得她是个好女孩,才出手帮她。」

  他很怀疑她话中的真实性。他撇了撇嘴,不发一语。

  「我觉得梓婧是个好女孩,」她傲然的说道:「虽然出身配不上你,但若是你喜欢,我相信没有人敢阻止,所以或许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两人的发展性。」

  聂尔炽冷冷的看着她,他对这样的情况感到厌恶,他从不想受任何人的摆布,尤其是眼前这个讨人厌的巫婆。

  「你不想吗?」朱雪琳直截了当的问。

  叶梓婧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快停了,她看着他,等着他回答。

  他深吸了口气,推开椅子站起身。

  叶梓婧有些愕然的看着他的举动,见他头也不回的离开,她的眼眶忍不住一红。

  朱雪琳则对他的反应哑日无言,她还满心以为这步棋绝对不会下错。

  聂尔炽走了几步,他在心中诅咒了几句,然后停下脚步,微转过身,对叶梓婧做了个手势。

  她一楞。

  「还不过来!」他淡淡的抛下一句。

  她只能傻傻的站起身,依言跟在他的身后离开。

  看到这一幕,朱雪琳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容。

  她果然没有看错!叶梓婧对聂尔炽而言果然是特别的,他就算再怎么样能力卓越,也不过是个稚嫩的小伙子,终究还是逃不过她的手掌心。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与其听朱雪琳讲那些言不及义的恶心话,不如你自己来跟我说清楚来龙去脉。」

  陆羽翔将他们载往砂帽山一间可以看夜景且富有情调的小店之后,便识趣的离开,留给两个年轻人独处的时间。

  「她是你妈妈。」叶梓婧看到聂尔炽的目光里写着不以为然。「你不可以这么直呼她的名字。」

  「她只是继母。」他指正道,「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她思索了好一会儿,然后才将朱雪琳总是在他来服装店之后尾随而至的事告诉他。

  这女人到底想搞什么鬼?聂尔炽露出深思的神情。

  叶梓婧小心翼翼的看着他,以为自己说了什么惹他不快。

  看到她的眼神,他伸出手,拍了拍她的手背。

  他的举动令她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放轻松点。」他忍不住低笑着,「我不想吓到你,也不想看到你一副怯生生的样子。」

  她下意识的想要反驳他的话,但还是选择沉默。不可否认,只要他看着自己,她的心跳便像失了控制似的,手脚都不知道要摆在哪里,更不用说能好好的跟他交谈了。

  「她说,她借了你钱,这是怎么一回事?」他问,「你为什么没有跟我说过?」

  「没有机会,而且……」她沉默了,这种事怎么跟他说?她并不认为这事很光彩。

  她清了清喉咙,「总之,我妈妈在外头欠了别人一些钱,我跟我爸每个月努力工作都未必还得起,这些年来我们过得很辛苦,可是朱阿姨昨天——」

  她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她说她可以帮我们还所有的债,而且——她可以帮我,让我到米兰去读书,替我介绍老师。」

  朱雪琳不是个慈善家,聂尔炽比任何人都知道这女人就像个吸血鬼,满脑子只想着怎么榨干别人的钱,根本不用指望她会突然善心大发把钱拿出来帮助他人。

  「她的条件是什么?」他」针见血的问。

  「跟你……」她结结巴巴的看着他。

  「跟我结婚生子?」他知道她不好意思开口,索性替她讲了。

  叶梓婧的眼底闪过一丝惊讶,点点头,然后垂下目光直视着自己的双手。「我知道我配不上你,但是——」

  「没什么配不配得上的问题。」他打断她的话,她受伤的表情令他没来由的心焦,「我只是厌恶被当成棋子安排。」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