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面具下的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目录  下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 page 8 作者:子纹

  朱雪琳的话令叶梓婧有些手足无措,她一点也不记得自己有得罪过朱雪琳,虽然她并不喜欢她,但以前朱雪琳对她都还算客气,怎么今天……

  「去把聂尔炽给我叫下来。」朱雪琳直接下令。

  「聂先生在忙,」陆羽翔替叶梓婧解围。「他交代了,如果夫人有事,等明天再来。」

  「明天?」朱雪琳声音拉高八度,「我才没心情再等他!」

  若是没有把钱拿进口袋,她怎么也无法安稳,这次的情况不同,跟那种不良份子打交道,她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既然如此,我很抱歉,我帮不上忙。」陆羽翔耸了耸肩,用眼神暗示叶梓婧上楼。

  叶梓婧看了朱雪琳一眼,她也不想留在这里。她用力的捏了下带子,柔柔的对朱雪琳说道:「阿姨,我先上去了。」

  但朱雪琳可没那么容易放过她,她一把将她给拉住。

  叶梓婧被她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踉跄了一下,意外而不解的轻唤,「阿姨?」

  「少拿这种无辜的眼神看我,我不是聂尔炽那小子,我一点都不会吃你这一套。」朱雪琳瞪着陆羽翔,「去叫他下来,不然我就要把这女人带走。」

  他的眉头微皱,「夫人,聂先生的个性是不接受威胁的。」

  「如果他在乎这女人,」她用力的推了叶梓婧一把,「他就得接受。」

  他深吸了口气,同情的看了看叶梓婧,最后退了一步,转身上楼去知会聂尔炽。

  「阿姨,你捏痛我了,」叶梓婧看着她,「放开我好吗?」

  「闭嘴!」朱雪琳斥责道:「我现在心情不太好,你最好不要惹我。」

  她皱着眉沉默了,瘦弱的她若要论力气绝对比不上朱雪琳,她不会笨到跟她挑衅,只是眼前的情况不知为何让她心慌了起来。

  她也说不上为什么,就是有不踏实的感觉挥之不去。

  十几分钟过去,聂尔炽的身影没有出现,就在朱雪琳气得想要冲上楼去的时间,陆羽翔回来了。

  「他人呢?」她的怒火已经快要爆发。

  「聂先生还在忙。」他的口气十足的公事化,「他请夫人明天再来。」

  她闻言脸色大变,「你没告诉他若他再不下来,我就要把叶梓婧给带走吗?」

  陆羽翔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看了叶梓婧一眼,「说了,」他顿了一下,「但聂先生说——悉听尊便,他没有意见。」

  简短的几个字令朱雪琳感到震惊,也让叶梓婧的脸色一白。

  「你在开玩笑!」朱雪琳力持镇定,「我知道,他以为我不敢这么做是吗?」

  他耸了耸肩,没有回答。

  她气得牙痒痒,她最该做的一件事就是拉着叶梓婧掉头就走,但是带着这丫头走又如何?

  就算她把这丫头给卖了,她也不可能值两千万,她若无法解决债务可说是死路一条,她在心中诅咒着聂尔炽,为了钱,她很没有尊严的留了下来。

  「我等他!」她很僵硬的抛下这几个字。

  「夫人,若我是你,我不会这么做。」

  「但你不是我!」未雪琳尖锐的说,她拉着叶梓婧打算上楼,若是聂尔炽不见她,那她去见他总成了吧!

  「夫人,请你自重。」

  「滚开!」她不是看不出陆羽翔对聂尔炽的死忠,在她嫁给聂儒文时,陆羽翔也是不赞成,但他并没有多言,没多久后,他便请求去服侍聂尔炽。她知道他不喜欢自己,无所谓,她也不用对他太客气。

  陆羽翔沉着一张脸,闪身挡在她面前。

  「你怎么还没走?」一身黑的聂尔炽缓缓下楼,看到朱雪琳也没什么好脸色。

  「你可出现了!」她一脸刻薄。

  他冷淡的看了她一眼,「有事?」

  若没有事,她也不想来这里看他的脸色好吗?朱雪琳咬着牙,深吸了一口气,「我有事要跟你谈。」

  现在对她最要紧的是拿到钱好渡过缴高利的难关。

  聂尔炽目光很冷,「我今天有点不舒服,有事改天再说。」

  「我没空跟你改天说!」她不假思索的拒绝,她将一旁的叶梓婧往前推了一把,「你该作决定了。」

  一得到自由,叶梓婧连忙走向聂尔炽。

  「而且都已经两个多月了,也差不多了吧!」

  叶梓婧因为听到朱雪琳的话,脚步有些迟疑。

  「要不要她就一句话!」朱雪琳下了最后通牒,「我不过拿你五百万就把叶梓婧留给你两个月,现在也该够了。」

  五百万?!

  两个月?!

  叶梓婧的表情满是不解。

  「你不知道吗?」朱雪琳注意到她的困惑,得意扬扬的看着她,「你以为你这阵子为什么会过得那么写意,那是因为聂尔炽花钱把你给买下来了。」

  闻言,叶梓婧的脸色更显苍白,她看向聂尔炽想寻求解答,然而他的注意力并不在她的身上。

  「她可以跟在你身旁两个月,可见你真的很喜欢她,既然这样,就快点作决定,我好去跟老爷子说。」

  聂尔炽依然不发一言。

  他有预料到这几天朱雪琳可能会出现,只是没料到她来得那么快。

  今天早上,他与陆羽翔才想妥对付她的办法,可他还来不及知会叶梓婧,朱雪琳就来了。

  他心中为这样的突然感到厌恶,他的目光没有看向叶梓婧,他可以想见她现在一定满是困惑。

  但,等这件事过了之后,他会好好的跟她解释清楚。只要解决了朱雪琳之后……

  「你想跟我爷爷说什么?」他冷淡的问。

  「你跟梓婧的婚事。」朱雪琳回答得理所当然,「虽然梓婧的出身跟你一点都不相配,不过我想只要能替老爷子添个曾孙,完成他的心愿,他不会在乎自己的孙媳妇是什么样的来历。」

  「我爷爷不在乎并不代表我也不在乎。」他僵硬的回答,「我并没有结婚的打算。」

  他简短的一句话像是一颗炸弹轰得客厅一片寂静。

  「什么?!」朱雪琳难以置信的惊呼。

  叶梓婧的目光急切的梭巡着聂尔炽表情,他很冷淡……他跟今天送她出门上学的男人好象是两个人——她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转变?她不喜欢这样的转变……

  一定是有事情误会了,她急切的将手搭到他的手臂上,而令她意外的,他拨开了她的手。

  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让她几乎站不稳。

  「她对我一点都不重要,我只不过是玩玩而已。」聂尔炽的话不留情的扫向朱雪琳和一脸苍白的叶梓婧,「至于五百万——找了个稚嫩的女人陪我两个月虽然贵了点,但也还可以接受,不过,现在游戏结束了,我没空应付一个小孩子。」

  「小孩子?!」朱雪琳尖叫,「你自己不也是个半大不小的小鬼头!」

  「随便你怎么讲,我不理你!」他一点都没有被她给激怒,「至于叶梓婧你怎么处置她,我管不着。」

  朱雪琳被他的话给震得几乎不能动弹,虽然她已知道苗头不对,但还是嘴硬的说道:「你只是在演戏。」她极力的维持平静,「你一定是在演戏,你怎么可能会不要自己所爱的女人。」

  「所爱的女人?!」他嘲讽的看了朱雪琳一眼,「你指叶梓婧吗?」

  她颤抖了一下,「难道不是吗?」

  聂尔炽沉默。

  叶梓婧黑白分明的眼光看着他,一颗心悬着等他答案,她无法开口,对眼前的情况感到困惑而害怕。

  「不爱!」看着叶梓婧的眼睛,聂尔炽吐出了这两个字,「爱情这个东西太不真实,我从来就不相信它。」

  「你说谎!」叶梓婧指控着,他明明跟她说过爱,现在他怎么可以说他不相信它?

  「是不是说谎不重要,」他的视线不离她,瞳眸幽深得复杂,「重要的是,请你离开,我们结束了。」

  她因为他的话而踉跄了下,她想说服自己这一切只是一场梦,不然她怎么会有勇气去面对明天,明天——她的世界好象在一瞬间都毁了。

  「你不可能是这么绝情的人!」朱雪琳相信她绝对不会看错人,聂尔炽从来就不是个会玩弄他人感情的花花公子。

  「但事实证明我就是。」他挥了挥手,他不再看叶梓婧,虽然她的表情已经深刻的停留在他的脑海中。

  他什么都无法做,脸上只能维持着该有的冷漠,事情已经至此,没有回头的馀地,就算他再不愿意、叶梓婧再受伤,他也得演完这一场戏。

  日后,他会补偿她,只不过现在,她得要在这场戏中完成她的戏份。

  「叶梓婧现在人在这里,」他的心一挥,「若你要把她带走,现在就可以做了。」

  叶梓婧完全无法接受,前一刻,她还在天堂,为什么会突然变成了炼狱?

  「这是不可能的——」朱雪琳喃喃自语。

  「我没有时间跟你耗,」聂尔炽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我后天就要回美国,随便你想怎么样,就是不要再来打扰我。」

  「你骗人!」叶梓婧终于失控,她一把抓住他的手,「你说要带我去义大利,我们会结婚,我们会——」

  「我是骗你的。」他再一次将她的手给拨开,「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两个人,从一开始你自己都这么说了,你不会笨到以为我真的会跟你交心吧?」

  笨?!她是真的以为他对她是真心的,难道到头来,真的只证明了自己的愚蠢无知吗?

  「我怎么可能会跟你在一起,」她脸上的苍白,他刻意忽略,「你自己很清楚这只是一场游戏,不是吗?」

  她的脚几乎无法承受身体的重量,她看着他的目光呆滞、神色苍白,她试图在他脸上找到熟悉的温柔,但一无所获。

  游戏——她的爱情到最后竟然只是别人的一个游戏?!

  她的心好痛,现在她才知道原来心痛有多么的难受!

  「你一定是在演戏。」朱雪琳的声音衬着叶梓婧麻木的神情,这出戏越来越让人无法忍受。「其实你只是想要报复我,看我出丑,你知道我是跟高利贷借钱了,对不对?我不要求多,你只要先帮我处——」

  「你的事我更没有兴趣知道。」看着朱雪琳的目光,他一点也没有掩饰自己的厌恶,「我再跟你说一次,从今而后,你还有——叶梓婧,包括她家的什么钱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是两千万——」朱雪琳几乎是尖叫出声。

  这笔钱她根本还不起,原本以为事成之后,可以从聂老头那里得到更多,所以她根本不在乎,但是若是现在聂尔炽收手,她就完了。

  「不关我的事!」他冷冷的说。「你不会天真得以为我会帮你吧?」

  「你别逼我,」她恼羞成怒了起来,「你知道逼我到最后的话,我可以把她押给放高利贷的大哥!」她语出威胁,指着一点都没有反抗能力的叶梓婧,「借据是她签的,她欠我钱,我真的可以!虽然她不是处女了,但还那么年轻,应该可以押个好价钱,你要考虑清楚,若真是这样,以后她可能还会沦落风尘,这样——你真的舍得吗?」

  聂尔炽突地将手给握紧,强迫自己不能动手甩她一巴掌,「我还真怕你不这么做呢!」

  叶梓婧的眼眶有泪,但她倔强的没让它流下来。她只是死命的瞪着他,今天他的言词一字一句都深深的刺痛着她,而这令她几乎没有招架的能力。

  「你以为我不敢?」

  他冷哼了一声,「还是那句  跟我无关,你要怎么处理叶梓婧,是你们两个的事,你要她去当妓女或是当酒女都跟我无关。」

  朱雪琳的手不留情的伸向呆楞的叶梓婧。

  叶梓婧被拉得踉跄了下。

  「你真的不在乎吗?」朱雪琳像疯了似的将叶梓婧推到聂尔炽的面前。

  「我不想回答你这么无聊的问题,」聂尔炽没有伸出手扶住差点跌倒的叶梓婧,反而退了一步,连衣角都没让她碰到,「不过我提醒你,她还未成年,你要做任何事前最好三思。」

  朱雪琳闻言眼睛一亮,「你果然还是在乎的吧?」

  「我不是在乎,我是怕你丢了聂家的脸。」他丢下这句话之后,头也不回的上楼了。

  「尔炽——」叶梓婧的声音令他的脚步停了下来,她透过泪眼看着他的背影,「你是开玩笑的对不对?」

  他背对着她,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低声说道:「我没有兴趣跟个没有必要的人开玩笑,我们已经结束了,这两个月来  很谢谢你的陪伴。」

  她终于知道世界末日来临时天空是什么样子了。

  她没有挣扎的让朱雪琳拉着她离开。

  一直到离去,她都抱着希望聂尔炽可以来救她,但没有,他没有出现……

  她的耳际传来朱雪琳的咒骂,透过蒙胧的泪眼,她只是楞楞的看着灰色的天空出神。

  为什么上天会对她那么残忍?在她以为得到这世上一切幸福的时候又狠狠的让她给摔进了地狱?

  原来从头到尾,她都没有了解过聂尔炽这个男人。

  一场游戏是吗?

  付出了真心的结果,原来只是一场游戏……

  第七章

  「你是想死是吗?」看到饭菜依然原封不动,朱雪琳火大的甩了叶梓婧一巴掌,「几天不吃东西,你当自己是神仙啊!」

  叶梓婧感到脸颊一阵火辣辣的疼痛,但她没有吭声,心死了,肉体的折磨也算不上什么了。

  对现在的她而言,若真的能够一死就一了百了,每每一想到聂尔炽,她就觉得痛苦得几乎要窒息。

  「你最好给我打起精神。」只要看到她,朱雪琳就一肚子的火,要不是因为她,她今天也不用这么狼狈,「等一下去见黑老大。我已经把你卖给他,若是你敢不让他满意,你就给我等着瞧!」

  她的话缓缓的闯进了叶梓婧的脑海中。

  「卖?」她的眼神终于露出了惊慌,「阿姨,你是什么意思?」

  「就是要你去当小姐,」朱雪琳不耐烦的说,「哼,你卖的钱还不够我还呢!你那对爸妈也够狠的,竟然连夜搬得不知去处,连你死活也不管!你啊,」她用力的戳了戳她的太阳穴,「做人也够失败的了。」

  叶梓婧的心因为她的话又狠狠的刺痛了下!

  门口被人从外头用力的打开来,一个叼着烟、穿著花衬衫的男人不客气的喊道:「黑老大来了!」

  「我马上把人带过去。」朱雪琳挤出了笑脸,若是没先还出这笔利息,她连台湾都飞不出去,她没想到放高利贷的人那么有能耐,可以限制她出境,若她想冒险一试,被逮到的话少一手一脚都有可能,所以她现在只好将叶梓婧押给别人,先拿笔钱再说。

  「我不要!」叶梓婧尖叫的躲着朱雪琳的手,「阿姨,我可以还你钱,只要你不要把我卖了。」

  「你以为你上个正常班可以还多少?!」朱雪琳反手用力的甩了她一巴掌,「我真是倒了八辈子楣才会遇上你这个扫把星!你以为自己还是什么黄花大闺女吗?都被聂尔炽玩过了,现在不过是换去陪别的男人罢了!对你来说,有什么两样?少在这里给我装什么清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