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面具下的爱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目录  下一页


面具下的爱情 page 9 作者:子纹

  朱雪琳的话恶狠狠的刺进叶梓婧的心里,至今她依然不敢相信聂尔炽会这么对待她!

  他是那么温柔又那么好的人,他不可能会玩弄她的感情。

  「尔炽会回来的——我知道他会,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你是疯了吗?不用再作白日梦,以为那姓聂的会回头,」朱雪琳嘲弄道,用力的扭着她的手腕,拖向门口,「他早就已经回美国去了!」

  她忍不住诅咒连连,要不是因为这个丫头,她也不想再待在这个鬼地方。

  「他不可能会丢下我——」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清醒!」她愤怒的吼,「姓聂的那小子只是玩玩你而已!」

  「我不相信,你放开我!我不要去陪别的男人!」叶梓婧想要挣脱她的掌控。

  「你这丫头还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

  朱雪琳原本的贵妇形象尽失,她狠狠的踢了她一脚,叶梓婧痛呼了一声,整个人疼得跪趴在地上。

  朱雪琳没有给她任何喘息的机会,硬是拖着她往另一个房间走去。

  那家酒店的老板可正等着叶梓婧要鉴价,现在只求这女孩能卖个好价钱,让她先还债,至于之后这叶梓婧要做酒女还是妓女,就跟她一点关系也没有了。

  聂尔炽既然不在乎,她朱雪琳更不会把叶梓婧看在眼里。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聂尔炽的手叉在身后,视而不见的望着窗外景色。

  脑海中尽是万念俱灰的叶梓婧被拖着离开那一幕,他心中满是挥之不去的挫折感。

  他离开窗边,坐立难安的在房子走来走去。

  门口响起车声,陆羽翔下了车,急步的走了进来。

  「怎么样?」除了眼底所闪现的焦虑,聂尔炽的表现看来一如往常,「他们去了哪里?」

  「不出聂先生所料,夫人因为还不出地下钱庄的钱,果然把脑筋动到叶小姐的身上,」陆羽翔很清楚主子的心焦,所以亘截了当的报告,「夫人真的利用叶小姐交易。」

  「该死的女人!」聂尔炽气得眉头皱了起来。

  这个结果当然他有预想过,但一想到叶梓婧现在满心的恐惧,他便觉得怎么样都无法再忍受,双脚下意识的往大门口的方向移动。

  陆羽翔伸出手捉住有些失神的他,「聂先生,冷静点!你很清楚,我们别无选择,而且我们也不能在这个时候打乱了计划,若你和叶小姐真的想要摆脱夫人,就再忍忍吧!」

  这个道理他当然懂,可是……

  他挣开陆羽翔的手,手烦躁的用力爬了爬头发,他现在实在怀疑自己设下的这桩计谋是否是正确的。

  若是一个不好,伤到叶梓婧,他会后悔一辈子。

  「聂先生,放心吧!」陆羽翔拍了拍这个焦虑的年轻人,「别忘了,我们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有警察在一旁跟监,只要夫人一有动作,我们就抓人,叶小姐也可以回到你身边,夫人得到她应有的惩罚,而你跟叶小姐可以结婚,过你们小俩口的日子。」

  「是啊!我答应要带她去义大利的。」

  他一直将她的梦想给记在心头,就算结婚,他还是会鼓励她去完成梦想。

  「任何人都不可以伤害她。」他再次慎重的交代陆羽翔。

  「我会再吩咐警方,要他们千万要注意。」

  聂尔炽点点头,又回到窗边的老位置,看着外头。

  这是一场戏,一场他与警方合作的戏码,他走了这步险棋,目的就是要朱雪琳这个女人从此离开他和叶梓婧的生活。

  他当然不可能不要她,想起叶梓婧,他的嘴角微扬,她是他这世上最珍贵的宝贝,如果不是因为不得已,他不会舍得冒着伤害她的危险,利用她来摆了朱雪琳一道。

  他会让朱雪琳因为欺骗他的父亲让他最后抑郁而终和伤害叶梓婧坐牢到老死……他的眼神一冷。

  快了!他在心中喃喃自语,就快了!梓婧——再忍一会儿就好了!

  客厅的电话响起,聂尔炽心急的抢在陆羽翔前头一马当先的接了起来。

  如他所愿,朱雪琳因为意图非法贩卖未成年少女而被捕。

  他因为这个消息而几乎要欢呼出声,但接下来电话彼端传来的话语却令他的笑容隐去,警方说,被朱雪琳带去的那名少女被打得遍体鳞伤,奄奄一息的被送进了医院里。

  他将话筒一甩,二话不出的赶往医院、心中翻涌的全是懊悔,若因为自己想摆脱朱雪琳的念头而害得叶梓婧有什么三长两短,往后的人生,他也不知道要如何自处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医院里仪器机械的运转声吵醒了叶梓婧。

  她眨了眨眼,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你醒了?」几乎在她身体一动的时候,就惊动了守在一旁的聂尔炽。

  她的眼睛疲累的紧闭了下,点了点头,「这里是哪里?」她有些虚弱的问,她觉得好痛,全身的骨头好象不是她的似的。

  「医院。」他细心的帮她将被子拉好。

  「医院?!」她重复了一次,有些困惑自己为什么会来医院?

  这一阵子的记忆如同倒带般飞快的在她的脑海中转动。

  聂尔炽——她猛然一个转头看着他,她的目光像在看一个陌生人。

  看到她的眼神,聂尔炽的心一突,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我要跟你解释所有的事情。」

  「我不要听!」她突然坐起来,不意身子传来的剧烈疼痛,让她无法忍受的倒吸了口气又躺回床上。

  「你别激动,」她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他一跳,看她痛得皱紧了眉头,他的手爱怜的抚着她汗湿的额头,「你受了点伤,身体需要一点时间调养复元,而且——你怀孕了。」

  她的眼底闪过一抹错愕。

  她有了孩子——若在以前,她或许会因为这个消息而感到欣喜若狂,但现在——看着聂尔炽一脸的温柔,她只是觉得在她肚子里成长的小生命是个很大的讽刺。

  「我不要他。」她冷酷的说。

  「你是什么意思?」

  「我要把他拿掉。」她不带一丝感情的重复了一次。

  「梓婧——」

  「我们之间完了,」她的脑海中转动着这一阵子的恐惧与失望,对他的愤怒如海水般袭来,她用力的捶着床,「我已经够笨了,我一点都不需要另一个生命来证明我过去的愚昧无知。」

  「关于朱雪琳的事情我可以解释,」聂尔炽拉住了她的手,制止她的动作也预防她会伤到自己,「我怎么可能不要你?我演了场戏,目的是要让朱雪琳坐牢,这些年来,我受够了她,她伤害了我父亲,最后又拿你来威胁我,若我们要摆脱她,只有这个办法。现在她在牢里了,而你欠她的钱我也解决,我们毋需因为她的胁迫而赶着结婚……」

  「这才是你的目的吗?」她觉得疲累,一双蒙胧泪眼看着他,「你不要我没关系,你不想结婚也没关系,但你不必要用这种方法,你只要告诉我,我就会走!你为什么要把我交给她?你知道吗?她带我去的那个地方很可怕,好暗,而且——好多男人都乱摸我。」

  一想到这件事叶梓婧就觉得恶心。

  他一把搂住了她,然而她却挣扎着想要摆脱他。「对不起。这是因为朱雪琳——」

  「不要再跟我提到她,如果你的所做所为只是希望报复你的继母,让她难堪,那我真的大失望也太心寒了,聂尔炽,你怎么能够那么的自私!如果你真的爱我的话,你怎么可以?」

  她强烈的质疑令他心惊,他从没有看过她发那么大的脾气。

  「我自以为找到了可以让你我摆脱朱雪琳的方法,」他轻触着她的脸颊,就算她闪躲,他还是坚持,「我知道这几天你不好过,你很害怕,我有派人在你的身旁看着你,如果情况不对会立刻把你带走。」他轻吻着她的脸颊,「对我而言,你重于一切。」

  他讲得很真诚,可她已经失去相信他的勇气。

  「等你身体状况好一点之后,我们就回美国结婚。」聂尔炽不顾她挣扎的搂抱着她。

  「你答应过让我去米兰读书。」她身子僵硬的任他拥着,面容平静得可怕。

  「等孩子大一点之后,」他没有料到孩子会来得那么快,不过这是上天的安排,他会满心欢喜的迎接孩子的到来。

  「我不想要孩子。」她冷冷的说,「我要去读书。」

  「梓婧?!不要胡说八道!」

  「我再正经不过,」她躺了下来,用被子紧紧的将自己盖住,眼泪几乎在此同时滑落,「你不要勉强我!现在我看透了,什么都是假的,哪有什么真正的感情,你不值得我爱,至于这个肚子里的孩子根本不该存在。」

  「你累了。」他强迫自己不要逼她太紧,「等你休息够了之后,你就会知道我是不得已的。」

  「我不在乎你是不是不得已!你走!」叶梓婧不想再跟他说太多,「我不想再看到你!」

  聂尔炽柔情的看着她,「你休息一下,等一会我再来。」

  「你不要再来了,」她哽咽的声音从被子底下传来,「如果我再看到你,我立刻去把孩子拿掉。」

  「你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不想再看到你,你要孩子我可以给你,」她深吸一口气,把话说完,「给你之后,你不要再打扰我的生活。」

  「梓婧,你别这么孩子气。」

  「孩子气吗?」她蓦然用力的将被子翻开,脸上满是泪痕的嚷道:「如果这是你的以为,那我就是!你给我滚,我会把孩子生下来给你,然后我们就从此井水不犯河水!」

  「梓婧——」

  「我不要孩子,就像你讲的,我还年轻,我没有必要被婚姻和孩子绑在一起,我还有我的梦想,」她冲动的对他嘶吼,「你想要孩子嘛!我给你!我不要了!而我也不要你!」

  「你只是在生气。」

  「我是在生气,」她承认,「在孩子生下来之前,请你离我远远的,我不想看到你,不然我真的会把孩子拿掉。」

  「你不是说真的。」聂尔炽满心的无奈,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我再认真不过,」她瞪着他,「如果你不走,我现在就把孩子拿掉。」她伸出手就要按下床头的红色按钮叫护士来。

  「为什么不愿听我的解释?」他抓住了她的手腕,轻声的问。

  她将脸别到一旁,不愿再让他看到她软弱的泪水。

  「我可以给你时间冷静,」他轻转过她的下巴,专注的看着她,「但不是永远,你现在身体状况不能太激动,所以我会依你的话离开,不过只是现在,我们再找个时间谈。」

  她咬着唇,不发一语。

  聂尔炽轻吻了下她的额头,轻声的离开。

  门关上的声音使叶梓婧再也无法掩抑悲伤的掩面哭了出来。一道门就此隔开了两个人——在作下这个决定之后,她伤了他,同时也伤了自己。

  第八章

  她后悔了,但是人可以有再重来一次的机会吗?

  叶梓婧捶了捶自己有些发疼的后背,这一阵子她背疼得厉害,可她知道真正疼的其实是心——她想他,想得心都疼了。

  聂尔炽如她所要求的离开了。他怕她真的会伤了自己,于是先回美国,跟房子的主人商量过后,将在台湾的住处留给她,等她想通后他们再谈。

  她受到很好的照顾,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孤单,随着肚子一天天的大了起来,现在她越来越想念他的陪伴。

  然而随着时间过去,她沮丧的叹口气,现在的她连打电话给他的勇气都没有。

  「叶小姐,你实在该多吃点东西。」陆羽翔看着她的表情有着掩不住的担忧。

  陆羽翔留下来照顾叶梓婧,他很乐意接手这个工作,毕竟他也想看到聂家的新一代出生。

  然而几个月过去,就只见叶梓婧的肚子像吹了气的气球似的胀大,身子骨却显得清瘦许多。她苍白的脸色实在令人怀疑这个年轻女孩可否顺利的度过生产过程。

  「好。」叶梓婧乖乖的吃着桌上陆羽翔准备的汤品,喝没有几口之后,她放下汤匙抬头看着他,「聂先生……」

  陆羽翔专注的回望着她,等着她开口。

  可她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最后叹了口气,目光垂下。

  「其实聂先生每天都会打电话来关心你的情况,」陆羽翔实在不想看着这两个有情人彼此折磨,「一直以来,聂先生都很关心你,我相信叶小姐也不是全然无所知。」

  她当然不是,只是——她想起之前他将她推向朱雪琳那一幕,脸色忽地明显的一黯。

  「叶小姐还在在意夫人的事吗?」发现她不豫的神色,他试探的问,「那件事——我想聂先生会这么做,只是想要让夫人彻底的消失在你们的生活里,」他」向不多话,但今天,他一古脑的全说了,「把你当成一颗让夫人入狱的棋子,他比任何人都来得痛心。」

  听到他的话,叶梓婧沉默了。

  肚子里的孩子动得很厉害,到现在为止,她都还没有告诉别人她怀的是对双胞胎,她想要当面告诉聂尔炽,可他不在她的身边,也不再来打扰她——如同她对他要求的,她不知道她的心会因此而感到极度的不安与空虚。

  她希望生产的时候,他可以回来陪伴  但他会吗?

  她陷入自己愁苦的思绪中,突然话筒出现在她的面前,她意外的看着陆羽翔。

  他对她笑了笑,「若真的想的话,就自己打电话给他吧!聂先生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他虽然爱你,不过还是要面子,你能先打这通电话,不用对他多说什么,因为他爱你,他就会飞也似的赶回来。」

  她不知道为什么陆羽翔可以说得这么的斩钉截铁,手里握着话筒,她的心里却很迟疑。

  前一阵子是她太不理智了,他若生气,她可以理解,她是不是直的该再给彼此一个机会呢?

  陆羽翔识趣的离开,留给她空间独自去思索。

  犹豫再犹豫,肚子里的小家伙们卖力的练拳脚,她拍了拍肚子,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反正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她深吸了一口气,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她得打这通电话。

  她按下电话号码,心跳不自觉的加速,然而当电话接通后,彼端传来的声音令她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

  「Hello?!」一个温柔而且绝对女性化的声音传来,「Hello?!」

  「对……对……」叶梓婧忍不住结巴了起来,「我……」

  「你找Jaff吗?」对方立刻问道。

  Jaff?她楞了楞,「我找尔炽,他的英文名字是Jaff吗?」

  「尔炽?」话筒那头的女人轻声的笑了出来,「是啊!我几乎忘了他的中文名字。请问你哪里找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