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危情界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危情界限目录  下一页


危情界限 page 10 作者:晶灵

  “不是!那场车祸是意外!不是我设计的!”允媛心急地道。

  尚立勋抬起沉重不已的脚步,走到吧台旁。“可恶!”他转身看着她。他不知道他到底该不该相信她的话,没想到他会被汪心纶和他深爱的女人给骗了!

  他怎么能相信他的爱竟是建立在一场骗局上?她是得到他的爱了,可是,她呢?在交往的这段时间,她是真心爱他的吗?她是什么时候才真正爱上他?又或者,她根本就没爱过他?

  立勋的思绪很乱、很复杂。他真的无法想像这种事会发生在他身上,他对她付出真心,她却在这个时候告诉他这样丑陋的事实。

  “说出你的目的吧!”立勋道。

  “目的?”

  “你现在和汪心纶解约了,是想从我这里要点补偿金?还是其他的好处?”

  允媛愣住了。“不……不是!”

  “对了,既然这是一场骗局,那……那你那对从意大利回来的父母也是临时演员罗!”立勋越讲越心痛。“难怪!难怪我一说要去意大利见他们,你就说他们恰巧要回国……原来,这也是假的!不过,他们演的真是太好了!”

  立勋忽然一阵狂笑。

  一旁的允嫒几乎无法反应过来,他怎么能这么说?

  “立勋……”

  “我问你!你和我上床也是骗局的一部分吗?那也是演戏?”他狠狠地瞪着她。

  允媛委屈地眼泪直掉,全身一阵无力。“你……”

  “不!不对!你应该不是演戏!我看得出来,你是真的乐在其中。”立勋冷冷地说道。

  “尚止勋,你太过分了!允嫒慢慢地举起颤抖的手挥掉泪水,然后哀伤的盯着他。

  立勋的话像是尖锐的冰刀,冷硬地刺痛她的心,她感到—阵昏眩与窒息感……

  尚立勋来到她面则,冷声道:“你去告诉汪心纶,游戏结束了!她以为她找你来,真能伤得了我吗。不过是个女人,我尚立勋拿得起,放得下!过了今天,我依然可以过得快乐自在。我不管你和汪心纶到底想玩什么把戏,想对付我,就尽管来,我绝对奉陪到底!”

  允嫒没再说什么,只是看着他,眼中充满泪水,心中满是伤痛。她错了!她看错他了!没想到他竟然把她说得如此不堪……

  “尚止勋……”她的声音好小。“我真后悔爱上你……汪心纶说得没错,我的确是瞎了眼才会爱上你。现在,请你马上走!”

  “戏都演完了,你又何必再装?”

  舒允媛十分困难地走到门口,打开门。“你说的没错,游戏结束了,你可以走了!”

  游戏?只是游戏吗?允嫒不禁也对他的话认真起来了。只是一场游戏?过了今天,他真的可以过得快乐、自在?

  尚立勋忽然觉得他的步伐好沉重。虽然只是七、八步的距离,可是,对他而言,每踏下的一步都是那么困难重重,因为他知道,只要走出这道木格子门,他和允嫒就真的结束了。

  不到五秒的时间,尚立勋已经从她身边一闪而过,迈出木格子门。

  在他从她身边一闪而过的时候,她闭上双眼,清楚地感觉到——他真的离开了……

  允嫒随即关上门,缓缓地蹲下来跪趴在桌前,刹那间,止不住的泪水已经夺眶而出。

  怎么会这样?他是有权生气,可他怎能怀疑她的真心?怎么可以……

  允缓已经被这混乱的思绪给击败,没想到他们的感情竟然如此脆弱,在三言两语间便已荡然无存,好像彼此间从未爱过似的。他怎能把她的感情完全否定掉呢?

  尚立勋!你好可恶!好可恶!好可恶……允媛在心中一直重覆着这句话她无法再多作思考,更不敢再想下去。

  第九章

  德化企业

  尚立勋和舒允嫒已经三天没有联络,这三天来,立勋也像失了踪似的,没回家也没进公司。

  杨广生四处找他,却都没着落。

  正当杨广生关掉办公室的灯时,突然发现尚立勋办公室的灯亮着。

  “喂——尚总经理!你哪根筋……”杨广生一进他的办公室,就发现呆坐在沙发上,满脸胡渣、神情憔悴的立勋。“你——怎么啦?怎么这么……狼狈?”

  广生在他对面的位置坐下,神情凝重。“发生什么事了?”他从未见过这样吓人的尚立勋。

  “她是汪心纶派来的。”立勋低声道。

  什么?“汪心纶?她怎么了?”

  立勋忽然起身并深吸一口气。“没什么。这几天公司没事吧?”

  “没事?桌上那些案子你还没看吗?”广生指着他办公桌上几份需要立勋签字的文件。

  立勋这才走近他的办公桌,翻开那些文件。“我待会看,明天你再来拿。对了,叶总有再找我吗?”

  “他啊!照三餐打电话来问你回来了没,我交代林秘书,说你出国了。”

  立勋点点头。“‘罗森’的企画案完成了没?”

  “差不多了。”

  “那好,明天下午开会,我们讨论一下,最慢下星期—定案。”

  “没问题。”广生答道。

  “没事的话,你先走吧!”

  “那你呢?”

  “我当然是留下来把这些……处理一下。”立勋拍了拍桌上的文件。

  “不是,我意思是说,你难道不告诉我,这几天你上哪儿去了?发生了什么事?”

  立勋扯动一下嘴角,似笑非笑的说:“只不过是去散散心,哪有什么事?”

  “和舒允嫒?”

  “不是,我自己一个人。”

  “是吗?你们不是一起去?不然怎么连她也失踪三天?”

  “她也失踪了三天?”立勋的神情转为惊讶。

  “对呀,我找不到你,自然就去问她啊!结果她也不知去哪了,我还以为你们小俩口上哪恩爱去了。”

  立勋一听说允嫒失踪了,整颗心开始志忑不安起来,她会上哪去?该不会出了什么意外吧?

  那天,他在咖啡坊时,不顾一切地羞辱她,她一时想不开吗?不……不会!不可能的,她怎么会想不开?这一切都是她自找的,是她对不起他的啊!被他羞辱根本就是她的报应,活该。立勋忽然冷笑着。

  “立勋!”广生看他的神情有些怪异,好像在想什么似的,在叫了数声之后他都没反应,于是大声喊他。

  立勋这才止住笑,转盯着广生,意味深长地道:“女人!还是少碰为妙。”

  “你到底在说什么?净讲些有头无尾的话,是不是和舒允嫒吵架了?”

  “吵架?”立勋又冷笑几声。

  “你们一定是吵架了,否则不会这么失魂落魄。”

  “你有完没完?我会为个女人失魂落魄?”

  “事实摆在眼前。”

  “胡说!”他怒斥着。“舒允媛……她影响不了我的,休想!没,有她,我的日子—样可以逍遥自在,汪心纶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广生越听越糊涂了。“这又关汪心纶什么事啊?”

  “想整我!?门儿都没有!”立勋突然又说道:“广生!你去打电话给奇纳的王总,约他明天早上见面,记住!约在外头。还有,这件事要保密。”

  “奇纳?为什么?我们和他们又没往来,找他们谈什么?”

  “你告诉王总,三克斯国际集团的事,我会帮他!”

  “三克斯?那不是品诺的客户?你是要……”

  “没错!我要让汪心纶为她所做的事,付出代价!”尚立勋感到一阵心痛,她用允嫒来报复他,她成功了。尽管他嘴里不说,但他自己很清楚,允嫒的确今他的心受了重创。

  即使那天他在允媛面前尽量掩饰自己对她的不在乎,可是,他那矛盾不已的心却是受尽前

  广生来到他面前。“你能不能把话讲清楚点?汪心纶到底对你做了什么?需要把她的大客户挖走。”

  “哼哼哼……以后你就知道了。”

  “好吧!可是,三克斯你熟吗?它和我们也没往来啊!”

  “这你放心,我和三克斯的美国区总经理还有点私交,我打算请他帮忙。”立勋信心满满地道。

  杨广生没再说什么,他只是很好奇,汪心纶到底对立勋做了什么?竟然让他这么火大。不过,他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把立勋惹毛了,对方也只有吃不完兜着走了。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距离二月十四日只剩下一个多月,尚立勋和舒允媛已经半个多月没见面。两人各自忙自己的事,外人看来,他们俩都很忙,似乎没人发现他们的不对劲。

  他们没告诉任何人,他们的婚礼已经无法如期举行。原先预订拍婚纱的日子也因等不到男、女主角而取消。整个婚事就这么突然停顿下来了。

  这天,舒允嫒又到虹吸式工作室。

  “嫒姐!曾小姐的案子已经完成了。她那个负心汉已被菁菁迷的六神无主,在菁菁—声令下,说分就分,那个负心汉终于踢到铁板了。结果竟然又回去找曾小妲,想与她重修旧好,现在啊——曾小姐反而不理他了,还告诉他,是她自己不够好,配不上他。他竟然连忙向曾小姐赔礼,保证他以后绝对会对她忠贞不贰。你说,好不好笑?”

  允嫒听她说完,依然是面无表情。“这有什么好笑的?”

  “不好笑啊!那我再讲另一个……”

  “小荼,你是不是太闲了?”

  “哪有!我是看你最近老是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好像掉了魂似的,我才想逗你开心嘛!”“少胡说了,我好得很。”

  “才不好咧!你看看你,整天窝在办室里,怪里怪气的,你是不是和尚先生吵架了?”

  允嫒突然起身,离开办公桌。“没事的话,我先走了。”

  “去哪儿?”

  “你不是说我整天窝在办公室?现在我要出去走一走。”

  “嫒姐,你没事吧?”

  允嫒朝她淡淡一笑,随即离开办公室。

  半小时后,舒允嫒来到雅各西餐厅,正当她点完餐不久,丁祥忽然出现在她面前。

  “允媛,这边有人坐吗?”

  允嫒抬起头,看着书蕙的表哥——丁祥。她笑了笑,摇头说道:“没有,请坐。”

  “好久不见,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丁祥在她对面的空位坐下。

  “好巧,你一个人吗?”

  “对,你呢?和男朋友约好了吧?”

  允嫒一怔。“不,没有。”

  “我听书蕙说,你们快结婚了,先恭喜你。”

  “谢谢!”允嫒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如此虚应着。

  “他真幸运。”

  允媛顿时尴尬不已。“你点餐了吗?”

  允嫒无法再继续这样今她不知所措的话题,只好赶紧转移话题,主动谈起书蕙,还问丁祥回国后的工作是否顺利或在国外的生活……一场尚称愉快的午餐就这么结束。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全心准备让汪心纶受挫的尚立勋,透过三克斯美国区总经理的介绍,将在今天会见来台小住的三克斯集团总裁舒伯特。

  尚立勋和舒伯特约好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共进午餐。

  立勋提早十分钟抵达日本料理店,可是,当他一进包厢时,却看到……

  “舒伯伯!?”立勋以为他眼花了,充当允嫒从意大利回国的父亲舒义昌怎么会在这里?“不!不对,我喊错了,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不过,允嫒没告诉你,她的戏已经演完了吗?现在,请你马上离开,我可以不和你计较。”他站在矮桌旁,神情严肃地道。

  神色自若的舒义昌缓缓地起身。“听你这么说,我还是不太明白,你可以把事情讲清楚点吗?”

  “不必了,这并不重要,现在,请你马上离开,我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办。”

  “你是指……见舒伯特的事吗?”

  立勋一阵纳闷。“你怎么知道?难不成,这次,你又要冒充三克斯的总裁?唉!那你太不幸了,都还没入戏,就被拆穿了。”

  “喔?”舒义昌只是笑了笑。

  立勋看他仍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不禁开始怀疑起来。难不成,他真的是舒伯特?但是,这怎么可能,如果他真的是舒伯特,又何必去充当允嫒的父亲舒义昌?那眼前这位到底是舒义昌还是舒伯特?或者谁都不是?

  “你到底是谁?”

  “呵呵呵……允嫒自小一向独立,凡事只靠自己,这个性和我很像。我不想干涉她太多,所以也就由着她去,因为我知道她一定可以将自己打理的很好。不过,她将倚靠终身的男人竟然怀疑我不是她的父亲,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舒义昌叹道。

  这……这是怎么回事?“允嫒她……”

  “舒义昌是我的姓名,舒伯特是我英文名字的译音。”

  尚立勋听了差点要昏倒。“你真的是允嫒的父亲?”

  “这个问题从未怀疑过。”舒义昌幽默的回道。

  立勋尴尬地笑道:“我只是……太意外了,我以为允嫒她……这么说,是我误会她了。”立勋感到喜忧参半。

  “现在,你是不是可以把整件事情讲清楚了?”

  “这……恐怕还不行。”立勋面有难色。

  “为什么?”

  虽然她父母亲的事是真的,但是这也不能代表什么,她还是一开始就存心要欺骗他,更可恨的是,她是收了汪心纶的一佰万才来接近他。虽然她声称已和江心纶解约,但是,谁知道这会不会又是她和汪心纶的另—个诡计?

  可是,如果她只是存心想报复,她根本不需要把他介绍给她的父母亲认识,她大可弄对假父母来就好了呀?

  “舒伯伯,请你再给我几天的时间,我希望把事情弄清楚,再给你一个完整的答覆……”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舒允媛从丁祥的轿车上下来,丁祥也随后下车,赶紧把伞打开,过去替她遮雨。

  “不要紧,反正都淋湿了,不差这一下于。”允嫒拨了拨已经淋湿的浏海。

  “还是撑着吧!”丁祥体贴地说道。

  “对了!外套还你,很抱歉,把你的车弄湿了,连你的外套也遭了殃。”她取下披在身上的西装外套,还给丁祥。

  “你还是披上吧!天气蛮冷的,你又全身都湿了,改天再还也不迟。”

  “真的没关系,谢谢。”

  “好吧!那你赶快上去,把湿衣服换下,免得着凉。”

  “嗯,谢谢你!要不是恰巧遇到你,我不知道还要走多久。”

  “别谢了,你已经说N遍了。如果真要谢我,改天请我喝杯你亲手煮的拿铁,书蕙老说你煮的拿铁是天下第一好喝的。”丁祥边说边走回驾驶座。

  “没问题,拜拜!”她向他挥了挥手。

  “拜!”

  待丁祥的车驶远后,允嫒才取出钥匙开门。

  傍晚,她从阳明山下山,车子却在半路抛锚,而手机也没电了,无计可施之下,她只好用走的,希望可以找到公用电话。没想到,电话还没找着,就被一场雨给淋成落汤鸡。在一番折腾后,被正要上阳明山的丁祥遇到,才解决了她的灾难。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