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危情界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危情界限目录  下一页


危情界限 page 3 作者:晶灵

  允嫒看他好像有些生气了。“随便你,万一把你的眼睛弄瞎了,可别怪我。”

  立勋还是盯着她。“那还不简单,要是被你弄瞎了,你就得一辈子当我的眼睛、照顾我,当我的女佣。”

  女佣?他有毛病啊!

  “你到底要不要擦药?要擦的话就请你闭嘴,别再打扰我。”

  他向她笑了笑,没再说话。

  允嫒看着他这张英俊、帅气的脸。心想,这家伙真的很令人不知所措,她明明是该十分生气的,可是当她看着他时,她却好像气不上来……

  当允媛替他贴好两块OK绷后,马上低头收拾椅子上的药。表面上,她是在收拾,可事实上她是在偷笑。

  因为她故意选了红药水来擦伤口,而且还把他伤口四周也涂了红药水,范围是两片OK绷也遮不了的。

  “好了吗?”他伸手摸摸左眼角的OK绷。

  “嗯……可以了。”她仍低着头,忍住笑答道。

  不久之后,她把收好的药递给他。“这些药你留着以后慢慢用。”

  “什么以后慢慢用,你这么希望我受伤吗?”

  “我的意思是说,你眼角的伤还得多擦几次药才能痊愈,这样不对吗?”

  这伶牙俐齿的女人!立勋暗忖。

  “接下来该去配眼镜了。”他站起来。

  “我们的车都还在马路边,配眼镜的事你能不能明天再去,然后把帐单寄给我?”允嫒也站起来。话才说完,她的手机就响了。

  “喂?你到啦!看到车子了吗……嗯!我在附近而已…”

  尚立勋忽然抢过她的手机,与对方说道:“她现在没空过去……对!我是被撞的车主,你只需拍照存证就行了。其他的我们会自己处理……对!好!再联络。”他收线后才把手机还给她。“她说会再和你联络。我们可以去眼镜行了,在附近而已。”

  从他抢过允嫒的手机时,允媛就开始瞪着他,她真的忍无可忍了。怎么会有这样鸭霸的人!?

  “要去你自己去,我没空陪你。你可以把配眼镜和修车的帐单寄给我。”

  “我怎么知道你给的名片是不是真的?”他把她给他的名片从口袋拿出来看了看。“搞不好……这是个代罪羔羊。”

  “我以为疑心病是女人的专利。”

  尚立勋挑挑浓眉。“相信一个陌生人和疑心病根本是两回事,不能混为一谈。如果今天换成是你,你会随便相信一张名片吗?”

  允嫒知道,除非能让他相信她真的是舒允嫒,否则他一定会继续刁难她。

  “身分证——你总投话说了吧?”

  她从皮夹中抽出身分证亮在他眼前。

  他看了看。“好吧!看你也蛮有诚意的……那么,你请便吧!对了,这是我的名片。”他递张自己的名片给她。

  允嫒听他这么说,终于松口气了。可是,她突然又想到他是她要整治的对象,她得想办法让他爱上她啊!而经过这一次的撞车意外,不知道会不会给他留下坏印象?她知道自己刚才的态度一直不怎么好,可是她已经尽量忍耐,不和他计较了。

  本来,她是计划要留给他美丽、大方、慧黠、神秘的印象,现在……他大概会觉得她是个易怒、难相处又固执的女人了吧。

  那现在,她是该转身就走呢?还是该再做些什么,或说些什么来补救一下?允嫒犹豫着。

  “你不会生气吧?”她话才讲完就后悔了。

  “生气?生什么气?气你撞了我的车?还是气你不陪我去配眼镜?或者气你的态度不佳?你会担心我生气?”

  她的确是怕他生气,因为她不想第一次亲自出任务就把工作给搞砸了。她丢不起这个脸,更不想让到手的一佰万飞了。

  “我……我走了!”怎么搞的,她竟然想临阵脱逃?

  “小姐,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面?”

  “有吗?”

  “没有吗?”

  允嫒想了想。“没有。”她真的不记得曾见过他。在允媛看过他的照片后,她也只是觉得眼熟,却不记得曾经见过他。

  尚立勋戏谑地笑了笑。“你喜欢游泳吧?”

  她皱了一下眉头。

  “前阵子我和朋友去晨泳,我朋友去向两位泳技不错的美人鱼搭讪,邀约吃早餐,其中一位穿白色泳装的美人鱼答应了,结果我们却被放鸽子。而且,听我朋友说,那位穿白色泳衣的美人鱼还说我是植物人?”停顿了一会儿他接着又说:“你对这事有印象吗?”

  舒允嫒愣住了。

  难怪她觉得他有点眼熟,原来他们真的见过。他就是那个躺在泳池对岸躺椅上的那个人,当时他斜躺着又戴着墨镜,所以她无法看清他的长相。

  这么说……他早认出她了?所以才想刁难她?

  “你……人呢?”等允嫒回过神想解释、质问,可是,尚立勋已经不见了。

  允嫒左右张望,才看到他已走远了。“这下玩完了……”她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

  好糟糕的开始……没想到会是这么一团乱。允媛十分气馁。

  突然——

  “啊!书蕙!”她看着手表,竟然快九点了。

  被尚立勋这么一揽局,她竟把来这里的目的给忘了。

  第三章

  舒允嫒刚从银行出来,正准备要过马路。

  “小姐,对不起,可以打扰你几分钟吗?”

  允嫒停下脚步,对着这位笑容满面的陌生女孩问道:“有事吗?”

  女孩马上拿起手中的问卷表格。“是不是可以麻烦你填份问卷?”

  允嫒心想,反正不赶时间,就点头同意了。

  女孩高兴地问着:“请问,你对婚友介绍中心的看法。”

  当允嫒一听到是婚友介绍中心时,不禁暗皱眉头。可是看着眼前这位活泼的女孩这么兴高采烈地念着题目,她也就不忍打断她的敬业。

  所以允嫒就勉为其难地回答了她的十个问题,并留下姓名、电话。

  “舒小姐,很感谢你帮我填这份问卷。”

  “不客气。”允嫒想,填完应该可以走了吧?

  没想到,女孩接着又拿出她的名片和一张表格。“舒小姐,这是我们公司的会见表格,你可以填一填,我们会以你的择友条件替你选出合适的对象,然后再帮你安排约会时间,你们可以单独约会,也可以……”

  “对不起,我想我……”

  “舒小姐,你放心!我们公司是合法的婚友中心,对所有的会员都会用最谨慎的态度来过滤,绝对是最优秀的……”女孩很专业的讲了一串。

  允嫒有些意外,没想到自己竟被这热心过头、能言善道的女孩给缠住。

  面对女孩甜美、亲切的笑容,允嫒客气地说:“对不起,我还有事得走了。”

  “哎哟!舒小姐,相信我啦!也许追你的人很多,可是,你还没结婚,那就表示这些追求者中还没有一个配得上你的,所以,只要你加入我们的会员,我保证,你马上会发现,我们的男会员绝对比你所认识的男土还强上一百倍!”

  允媛实在是啼笑皆非,正当她想开口时,她身边忽然冒出一道有点耳熟的声音。

  “一百倍?”尚立勋站至允嫒身旁,对着面前的女孩露出一抹不以为然的神情。“我倒想看看,比我强上一百倍的男人,会是什么样子?”

  女孩一见到高帅、挺拔的尚立勋,脸上的笑容倏地僵住,神情是既尴尬又不知所措,这次她真的是踢到铁板了。

  允嫒侧着头看着立勋。她没想到尚立勋会在这里出现,而且还是在这种情况下。

  “喂!你少自以为是了,你……”允嫒道。

  “这位先生,你结婚了吗?”女孩忽然两眼晶亮像有重大发现似地大声问。

  允嫒和立勋都被她的音量给吓一跳而互看对方一眼。

  “你一定也未婚,我一看就知道!太好了,这样吧!你们俩一起加入我们的会员,我可以向经理推荐你们成为我们的月才子、月美人……”女孩兴奋地道。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在女孩失望的离开后,舒允嫒先开口道:“你也太残忍了吧!这么不给她台阶下。”

  “残忍?我是好心替你解围,你却反过来怪我?”

  “谢谢你的多事!”

  “不知好歹。不过……其实我也不全是替你解围,我只是替自己澄清事实罢了!”

  “澄清什么事实?”允嫒不明白。

  “你没听见她说吗?她说‘我们的男会员绝对比你所认识的男士还强上一百倍’,我也是你所认识的男士中的一个,难道我不该出面澄清一下吗?”

  “喔——原来,你还是为自己嘛!还说解什么围。”

  立勋闻言有些不悦。

  其实,他是看到那女孩一直缠着允嫒,在看不下去之后他就自然地上前想帮她解围。

  “不过,你根本不必出来澄清什么,因为在我眼里,你和其他男人并没什么两样,所以不论是强一百倍还是输一百倍都是一样的。”允嫒忍不住想挫挫他的自以为是。

  立勋却冷笑了几芦,说道:“有些人就是喜欢睁眼说瞎话,而且还喜欢颠倒是非、自以为是。明明是上级品,却硬要拗成下级晶,还好,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和‘她’一样。”

  立勋加重了“她”的语气,而且还看着允嫒这么说,摆明就是在指她。

  允媛怒视着他。“尚先生,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每个人的评分标准不尽相同,我只不过说出我个人的观点,你又何必这么拐弯抹角的骂人!”

  “有吗?我骂了谁?我有说是你吗?”

  “真不知道到底是谁喜欢睁眼说瞎话!”允嫒瞄了他一眼。

  “那还用说,当然是那个恼羞成怒的人罗!”气死人了!气死人了!允嫒皱着细眉,在心里破口大骂。

  尚立勋只是笑着,似乎是在考验她的修养。

  “好了!好了!别抬杠了,为了这种小事争得面红耳赤也太难看了。我还要进银行办事,不和你聊了。”立勋笑了笑,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

  可恶!瞧他一副胜利者的姿态,怎能任他这么嚣张下去。

  允嫒也跟着笑了笑。“对呀!这有什么好争的,真是好笑。不过……话说回来,我们会在这里争论不休,也只是因为一个小原因。”

  “什么原因?”

  “当然是因为你的好管闲事。”

  “我……好管闲事?”

  “难道不是吗?如果你没停下来,直接进银行办事,办好后离开,不就什么事都没了吗?”允嫒道。

  他一时语塞。

  “没话说了吧?”

  立勋忽然又笑起来了。

  “你是不是什么事都‘非赢不可’?”

  “没有人喜欢输。再说,我只是就事论事。”

  “好个就事论事。”

  尚立勋不得不承认,刚才的确是自己好管闲事,如果他当作没看见,进银行办事,然后走人,他哪会在这里和她起争执。

  不过,也正因如此,他才有机会见识到她的“就事论事”。

  允嫒耸耸肩,微笑地向他道再见。

  立勋看着这个令他难以转移视线的身影,内心有些悸动。

  空奉似乎还可以嗅到她淡淡的香水味,这个味道很特别、很迷人……

  尚立勋慢慢地转身离开,漫不经心地走进银行,思绪却已随着他背后走远的允嫒而去。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绿格子咖啡坊

  “欢迎光临!先生几位?”

  “三位。”

  “这边请。”

  服务生在座位间来回地穿梭,让客人的悠哉与吧台的忙碌形成强烈的对比。

  “欢近光临!”

  此时,进来的是两位常来台湾洽公的意大利商人。这两位意大利人就站在吧台边,自顾自地交谈着,也没开口点咖啡。

  一会儿,吧台即自动为这两位常客递上两杯卡布其诺,不到五分钟,他们已喝完第二杯,随即买单离开。

  这种不需要座位的喝咖啡方式还满鲜的,更见识了意大利人喝咖啡的豪迈。

  绿格子——顾名思义,这咖啡坊里大概少不了绿格子。

  果然,窗户是木制格子窗,而且还是墨绿色与白色相间的方型格子。

  这里的一切都是舒允嫒自己设计,再找人施工的。

  简约的装演线条,黄橙色与墨绿色系为主,踏实的柚木实木地板,天花板刷着鲜丽富层次感的马莱漆……是家很个性化的咖啡坊。

  今天是周末,人潮已逐渐增多。舒允嫒则在吧台里忙得团团转。

  平常、允嫒不是在家里就是在工作室或咖啡坊。这三个地方使得她的生活既充实又忙碌。讲究生活品质的她重视工作也注重吃喝,更热爱运动,以一个二十一世纪的人类来讲,她的生活态度很健康。

  通常,周末下午,允嫒都会留在绿格子助阵。而且,许多店里的常客也会刻意选择周末下午来绿格子报到。这些客人除了一解咖啡瘾外,女客人还为了自己的感情困扰而来;男客人则是为了允媛。

  浓郁的咖啡香在绿格子里到处流窜,紧紧地留住每颗心。允嫒很重视咖啡豆的新鲜度、水质、机器压力……她最要求的是咖啡煮出来的口感。她对煮咖啡的方式十分坚持,却对喝咖啡的方式没有任何禁忌,不相信咖啡一定得在三十秒或十分钟内喝完的讲法。

  凡喝过允媛亲手煮的咖啡,几乎没人会再去碰即溶咖啡。

  “媛姐!Cappuccinoo!”小荼一下班就往绿格子跑,想喝杯允嫒亲手煮的咖啡再回家。这是她除了水之外,唯一会喝的东西,而且还一定要是允嫒亲手煮的。

  允嫒边忙边说道:“你来得正好,下星期开始我到工作室的时间会较少,所以有什么问题,可以打我的手机、传真或——MAIL到我家。还有,大部分的时间我会在绿格子。”

  “因为汪小姐的案子?”

  “嗯!”

  “媛姐,你真的决定亲自……”

  “嘘……”

  小荼连忙闭嘴,眼睛飘了飘,差点在这人多嘴杂的地方说溜嘴。她马上改以小声地道:“你放心,我和依依会把工作室照顾好”

  “记住喔!此刻起,我只是绿格子咖啡坊的负责人。”允媛再次交代、

  小荼频频点头。她知道允媛是想以咖啡店负贵人的身分面对这次的男主角,当然不让男主角知道虹吸式工作室,更不能让男主角发现自己已在虹吸式工作室的黑名单中上。

  正当允嫒和小荼接头交耳时,姚书蕙忽然出现在她们面前。

  允嫒一见到百蕙,立即尴尬地笑着说:“你……不生气啦?”

  姚书蕙翻个白眼。“谁说我不生气?放我鸽子,害我一个人在餐厅呆坐一个多小时……”她开始口沫横飞地抱怨着。

  “好啦!我都已经跟你说过,我不是故意的,是出了车祸,又发生了些事……你就别生气了嘛!原谅我这一次吧!”

  书蕙在她对面坐下。“要我不生气也行,昨天我说的事你考虑得怎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