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危情界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危情界限目录  下一页


危情界限 page 4 作者:晶灵

  允嫒转转眼珠子。“这是我刚煮好的,喝喝看。”

  昨天书蕙说要把刚回国不久的表哥介绍给她认识,允媛勉强答应她要考虑一下。

  “喂!怎么样嘛!”

  “什么怎么样?”

  “我表哥啊!”书蕙端起咖啡喝一口并紧盯着允媛。

  允媛耸耸肩,没回答。

  “什么意思?”

  “如果你够了解我,就不会这么问我了。”

  “我就是太了解你了,所以才会这么问你。你已经二十七岁了,女人的青春有限,不趁现在赶紧找个好男人,要等到何时啊!”她很认真地道。

  “书蕙,我知道你关心我,可是……”

  “别可是了!我当你是我的姐妹,才会替你着急,你别这么排斥男人,这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好男人的。”

  “我……”

  “只是见个面、吃个饭,认识一下嘛!也许你们会一见钟情也不一定啊!”书蕙从皮包中抽出一张名片。“星期六晚上七点,这家餐厅见。如果你当我是姐妹的话就准时赴约,否则,以后不必再联络了。”

  允嫒十分惊讶,她没想到书蕙会这么说,而且她的表情很认真,看来不是开玩元的。

  “书蕙,你别开这种玩笑。”

  书蕙意味深长地笑一笑。“是不是开玩笑,你星期六就知道了。”

  允嫒一脸为难。“你别逼我,这对我们都没好处。”

  “不!是你逼我这么做的。而且,我知道你只是被你处理的那些错误的爱情故事影响而排斥爱情、害怕婚姻。你必须试着接受爱情,试着去和我表哥交往看看,也许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并不排斥爱情,我也相信有真爱,只是,我并不想拥有它,我也不想要有什么收获。就像价偿不菲的钻石,还是有人对它没兴趣,不是吗?”

  “那是因为他们不了解钻石的价值。”

  “价值自在人心,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允嫒理直气壮地道。

  书蕙迳自起身说道:“我知道我说不过你,反正呢,如果你不见我表哥一面,我们就到此为止吧!”她很有把握,他们俩——定会来电。

  “有这么严重吗?”

  书蕙耸耸肩。“如果咖啡豆停产了,你说这严不严重呢?”

  对允媛而言,那绝对是青天霹雳。

  书蕙看出允嫒认同的表情。“咱们星期六见,你一定看得出来我是不是开玩笑的。”她走到们口并向允嫒挥挥手。

  “拜拜!”

  “书蕙,我星期六没空。”

  “那什么时候有空啊?”

  “我……”

  “为了我,你会有空的。”书蕙很有自信。

  “我不会去的。”

  书蕙笑了笑,转身离开。

  “我说真的,我不会去。”允嫒也起身。“姚书蕙!”

  可恶!这是什么好朋友!见然威胁自己做最不愿意做的事。太扯了吧!

  允嫒认识书蕙八年了,她知道书蕙这次不是开玩笑,她是认真的。谁说认真的女人最美丽?允嫒只觉得自己的人权受到威胁。她不会妥协的,她不接受这种幼稚可笑的威胁。

  “姚书蕙!我就不信你玩真的。”这是允嫒的结论。

  “总经理!品诺的陈经理刚才来电说他下午的会议不能到,希望能延到明天。”林秘书站在办公桌前小心地道。

  “明天?”尚立勋顿时提高音量。

  “是的。他……”

  “混帐!只不过是个经理,竟敢如此猖狂!”

  林秘书见尚立勋发火了,只好闭上嘴,不敢再多话。

  “通知他,会议照常举行,要来不来随便他。”

  “可是,总经理,他是重要的代表之一,他不到的话,契约恐怕……”

  尚立勋懊恼极了,这已是对方第三次延期,他们分明是故意的。

  “会签不成?”他当然知道陈经理代表“品诺”,如果他不出席会议,契约根本签不成。“那好!取消会议。”

  “总经理?”

  “取消会议。”他冷冷地道。

  “可是……董事长特别交代,这份契约……”

  “我会亲自向董事长解释。会议取消,就这样。”没想到尚立勋竟是咧嘴一笑。

  “是。”林秘书识相的离开,再说下去,可能会碰一鼻子灰,当了他三年的秘书,这点她很清楚。

  尚立勋皱着眉把椅子转向左边的大窗户,看着窗外一幢幢的商业大楼。如果真的和品诺扯上合作关系,以后的问题必会层出不穷。为什么非得和品诺合作?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尚立勋决定马上找父亲,也就是德化的董事长——尚正庆问个清楚。

  正当他打开门时,迎面而来的杨广生正巧赶到,并将他又拉回办公室。

  尚立勋一见到来势汹汹的杨广生,马上就知道,他一定是林秘书搬来的救兵。

  “老大!你有没有搞错,取消会议?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你知道后果的严重性吗?”

  果然让立勋猜中了,他悠哉地在那组深蓝色真皮沙发坐下。“今晚有没有空?一起吃饭。”

  “吃饭?”广生以为自己听错了。“立勋!他要延就让他延,也许他真的有事,你又何必与他一般计较?”他在立勋面前坐下。

  “吃什么呢?日本料理?牛排?韩国莱?还是欧式自助餐?”

  广生身子往后一倾。“你哪根筋不对了?谈正事!?”

  “谁说吃饭不是正事?你不是最讲究吃的吗?”立勋挑挑浓眉。

  “好!晚上一起吃饭。”答应他,他就没得抬杠了。

  “现在,是不是可以讨论一下……”

  立勋起身往办公桌走去,不准备和他讨论。“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必白费口舌了。”

  “你的意思是说,你要和董事长唱反调?得罪品诺?而且,不为自己留点余地?”

  “置之死地而后生。”立勋缓缓地道。

  “What?”广生已经听得一头雾水了。“到底怎么回事?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他觉得他话中有话,一定还有内幕。以他所认识的尚立勋,绝不会做这种一反常态的决定。

  立勋摇头苦笑。

  “和汪心纶有关?”

  “晚上再说吧!”立勋突然灵机一动。“也许还得靠你帮忙。”

  “我?”

  “等等……今天晚上不行,明晚……改明晚,如何?”尚立勋突然记起,今晚已经和客户约好了一起吃饭。

  杨广生耸耸肩,表示没意见。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星期六晚上,舒允嫒经过一番挣扎,才决定来见姚书蕙和她表哥。

  反正只是吃顿饭,又不会少块肉,允嫒一直告诉自己。

  饭局进行的很顺利,允嫒一直是礼貌性的微笑……

  在餐厅的另一个角落,尚立勋和杨广生却一直往他们这边瞧。

  “那个男的是谁?看起来好像和她们很熟……他直盯着舒允嫒耶!是她男朋友吗?还蛮登对的……”杨广生一直兴致勃勃地评论着。“要不要去跟她们打个招呼?”

  “要去你自己去。”尚立勋动了动停顿许久的刀叉,继续吃着餐盘中的食物。

  杨广生耸耸肩。“你们俩还具有缘耶!老是不期而遇。”

  尚立勋没搭腔。

  不过,接下来的每分每秒,他的情绪好像变得相当浮躁,而且不时会将视线移到远处的舒允媛身上。

  她的笑容、讲话的神情、吃东西的样子,都清清楚楚地映入他眼底……

  第四章

  尚立勋站在他办公室里的大窗户前已经十几分钟了。

  他时而皱眉、时而扯动嘴角,看得出他正想着喜忧参半的事情,由于想得太入神了,就连杨广生已经坐至他身后的沙发上盯着他许久,他都未发现。

  “想什么?女人?你光是在这里想有什么用?”杨广生终于看不下去开口了。

  立勋一听见杨广生的声音,立即回过神来,为了不让他有机会糗他,所以只是用眼角余光瞄他一眼,不以为然地说道:“你书都念到哪去了?连敲门的礼貌也不懂。”

  “拜托!我还想建议你去看看精神科咧!你看看你这几天,精神恍惚不打紧,连刚刚门都快敲出凹洞了,也不应我一声。”

  立勋被他这么一讲,才转过身回办公桌后坐下。“你这个业务经理是不是太闲了?没事做了吗?”

  “什么没事做!你知不知道那天你坚持要取消品诺的会议,害我被董事长刮了一顿耶!他还叫我要负责盯着你谈妥契约。”

  “那你知不知道品诺的陈经理,为什么敢一而再、再而三的找碴?”

  “你是指他老把会议延期的事?”

  立勋点点头。

  “难道……是汪心纶?”

  “除了她,没别人了,一定是她指使陈经理这么做的。而且这种合作契约,她竟然派个什么都作不了主的人事部经理来和我谈,她分明是故意的。”

  广生赞同的点点头。“嗯!上次开会,陈经理倒挺像是个传话筒,十句有九句是‘我回去再请示汪总’。奇怪,她要整你,大可自己来啊!当着员工的面羞辱你、气你,不是更好?”

  “你以为她斗得过我吗?她就是知道斗不过,怕自己反而在员工面前丢脸,所以才会假手他人。”

  “那怎么办?董事长直催着要赶快签定合作契约,汪心纶却还这么胡闹,那契约要谈到民国几年才谈得成啊?”

  “最好别谈成。”立勋认真地道。

  “这怎么行?”

  “有什么不行?我评估过了。照德化目前的情况来看,不和品诺合作并不会有什么损失。”

  “你确定吗?你这么想,董事长可不是这么想。董事长一直想促成你和汪心纶的事、为的就是品诺。汪董就汪心纶一个独生女,你要是娶了她,也等于拥有品诺。其实,这个汪心纶只是娇了点、霸气了点,给她一点时间,或许她会洗心革面,对你伏伏贴贴。”

  立勋忽然爆出一阵大笑。“你以为她只是误入歧途吗?错了,那是本性。她的本性如此,谁也改变不了。”

  “你不是一向最有挑战精神的吗?汪心纶正等着你去驯服她、驾驭她,不是吗?还是……你怕她?”

  “激将法?省省吧!”立勋起身到他对面坐下。“老实告诉你,就算汪心纶有十个品诺当嫁妆,我也不可能会娶她。”

  “她……真的一点机会也没有?”

  “前阵子,为了我爸,我试着和她交往……结果,你也清楚。难道你不厌倦那些听我吐苦水的日子?”

  “这……奇怪?别人都说越难驯服的女人,男人会越有兴趣,怎么……不是这样?”

  “那也得看对眼了才行。”当立勋这么说时,脸上挂着一抹神秘的笑容。

  “看对眼?汪心纶是个百分百的美女、家世显赫、留美、能力佳……你还不满意?”

  “我爸帮你洗脑了?”

  杨广生尴尬地笑了笑。“没办法啊!董事长交代……”

  “汪心纶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我更清楚我们根本不合适。所以,你别浪费口舌了。我爸那边我会自己去告诉他,不会让你为难的。”立勋道。

  “你……是不是和那个舒允嫒看对眼了?刚才你站在窗户前是在想她吧?”杨广生笑着问道。

  立勋还没回答,桌上的电话响了。

  尚立勋接起电话。“喂,汪心纶?说我正在开会。”他挂上电话后,盯着广生说道:“广生,这次你得站在我这边。”

  “我哪次不是站在你这边?”

  尚立勋笑了笑。“那倒是。”

  “喂!那天……你说你的车被舒允嫒撞了,找她了没?”

  “还没。”

  “你想……她会不会是第二个汪心纶?”

  “第二个汪心纶?”立勋不解地道。

  “对呀!游泳池被耍的事,你没忘吧?她敢耍我们,就表示她胆子不小;没把咱们看在眼里。当然啦!不可否认,她是有这个条件,光是那张天使般的、脸孔、凹凸有致的身材,就足以迷倒众人。尤其那双灵活的双眼……好像……好像是说‘你们这些男人,我不屑’。”杨广生突然盯着尚立勋,瞪大眼继续道:“她该不会是……同性恋吧!”

  “我看不像。”尚立勋摇摇头。

  杨广生也摇摇头。“我看,她一定是同性恋。否则像我这样英俊潇洒、风度翩翩的出色男人,她怎能不多瞧一眼呢?”

  “啧!”

  “你还是离她远一点。我向你保证,她一定比汪心纶还要难缠,她……”

  尚立勋挥挥手打断他的话。“好了,我又没说我要追她,你紧张什么?”

  杨广生耸耸肩。“我只是觉得……那个舒允嫒好像太干练、太……说不上来,反正,你小心一点,搞不好……她是故意来撞你的车。”

  尚立勋沉默不语。

  其实这几天他也回想过他和舒允嫒撞车的事,他一直觉得舒允嫒似乎是早就认识他了。从她的眼神中,他觉得她好像藏着什么秘密。或许因为她是咖啡坊的老板娘,所见所闻丰富,才会看起来比较干练精明吧!他曾这样想过。

  现在经杨广生这么一提,立勋也开始认真思索着——撞车的意外是她故意制造出来的吗?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绿格子咖啡坊刚打烊,舒允嫒让店长先下班,她则替自己煮杯拿铁,边喝边整理吧台。

  在她不小心打破一个咖啡杯时,她不禁懊恼的轻叹一声。

  这已经是这两天来的第五次了。

  怎么搞的?这几天她总是心烦气躁、心不在焉。

  “铃——铃——”吧台上的电话响了。

  允媛拿起话筒。“绿格子。”

  “能外送两杯热拿铁吗?”

  好耳熟的声音。“对不起!现在已经打烊了。而且,我们这里没有外送的服务。”

  “麻烦你看看窗外。”

  允嫒这才转过头,看着外面……尚立勋正在他的白色宾士车内用手机和她通电话,他还降下驾驶座的车窗以便她能看到他。

  舒允嫒意外地看着他。“你……有事吗?”

  “我刚才不是说了,两杯热拿铁。”他对她笑道。

  “我刚才也说了,现在已经打烊了,而且我们没有外送的服务。”

  尚立勋收起手机,随即下车,往咖啡坊走。

  允嫒也随即走出吧台,她想把门反锁,不让他进来,以防他找碴。

  他们俩同时抵达精致的木格子门边,同时握住喇叭锁。

  他们隔着木格子门互视对方。

  尚立勋一直是面带微笑。

  允嫒则是不解与冷静。

  慢慢地,允嫒向他霹出一道浅笑,因为她早他一秒钟上锁了。

  立勋也笑了笑,松开喇叭锁,双手放进西装裤口袋。

  “你何必这么紧张?”立勋扬扬眉,“我只是想告诉你,明天下午送两百杯冰拿铁到我公司。”他隔着格子门道。

  允嫒也松开手,“你还没听懂吗?我们不外送。”

  “你先别拒绝。明天下午公司有场员工聚会,我答应要请他们喝咖啡。如果他们喜欢喝你的咖啡,这可是会替你找到一群新客人。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咖啡没信心,早点通知我,我好向别的咖啡坊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