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危情界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危情界限目录  下一页


危情界限 page 6 作者:晶灵

  他走近车旁,仰头喝着手中的矿泉水。

  当他注意到对面的绿格子咖啡坊时,这才意识到自己竟在不知不觉中绕到这里来了。

  立勋好奇地往绿格子瞧。“她在店里吗?”

  忽然,一个身着背心式短洋装,有着一头波浪长发的身影捉住了他的视线。

  没错,那人正是舒允媛。

  她正从吧台内走到靠窗的座位,大概是熟客吧!她笑着和那桌的客人聊着。

  不久,她又走向吧台,大概是有人打电话找她,她坐在吧台的高脚椅上讲电话,因为背对着他,所以他看不到她的神情。

  隔着木格子窗,一条大马路,立勋就这么站在骑楼,看着舒允嫒的一举一动。

  由于是晚上,咖啡坊里的光线又不像超商这么明亮,所以他有时也只能看到她的动作及模糊的脸部表情。

  他看着她忙进忙出,视线一直跟着她打转,不知道怎么搞的,好像就是看不腻似的,最后,他干脆坐进车内继续“观察”她。

  直到咖啡坊打烊,关掉霓虹灯、拉下铁门,立勋这才发现自己竟然在这里守候了一个多小时。

  他看着允嫒离开咖啡坊,应该是要去开车回家了吧!

  当他回过头时才发现自己的颈子好酸,他动了动头,然后露出苦笑。这真是够荒谬的了,在马路边“偷窥”……这实在是他这辈子做过最荒谬的事了。

  不过,在他回家的路上,他脑子里出现的全是舒允嫒的身影;而他脸上出现的是一阵阵的傻笑……

  她的确是很令人着迷——他不得不承认。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尚立勋正和一群美国客户在餐厅的贵宾包厢里用餐。

  大伙儿已经吃了两个多小时,酒也喝了不少,这些美国客户似乎还意犹未尽地想转移阵地继续喝。

  尚立勋已经趴在桌上打隔了。

  “尚总,走……我们到别的地方再继续……听说你们台湾的美女热情……大方,我们……都想见识、见识。”一位美国客户道。

  “好啊……走……走吧!”立勋抬起头,用中文回答。

  “什么?”美国客户根本听不懂中文。

  一旁的杨广生马上搭着美国客户用英文说:“我们总经理喝醉了。您看,他都忘了要讲英文了。这样吧!我扶他去搭计程车,让他先回去。您想喝,由我带您去,好不好?”

  “好!好啊……这可是你说的喔!杨经理,你得带我们去喝个痛快!”

  “没问题!您们先坐一下,我先扶他去搭计程车。”

  于是杨广生便把趴在桌上的尚立勋扶出包厢。

  两人一走出包厢。就往出口走。

  “行了,他们没出来。”杨广生回头看了看。

  立勋这才抬起头,往墙边一靠。“这三个家伙还真能喝!”

  “你还好吧?能不能开车?”

  “可以,下半场就交给你了。”

  “没问题,我看他们也差不多了,等会儿自然会有美女帮我喝,你放心吧!”杨广生道。

  立勋用双手抹抹脸,摆摆头。“你进去吧!我……”他的话突然止住,停了一会才靠着杨广生继续道:“把我交给她,就说我喝醉了。”

  “谁啊?”

  “舒允嫒,从你后面走过来了。”立勋小声道。

  反应快的杨广生马上明白尚立勋的意思。他扶着尚立勋,佯装快扶不住的模样。

  就在舒允嫒走过他们身边时,广生故作讶异地喊住她。

  “舒小姐?”

  允嫒困惑地回过头。“你……你不是……”她注意到靠着他肩膀的尚立勋。“尚总经理!?”

  “真的是你!太好了!你怎么会在这里?来吃饭吗?”

  “我朋友在这里当厨师,有事来找他。”允嫒编了个谎,其实她已在这里等候多时了,为的就是要“巧遇”尚立勋。

  从尚立勋一下班,她就跟着他来到餐厅,本想他一出包厢就过来,没想到他一进包厢就两个多小时,而且看他现在的样子,根本是醉得不省人事,早知道刚刚就该躲着别过来了。

  “舒小姐?”立勋抬起头来,眯眼笑看着她。“这么巧……在这里遇到你。”

  “是啊!你们忙,我还有事,先走了。”允嫒看他醉成这样、还是先溜为妙,原想借机接近他的计划就明天再说吧。

  “舒小姐,等等!能不能请你帮我一个忙?”杨广生把立勋扶到她身旁,二话不说就把他的手搭到她肩上,自己则抽身站在她面前。“麻烦你帮我照顾总经理,我先进包厢去应付一下客户。

  允媛被迫撑住立勋,有些吃力地抗议道:“这怎么行?他喝醉了,我根本扶不住他啊!”

  这时、靠着允媛的立勋已经用手挥了挥,示意他可以退场了。

  广生瞄到了他给的暗号后,立即说:“一会儿就好,我去去就来,拜托!拜托!你可以先陪他坐一下,或许他很快就酒醒了。”

  “是吗?可是,我看他……”

  她的话还没讲完,广生就已经边道谢边笑着回包厢了。

  舒允嫒只好扶着立勋到大厅等候区的沙发上等待杨广生。

  “舒小姐……你今天看起来……特别漂亮。”坐在她身边的立勋忽然开口。

  “喔!”她随口答道。

  “你有男朋友吗?”

  “没有。”

  “真的吗?别骗我……”

  “真的。”

  “你……不高兴吗?”

  “嗯!”

  “为什么?”

  “因为……算了!你能不能别问问题?”

  “我……有点困了。”

  “好!那你睡一下。”

  允嫒话才说完,只见尚立勋头滑靠着她的肩,双手一前一后地圈住她的腰。

  “喂!尚立勋!你的手……尚立勋,你不能这么睡!”她压低嗓子,以免招来柜台人员的侧目。

  他毫无反应。

  “尚立勋!”她被他圈抱得动弹不得。“可恶!”

  过了二十余分钟,她还是没等到杨广生来找他们。

  “尚立勋!你醒醒!”她推推他。

  一会儿后,他才动动身子,迷糊地说,“什么事?”

  “你手放开,我不能再陪你了,我要去找杨经理来,把你交给他。”

  “……”他还是没有动静。

  “你听见了没有?别再睡了。”

  “……”

  “你再不把手松开,我要叫人来帮忙了喔!”

  尚立勋这才动了动,心不甘情不愿地松开手。

  允嫒总算深吸口气,她从来不知道喝醉酒的人这么难缠。

  “你在这里等,我去找杨经理。”她丢下这话,然后起身离开。

  尚立勋见她离开了,才举手伸伸腰,活动活动筋骨。

  刚才他根本没睡着。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种耍赖的行为,更今他不解的是,他还想继续逗逗舒允媛,想看看她会如何处理醉得一塌糊涂的自己。

  刚刚他故意圈着她假装睡着时,他有一个意外的发现。他发现自己很喜欢她身上的香水味,那味道很淡,要靠很近时才闻得到。

  五分钟后,舒允嫒一副愁眉苦脸地回到沙发上。

  她在沙发坐了一会儿,才动手摇醒还在装睡的尚立勋。

  “杨经理已经走了,现在……怎么办?”

  立勋当然知道杨广生早走了。

  “我要……回家睡觉。”立勋口齿不清的道。

  她看着还眯着眼,一副想睡的尚立勋。这下子惨了,他家的住址、电话全在她的电脑档案里,根本没记下来。刚才打汪心纶的手机,也联络不上她。

  “尚总经理,你住哪?我送你回去。”

  “我要睡觉。”

  “你告诉我你住哪,我就送你回家睡觉,好不好?”

  “好!”

  他说了“好”之后,又没动静了。

  “喂!尚立勋,你清醒点好不好?你不告诉我你住哪,我怎么送你回家?”

  “嗯……在淡水……松山、士林……”他闭着眼,嘴里念念有辞。

  “什么啊!你到底住哪?”

  允嫒努力回想他的住址,好像是在松山区南京东路三段?还是四段……唉!真是自讨苦吃。

  于是,她开始找他身上的皮夹,希望可以找到他的住址。

  她搜过他上衣、西装外套的口袋,并没有皮夹的影子,这么说,可能在长裤的前、后口袋?

  这……不管了!

  她尴尬地探探他前面的口袋,没有。

  然后,她把他扶向自己,让他正面趴在她肩上,伸手探到他臀部的口袋。

  这个面对面的动作很像是拥抱,原本专心在找皮夹的允嫒一意识到这个亲密的动作,马上涨红了脸……而同时,她也摸到皮夹了。

  在她拿到皮夹后,又把他摆回沙发靠背。

  “怎么……你都不带身分证件的啊?”允嫒看完他只放刷卡、名片、现金的皮夹,气馁地喃道。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舒允嫒把车停靠在她住处楼下。

  “到家了?”立勋听到手煞车的声音,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醒来问道。

  “这是我家,你在车上等我,我上楼一趟,马上就送你回家,听懂了吗?”

  允嫒在无计可施之下,只好带着他回来查阅电脑档案,想确定他的住址后,再送他回家。

  可是,允嫒才下车,立勋也跟着下车。

  “喂、喂……你上哪去?你在车上等我,我上楼拿个东西,马上下来。”她急忙绕过车子,扶住摇摇晃晃的立勋。

  “我要……回家睡觉。”

  “你先上车,在车上等我!?”

  “我要……回家睡觉。”

  允嫒无奈地哭笑不得,如果把这个半醉半醒的家伙丢至车上,等她下来,她不知道又要上哪找人。于是,她只好把他带上楼了。

  进屋后,她把他丢在客厅的鹅黄色沙发上。自己则先到厨房去倒了杯冰开水喝,喘息一下。

  一会儿,她进入书房,开启电脑,叫出尚立勋的档案。抄下住址、电话后,才离开书房。

  “人呢?”她一转入客厅,便发现立勋不见了。

  她先看向大门,大门还是关上的。

  随即看向厨房、浴室、卧室……

  “尚立勋!”她怒吼着。

  他已经趴在她的大床上呼呼大睡了。

  “喂!你起来,我要送你回家了。”她跪坐在床上,用力且不客气地要叫醒他。

  “尚立勋,你醒醒!你不能睡这里……你醒醒啦!”

  尚立勋这才翻了个身,眯着眼斜睨她。“你好吵……”

  允嫒双手擦腰,瞪着他。“你喝醉了,我不跟你计较,但请你马上……”

  立勋忽然将她拉向自己,一个翻身,允嫒已经被他压在身下了。

  “尚立勋,你这是做什么?别胡闹了!”

  “你真的很吵……非常吵……”

  就在她又要开口时,他已经用唇堵住她。

  他突如其来的一吻,让允嫒愣住了。

  在她愣了几秒钟之后,她才被他浓厚的酒气给呛得回过神。

  她用力推开他,慌乱地翻身下床。“你……真可恶!”

  立勋却若无其事地继续闭目装睡。

  允嫒见他如此,也只能气愤地离开。“男人!果然没一个好东西!”她嘀咕着。

  她回到书房,坐在L型的书桌前。房间被他霸占了,她只能窝在这里生闷气。

  没想到自己的好心却变成引狼人室。

  允嫒不喜欢他这种喝了酒就忘了自己是谁的样子,没想到他是这种人,她讨厌这样子的他。

  “或许……这才是他的本性?喝醉后,本性就全露出来了。汪心纶果真没锐错,他是个很会伪装的假绅士!”她想超汪心纶曾经告诉过她的话,喃喃自语。“我不能上他的当,被他的假象给骗了。”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舒允嫒突然从书桌上惊醒。

  她抬起头,动动脖子、甩甩发麻的双手……眼前刺眼的阳光让她才睡醒的双眼眯了起来。

  她怎么会睡在这里?她皱眉回想……

  “对了!尚立勋……”忽然她记起昨晚发生的事。

  当她要起身时,看到桌上的留言条——

  若不便或惹你生气,尚请见谅。尚立勋

  舒允媛看完后就把纸条丢进碎纸机,让它碎尸万段。

  “原谅?想得美!我的初吻就这么糊里糊涂、一点情调也没有的毁在你手里……不!是毁在你嘴里,竟然要我原谅?哼!”她对着碎纸机吼着。

  第六章

  “喏!你点点看,里面的东西有没有少了。”舒允嫒一见尚立勋从细雨中跑到她面前,就把他的皮夹递给他。

  他喝醉那晚,她拿出他的皮夹,事后却忘了还他,直到昨天她才从背包外层的拉链袋中发现。

  立勋拍拍身上的雨水,接过皮夹就往他西装裤后面的口袋放。

  “谢谢!走吧!已经开演了。”他自然地拉起她的手往长廊小跑步。

  “什么开演了?”他又在搞什么?

  “话剧。”

  “话剧?什么话剧?”

  “‘仲夏夜之梦’。”

  允嫒当然听过这出有名的话剧,但当他把她拉到验票口时,她才知道,原来他约她七点至“国父纪念馆”见面,就是为了要她陪他看话剧表演。

  因为他们迟到了,所以进场后只能摸黑找位置。

  立勋一直紧握着她的手,直到他们坐下了,他还是没放开。

  “你的手……可以放开了吧!”她小声地道。

  “尚总,你放手!”

  “别再叫我尚总,你又不是我的员工。”

  “你先把我的手放开。”

  “以后你直接喊我名字,我就把手放开。”

  “好。你可以放开了吧?”

  “先试一次。”

  “试一次?”她在黑暗中瞪他一眼才说道:“立……勋。”

  “口吃!”

  “立勋。可以了吧!”

  “这还差不多。”他笑了笑,松开手。

  允媛努努嘴,心中却有股笑意直往上冒。

  看话剧的过程中,允嫒发现,他好像蛮投入剧情的,而她,却有些不自在。

  她十指交握的放在大腿上,老用眼角余光注意他。

  结果,直到所有演出人员出来谢幕,观众起立鼓掌时,允嫒才知道,表演已经结束了。

  当他们并肩走出表演厅,来到馆外的长廊时,允嫒还难以相信,她竟然会和他一起看话剧。

  “嗯,很精采。”

  “外面还在下雨,不如我们在这里坐一下,等雨小一点再走。

  这倒是个好机会,她得尽快让他爱上她,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他们面向广场并肩坐在石椅上。

  坐了一会儿之后,立勋先打破沉默,开口说道:“都忘了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了。”

  “什么感觉?”

  “轻松、自在、没有压力。”

  允媛默然不语。

  “回想这些年,好像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他笑了几声后又继续说:“一晃眼,时间就这么溜走了。”

  “在这样—个忙碌的工商社会中,大家无时无刻不在为生计拼命、努力。长久下来都忘了,生命中其实并不只有这些。”

  “你认为还有什么?”

  “自我,自由的自我。”

  立勋想了想。“自我?”

  “没错,你可以做点让自己高兴的事。”

  “例如?”

  “这得问你自己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