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危情界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危情界限目录  下一页


危情界限 page 8 作者:晶灵

  “今天找你,就是要和你商量我和立勋的事。”

  “商量?有什么问题吗?”

  “你忘啦!立勋是客户要整治的对象,现在我和他假戏真作了,我该怎么向客户交代?而且,万一立勋知道了,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

  “这简单嘛!把钱还给客户,然后向尚立勋坦白。”

  “你说得还真简单,如果你见过汪心纶,就不会叫我把钱还给她了。”

  “汪心纶?你的客户?”

  “嗯!”

  “有那么难缠吗?”

  “至少是我见过最难缠的。”

  书蕙一阵取笑。“没想到,还有人比你难缠。”

  “你欠扁啊!”

  “好啦!好啦!你还是先把整件事完整地说一遍,尤其是这个叫汪心纶的,是个什么样的人?”书蕙收起笑脸,认真地道。

  “汪心纶……她……她是品诺企业的总经理,是那种集美丽与智慧于一身的女强人。起初觉得她是个受尽委屈的受害者,故而很想替她出口气……可最近和她见了几次面后,我觉得……我好像上当了。”

  “上当?”

  “嗯!我甚至怀疑她可能需要找心理医师。”

  “疯子?你在和一个疯子打交道?”书蕙露出一个夸张的表情。

  “不是啦!我想,她可能是一时的思想极端、行为偏差吧!需要专业人员来开导她。”

  书蕙摇摇头。“你……唉!我真不知道怎么说耶!你怎么会惹上这种女人

  “当初太相信自己的直觉了,听信她的片面之辞,也没多作考虑就答应了,要怪就怪自己财迷心窍,失了原则,如果当时我坚持自己的原则,不接这个案子的话,就没事了。”

  “现在说这些都太慢了!况且,如果不冒出这个汪心纶,你哪有谈恋爱的机会?尚立勋又哪能治好你的爱情绝症?说来说去,这个汪心纶还可以说是你的媒人呢!不过,她这个媒人太可怕了,不知道当她知道你们的恋情时,又会做出什么举动?”

  允嫒神情凝重的静默不语。

  “你说……汪心纶会不会是那种自己得不到的,就要把它毁掉的那种人?”书蕙道。

  “这正是我担心的。我也猜过她和立勋之间的关系,并不是立勋玩弄了她,对她始乱终弃;而是因为她得不到立勋,才会找上我,编些谎言、演演戏,利用我来替她出口气。”

  姚书蕙闻言又是一阵错愕。“完了,这下子可纠缠不清了!如果真像你说的这样……你最好有心理准备,她一定会抓狂的!”

  允嫒早就已经心慌意乱了。

  书蕙咬着下唇,努力地帮她想办法。

  “我真是作梦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第一次谈恋爱,是在别人的掌控中谈;第一次爱人了,却又不能好好地爱下去。”允媛无奈地苦笑。

  “我想,现在只有两个办法。”

  “什么办法?”

  “第一个办法是你找汪心纶摊牌,想办法说服她,让她成全你。”

  “我没把握。那第二个呢?”

  “马上向尚立勋坦白,你们想办法一起面对汪心纶,让地明白你们真心相爱,成全你们。”

  “有没有第三种方法?”这一点允嫒也没把握。

  “目前没有。”

  舒允嫒喝口茶,真的没有比较可行的办法吗?

  难道不能有个圆满的结局?自己的爱情真的得在汪心纶的控制下夭折吗?

  舒允嫒的眉头越锁越紧,紧绷的下颚始终无法放松。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就是这里。”尚立勋道。

  “好漂亮!”允嫒摘下墨镜,仔细地看着眼前这幢欧式建筑。

  尚立勋一早就去接允嫒,两人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桃园大溪附近的外婆家。

  “它比你形容的还壮观、漂亮,感觉好像真的到了欧洲。可以进去了吗?”

  允嫒看着放眼望去净是绿色的大草原及森林隧道,兴奋极了。

  立勋打开这扇高耸的黑色镂空的雕花大门,将大门推开。

  “请!欢迎光临‘绿欧园’。”

  “谢谢!”

  “你是这里七年来第一位贵宾。”

  “七年?”

  “自从外婆去世之后,舅舅全家都移民日本。这幢房子是外婆留给妈妈的,或许是因为这个缘故,所以舅舅才和我们断绝来往。”

  “真可惜。”

  两人边聊边参观这幢欧式建筑,逛完一楼,他又带她上楼。

  上楼后,就在二楼的走道中转入一个房间。

  “这就是我小时候住过的房间。”

  允嫒巡视了房内一遍。“这是你吗?”她盯箸墙上泛黄的照片。

  “没错,六岁时拍的。”

  “理光头耶!嘻嘻……哈哈……”她控制不住地大笑着。

  “喂!给点面子行不行?那时候……每个男生都理光头,夏天太热了。”他有些腼腆地笑了笑。

  “很可爱……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绿欧园一定有你很多的回忆。”

  “那倒是。走吧!我先带你四处看看,再带你到附近绕一圈。”

  “嗯……真可惜,下午就要回去了。如果可以在这里住上一个礼拜,那就太棒了。”

  “坦白讲,一个礼拜是比较困难了点,不过,我可以排个周休二日,陪你在这里住两晚。”

  “我又没说要你陪!”允嫒眉心微蹙地看着他。

  “你说什么?”他举起双手状似要搔她痒、

  允嫒马上举起双手。“我投降了,投降了!”

  “来不及了……”

  接着他们就在每个房间穿梭着,嬉闹声、笑声传遍整楝绿欧园。

  就在他们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时,允嫒终于再次求饶了。

  “好,算你走运,不跟你计较。”

  允嫒在一楼大厅的欧式沙发组坐下并喘息道:“谢谢……谢谢……谢谢你的仁慈、宽宏大量……”

  “哈哈……哈哈哈……”立勋一阵大笑,然后说:“走吧!我带你四处逛逛,吃完午餐后,下午再带你到草原边的绿水湖划船。”

  “到草原去吃,我想现在就去看看绿水湖。”

  “现在就去?可是,快中午了。”

  “没关系。反正是阴天,又不热,这种天气才适合躺在草原上。”

  “好吧!你去把车里的午餐拿出来,我去骑协力车。”立勋交代着。

  “协力车?不是要开车去吗?”

  “当然不是。”

  “可是……我没骑过协力车,连脚踏车也不会……而且我还穿裙子。”她面有难色的道。

  “放心,这些都不是问题。”立勋朝她笑道。

  二十分钟后,立勋已经用协力车载着允嫒穿过森林隧道,进人大草原往绿水湖前进。

  尚立勋带允嫒来到绿水湖,他边划船边诉说他小时候的趣事给允嫒听,让她笑得阖不拢嘴。

  “我觉得我们好像进人世外桃源!这么绿的湖水、翠绿的柳树、清亮的鸟叫声……实在太棒了、太美了。”允嫒左右盼地张望着。

  “只可惜是阴天,否则阳光穿过柳树照在湖面所泛出的绿光,会更令你目瞪口呆。”

  允媛仰起头,看着天空。“天空好像越来越暗了,会不会下雨啊?”

  立勋也仰起头看着。“很难讲……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这趟划完就上岸。回绿欧园还有段路,还是早点回去,免得下雨的话,就成落汤鸡了。”

  “早知道就把车上那把伞带来。”她嘟着嘴。

  “没关系,喜欢这里的话,下礼拜天再来。”

  “好!”

  十分钟之后,他们上岸了。

  简单地收好草地上的东西,两人又合骑一辆协力车往回程出发了。

  允嫒的长发、短裙随风飘扬,她的心也跟着飘飘然地。

  她看着立勋的背因骑车而有节奏地起伏着,忽然有股冲动想靠在他的背上,抱着他。

  可是,这是协力车,他们之间还有一小段距离和车把手,根本行不通。

  下次要他准备一辆摩托车,这样就行了,她想。

  “啁!下雨了。”允嫒发现有雨滴落在她的手臂上。

  “糟了。”立勋加快脚力,希望可以在雨下大之前回到绿欧园。

  允嫒也赶紧帮忙踩着协力车,她可不想成落汤鸡。

  “老天爷,求求您……慢点再下,慢点再下……帮帮忙。”允媛边踩边念念有辞。

  当他们来到森林隧道,有了大树的遮挡,雨稀稀疏疏地落在他们身上。但雨仍渐渐大了。

  “看到绿欧园了。”立勋喊着。

  “加油!加油!”允嫒兴奋地喊着。

  “好!加油!”

  他们一出森林隧道,才知道雨势已变得这么大。

  “哇,好大的雨……”允嫒边挥着雨水边喊。

  “快到了,快到了。”

  这场说来就来的大雨,让他们又湿又累。

  终于,立勋和允嫒回到绿欧园的车库了。

  “你还好吧?”

  允媛抹了一把脸。“我没事,只是……我没干衣服可换。”

  “来,我有。”

  他拉着她进大厅,上楼。

  立勋从他的衣柜中找出一条干浴中。“先擦一擦,我找件衣服给你。你先去冲个热水澡,免得……”他这才注意到背对着他,正在擦头发的允嫒全身湿透了,全白的连身背心短裙下的内在美若隐若现。“……感冒。”

  允嫒放下浴中,转身说道:“我知道……”她这一转身,才发现立勋正盯着自己。“怎么了?”

  “很正点。”他向她走近。“你可以用那间浴室。”他把手中的睡袍递给她。

  允嫒点点头。“这里有烘干机吗?”

  “有,在一楼后面的洗衣间。”他脸上有种奇怪的笑容。

  “喔……你在笑什么?”

  “我要是说了……你会把我的眼珠子挖出来……我到隔壁洗个澡。”他说着,抓了衣服往外走。

  允媛还没弄懂他的话。“说这种没头没脑的话,谁听得懂!”

  就当允嫒要进浴室之前,经过一面穿衣镜,这才了解他说的话。

  “啊——尚立勋!你这个色鬼——”

  允嫒的怒吼声穿过走廊,转了几个弯,还是传到了尚立勋耳里。

  立勋却回以一阵开心的大笑。“原来她也有后知后觉的时候。”

  一小时后,舒允嫒把自己换下的衣服洗好,拿到一楼后面的洗衣间烘干。

  当她来到一楼大厅时,她看到尚立勋已经洗过澡,换了一套休闲服站在大厅的落地窗前。

  想到刚才全身湿透地站在他面前,又是一阵脸红。她静静地在他身后的沙发坐下,不发一语地打量着他。

  她思考着,她为什么会在这里呢?其实,她心里很清楚,她来,是因为她想和立勋在一起,完全不是为了汪心纶。

  她不想再逼自己做不想做的事,她只想坦然面对立勋,不想再陪汪心纶玩这种报复的游戏了。

  “我的背影令你着迷吗?”

  立勋忽然开口并转身。

  刚刚她坐下时,他就从玻璃的倒影中看到她了。

  允嫒这才回过神。

  “你让我想起我爸爸。”

  她转移了话题。

  “喔?”

  “他也很喜欢站在落地窗前看着雨景想事情,想如何和客户交谈,如何完成交易。”

  “你爸爸不是在意大利?他也从商?”

  允媛迟疑了一会儿才说,“嗯!他是个生意人。”

  “做什么生意?要跑到那么远?”

  “他去过很多国家,最喜欢义大利,所以才决定在那儿住下。对了,你呢?你最喜欢哪个国家?”

  允媛又故意把话题岔开,因为她一向不喜欢向别人说太多有关于她父母的事。

  “台湾。”

  立勋道。

  “我也是。这场雨不知道还会下多久?”

  “可能有得下了,反正时间还早,不如我们来下棋。”

  “好啊!好久没玩了。这里有什么棋?象棋、五子棋、西洋棋……”

  允嫒兴致勃勃地问。

  “跳棋,只有跳棋。”

  允嫒耸耸肩。“唉——玩棋是我唯一不曾输过的。”她笑得很得意。

  ‘那么你今天有幸了。”

  “为什么?”

  “因为……我将是你的第一次。”

  他笑得颇为暖昧。

  允嫒收起笑脸,换上不屑的神情。“有人就是喜欢作白日梦。”

  立勋将棋子倒在桌上,一个棋子滚落到地上……

  “啊——”

  两人同时挪动身子,弯身要捡滚到桌子底下的棋子而互撞到对方额头,不约而同的惊呼出声。

  “我打赌你一定练过铁头功。”

  两人随即噗啼地笑开来。

  立勋止住笑,然后将唇覆在还频频发笑的允嫒唇上。

  他们就这么跪坐在地上拥吻着。

  立勋用双手把她圈在怀里,允媛也将双手攀上他的脖子,环住他的颈子。

  他们之间几乎没有空隙。

  足足有三分钟之久,他们的唇没分开过,可能是跪着的姿势令他们不舒服,他们坐上了一旁的沙发。

  立勋的唇离开她的,吻着她的耳垂、雪白的颈子,他的手扯开她肩上的睡袍,啄吻着她的香肩。接着又攫住她的唇,与她的舌尖交缠着。

  允媛觉得全身上下每颗细胞都像在待命中,非常紧张,也非常期待。

  她回吻他,有点不顾一切地回吻他。

  她闻到了他身上和自己一样的沐浴乳味道,经过体温而散发出来的味道令她着迷。

  她感觉到他的手正在她腰间扯开睡袍的腰带,她的手自然地移到他的手旁,想制止他。可是,他竟把她的手握住并引至他的颈上,然后再回到腰间顺利地解开她的腰带。

  她在他口中喘息着,她的手无力地挂在他颈子上,已经没有能力再沮止他

  “听起来,你好像已经未卜先知了。”

  允嫒只是淡淡地笑着。

  “嫁给我好吗?”

  她愣住了。

  “愿意吗?”他的手移到她胸脯上逗弄着。

  “你竟然在这时候求婚?”

  “有何不可?”

  允嫒在他手指逗弄下,忍不住地款摆身子。“你好可恶……”她握住他的手并吻住他。

  他把她惹得欲火中烧,但她不知道,她也把他惹得欲罢不能了。

  立勋强烈地吻她,把她揽腰贴向自己。

  第八章

  经过几天的考虑,舒允嫒决定面对汪心纶。

  这件事不做个了断是不行了。

  舒允嫒来到汪家别墅前,按铃后,由管家带她到二楼的起居室。

  过了许久,汪心纶还是没出现。

  允嫒聚精会神地坐在沙发上,一颗心志忑不安。她不知道自己是否真能说服汪心纶,让汪心纶成全她和尚立勋。

  “舒小姐,今天来是不是有好消息了?”汪心纶从走廊走来,在允嫒对面的单人扶手沙发坐下,眉开眼笑地看着允嫒。

  允嫒欠欠身子,神情谨慎、坚决的开口:“汪小姐,我今天来,有两个目的。”

  “目的?什么目的?”

  “首先,我想向你道歉。”

  “为什么?”

  “我答应你的‘任务’,恐怕无法完成了。”允媛取出一张—佰万的支票,放在茶几上,推到汪心纶面前。“这—佰万还给你。”

  汪心纶一直盯着她,脸上的笑容依然不变。“赚钱少吗?没关系,我可……”

  “不,不是钱的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你反悔了?还是……倘立勋对你没兴趣了?”

  允媛迟疑了数秒后,才开口说道:“我实话实说吧!其实,是我爱上立勋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