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危情界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危情界限目录  下一页


危情界限 page 9 作者:晶灵

  汪心纶的笑脸在瞬间僵住了。

  过了许久,汪心纶才慢慢地扯动嘴角冷笑。

  她起身走到沙发旁的酒柜,取出剩下半瓶的烈酒,倒满一杯,转过身,看着舒允媛。

  “你打算……怎么道歉?”

  “我不知道,或许你可以告诉我。”她也站起来。

  “哈哈哈……”汪心纶笑着,手中的酒因她身子的抖动而泼在地毯上。

  “汪小姐……”

  汪心纶盯着允媛,来到她面前。

  接着,汪心纶二话不说地将手中的酒往允媛脸上一泼。“无耻!”

  错愕不已的允嫒,握紧双拳忍下胸中的怒气。这是允嫒这辈子遭受到的最大侮辱。

  汪心纶那张因生气而扭曲的脸,狠狠地瞪着允嫒。

  “汪小姐,我们可不可以冷静地谈谈?”

  “我还不够冷静吗?舒允嫒!你这么耍我,是什么意思?”

  “我不是有意的,这样的结果,我也十分意外。”

  “住口!意外?舒允嫒,你也太侮辱人了。”

  “我没这个意思。”

  汪心纶又是一阵大笑。“从我出社会以来,所谈成的交易从来没出过纰漏。而今天,你竟然替我开了首例,你真行啊!”

  “给你三分钟拿回支票,马上离开我的视线,我还可以当作没这回事。”汪心纶坐回她刚才坐的位置,双手交叉在胸前。“坦白告诉你,这场交易我绝对不可能半途而废。这样吧!这一佰万你先拿回去,事成之后,我再给你三佰万,如何?”

  允嫒深吸口气,理理自己的思绪,然后也坐回她刚刚的位置。

  “汪小姐,我想……我得说,从一开始我就错了,我不该接下这个案子,我也不该听信你的片面之辞……甚至,从你这个个案中,我发现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以往,我只听信客人的片面之辞,却忘了人类常会说谎的劣根性。”

  “你凭什么认定我说了谎?你向尚立勋说了我们的交易?”她急着问道。“他说了什么?”

  允嫒迟疑了一会儿才说:“没有……不必他说,我也明白。和他相处了这么久,他的为人、品性如何,我心里很了解。和你交谈之后,我更可以确定,这一切全是你编出来的谎言,你只想去打击、伤害一个你得不到的男人。”

  汪心纶冷冷地盯着她。“舒允嫒,我还真低估你了。没错!你说的没错,事实就是这样。”她自知已经骗不了舒允嫒了。

  “既然是你欺骗我在先,又怎么能怪我毁约在后呢?”允嫒一针见血地道。本来,她是准备和她冷静地谈谈,希望事情到此为止,钱还她,交易取消。没想到她却如此执迷不悟、咄咄逼人。既然如此,那就把话摊开来讲吧!

  汪心纶愣了一下,旋即冷笑道:“你真固执,到手的四佰万不拿,偏偏要一个游戏人间的花心萝卜。”

  “这不必你担心。”

  “舒允嫒,你会后悔的。”

  “如果你不适时收手,后悔的将是你。”

  “喔?”汪心纶冷笑着。

  “没错。因为我会替你召开记者会,替你向社会大众说明—切。”

  “你敢?这么做的话,你也不会有好下场的。”汪心纶没想到她竟然用这种招数威胁自己。

  “我不在乎。”允嫒毫不畏缩地盯着她,只希望汪心纶能让步,这是她最后的方法了。

  汪心纶和她四目交接,心中盘算着。她看得出允媛的决心,知道她是认真的。一向习惯掌控一切的汪心纶,这次不得承认……情况失控了。

  半小时后,舒允嫒走出汪宅。

  允嫒一回到自己车上,忍不住地笑了。

  没想到,今天的谈判竟然成功了。

  不过,在高兴之余,允嫒回想汪心纶在同意一切到此结束的时候,她好像在汪心纶的神情中抓到一丝不甘心的味道。

  “是啊!以她的个性……她当然会不甘心。”允嫒边开车边喃喃自语。“但她除了妥协,还有别的路可走吗?”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尚立勋带箸舒允媛回家见他父母,在一场愉快的晚餐后,又移到顶楼的空中花园赏月。

  由于中秋节刚过不久,月亮看起来还是很圆。

  在这样一个秋高气爽的浪漫夜晚,只听见一阵又一阵的欢笑声。

  尚正庆夫妇相当喜欢允嫒,言谈之间更是对她赞不绝口。

  过了十一点,尚正庆夫妇俩才先下楼回房休息,留下立勋和允嫒两人独处。

  “我常在想,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是太神奇了。缘浅的,可能只是擦身而过;缘深的可能是共度一辈子的枕边人。”允嫒有感而发的道。

  “还好我们不是前者,因为我们没有擦身而过。至于是不是后者,就等你、点头了。”立勋拉起她的手,紧握在手心里。

  允嫒淡淡地笑箸。“立勋,再给我一些时间,我得想—想。”

  “怕我是只披着羊皮的狼?”

  “我可没这么说。”

  “其实,换个角度来想,结婚比喝咖啡容易多了。”立勋道。

  允媛不解地皱着眉。

  “结不结婚,只须做一个决定,而喝咖啡却有那么多的选择,热的?冰的?加不加糖、奶精?低咖啡因的?所以,你说,结婚是不是比喝杯咖啡容易多于?”

  “不是,结婚和喝咖啡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根本不能拿来做比较。”

  “难道你不觉得我们是最合适的一对?”

  “不是这个问题……是……”允嫒其实很担心汪心纶。“我总得让父母知道,他们都还没见过你呢!”

  立勋这才恍然大悟,“对啊!我怎么忘了,都还没见过岳父、岳母……那简单,我们飞一趟意大利,亲自请求他们把女儿嫁给我。”

  “去意大利?你说真的?”

  “当然。”

  允嫒只是随口掰了个理由,没想到他却当真了。不过,看他如此认真,她心里实在很过意不去。

  在和汪心纶谈判后,虽然汪心纶答应要成全他们。可是,允嫒总觉得不踏实,她觉得汪心纶是不可能这么轻易善罢甘休的。

  允嫒很想把以前答应汪心纶要整治他的事告诉他,然后取得他的谅解,再和他一起商讨汪心纶的事。可是,她就是开不了口。

  “允嫒,有件事我一直想问你,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为什么这么问?”

  “我只是好奇……你家书房中有一张我和你的彩色素描,如果我没记错,那是早在我们交往前就画好的。”

  那一次,立勋装醉赖在她家,隔天一早醒来,看到允嫒在书桌上睡着了。于是找了纸笔留言,无意间却发现在留言版上的那幅素描。

  “素描?”对呀!那张素描是在认识他之前看着他的照片画的,她把它钉在墙上的留言版上,一直没拿下来。如果借此机会顺口说出她和汪心纶的交易,未尝不好……允嫒暗忖。

  “为什么你没画上你的五官?”

  “立勋,其实,有件事我想向你坦白……那张素描……其实是……在和你车子擦撞那天晚上画的……”允嫒话到嘴边又改口这么说。

  “喔?这么说,你是对我一见钟情罗!”立勋满脸惊喜。

  允嫒暗暗叹口气,怎么就是说不出口呢!

  “一见钟情?也许吧!”或许早在她见了汪心纶给她照片时,她就不自觉地喜欢上他了!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尚立勋刚挂下电话,就对着眼前一直用戏谑眼神盯着他的杨广生说道:“杨经理,你这么瞧着我是什么意思?”

  “听说总经理要见岳父母了,特地过来恭喜。”

  “真有你的。”

  “嘿嘿!那当然,打听消息是我最擅长的,否则怎么当业务经理。如何?岳父母远从意大利赶回来,你是不是觉得快喘不过气来了?”

  “没那么严重。”

  “需要我准备氧气筒的话,再交代一声。”

  “啧!”

  杨广生笑了笑,“我一直想不通……汪心纶怎么这么安静?是她的消息不灵通吗?为什么从你和舒允嫒交往至今,两人都要论及婚嫁了,她都没来骚扰你们?阻止你们?”

  “她消息灵不灵通,我不知道,不过,我最后一次见她,她像变了个人。不仅说我们是朋友,还鼓励我,如果有好对象就去追。”

  “喔?这怎么可能?如果她接受过治疗,或许我还愿意相信。”

  “也许她想通了,了解感情是强求不来的。所以,只好祝福我了。”

  “这……太奇怪了。你确定和你说话的人是汪心纶?”

  “废话。”

  “太不合理了。”

  “我也知道不合理,若非我亲眼所见,也无法相信。”

  杨广生想了想。“你想,她会不会在玩什么把戏.

  “能玩什么把戏?迷奸我?别傻了。”

  “说不定喔!搞不好,她趁机把你敲昏了,拍下你的棵照,然后威胁你娶她,接着又私底下跑去警告舒允媛。”

  “允嫒?”立勋愣了一下。

  “对啊!或许她知道拿你没辄了,直接去找舒允嫒下手。”

  立勋认真思考着这个可能性。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尚立勋见过允嫒的父母后,舒氏夫妇也相当满意这位乘龙快婿,还暗示他们俩赶紧结婚。

  有了舒氏夫妇的认同,立勋早巳乐昏头了。

  而这也让允嫒没了拒绝的借口了。

  本来,立勋是准备和允嫒去趟意大利,不过舒氏夫妇说他们想回台湾住一阵子,顺便办点事。所以,舒氏夫妇回台湾的这几天,立勋常抽空到舒家别墅陪他们闲话家常。

  允嫒在立勋诚恳的求婚下,点头答应了。

  同时,他们的婚期也预订在明年二月十四日,情人节。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尚立勋与允嫒来到中山北路的婚纱店,想确定拍摄婚纱照的地点和相关事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详谈,他们才离开婚纱店。

  “你们要三百张喜帖啊!”允嫒有些惊讶。

  立勋边开车边说:“差不多。”

  那不就最少有六百人?天啊!允媛暗自咋舌不已。

  “怎么了?”

  “没什么……”

  “我们找个地方坐坐,好吗?有件事想和你谈谈。”

  “什么事?”还要找个地方谈,表示很重要罗!

  “等会再告诉你。”

  “嗯!那……到绿格子吧!等店里打烊再谈,可以吗?”

  立勋点点头。“可以。”

  于是,他们便前往绿格子咖啡坊。

  十一点十分左右,店长也下班了。

  立勋和允嫒各自握着一杯热拿铁对坐。

  “可能是我多虑了。”立勋笑了笑,继续说:“我是想提醒你小心一个叫汪心纶的女人。”

  “汪心纶!?”允嫒愣住了。

  “对。她曾经是我爸希望我娶的结婚对象,而我不肯,我妈也反对,可是当时我爸很坚持。最后,我提出先和她交往的折衷办法,如果彼此不合适,我爸不能再逼我娶她。结果,交往了一段时间,两人总是大吵小吵不断……”立勋将和汪心纶的故事仔细地告诉允嫒。

  允嫒是听得目瞪口呆,心里的不安也逐渐扩大。

  “你怕她对我不利?”

  “希望是我和广生猜错了。”

  “杨经理?”

  “对。以我们对汪心纶的了解,我们一致认为,她不会这么轻易就放过我,她可能会有些报复行动,或是对你不利”

  “立勋……”允嫒神情相当无奈与不安。

  立勋握住她的手心疼地说:“放心,有我在。如果她敢伤害你.我不会放过她的。”接着又自责地说:“都是我,才让你陷入

  “别说了!”允媛突然把手抽回,倏地起身走近吧台,背对着他。

  立勋先是一阵错愕,以为她这种反应是因为气他连累到她。

  “允嫒……很抱歉,我……”他愧疚地站起身。

  “立勋,别说了,拜托你别说了。”允嫒觉得好惭愧,她该不该说出一切呢?

  从他描述汪心纶那种不达目的绝不甘休的个性来看,允嫒越来越肯定,汪心纶一定会有所行动的,而且很可能会在他们结婚当天,做出什么伤害他们的举动。

  是先向他坦白,还是赌一赌汪心纶的良心呢?立勋能谅解吗?允嫒在心里痛苦地挣扎着。

  “止勋,有件事……我必须向你坦白。”允嫒转过身来面对他。

  “什么事?”

  “我认识汪心纶。”

  “她真的找过你?”立勋紧张了一下。

  “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我讲完。几个月前……汪心纶来找我,她拿着你的照片以及个人资料和一佰万的支票给我,要我替她出口气。”

  立勋很意外自己听到的,不过,他还是不懂她的意思。

  “这话是什么意思?”

  “她的目的是要……让你爱上我,然后,在我们的结婚典礼上,我突然说‘不愿意’……让你当着所有人的面前难堪,让你承受失恋的痛苦……”允媛的声音越来越小。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他满脸错愕与惊讶。

  允嫒怯怯地说:“没错,这是事实,你听到的全是事实。”

  “你……”立勋很难相信她所谓的“事实”。“我没想到……作梦都没想到。”

  “对不起,这时候才告诉你。不过,那已经结束了,我已经…”

  立勋突然往桌上重重一槌。“你是说,这—一切都是假的?”

  “不是,不完全是……”

  “不完全是?那……哪一部分是真的?哪一部分是假的?”他狠狠地瞪着她。

  允嫒被他这样的眼神给吓住了。

  “我……立勋,你先别生气……我希望你能听我把话说完。”

  “好啊!你讲!你还有什么令人震撼的话要讲?”立勋的语气充满了火药味。

  “不是,我只是想把事情解释清楚,让你明白我的立场。其实我已经和汪心纶谈清楚了,她也愿意成全我们,可是我又怕她口是心非,会另外想法子对付我们,所以……”

  “一佰万?汪心纶用一佰万就把你给收买了?”立勋忽然用种讥讽的语气问道。

  “我……没有,我已经把钱还给她了!”

  “还给她了?为什么?”

  “当然是为了你啊!”

  立勋冷笑着。“是啊!哈哈哈……这又是什么陷阱?我真搞不懂你们女人,这是什么心态?汪心纶出钱,你就替她来报复我?现在你们俩又怎么了?价钱谈不拢?还是又有另一个陷阱,准备让我更难堪?”

  “你在说什么D阿?没有什么价钱谈不拢,更没有存么陷阱!当初,我也是上了她的当,才会答应她的!可是,和你认识之后,我才慢慢发现她的谎言,所以才和她解约的!”

  “解约?讲得多专业啊!我明白了,那场车祸……原来真的被广生说中了,那是你制造出来的?原来你早就盯上我了!”立勋加重了每个字的语气,以显示出他压抑的怒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