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赤日迷情(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赤日迷情(下)目录  下一页


赤日迷情(下) page 1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他握紧拳头,「去把卫尉找来,朕要禁卫军把整个王宫都搜一遍,就算把地翻过来,也要把人找到!」

  小嵩子马上领命去了。「奴才遵旨。」

  于是,没过多久,整座王宫被这场纷乱给吵醒了,禁卫军来来去去,开始搜查每个可疑的角落,不过王宫何其大,天色又暗,但君王的怒火谁也担待不了,只能继续执行任务。

  直到都入了夜,就连后宫也因这个举动而谣言四起,各宫的娘娘纷纷派了宫女打听最新的消息,私心里期盼这名未来王后就此消失,再也不要出现。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翌日晌午--

  好几个时辰过去了,依旧没有冠庭的踪影。

  一夜未阖眼,炎玉心情也跟着大起大落,从原来的盛怒到不安,简直是备受煎熬,想到可能失去她,他的手心不禁擒了把冷汗,像是突然没了倚靠,跟着手足无措起来。

  小嵩子随侍了整晚,在心中默默的为冠庭祈祷,在这座象征尊贵的王宫里头,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何况是要让个人消失,并不是不可能的。

  「古人说吉人自有天相,奴才相信姑娘不会有事的。」

  他揉着眉心,「你不用安慰朕。」

  「或许姑娘只是心情不好,想找个安静的地方静一静。」小嵩子只能这么安抚他的情绪。

  炎玉眉头深锁,「你不了解她的个性,她不是那种故意躲起来好让别人为她担心的人,究竟她昨天离开御书房之后发生什么事了?」

  「王上!」

  几声娇媚的女嗓传来,只见几位娘娘香风习习、千娇百媚的朝他定来,脸上有些怨怼和嗔恼。

  当她们来到面前,一一屈膝请安。「臣妾见过王上!」

  「妳们来做什么?」他想见的不是她们。

  孋嫔率先表达心中的不满。「王上,这是怎么回事?喧喧闹闹了一整晚,这会儿连臣妾的寝殿都要让那些禁卫军进去搜查,简直把臣妾当作刺客了。」

  「是啊!王上,只不过丢了个人,有必要这么大费周章吗?」喜嫔满心妒恨的嘲弄。「要是哪天换臣妾不见了,王上可会同样这么紧张?」

  「王上,这对臣妾不公平!」

  「王上……」

  他脸色很难看。「住口!」

  在这些嫔妃当中地位最高的瑜妃这才开口。「王上心里着急也是难免的,她毕竟是未来的王后,万一出了事可怎么办?」

  其他人听了也只能撇了撇嘴,乖乖闭上了嘴。

  瑜妃展现自己的宽容大肚,柔声的安抚。「王上别心急,王宫就这么大,只要她还在宫里,总会找到的。」

  「哼!就怕她已经不在宫里了。」喜嫔讽刺的说。

  这话听在炎玉耳中,特别的刺耳。「妳这话是什么意思?」

  喜嫔早就把冠庭当作首要敌人,尤其是自己生的女儿,居然喊别的女人娘,连抱也不让她抱,如今又把王上的心抢走,她还巴不得他们永远不要找到她。

  「王上,臣妾没有别的意思,只不过她是霝国人,又曾是霝国的将军,虽然被俘,又将被立为王后,可是谁敢担保她就会对王上完全的忠诚。」瞟了一眼瞪着自己的君王,她还是甘愿冒着一死,把话说完,才能消心头之恨。「说不定这会儿早就逃出宫去了。」

  其他娘娘掩唇窃笑,理所当然的幸灾乐祸。

  「喜嫔说得是,王上在这儿着急,可人家根本不当一回事,早就远走高飞,回她的霝国去了。」孋嫔刻薄的说。

  「住口!」炎玉瞪着眼前一张张美丽娇媚的脸孔,各个的心思却是恶毒狭窄,容不得别人。「谁敢再说一个字,朕就废了她!」

  瑜妃忙向其他姊妹使了个眼色,要她们别惹王上生气。

  「请王上息怒,她们会这么想也是无可厚非,王上相信她,可是所谓人心隔肚皮,谁也看不透谁的。」

  他沉下俊颜,「朕绝对相信她!」

  「那么她目前究竟在哪里?难道她不知道王宫里所有的人都在找她?」她说得轻声细语,可也饱含着嘲谑。「如果未来的王后如此不识大体,想玩失踪的游戏来吸引王上的注意,那么她就不适合当岩国的王后了。」

  炎玉不为所动。「她不是那种女人,更不会玩花样,朕怀疑她出事了。」

  「出事?会出什么事?」孋嫔讽笑的问:「放眼宫里,谁敢对未来的王后不敬?王上别再偏袒她了。」

  眼前一双双质疑的目光并没有让炎玉对冠庭的失踪产生怀疑,如果他连自己最爱的女人都不能信任,那么就像冠庭所说的,他们的未来要怎么走下去?因为王后的身分原本就是众矢之的,往后这样的事还是会层出不穷的发生,到了最后只会互相憎恨而已。

  「她不会背叛朕,朕相信她!」

  几位娘娘不依的娇嚷。「王上……」

  「够了!妳们都回自己的寝殿去,不要再来烦朕了。」说完便拂袖而去。

  见炎玉走远,几位娘娘可开心得很。

  「她最好不要回来。」

  「没错,再怎么说王后也轮不到她来当……」

  「妳们别这么说,要是传到王上耳里可就糟了。」

  「哼!瑜妃,妳别在这儿假惺惺了,谁不知道妳心里在想些什么。」

  「孋嫔说得是,妳也一样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眼。」

  「妳们……」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还是没有找到?」

  待在朱雀宫里等待消息,炎玉再次确定自己是软弱的,他也只是个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男人,心爱的女人下落不明,他就自乱阵脚,慌到什么事也没办法做,冠庭骂得对,要当个称职的君王必须有坚强的意志和勇气,不是光会用战争来显现君威,所以他才格外需要她在身边当他的后盾不是吗?

  或者他会到她的世界,甚至让她跟着自己回来都是天帝巧妙的安排,因为只要有她在,必会监督自己、劝谏自己,他才能当个英明的君王,想到她每回义正辞严的指责自己,把他骂得无地自容,真是让他又爱又恨,气得他真想杀了她,可是偏又万般的不舍。

  卫尉单膝下跪。「请王上恕罪。」

  「再去找,给朕找仔细,她一定还在宫里,快去!」他忿怒的大吼。「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她究竟在什么地方?朕一定要找到她不可。」

  小嵩子端上了茶水。「王上先坐下来歇口气。」

  「朕不想喝。」他自嘲的低笑,「朕真是没用,她才失踪了一晚,朕就慌成这样,要是让她知道,铁定又会好好的数落朕一顿,说朕懦弱无能。」

  小嵩子也不知该从何安慰起。「不会的,王上,姑娘不过是心直口快、有口无心罢了。」说着,只能不断看着外头,希望有人能带来好消息。

  一名侍卫大步进来禀报。「启奏王上,丞相求见。」

  炎玉抚额轻喟。「宣!」

  「参见王上。」早已耳闻昨晚的事,丞相立刻进宫求见。

  打起精神,「爱卿想必是来问奏章上所奏之事吧?朕已经详细的考虑过了,就照爱卿的意思去办吧!」炎玉深吸口气,强迫自己把心思放在正事上头。

  丞相手执玉笏版跪拜谢恩。「多谢王上。」

  「还有事要禀奏吗?」

  他沉吟了下,「微臣听说还没找到姑娘?」

  「嗯。」

  「不知王上是否询问过昨日在霁月宫内伺候姑娘的宫女,有无任何异状?」

  炎玉怔愕一下,旋即反应过来。「小嵩子,去把麻姑找来,朕有事要问她。」果真是关心则乱,居然没想到这一层。

  「奴才遵旨。」

  小嵩子很快的领命,不消多久,麻姑也来了。

  「麻姑,妳家姑娘到御书房之前,是否都待在霁月宫?」

  麻姑虽然有些不解,但还是据实禀告。「是的,王上,姑娘一直都待在寝殿内,并没有到其他地方。」

  这时,丞相指出关键问题。「那么可有其他人去找她吗?」

  她这才想到。「有。」

  「谁?」炎玉厉声的问道。

  「是永瑞宫的瑞嫔娘娘,她亲手做了几样糕点,想拿给姑娘品尝。」麻姑也开阳把瑞嫔的来访和冠庭的失踪联想在一起。

  炎玉没想到会是她。「瑞嫔?」

  「她们都谈了些什么?」丞相又问。

  「奴婢也不太清楚,只是瑞嫔娘娘离开之后,姑娘就显得相当焦躁不安,然后就说要上御书房见王上。」

  话还没说完,只见炎玉倏地起身,「朕要上永瑞宫。」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当王上忽然驾临,正在揉制面团的瑞嫔惊讶之余,赶紧手忙脚乱的更衣打扮,这才出来迎接。「臣妾见过王上。」

  他瞪着跪在脚边的女子。「瑞嫔,朕有事问妳,妳可要老实回答。」

  「是、是,王上。」胆子原本不大的她忙不迭的说道。

  炎玉缓了口气,可不希望把她吓得说不出话来。「昨日妳是否去过霁月宫?」

  「臣、臣妾去过。」她抖着声说。

  「去做什么?」

  瑞嫔垂下螓首,十指绞着手绢。「臣妾只是拿、拿了些糕点去给未来的王后姊姊尝尝,真的没、没做什么。」

  「真的就只是这样?」炎玉狐疑的质问。

  她咬着下唇,「臣妾下、不敢欺瞒王上。」

  「最好别让朕发现她的失踪和妳有关,否则朕绝不轻饶。」口气警告的意味浓厚,让瑞嫔用力抖了两下。

  「还、还没找到姊姊吗?」她问。

  陪同炎玉一块来的丞相打量着瑞嫔眼底的惊慌,似乎下像一无所知。「娘娘若是知道些什么,或许说出来比较好。」

  「我……」

  炎玉斥喝一声,「瑞嫔!」

  「王上……」她呜咽一声,跪了下来。「不关臣妾的事,臣妾只是跟姊姊说、说了霝国的骠骑大将军被、被关进天牢的事……」

  他咬牙低咆,「朕不知道妳有张大嘴巴!」

  「王上,臣妾不该这么说吗?」瑞嫔哭哭啼啼的解释。「臣妾以为这是为了王上,为了整个岩国着想。」

  「妳!」炎玉气结。

  丞相温言的开口。「微臣敢问娘娘,娘娘是如何得知这件事的?」

  「呃……是……是……」她吶吶的说,手绢也被绞紧。

  炎玉怒斥。「还不快说!」

  「是……贞妃姊姊要臣妾这么说的……不关臣妾的事。」泪水从眼眶中迸出来,登时哭得像个泪人儿。「是贞妃姊姊要臣妾骗她说是无意间听来的……呜呜……臣妾不是有意的。」

  他咬牙冷笑。「好个贞妃!」

  「真的是贞妃娘娘说的?」丞相面色略微苍白,再问一次。

  瑞嫔边哭边点头。「是……就是她。」

  「朕先去找她,再来处置妳,哼!」说完,炎玉头也不回的离开永瑞宫。

  哭得泪涟涟的瑞嫔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呜……王上……丞相……本宫该怎么办?王上发这么大的火……一定会废了我的。」

  「娘娘,贞妃娘娘她、她真的要妳这么说?」他想起那天两人正式决裂的情景,贞妃眼底的恨意是那么的不顾一切,难道这就是她的报复手段?未来王后的失踪若是她主导的,那么王上必定不会放过她。

  她哭得香肩一耸一耸的。「嗯,贞妃姊姊说、说这是为了王上好,为了要测试姊姊是不是忠心于王上……所以本宫才会答应。」

  丞相口气急切。「还有呢?她还有说了什么?」

  「没、没有了。」她拭着泪水,哽咽的说。

  他一脸惶然,心不在焉的拱手。「那么微臣先告退了。」

  踏出了永瑞宫,他不敢去想贞妃的目的,若要报复,大可针对自己来就好……旋即露出苦笑,和她一起长大,哪能不清楚她的性格,她看似温柔多情的外表,却有着刚烈的性子,一旦伤透她的心,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都是他害了她!

  想到这里,脚步不由得有些颠簸……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王上来了?」

  跪在佛前念着经文的贞妃顿了一下,拨弄佛珠的动作嘎然中止。

  「是的,娘娘,奴婢心想该不会是为了……」

  贞妃斜睨她一眼,「为了什么?」

  「没、没有,奴婢什么都不知道。」宫女惊悚的将话咽回去。

  她冰冷的眸光这才露出恬静如常的笑意。「走吧!跟本宫出去迎接圣驾。」

  第十章

  瞪着跪在脚边的素衣女子,炎玉想到自己已经许久不曾踏进这里,更别说临幸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淡泊权势,不伎不求,一心向佛,所以他也不勉强她,就算知道她心中有另一个男人的影子在,即便心中不快,但还不至于嫉妒到发狂的地步,因为他并不爱她,也不在乎,只要她谨守本分,他也会给予起码的尊重,想不到她的心机却是如此深沉。

  「……贞妃,妳还有什么话说?」他气势骇人的问道。

  贞妃也不否认。「臣妾承认的确要瑞嫔这么说。」

  「为什么要这么做?」

  她一派娴静柔美。「臣妾虽然终日拜佛,与青灯木鱼为伴,但终究还是后宫的嫔妃之一,自然有责任要保护王上,不让王上的眼耳被人蒙蔽了,所以才捏造出这个谎言来试探她,臣妾有错吗?」

  「谎言?」炎玉瞇眼。

  静谧的秀容上不禁有些内疚和不安。「臣妾事先也没想到随口捏造出来的谎言,她居然会当真,更没想到竟然让臣妾说中了,这也是臣妾始料未及的,臣妾愿意接受惩罚,下次绝对会谨言慎行的。」

  炎玉紧盯着她不放。「妳敢对着自己信奉的神佛发誓,冠庭的失踪和妳一点关系也没有?」

  「臣妾当然可以。」她坦然的说。

  他看着她良久。「朕若要搜查这座宝庆宫呢?」

  「王上随时可以让人进去找。」贞妃依然态度不疾不徐。

  「小嵩子!」

  小嵩子上前一步,「奴才在。」

  「带人进去搜。」不是他疑心,而是他似乎太小看眼前的女子,她的内在并不像外表那么柔弱,那么与世无争,和冠庭相比,她可以光明正大的面对敌人,可是贞妃不是,像这样的女子才是最危险的。

  目光如电的掠过贞妃身边的一干宫女,见她们各个低着头,有的还在发抖,似乎相当恐惧和心虚,他不禁感到十分反常。

  在禁卫军展开搜索的当下,丞相也赶到了。

  见到他的到来,贞妃佯装拨弄着手中的佛珠,口中念念有词,好来掩饰心中的澎湃,她以为可以断情断爱,但是一见到本人,还是无法克制。

  炎玉缓缓的走过宫女跟前,见她们一个个抖得像落叶,疑窦丛生。

  「妳们都是跟在贞妃娘娘身边的人,理当忠心于她,不过谁敢连朕都骗,危及未来的王后,朕就抄她九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