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赤日迷情(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赤日迷情(下)目录  下一页


赤日迷情(下) page 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炎玉喉头猛地一窒,「妳这是在怪朕?」

  「我有这个资格怪你吗?」她反讽的笑了笑,「炎玉,你有亲自上过战场吗?你曾经看过身边的属下一个接一个倒下,可是你却救不了他们,不久之前,他们和你还有说有笑,一起吃饭喝酒,可是这会儿却再也无法从地上爬起来……无法再和你并肩作战。」

  她费力的压抑梗在喉头的哭声,用双手抱紧自己,深深的内疚和懊悔让她打从心头发冷。

  「我只要想到他们的亲人还在倚门盼望自己的丈夫、儿子能够平安归来,等着一家团圆,可是最后等到的却是噩耗……身为带领他们的将领,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该怎么去面对他们?」

  梗笑两声,「掀起战争真的很容易,可是要平息一场毫无意义的战争却比登天还难,身为一国之君,保护自己国家的人民,让他们能够安居乐业,这些不是应该放在最优先的吗?

  「可是你和白帝都一样,你们想到的永远是自己的利益,就因为你们是君王,就有权利可以命令老百姓为你们去死。」

  「住口!」冠庭严厉、毫不留情的指责是他无法接受的。「妳敢用这种口气对朕说话?别仗着朕处处维护妳便得寸进尺。」

  冠庭侧过泪颜,双目炯炯的瞅着他,「你以为这么说就可以抹消自己所铸下的错误吗?你的心里难道从来不曾有过一丝罪恶感?」

  「够了!不要再说了!」他怒咆。

  她的态度更加咄咄逼人。「你不敢承认自己错了?」

  炎玉怒火中烧的挥开帐幔,套上靴子下榻,并抓起龙袍往身上套。「朕不认为自己有错,要承认什么?」

  「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不丢脸,只有一味逃避的人才应该感到可耻,你还要继续逃避下去吗?」冠庭也跟着翻身下榻,不畏强权的和他面对面。

  他旋身低吼,「妳这全是妇人之仁,唯有武力,才能让敌人屈服,才能得到最终的胜利,让人不敢小觑朕。」

  「武力的确会令人产生惧怕,却也会让老百姓的心离你愈远。」

  炎玉根本听不进去。「够了!」

  「你是个懦夫!」她气极的大骂。

  「妳说什么?」

  「我说你是个懦夫。」冠庭纤瘦的身形在此时却无比的巨大。「你以为一场战争可以展现你身为君王的权力,用老百姓的生命来掩饰你的软弱无能……」左手手腕被狠狠的捉住,几乎要捏断了,这才打断她下面的话。

  「冲着妳这些话,朕已经没办法再护着妳了。」说完,炎玉甩开她的手,勃然大怒的拂袖而去。

  冠庭看着寝殿的大门,她没有哭,可是那神情看来比哭还要难受,因为她阻止不了这场战争,将有多少宝贵的生命会再断送。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王上驾到!」

  听到沉香宫外头传来内侍的宣告,已经就寝的香贵人慌忙的起身接驾。

  「子时都快过了,王上怎么这时候才来?」伺候的宫女不解的低喃。

  另一名宫女倒是比较乐观。「总比王上都不来得好。」

  「说得也是。」这表示自己的主子尚未失宠。

  沉重愤怒的脚步声响起,香贵人蹲低娇躯,垂下纤颈,「臣妾见过王上。」还未说完,就见龙袍的主人气冲冲的越过面前,直接往寝殿里走。她有些不解,不过还是起身跟在后头。

  炎玉神色不豫,往席上坐下。「朕要喝酒!」

  「是。」香贵人招来宫女,要她下去备些酒菜。

  「王上有事不开心?」见龙颜大怒,她自然得小心伺候。

  他先是沉下绝俊尊贵的面容,然后轻扯朱色的嘴角,似讽似笑。「朕怎么会不开心?就要除掉心腹大患,朕开心得很。」

  「心腹大患?」香贵人心中不解。

  「朕今晚就在妳这里过夜。」后宫里多的是曲意承欢的嫔妃,何必没事去讨骂,他早该不念旧情,狠下心来拔掉这一根心头刺,那么以后便再也没有人敢出言辱骂他、挑战他的权威了。

  香贵人面露喜色,「是,那要不要知会敬事房……」

  「知会敬事房做什么?难道朕要在哪个嫔妃的寝殿里过夜,还得经过他们同意不成?」他悻悻的问。

  她瑟缩一下,「臣妾不是这个意思,请王上息怒,既然王上都这么说,臣妾当然没有意见了。」

  「罢了,是朕心情不好,跟妳没有关系。」炎玉突然又对她百依百顺的态度感到厌烦,他到底想要什么,只怕连自己也不清楚。

  这时,宫女用银盘端了酒菜进来,香贵人执起莲鹤方壶,在两只爵上斟了美酒,希望能让龙心大悦。

  「臣妾敬王上一杯。」

  炎玉将所有的不愉快抛到脑后。「好,干杯。」

  再帮君王斟了杯酒,香贵人眼波微转,寻找机会开口。「王上……」

  「嗯。」将第二杯酒一仰而尽。

  她润了润樱唇,小心的斟酌词句。「臣妾上回跟王上提过有关为家兄讨回公道那件事,不知王上可还记得?」

  咕噜咕噜的灌下第三杯酒,因为心情恶劣,因此喝得很猛,加上原本就不胜酒力,所以很快就有了醉意。

  「朕答应过妳什么?」

  香贵人见他忘得一乾二净,有些急了。「王上答应臣妾若是抓到那位杀死臣妾兄长的敌国将领,愿意交由臣妾处置。」

  「有这回事吗?」他本能的晃了下头颅问。

  「王上都不记得了吗?」

  他喝了一杯又一杯,「大概有吧!」

  「这是王上亲口答应臣妾的。」香贵人频频为他倒酒。

  炎玉摇头晃脑的,「好,朕既然答应妳,自然会信守承诺,这点朕自然还办得到……朕才不像她形容的那样,是个……是个软弱无能的男人……朕不是懦夫!听到了没有?朕不是!」

  「王上醉了。」她看他醉眼惺忪,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他往几案上用力一拍,「朕没有醉,朕清醒得很。」

  「王上。」伸出玉手搀扶炎玉摇摇欲坠的龙体,免得跌跌撞撞受了伤。「王上小心!」

  举起右臂,食指比向寝殿外头。「朕要去找她……」

  香贵人尝试着阻止他往外走的势子,既然来了,说什么也得把他留下。「王上这么晚了要上哪儿去?」

  「朕要去找她……朕不许她再这么说朕,她以为朕真的对老百姓漠不关心吗?朕不管他们死活吗?朕不是那么冷血的人!」炎玉嘴里不停的喃喃自语,即便连脚步都不稳,还是执意要出去。「放开朕!」

  她快拦不住他了。「王上到底要去找谁?」

  「冠庭……朕要去找冠庭……为什么她不了解朕的心?为什么要用那么不堪的字眼来指责朕?」他既失望又愤怒的吼着,「她知不知道朕的心也是肉做的,也是会痛的……冠庭,妳好残忍……」

  「王上!」扶不住醉倒在地的炎玉,香贵人只好赶紧叫人进来帮忙。

  小嵩子听见叫声,快步的奔进殿内,很快的接手。「王上……贵人,让奴才自己一个人来就好。」

  「王上似乎真的醉了,先把他搀到榻上去吧!」两人合力将发酒疯的炎玉抬上床榻,小嵩子则是跪在床尾帮他脱下靴子。

  酒疯还没发够的炎玉又撑起衣冠凌乱的身躯,不肯乖乖就范。「朕要起来,朕要去找她。」

  香贵人不得不按着他,「王上,天色已经晚了,要找明天再去,不差这一天,先躺下来睡一下。」

  「小嵩子。」他不耐烦的推开她,口齿不清的叫道。

  跪在脚边的小嵩子赶紧起身应道。「奴才在这儿。」

  炎玉挥动着手臂,舌头因为酒精而失去原有的敏感度,说起话来不太灵光。「你、你去把冠庭叫、叫来……说朕要见她……快去!」

  「奴才马上就去传旨,王上也累了,先阖上眼睡一下。」小嵩子嘴里呼应他的话,一面安抚着说。

  被炎玉一把推开的香贵人脸上露出些许受伤的表情,虽然王上醉了,可是他这无心的举动,依旧让她很不好受,原以为自己眼下受到宠爱,实际上却完全不是这回事。

  到底王上口口声声念着的人是谁?

  似乎真的醉了、累了,炎玉醉醺醺的倒回榻上,口中还不断的低嚷。「朕还以为妳是最了解朕的……妳太让朕失望了……冠庭……不要再这样骂朕了……朕不是……朕真的不是……嗯……」

  过了片刻,见他没有动静,确定他真的睡着了,小嵩子这才吁了口气。「今晚就请贵人照顾王上了。」

  香贵人恬美的笑着,「这是本宫该做的。」

  取下了他头上的冕和身上的龙袍,将他安顿好,小嵩子便要告退了。

  「公公。」

  小嵩子讶然的回头。「贵人还有何吩咐?」

  「王上方才口中叫唤的『冠庭』究竟是谁?你可知道?」香贵人心里有了危机意识,可以断定这个名字的主人是名女子,能让王上念念不忘的女子,想必相当特别。

  小嵩子愣了一下,「这……」

  「公公不方便说吗?」见他迟疑更让她想要知道。

  考虑过后,小嵩子还是谨守分寸,口风甚紧。「奴才不便多言,还请贵人见谅,奴才先告退了。」

  「公公……」香贵人还想试着从他嘴里挖出什么,可是小嵩子已经离开了。「这人到底是谁?」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睡到巳时过后,炎玉从宿醉中醒来,抱着头颅呻吟,苦不堪言。

  「呃……朕的头……」

  香贵人已经梳妆打扮好,等着伺候他起身,见他承受宿醉之苦,连忙要宫女将备好的醒酒茶呈上来。「王上先喝点这个,应该会舒服些。」

  他俯低头颅,就着她的玉手,抵着杯沿啜了几口醒酒茶。「朕的头好重……怎么回事?」

  「王上昨晚喝醉了。」她说。

  「朕喝醉了?」炎玉看清眼前的女子,有些纳闷。「蔻儿?朕怎么会在妳这儿?」还有点醉糊涂的感觉。「朕应该在霁月宫……对了!朕想起来了……」记忆又回笼了,让他情绪更为低落。「朕昨晚一气之下就来妳这儿了。」

  「王上昨晚去了霁月宫?」

  炎玉甩了下头,余怒未消。「不要提霁月宫,朕不想听。」

  「臣妾不说就是了。」香贵人伺候他梳洗更衣之后,打算待会儿偷偷让宫女出去打听,究竟王上又让哪名女子住在霁月宫里头。

  很快的,不出一个时辰,出去打听消息的宫女回来了。

  「奴婢知道是谁了。」

  送走了匆匆的来又匆匆离去的君王,香贵人可以明显感觉到自己受到冷落,王上的心似乎已经不在她身上了,问题一定出在「冠庭」这个名字身上,于是屏息的等待答案揭晓。

  「是谁?」

  宫女一脸的不可思议,「就是那名霝国的俘虏,王上居然不是将她关进大牢,而是将霁月宫赐给她,还有不少宫女服侍,简直不像是在对待俘虏的样子,依奴婢来看,王上根本是打算来个金屋藏娇,封她为妃。」

  「原来是她?!」捂着胸口,香贵人同样的不敢置信。

  另一名宫女怪叫,「怎么会呢?她再怎么说也是敌国的人,王上居然想封她为妃……贵人,妳得想想办法。」

  香贵人眼露凄楚,强装不在意。「她、她面貌生得如何?想必有过人之处,才会让王上为她着迷。」

  「不管她生得美不美,贵人都不该轻易放弃。」

  「没错。」

  两名宫女在旁边叽叽喳喳的献出一个个计策,无非是希望她拿出手腕,将君王的心拉回自己身上,万一失了宠,在这座后宫就只有受尽嘲笑的份了。

  她本不想进宫的,却是身不由己,如今进了宫,成了君王的女人,就得在后宫坐稳一席之地,否则什么都不是,不想争,却还是得争,这就是她的悲哀。

  捏紧绣花手巾,香贵人抿起樱唇,明白自己再也无路可走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御书房

  御史中丞是名身材矮胖、单眼皮,还蓄着两撇八字胡的官员,身为监察官自然要监督各城郡守与大小官吏有无怠忽职守、贪赃枉法的行为,也就是君王布在全国的眼线,在行过跪拜大礼之后,便邀功似的呈上费尽心思搜集来的密折,想到这可是大功一件,心中暗自得意。

  「启奏王上,在这里头的全是一些前朝的官吏,他们表面上臣服王上,可是私底下却对王上有诸多的不满,在他们心里只有前任赤帝。」

  炎玉冷冷一哂,「前任赤帝已死,联有何惧怕?」

  「回王上,前任赤帝确实已经不在,不过当时的太子魏杞贤还在,臣还听到一个传言,不知该不该说?」御史中丞假惺惺的问。

  炎玉眼露低嘲之色,「说吧!」

  「是。」他佯装忿忿不平的态度。「微臣听司天监的官员说最近天象有异,出现日中乌见的异象,历史记载『日中乌见者,君咎』,还说『乌动者,大饥、水旱不时,人民流在他乡』,因此便绘声绘影的将一切怪罪于王上,说全是王上掀起这场战争的罪过惹恼了神界,天帝大怒,因此不久将会有大难临头……微臣听了又是气愤又是为王上抱屈。」

  「有这种事?」炎玉瞇起黑瞳。

  御史中丞不忘加油添醋。「这些全都是民间的谣传,王上大可不必理会,不过那些前朝官吏可就信以为真了,于是打算串连起来,打着振兴前朝繁华荣景的旗帜,要将魏杞贤拱上王位,成为新任的赤帝,还真的煽动不少愚蠢的百姓跟从,王上,这可是谋逆的死罪。」

  「朕可是由天帝钦点的,岂是区区一个平民拉得下来,这些人未免太异想天开了。」炎玉脸色不豫,「朕待他们不薄,竟敢背叛朕,朕绝不轻饶。」

  「王上圣明。」御史中丞手持玉笏版,一派忠臣状。「微臣已经明查暗访,将他们的罪证一一详查,都在奏章上头。」

  炎玉打开竹简,一排排的人名各个不漏,下头的罪名更是洋洋洒洒,眼尾轻轻一抬,「爱卿真是思虑周全。」

  「能为王上效命,微臣死而后憾。」他伏低身躯说。

  「朕该赏给爱卿什么呢?」

  他连连婉拒。「王上,这全是微臣该做的,不需要任何奖赏。」

  「听爱卿这么说,朕甚感欣慰,你可以下去了,这事儿朕自有定夺。」说着,炎玉便伸手揉了揉眉心,似乎宿醉还没全醒,精神有些不济。

  御史中丞达到了目的,欢天喜地的出了御书房。

  「王上喝口茶歇息一下。」小嵩子送来香茗,希望减轻他的头痛。

  随意喝了两口,炎玉漫不经心的开口。「你说朕该拿这些人怎么办?把他们一个个抓来处斩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