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备胎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备胎新娘目录  下一页


备胎新娘 page 2 作者:子纹

  「老婆,我好像什么都没说。」戚志岁优雅的拿起汤碗喝了口鸡汤,语气轻柔无比。

  「你是什么都没说,」她双手抱胸,重重的靠在椅背上,一脸的不快,「但你的表情已经替你说明了一切!」

  「是吗?」闻言,他扬起嘴角。

  张筱若瞧着他得意的表情,不满的又白了他一眼。

  「戚先侣与张筱若--张筱若胜出,」一旁的宋韵庭笑道,「不过张筱若与戚志岁--一如以往,戚志岁技高一筹。」

  在戚家这个大家庭里,可以直接制胜张筱若这火爆女子的还真没几个,除了戚志岁以外,可能就数宋韵庭了,两人之间多年的情谊让她一点都不怕得罪好友。

  「怎么--」张筱若别具深意的瞄了她一眼,「连妳也要站在臭男人那边吗?」

  「我还搞不清楚情况,所以别把我归到臭男人那一边去。」老三戚志民才进门,一听到火爆弟妹的话,问也不问就连忙划清界线。

  「你根本还搞不清状况就乱接话,」戚志国看了自己三哥一眼,摇了摇头,「真的是只长个不长脑。」

  「老四,」戚志民不客气的用力一拍他的后背,「我没得罪你,你讲话客气点!」

  戚志国抚着被打的后背,一脸难以置信。这家伙难道不知道自己的手劲有多大吗?!

  「他妈的,戚志民,你那么用力是想找死啊!存心要打架是吗?」他站起身,指着哥哥的鼻子怒问。

  「要打就来啊!」戚志民嘻皮笑脸的回答着,「怕你不成!」

  「好!有种就到外面单挑。」戚志国指着外头呛道。

  「走啊!」戚志民气势不输人的抬高下巴。

  「闹够了没?」戚志中简单的一句话就令两人同时沉默。

  两兄弟对看一眼,各自悻悻然的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之前的火爆似乎成了上个世纪的事,此刻两兄弟皆像没事人似的继续吃饭。

  这种戏码常常上演,其他人也早就见怪不怪了。

  「这次回来打算停留多久?」柯蓉看着戚仙女问道。

  戚仙女一面吃着饭,一面耸耸肩,「不确定留多久,但我希望能长期待下来,所以想找一份工作。」

  「找工作?!」

  同样的惊呼同时从好几个人口中冒出来。

  「干么?」她的目光一一扫过餐桌旁的几位哥哥嫂嫂,「我只是想找份工作而已,有必要那么惊讶吗?」

  「为什么想找工作?」张筱若问。

  「妳能做什么?」戚先侣讲话就直接多了。

  「我已经够大了,找工作有什么不对?」她说得理所当然,「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赚钱养活自己。」

  「可是妳要做什么?」戚志中的眉头微皱。

  「找找看喽!」戚仙女回答得轻描淡写,「我之前曾经在科学园区工作过,所以找工作应该不会太困难。」

  「去千越医院吧!」范鄀君提出一个建议,拉了拉自己的丈夫说:「志中,就叫志万替仙女安排一个工作。」

  戚志万差点被口中的汤给呛到,急忙吞下去后开口说道:「大嫂,我们医院没有适合仙女的工作。」

  「你还没去找,怎么知道没有呢?」徐雅芙瞪了自己的丈夫一眼。

  戚志万苦笑了下,他老婆一向不太精明,但这次反应未免也太快了点。伸出手摸了摸妻子的脸颊,老实说,他一点都不想接戚仙女这个烫手山芋,「总之,千越没有适合的。」

  戚仙女没好气的看着他,「五哥,亏我还认为你是我这些哥哥里头最帅的,没想到你竟然这么不上道!」

  「因为我根本就不需要妳来锦上添花,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知道我很帅!」戚志万回答得脸不红气不喘。

  「人不要脸真是连鬼都怕!」戚先侣忍不住低语。

  「干么?」戚志万推了他一把,「你有意见啊?不然叫仙女去你的百货公司帮忙好了。」

  他立刻收起戏谑的表情,说了句体面话,「这样太大材小用了!」换言之,他也不想惹麻烦。

  「不愿意就不愿意,何必说得这么好听?」张筱若冷哼一声,有点不屑的看着他。

  「干么用这种口气说话?妳要是这么行不然叫仙女去舞鹤会馆工作好了。」戚先侣嘲弄的看着她,「可以吗?」

  「有什么不可以?」她这个人就是死要面子,所以冲动的话不经大脑就这么脱口而出。「少瞧不超人了!」

  她的话才说完,餐厅里立刻鸦雀无声。

  宋韵庭叹了一口气,这次她也帮不了好友了,看来戚仙女到舞鹤会馆工作的事是成定局了。

  「怎么了?」张筱若注意到身旁老公的神情带了一丝无奈,却仍旧硬着头皮说道:「之前浩天提过他的部门还缺几个服务人员,现在正好可以让仙女去试试不是吗?」

  看戚志岁没有回答的打算,张筱若觉得面子挂不住,伸手推了推他,要他好歹说一句。

  她都已经把话说出来了,现在他能拒绝吗?戚志岁在心中叹了口气,在她祈求的眼神下,转头看向戚仙女,「有兴趣到舞鹤会馆试试看吗?」

  「可以吗?」戚仙女的眼睛为之一亮。

  「当然!」他的笑容有些勉强。反正已经到了这步田地,由不得他说不了,「妳愿意吗?」

  「好啊!」她开心的拍了拍手,「去饭店工作,听起来好像挺好玩的!」

  「工作不是用来玩的。」他无奈的提醒,「若是犯错,我依然会公事公办。」

  「六哥,你放心好了。」她兴匆匆的说道:「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真希望自己能够相信她。戚志岁看着兴奋不已的妹妹:心中怎么想都不觉得踏实,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看着张筱若和戚仙女开心的样子,他衷心希望这两个老是冲动的女人凑在一起下会惹出什么麻烦才好。

  第一章

  「这几天上班还好吧?」张筱若看着穿制服的戚仙女问道。

  看到她,戚仙女不由得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六嫂,早安!」

  「早安!」伸出手替她拉了拉粉红色的领带,「看妳这么有精神,想必我的问题是白问的了。」

  「我在这里可以说是如鱼得水,」扬起下巴,她一脸的骄傲,「我交了几个新朋友,还处理了一些订房的问题,实在觉得自己天生就是吃饭店管理这行饭的人!」

  「妳只是一个刚上几天班,还不了解饭店内部行政工作的柜台订房人员,」一个带了一丝嘲笑的男性嗓音傅来。两人同时抬头,看着西装笔挺的于浩天--舞鹤会馆不可或缺的人物,他是公关兼订房部经理,戚仙女就是被安排在他身边学习,「竟然敢那么大言不惭?」

  「经理,难道你没听过这世上有种东西叫天份吗?」戚仙女毫不在意的看着他。

  「天才才能讲天份!」

  她骄傲的扬起下巴,「基本上,我就是难得一见的天才。」

  「天才?!」于浩天的目光从手中的资料上移开,打量了她一下,然后冷冷的说:「天生蠢材吗?」

  「经理--」

  「于浩天,讲话客气点!」张筱若瞄了他一眼,「你该知道,什么人都可以得罪,就是不能得罪女人。」

  「我知道。」他扬起了嘴角,看着张筱若,「什么人都可以得罪,就是不能得罪女人跟小人--更何况,现在在我眼前的,还是一个有小人本质的女人。」

  「于浩天,你在说谁?」张筱若火大的质问。

  「经理,你太过份了!」戚仙女也发出不平之鸣。

  两个姑嫂同时发出怒吼,脸上同样写着不满。

  看到她们气呼呼的样子,于浩天得意的笑了笑。基本上,只要不打扰公事,偶尔要要嘴皮子增添一些工作乐趣也不错。

  「喂!你笑什么笑--」张筱若忍不住瞪着他。

  「这种笑容真讨人厌!」嘟着嘴,戚仙女也有些不快。

  闻言,他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一点都没把这两个在戚家没人敢欺负的女人看在眼里。

  「你--」张筱若一副要跟他杠上的样子。

  「又怎么了?」才进饭店大厅就听到他的大笑声,戚志岁不禁在心中叹了口气,然后缓缓的走了过去。

  「戚总,于经理欺负我!」一看到他,戚仙女立刻发难。

  「还有我!」张筱若也立刻表明立场。

  扫了两个女人娇嗔的神情一眼,戚志岁无奈的看着于浩天。

  于浩天从退伍后便一直在舞鹤会馆工作。这些年来,他表现卓越,成了会馆不可或缺的一员,也是他最得力的左右手。而在私生活方面,自从娶了老婆之后,他整个人看起来更是精神抖擞,于公于私都让人想给他满分!

  但是他却有一个总是改不过来的缺点,就是喜欢在口头上占人家便宜,偏偏又遇到张筱若这个凡事都不喜欢屈居下风的个性,所以两人只要凑在一起就斗嘴,以往他总可以选择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不过现在--

  他看向正嘟着嘴的戚仙女,此时再加上这个妹妹,舞鹤会馆不被闹得鸡飞狗跳才怪!

  眼神一转,他聪明的将她们的话自动消音,而是看着于浩天问道:「今天饭店里有什么事?」

  「没有--」

  「能有什么事,若有事的话,你早就知道了!」张筱若打断了于浩天的话,扬起头看着老公,「干么顾左右而言他?不帮我吗?」

  戚志岁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别闹了,现在是上班时间,我有事要跟浩天谈。」

  张筱若看着他的表情有着怀疑。戚志岁则是沉稳地回视着她的审视,最后她嘴一撇,转向戚仙女,「下班的时候来找我,我们一起回去。」

  「好。」戚仙女立刻回道。

  「你要谈事情自己去慢慢谈,我先进办公室了。」张筱若对于浩天扮了个鬼脸,这才转身离去。

  于浩天同样也不甘示弱地在她背后扮鬼脸。

  「你够了!」戚志岁叹了口气,「请你稳重点。」

  闻言,他立刻拉了拉自己的衣服,挺直腰杆,「戚总,我一向很稳重,怎么你看不出来吗?」

  戚志岁揉了揉太阳穴。老实说他还真是看不出来,但他聪明的不于置评,他可不想再引发纷争。

  「今天日本方面的人会来吗?」

  谈起正事,于浩天的神情立刻一正,他当然知道舞鹤会馆现在最棘手的问题就是一年前因爆炸案受伤的日本女人。「没有接到消息。」他淡淡的回答,「不过应该这几天就会来了,对方不是说给我们一个月的时间考虑吗?」

  戚志岁的眼神一敛,没有答话,眼角瞄到了一旁满脸好奇的戚仙女。

  「妳没事做吗?」他没好气的问。

  「我忙得很。」她说得理直气壮,但双腿还是留在原地,她对于八卦的兴趣通常大于一切。「戚总,你们在说什么日本的事啊?」

  「跟妳无关!」于浩天瞥了她一眼,替戚志岁回答,「赶快去看看房间整理好了没?若是有什么差错,就扣妳一天薪水。」

  「拜托!你讲这个还算人话吗?」她忍不住哇哇大叫,「坑人也不是这种坑法的!」

  「如果妳再继续站在这里摸鱼、要嘴皮子的话,我不止扣妳薪水,我跟妳保证,」他的口气带着一丝威胁,「我把妳炒了都有可能,妳信不信?」

  「这是对待一个饭店管理奇才的态度吗?」她咕哝的抱怨着。

  饭店管理奇才?!戚志岁眼底闪过一丝惊讶。戚仙女指的是她自己吗?他打量了下妹妹,奇才--奇怪的蠢材吗?

  「我数到三,」于浩天早就放弃跟她争论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了,所以直截了当的指着电梯,「去做妳该做的事。」

  「戚总在这,你敢命令我?!」戚仙女不服气。

  「虽然戚总是我的上司,但妳还是归我管。」他得意的看着她,「不要再站着什么都不做,不然我真的要扣妳薪水了。」

  「六--」

  「这里是饭店,是工作的场所,一切公事公办,妳的上司叫妳做什么,妳就要无异议的去完成。」戚志岁一脸平静的打断了她的话。

  用膝盖想也知道不用奢望从六哥那里得到任何的协助,她瞪了于浩天一眼,「等我六嫂来,你就完蛋了。」

  「我等着喽!」他仍旧是一副有恃无恐的模样。

  戚仙女对他皱了皱鼻子,不甘不愿的转身离开。

  「浩天,你别老是跟仙女她们斗嘴!」戚志岁瞄了他一眼,给了个良心的建议。

  他只是笑了笑,「我自己会节制的。」

  实在很怀疑他口中所谓的节制是到什么程度。戚志岁摇了摇头,遂说道:「总之注意一下吧!如果日本方面真的派人过来,记得知会我一声。」

  「我知道,不过他们应该不至于不说一声就过来吧。」

  「很难讲,」他耸了耸肩,「宫城家要做什么事,可不是我们可以预料得到的。」

  于浩天的嘴角扬起一个懒懒的弧度,「果然是个棘手人物!」

  「就算再棘手,还是得处理。」他的眼底有着自信的光芒,或许他外观给人阴柔美的印象,但骨子里和处理公事上,他一向以快狠准著称,「总之兵来将挡,水来上掩,一定有办法的!」

  「我相信。」跟在他身边多年,于浩天当然相信自己上司的能力。

  他伸出手,替戚志岁按下上楼的电梯按钮,目送着他离开,随即拉了拉自己的衣服,精神奕奕的回到工作岗位,开始忙碌的一天。

  第二章

  「宫城先生,已经到了。」游日和恭敬的打开车门。一年多来,只要宫城玉置来台湾,公司便会派他随行,一方面替宫城玉置办事,一方面也担任翻译的工作。

  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他很清楚这个上司不苟言笑,凡事公事公办的刚硬性格,所以跟在他身边,他总是战战兢兢,就怕一个不注意出了差错,丢了自己的饭碗。

  宫城玉置面无表情的将手中资料放在一旁,长腿一跨的下了车。

  「车上的资料,等会儿送到房间给我。」他淡淡的交代一句,脚步往舞鹤会馆的大门而去。

  宫城玉置来自日本的古老家族之一,他的曾祖母是个美丽的西班牙姑娘,而在美国求学的父亲,则娶了来自白俄罗斯的母亲,所以他有着日本人少见的高壮身材,五官也深邃得不若一般东方人。

  他是个美男子,看过他的人绝对不会质疑这一点。但是他脸上那永远写着生人勿近的表情,却令人下意识的想要离他远些,若白目一点的人想要接近他,没三两下便会被他的冷漠给冻得退避三舍。

  同时,他也是个骄傲的男人,自认为有能力把世界给踩在自己的脚下。打从出生,他的一切便被安排妥当,而他也没多大意见,毕竟从小到大,他被要求一切都以家族荣耀为优先。现在他如众人所预期的接掌了宫城家绝大部份的权力,但这一切却也得付出相当代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