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第三次求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第三次求婚目录  下一页


第三次求婚 page 10 作者:子纹

  “我陪你。”程格非忙不迭的扶着她。

  戚仙女本以为自己可以忍得住,但是这一动,反胃的情况更严重,于是一把推开了好友,连忙往洗手间的方向冲去。

  她可不想要贻笑大方的吐了一地。

  “天啊!你搞什么鬼?”此时,一道惊呼出声。

  因为戚仙女推了程格非一把,所以让她的脚步一个踉舱,撞到了桌子让桌上的沾酱洒了出来,还倒楣的泼到余君怡的衣服上。

  “对不起!”她随口道声歉,急忙想要跟上好友,看看她的情况。

  “一个道歉就可以吗?”余君恰红了眼眶,一手拿着餐巾纸擦着自己的裙子,一手还不忘拉住她。

  “不然你还想要怎么样?”程格非觉得莫名其妙,“大不了送洗的钱我付,可以了吧?”

  她用力的将手给抽回来,不再理会那个做作的女人。

  当她冲到洗手间时,戚仙女已吐得一脸苍白,看她那样子,这下终于知道害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

  记起以前曾有人对她说过,生产的过程其实不可怕,因为那种难过只是一下子而已,其实最难捱的地方是怀孕害喜的时候,吐到快虚脱的痛若才叫人觉得生不如死。

  “她怎么了?”饶维邦看着程格非搀扶着好友走回来,立刻起身关心询问。

  “只是有点不舒服而已,”戚仙女挥了挥手表示没事,“没什么。”

  “可是你的脸色还是很难看。”程格非一脸的担忧。

  “没关系,”戚仙女对她挤出一个笑容,“我坐一下就好,只不过,”她长吁了一口气看向饶维邦,“请问余小姐一脸的委屈是怎样?”

  经她一提醒,他这才记起的看向程格非,“非非,快点跟君怡道歉。”

  “道歉?!”她着实不解,“道什么歉?”

  “因为你故意弄脏她的衣服。”

  她承认是她弄脏她的衣服,但是说到“故意”,未免太小提大做了吧。

  “我没有故意!”

  “你把沾酱往我身上扫,难道还不叫故意吗?”说着,余君怡的泪水就这么掉了下来。

  看到她的眼泪,程格非不由得傻眼。

  饶维邦连忙递给她一张纸巾。其实他一向不喜欢女人的泪水,甚至将它当成女人为了达到目的的一个手段,所以女人的眼泪在他眼中并不具任何意义。

  他看向气得嘟起了一张嘴的程格非。除了她之外,她的一切举动,才有那个牵动他的能耐。

  “非非,先道歉!”他显得有些不耐烦的说道。

  “可是——”看到他的眼神,程格非不情愿的闭上嘴,好半晌后才开口,“对不起!”

  余君怡闪着泪光的晶亮双眸里有着胜利的神情。

  “没关系!”她故作大方的说,“只是希望你下次不要这么针对我。”

  程格非忍不住撇了下嘴。谁有那么美国心思去针对她啊!她在心中嘟囔着。

  “仙女,你脸色不好看,我先送你回去好了。”她觉得她再对着这个做作女吃饭,怕最后连她都会想吐。

  “我送你们一程。”饶维邦连忙站起身,帮着程格非扶起虚弱的戚仙女。

  “维邦!”看到他的举动,余君怡的表情有些意外。

  “君怡不好意思,”他对她微点了下头表示歉意,“等一下我会叫司机来接你回去。”

  “你不来接我吗?”她追问。

  “不好意思,我还有点事!”饶维邦说着,与程格非扶着戚仙女离开,一点都没有把余君怡气急败坏的神情看在眼里。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送戚仙女回到家,并安顿好她之后,饶维邦再送程格非回到舞鹤会馆,并在那里住了一夜。

  一大早,他要送她去上班时,再次提到要她回饶家的事。

  “我才不要回去。”程格非想也不想的拒绝。

  “你若回去,我就叫君怡搬到另外一间客房,不然,你的房间就得让给她住了喔!”

  “你在威胁我吗?”她火大的瞪着他问。

  他对她挑了挑眉,完全不在意她的恼怒。“是又如何呢?”

  车子停在美发院前,她忍不住伸手一把捏住他的脸,“我不接受威胁!”

  “那就随便你。”他侧过头躲开她的攻击,并顺势吻上她的手。

  听到他满不在乎的回答,她更是为之气结,忍不住拉扯他的头发,害他痛呼了一声。

  “你头发长了,该剪了!”程格非在他发火之前说道。

  “下天下午我都会待在家里,你回来帮我剪。”这几年来,他的头发都交给她打理,他一点都不在乎她只是一个菜鸟,全然放心的将自己的造型交给她设计。

  基本上,她做的也还算不错。

  听到他命令式的口吻,她不禁皱起了眉头,“看看吧!我可不知道今天有没有空?”

  “你一定会有空的。”他太了解她了。

  即使她在耍着脾气,却还是会以他为优先。

  饶维邦侧着头吻上她的唇,“我等你!”

  她没有回答他,迳自下了车。

  回饶家原本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但是一想到可能会见到余君怡,而且现在还霸占了她的房间,只要一想到这个,她就觉得火大。

  时间来不及了!程格非急匆匆的冲进了美发店。今天还有预约的客人,若她真的要在下午回饶家帮维邦剪头发的话,就没空胡思乱想了。

  第九章

  开着跟同事借来的车子,程格非回到饶家。

  一进门,她就看到坐在客厅里,优雅看着杂志的余君怡。

  “你怎么会在这里?”她有些意外她的出现。

  “这个问题真是好笑,”她也很不客气的回答,“你似乎忘了,我是住在这里的。”

  余君怡的眉头皱了起来,“但是你已经搬出去了。”

  “法律有规定我搬出去不能再搬进来吗?”程格非懒懒的反问。

  她的表情顿时僵住,“你要搬回来?”

  “你放心,今天不会。”

  看到她松了口气的神情,程格非顽皮的追加一句,“但明天就难说了。”

  看出她明显的促狭,余君怡露出恼怒的神情。

  “跟我作对是没有好处的。”

  “我才没空跟你作对。”她头也不回的爬上了楼梯。

  “非非!”听到声音出房门的林宝桂,一看到她便立刻来了个大拥抱,“你可回来了。”

  “桂桂,我好想你喔!”抱着她,程格非的眼泪差点掉下来。

  “你这孩子真不乖,”林宝桂惩罚似的拍了她的后背一下,“怎么可以离家出走?”

  “桂桂,我不是离家出走啦,只是想要一个人静一静而已。”她微笑的表示。

  “那你静的时间也够久了,该回来了吧?”

  “再说!”程格非没有给予直接的答案,只是拍了拍林宝桂的手,“我要去帮维邦剪头发了,我们等一下再聊。”

  “好,我去帮你弄杯果汁。”

  “好啊!”她露出一脸渴望的表情,“我好久没喝到你亲手打的果汁,好想喝喔!”

  “等你剪完就可以喝了!”林宝桂宠爱的拍着她的脸颊,轻快的下了楼,“君恰,你要喝吗?我顺便帮你弄一杯。”

  余君恰脸上挂着僵硬的笑容,对“顺便帮你弄一杯”这几个字,她听起来还真觉得刺耳,偏偏对象是饶维邦的妈,就算有什么不满也只有硬生生的吞下。

  “谢谢!”她做作的说道,“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了。”林宝桂挥了挥手,“你是客人怎么好意思要你帮忙,你坐吧!可记得别上去打扰他们小俩口。”

  闻言,她只得收回自己的脚步,不快的坐到沙发上,目光却不时的飘向楼梯的方向,想像着房间现在可能发生的事。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我觉得你需要一个新造型。”

  饶维邦专注于眼前的设计图,一点都未把程格非的话给放在心上。

  “维邦,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我现在要帮你剪头发了。”她很有耐性的重复了一次,“而且这次我决定要帮你换个新造型。”

  他从设计图中微抬起头,只见她拿着一把看来很锐利的剪刀在他的面前晃动。

  看着她的表情,他心中突然响起警铃。她那个样子哪像是要帮他剪头发!

  “你想干么?”他强迫自己留在原地,虽然他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把设计图盖住自己的下体,天知道她一疯起来又想玩什么游戏。

  “帮你剪头发啊!”程格非天真的重复了一次,“你怕吗?”

  “我怎么会怕?”饶维邦乾笑了一声,“只是你想剪哪里的头发?”

  她先是楞了一下,最后忍不住敲了他的脑袋,“当然是这里的头发,不然你想到哪里去了?”

  听她这么说,饶维邦微松了口气。

  “可以吗?”程格非又问。

  “只是头发?”他再次确认。

  见她肯定的点头,“只是头发。我发誓除了你的头发之外,不会碰其他任何地方。怎么,不相信我吗?还是怕我的技术太差?”

  “怎么会?”饶维邦伸出手拍了她的屁股一下,“在我心中,你已经是最好的了。”

  这句话听起来很窝心,但是还是不足以消除他的罪孽。

  “只要十分钟。”她将椅子给移到一个适当的位置,“你只要给我十分钟,我就会给你一个焕然一新的造型。”

  “十分钟?!”饶维邦被动的任她摆布,“这么快!”

  “当然!要表现出一个优秀发型设计师的功夫,剪法的功力可是最不简单的,我会让你见识到我这几年努力的成果。”

  听到她的话,饶维邦忍不住扬起了嘴角。当初一个生涩的小女孩,慢慢的在他眼前变成了个甜美的女人。

  他忍不住拉下她的小脸,然后在她的唇印下一吻。

  程格非的脸霎时酡红,微微推开了他,拿起剪刀,看着他乌黑的发丝,深吸一口气后,快速俐落的下刀。

  饶维邦依然专注在自己的设计图上,被剪掉的发丝掉到图上面,他也只是随手将之挥到地上,一点都不在乎自己会在她的手里变成什么模样。

  “好了!”

  还真的只是一下子的时间,饶维邦瞄了下摆在桌上的时钟,只花了八分钟。

  “很有效率!”他对她伸出手,“拿面镜子给我看。”

  “要看的话,你自己拿。”程格非飞快的收拾起自己带来的家伙,准备在他发火之前闪人。

  只是她的举动全落在他眼里,他倏地从高脚椅站起身,这才觉得头顶一凉。头一低,看到落在地面上的黑色发丝,他下意识的抬起手摸着头顶。

  没有!什么都没有了!

  他立刻察觉不对劲,冲到了落地镜面前,“程格非!”他大声的吼道。

  一听到他的声音,他就像是脚底抹油似的,跑得更快了。

  “怎么回事?”林宝桂在厨房里忙着打果汁,听到自己一向冷静的儿子大吼,好奇的探出头。

  “桂桂,我先走了。”程格非脚步轻快的向门口移动。

  “不是说要喝果汁吗?”她不解的问道。

  “下次吧!”

  “程格非,你给我站住!”就在此时,顶着光头的饶维邦从房里冲了出来,追向那急着落跑的女人。

  看到他,林宝桂不由得一楞,“先生,你哪位啊?”

  “我没时间听你耍宝。”饶维邦近似咬牙切齿的说着。

  他赶在程格非塞进那台小SOLIO时,一把将她给拎了起来。

  “你要做什么?快放我下来!”看到他脸上凶恶的表情,她的脸色僵硬得跟木头一样。

  饶维邦轻而易举的将她给抓起,她的双脚瞬间悬空。

  “你刚才到底在做什么?”想到自己变成一个大光头,他就算想冷静也冷静不下来。

  “帮你剪头发啊!”她强迫自己说得理直气壮。

  “却把我剪成这样?”他怒瞪着她。

  “也不难看啊!”她的口气有着心虚。

  他用力的摇晃着她,表现他的怒气。

  “你再摇下去,我就要吐了啦!”程格非警告。

  饶维邦立刻停下自己的动作,改而一把将她给甩在自己肩上,转身走回家去。

  “喂!你放我下来!”她使劲捶着他的后背,觉得自己这样被扛着,实在乱没尊严的。

  “别乱动,”他用力的拍打着她的屁股,“若是掉下去的话,我可不负责!”

  程格非看着林宝桂,“桂桂!”她立刻发出求救的讯号。

  “维邦啊——”

  “妈,你最好不要管!”饶维邦锐利的眼神扫了过去。

  “我不是要帮忙求情,”她一点都没有被自己儿子的棺材脸吓到,“只是非非年纪小,在床上你可别太粗鲁了。”

  饶维邦闻言,对天一翻白眼,一脸受够了的表情。随即扛着挣扎个不停的程格非,头也不回的步上楼梯。

  林宝桂在楼下还能清楚的听到房门被重重用上的声音。

  “你可别去!”她拉住了正打算要跟上去的女人。

  “可是——”余君怡焦急的看着楼上。

  “他们才是天生的一对。”她可不是个呆子,当然看得出这个女人对宝贝儿子的企图,只是这个女人实在太过精明,所以不是她喜欢的媳妇人选,加上维邦也不喜欢她,所以她想也不想的早在多年前第一次见到余君怡的时候,就把她给三振出局了。

  “可是我不论外貌或学历都胜过那个女人!”

  “是这样没错,”林宝桂脸上闪着优雅的笑容,“但是缘分不属于你,就算你是天仙下凡也强求不来的。”

  “我——”

  “什么都不用说了。”她迳自打断了她的话,“我的果汁弄好了!”强迫似的拉着她的手走向厨房,“陪饶妈妈喝吧,等一下饶伯伯回来之后,我们三个一起出去吃个饭。”

  “可是我想——”

  “别想了!”她再次打断她的话,“听说你是做珠宝设计的……”

  林宝桂硬是拉着余君怡天南地北的聊起来,完全不给她任何机会去打断楼上的那一对爱情鸟。

  她可是好不容易盼到这一天,心想最好两个年轻人别避孕,才可以早点让她抱个孙子,虽然比她所想的晚了十年,到终究还是盼到了。

  林宝桂不禁露出期待的神情。她还真想抱着孙子出门去,接受他人那种赞叹的眼光啊!

  第十章

  “我应该杀了你才对!”饶维邦的气息才趋缓,又忍不住的说道。

  程格非疲累的闭起了眼睛,感觉全身的骨头好像快解体似的。

  “你已经杀了我了。”她咕哝的抱怨着。

  闻言,他翻身压上她赤裸的身躯。

  “拜托!”她忍不住求饶,“别又来了。”

  他低下头,咬了下她的脸颊。

  “你变态啊!”她抚着自己的脸,惊讶的瞠大眼睛。

  “比起你来,我还差得远呢!”他责备似的看着她,“你竟然把我弄成了一个大光头!”

  程格非伸出手,拉了拉约莫还有三公分长度的头发,“拜托,你离光头还有一段距离好吗?”

  “也相去不远了,”他额头无奈的抵上她的,“你到底在想什么?”

  “谁叫你爱那个女人!”她咬着下唇,语气不快的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