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第三次求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第三次求婚目录  下一页


第三次求婚 page 11 作者:子纹

  可他却一脸的困惑,完全不明白她的话。

  “我知道你跟她有个约定,”她露出讽刺的笑容,“不过,你怎么可以当着她的面扛我上床呢?难道你不怕她生气?”

  听到她的话,饶维邦的表情更是不解了。

  “你说的她,指的是君怡吗?”

  她闷闷不乐的点了下头。

  “我承认我是当着她的面扛你上床,但我跟她没有什么约定啊!”

  充其量,君怡不过是他一个同学的妹妹,因为他们在高中时代就全家移民去了美国,而且很少回台湾,这次因为她有个设计的珠宝要参展,所以才回到台湾,他不过就是受友人之托,替友人照顾妹妹而已。

  “你说谎!”她屈起膝盖,准确的往他的双腿间踢去。

  他痛呼了一声,从她身上滚了下来。

  程格非则立刻起身,打算走人。

  饶维邦吃疼的捂着下体,还不忘伸出手拉住她。爱上这个泼辣的女人,他还真的只有认命的份。

  “放开我!”她气急的瞪视着他。

  但他却一点都没有松开手的打算,“说清楚,为什么说我说谎?”

  “因为桂桂已经都跟我说了。”

  听到自己母亲的名字,饶维邦的脑袋轰的一声。他早该知道的!

  “她跟你说了什么?”他表情阴郁的问。

  “反正就是一些事实。”看到他的样子,程格非的眼睛转啊转,心中感到一丝的不对劲。

  “什么事实?”他一把将她拉到怀里,强迫她仰起头看他,口气有着轻柔的危险。

  她不语的看着他,他也回视着她,逼她开口。

  “她说,你跟一个女人有三十岁的约定。”

  三十岁的约定?!他皱起眉头,未做辩解的继续听着。

  “你很爱她,”程格非闷闷的说,“但她的事业心很强,不愿为你放弃事业,但她很喜欢你,所以才跟你有了协议,给彼此几年的时间在事业上冲刺,如果到了三十岁你们身边都没有另外一半的话,你们就会结婚。”

  这真是个世纪大笑话!这个林宝桂真是个编剧奇才,这种烂剧情都编得出来,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笨女人竟然会相信!

  “你要干么?”

  饶维邦一把将她给抱回床上,就算在气头上还不忘替她盖好被子,“你乖乖躺着,我等一下就回来。”

  “你要去哪里?”看他拿起睡袍随意一套,她不解的望着他生硬的表情问。

  “弑母!”他恶狠狠的说完,便开门走出房间。

  听到这两个字,程格非手忙脚乱的跟着爬下床。虽然搞不清楚状况,但白痴都看得出来,桂桂这次是真的惹火维邦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林宝桂!”才在楼梯口,饶维邦大如洪钟的声音乍然响起。

  听到这声狮吼,在厨房里的林宝桂吓了一跳,连忙拍抚自己的胸口,“这个不孝子,竟然连名带姓的叫我,难道不怕天打雷劈吗?”

  余君怡听到了饶维邦的声音,立刻放下手中的果汁跑出去,但看到他衣衫不整的样子,就算是笨蛋也知道他跟程格非在楼上做了什么事。

  “看到你这个样子还真不习惯。”拿着果汁,林宝桂好整以暇的走了出来。

  现在他才没空跟她讲关于他头发的事。

  “为什么要胡说八道?”他高大的身躯已经来到她面前。

  林宝桂故作不解的嘟起了嘴,“你在说什么?”

  “少装傻了,”饶维邦深吸了口气,控制心中的怒气,“你跟非非说了什么?你自己很清楚。”

  “我跟非非说过的事很多,你指的是哪一件?”她依然装胡涂。

  “林宝桂!”他再次连名带姓的叫着她,“我生气了!”

  “生气了不起啊!”她拍了拍儿子的胸膛,“你以为我林宝桂是被吓大的吗?你这个不孝子,你以为你现在是在跟谁说话?”

  “你——”

  “维邦!”程格非连忙拉住正在盛怒的饶维邦,“你怎么可以对桂桂这么没有礼貌?”

  他无奈的看着她,不禁怀疑她是否搞清楚状况。说谎的明明是他老妈,但黑锅却由他来背,全天下哪有这种道理!

  “桂桂,维邦会这么生气是因为……”程格非迟疑的看着林宝桂,因为她从来都没怀疑过她对她说的话,“他说你骗我,他根本就没有什么有约定的女人,这是真的吗?”

  林宝桂不客气的点头,“对啊,他是没有。”

  听她回答得理直气壮,倒令程格非楞住了。

  “妈!”饶维邦火大的吼道。

  他失控的次数是手指数得出来的,而这次他真的是发火了。

  “干么那么大声?”林宝桂先声夺人,“我又没聋,而且我这样说也没错啊!若不逼你的话,我什么时候才能当阿嬷!”

  “妈,你真的是太过分了!”

  程格非挡在饶维邦面前,“桂桂其实是好意——”

  “为什么对她,你就可以那么宽容、那么相信?”他的声音有着妒意,“可是你对我呢?”

  饶维邦的话倒令她哑口无言了。

  “为什么不说话?”他瞪视着她逼问着。

  她怯生生的看着他,支吾的说道:“我只是……谁叫你也说三十岁才要娶我,所以我真的以为你的心中有别人嘛!”

  “你以为我想吗?”饶维邦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突然转过身,爬上楼。

  看到他突如其来的举动,程格非与林宝桂交换了面面相觑的一瞥。

  去而复返的饶维邦,手中拿着一个牛皮纸袋走下楼,然后塞进程格非手里。

  “你自己看吧!这是我要送给你的结婚礼物,虽然我已经尽力赶工了,但是负责工程的人员说,还要等一年多才能完工。”

  她楞楞的再次看着他上楼,然后砰然的将门给关上。

  “打开来看看!”林宝桂难掩好奇的说。

  站在一旁的余君怡也不着痕迹的移动步伐,走到一旁盯着牛皮纸袋看。

  程格非迟疑的将牛皮纸袋给打开,里头有几张相片,还有一些设计图稿。

  “这是座古城堡……”余君怡忍不住叹道:“好漂亮!”

  相片看得出来城堡已经有相当久远的年代,而工程人员正尽力的在做一切的维修,尽量不破坏原本的面貌,又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城堡?!”程格非出神似的喃喃自语。

  “这小子还真是大手笔,买了个城堡给你当结婚礼物,”林宝桂忍不住惊叹,“看来维邦还不算无可救药。”

  无可救药的人应该是她!看着一帧又一帧的相片,程格非忍不住红了眼眶道:“我曾经说过,我要有一座城堡,当城堡的主人。”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林宝桂好奇的问。怎么从来没听非非讲过这件事?

  “我第一次踏进这里的时候!”她的眼泪流了下来。

  林宝桂掩不住一脸的惊讶,“那不就是你们第一天见面的时候。”

  程格非点了点头,“而且当时我只是顺口说说,没想到他当真了。”

  “真是见鬼了!”她感到自己的鼻头也是一酸。没料到自己的儿子还是个多情种啊!

  “难怪他那么生气,”程格非拉住林宝桂的手,“怎么办?他现在一定不会原谅我的。”

  “傻非非,”她安抚着她,“维邦可以将你一句玩笑话给放在心里,就代表他对你的感情很深,不会因为你误会他就不爱你。而且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该死的人是我才对。”

  “你也是为了我们好啊!”程格非摇了摇头。说到底还是该怪自己,为什么不会在心中有疑虑的时候,第一时间去问个明白,如果当初这么做的话,就不会惹来那么多的风雨了。

  “别哭了。”林宝桂心疼的抹去她的泪水,“早知道我就不该胡说八道。”

  “我上楼去跟他道歉!”虽然不知道他会不会原谅她,但她还是得做些什么,否则她会悔恨一辈子的。

  林宝桂点了点头,“若真的不行,我就出马。”

  程格非点了点头,飞快的转身跑上楼。

  饶学广的车子停进了车库,手中还拿着文件,才进入大门,一看到他的林宝桂立刻奔了上去。

  “广广!”

  看到扑过来的太座,他连忙把手上的文件给丢在一旁,将她抱个满怀,“怎么了?”

  林宝桂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说:“原来咱们的维邦不是块大木头,而且这个死孩子还挺浪漫的。”

  饶学广一脸的莫名其妙,只能拍着她的后背,听她劈哩啪啦的把发生的原委给讲了一逼,而他一向是她最好的听众,只是今天听众还多了一个,就是一脸挫败的余君怡,所以她讲起来又更加卖力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程格非轻敲房门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但还是硬着头皮将门给推开。

  只见饶维邦独自一个人站在阳台,傍晚的微风吹来,夹带了一丝凉意,她的目光眷恋的留在他身上。

  “对不起!”她低着头,语气有着内疚,“为我的不信任你。”

  他仍然只是背对着她,没有回应。

  缓缓的举步走向他,她双手轻轻触着他的后背,感觉衣服底下坚硬的肌肉。

  “若你不能原谅我的话,我可以理解。”话是这么说,但她还是忍不住的哭了出来。

  她真的是个傻子,根本不值得这样的男人对她那么好。

  “对不起!”她再次道歉,“原谅我,好不好?”

  她的祈求依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程格非挫败的垂下双手,转过身默默的离开,并感觉空虚正急速的吞没她。

  她的生命因为他而有了新生的希望,但她却亲手扼杀了一切,所以她可以理解他现在的怒气……她的手握住了门把,眼睛因为泪水而模糊。

  “对不起!”她再说了一次,便扭转门把准备举步离开房间。

  但是门才打开,突然一双大手从她的身后伸出来,再将门给阖上。

  程格非错愕的转过头来看着他。

  “想一走了之?”饶维邦不以为然的对她挑了挑眉。

  她楞楞的盯着他,意外的发现他的脸上没有一丝怒气。可她原本预期他应该是怒火冲天的啊!

  “我以为你希望我走。”她怯生生的说。

  “别再用你的以为去思索事情。”他低下头,轻咬了下她的耳垂,听到她的痛呼,他立刻转为吸吮,“我真想要掐死你!”

  听到他的话,她伸出双臂用力的搂住他。

  “对不起、对不起!”她立刻放声大哭了出来。“真的对不起!”

  “好了,”饶维邦回搂住她,安抚的轻拍她的后背,“这也不能全怪你,若我早点告诉你,不就什么事都没了吗?还有那个林宝桂,若要宰你前也会先宰她,全是她在那里兴风作浪的。”

  “可是桂桂——”

  “不要再为她说话了。”他轻点了下她的粉唇,“别忘了,你现在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程格非闻言,立刻噤口。

  “其实要我原谅你也不难,”他将她抱坐到床沿,自己则蹲在她的面前,“我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现在不要说一件事,就算是一百件事,她也会乖乖照做。

  “不管以后我妈说什么,你都不能听也不能做,知道吗?”

  听到他的要求,她着实一楞。

  “为什么不回答?”他有些嫉妒的询问:“难不成在你心目中,我妈比我还要重要吗?”

  “当然不是!”她忙不迭的表达自己的真心,“在我心中,你胜过一切,你是我的天,我当然听你的!”

  听到她的话,饶维邦还算满意的点点头。

  “跟子烈的婚事要取消!”他讲出心底最介意的事。

  “这是当然,我本来就不打算跟他结婚,”程格非说道,“谁会对那个痞子有兴趣!”

  饶维邦微微一笑,“那个城堡你喜欢吗?”他起身抱着她轻声的问。

  程格非感动的点头。

  “因为那是座在英国乡间的古城堡,它已经有了两、三百年的历史,维修起来不太容易,所以要花点时间,你愿意等吗?”他凝睇着她的泪眼问道。

  “现在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你说的,我都会照着做。”她真诚的表示。

  “我打算到三十岁再结婚也行?”说到底,他还是对老妈有些生气,一点都不想要顺从她的意思。

  程格非激动的点头。其实以他们之间的关系,婚姻不过就是一张纸,对他们并不具任何的意义。

  饶维邦轻抚着她的脸颊,然后给了她深深一个吻。其实早在看到她眼里的寂寞时,他便决定要给她一个家,或许她有些孩子气,但他就是爱上了这样的她,不可自拔。

  “前面的两次求婚,一次是我妈,一次是你,为了公平起见,这次的求婚应该是由我来了。”他拿出了抽屉里的戒指,宝石的光芒在光线底下发亮着,“你愿意嫁给我吗?”

  她的声音哽咽着,“当然,这是我这辈子所梦想的。”

  执起了她的右手,他把戒指滑入了她的无名指。

  “这代表着,你被我套住了。”饶维邦在她的手背上印上一吻,“不管发生任何事,你都得要永远守在我身旁。”

  “就算你一辈子不娶我,我也会守在你身旁。”程格非的眼中反映出对他热切的爱。

  虽然止不住泪水,她却依然对他绽开了一个美丽的笑容。

  尾声

  “事实证明,你这个死孩子最终还是栽在我手上吧!”

  饶维邦不耐的看了眼自己的手表,对母亲的话完全置若罔闻。

  “睫毛再帮我刷一下。”林宝桂仔细的从镜中端详脸上细致的彩妆。

  “好的。”化妆师立刻照着做。

  忍不住对天翻了翻白眼,他无意识的用脚打着拍子。今天是他结婚的日子,偏偏他老妈还在慢吞吞。

  “别一直动来动去。”她瞄了不耐烦的儿子一眼,“都要当人家老公了,要有点耐性。”

  “妈,我已经够有耐性了!”饶维邦不耐烦的开口辩驳,“现在已经十点了,你会害我迟到的。”

  “我才不会让你迟到!”她得意扬扬的说,“我等了那么多年的媳妇终于要进门了,就算你迟到,我也不会迟到。”

  “你也真奇怪,干么不叫爸来接你去会场?”他不悦的说,一颗心都悬在今天在舞鹤会馆举行的结婚典礼,以及昨晚就住进会馆的未婚妻身上。

  “他今天早上临时有个会议要开嘛!”林宝桂不情愿的撇了撇嘴,“不然你以为你美啊,换作平常我还不要你载咧。”

  “你可以叫司机。”饶维邦冷冷的道。

  “维邦,”她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难得替我服务一下会要你的命吗?想想你原本只属于我,但是你今天结婚以后,就开始属于别的女人了。”说到这里,她还做作的叹了口气,“要载我的机会就更少了吧!”

  这话说得真是不伦不类!饶维邦看着自家公司的化妆师努力憋笑的样子,真的很想掉头就走。就算他今天没结婚,也从来不认为自己属于他那宝贝老妈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