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第三次求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第三次求婚目录  下一页


第三次求婚 page 12 作者:子纹

  “我再给你三分钟,”他下达最后通牒,“如果你还搞不定的话,我就要先走了。”

  “真是个不孝子,我是你妈耶,竟然只给我三分钟!”林宝桂纵使心有不甘,也只好在三分钟之内搞定一切,“我今天是主角,当然要美美的啊!”

  闻言,饶维邦忍不住看向自恋的她,“妈,今天的主角好像是我和非非吧!”

  “可我是主婚人!”她讲得颇不可一世,“而且我等这一天,可是等了十多年耶!上天真是对我太仁慈了,虽然没有让我在四十岁前当阿嬷,但在五十岁之前当上也……喂,你等我一下,别走那么快啊!”

  饶维邦打开了车门,语带无奈的说:“上车!”

  林宝桂瞪了他一眼,“我这么讲有错吗?”

  “上车!”他沉着脸的重复一次,

  “怎么?被我说中痛处了吗?”嘴角带着得意的笑容,林宝桂坐进车子里,等到开车上路之后才又继续说道:“不是说绝对不会让我如愿的吗?你这个不孝子最后还不是敌不过神的安排,而我还是会在五十岁之前抱到我孙子,而且——”她拿出皮包里的镜子,左右看了看,“现在的我跟十年——不!二十年前仍差不多,如果带孙子出去,人家还是会以为我是孩子的妈。”

  一旁的饶维邦觉得自己的母亲实在是自恋到得意忘形了,他只好紧闭着嘴选择沉默。因为自从他告知母亲将和非非结婚的消息之后,她每天都会晃到他面前重复同样的几句话,听得他是又好气又好笑。

  原本,他是打定主意要到三十岁才结婚的,不过计画永远赶不上变化,他信誓旦旦的话言犹在耳,却因为非非意外怀孕而使得他只好压下自尊,跟她结婚了。

  自尊之于他虽然重要,但他还是舍不得让心爱的女人怀着自己的孩子,却还得不到名分。

  当车子一停妥,饶维邦就率先下了车。他平日虽爱顶嘴,但还算有良心的等了一向动作慢的老妈。

  只见林宝桂带着满足的笑容,勾着他的手臂走进舞鹤会馆。

  “恭喜!”于浩天一看到他们母子俩进门,立刻迎了上去。

  “谢谢!”饶维邦对他微微一笑。

  “程小姐已经化好妆,在新娘休息室里等候,我现在就带你们过去。”

  “我自己去就行了,”他一脸平静的说道:“我妈妈就麻烦你了。”

  于浩天有些傻眼的看着他头也不回的丢下自己的母亲离去。

  “这个死不孝子!”林宝桂忍不住啐道。老是一副把她当成麻烦的样子!

  他忍不住嘴角上扬,指了指右方,“饶太太,不如我们先去看看婚礼会场准备得怎么样?等一下应该就会有客人过来,当大家一看到貌美如花的你,一定都会惊为天人,以为你才是今天的新娘子。”

  听到他甜如蜜糖的话语,林宝桂立刻把饶维邦不驯的模样给抛到脑后。女人不管到了几岁,赞美还是很有用的。

  她踩着轻快的脚步,在于浩天的带领之下走向婚礼会场。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还好吗?”饶维邦的手轻搭在程格非的肩上,眼神与她在镜子中相遇。

  她露出开心的笑容,转过身搂住了他,“好到不能再好了。”

  听到她的回答,他在外人面前一向严肃的神情不由得柔和了下来,轻轻的在她的耳后印上一吻。

  看着他,程格非忍不住的红了眼眶。终于,她可以与他牵手一起走向后半辈子了。深吸了一口气,她忍住欲夺眶而出的泪水。今天是她的大喜之日,说什么她也不能让眼泪破坏了喜悦。

  “傻瓜!”饶维邦看到她红了眼眶,低头吻了吻她的粉嫩小唇。“若有什么不舒服要立刻告诉我。”他的手轻柔的拍了拍她还看不太出来的腹部,为了这个意外降临的小婴儿,就算会被母亲嘲笑,他还是赶在爱人肚子大起来前,迎娶她进门。

  程格非伸手轻抚着他的脸颊,“我……”

  她的话瞬间被从外头用力推开来的大门给打断。

  饶维邦沉着脸转过身,想看看是谁这么冒失的前来打扰。

  “非非,恭喜你!”挺了个大肚子,戚仙女依然不顾自己身体的跑了进来。

  “仙女!”看到她,程格非不禁觉得意外。毕竟在四个月前,她下嫁到日本去之后,她们就没有再见过面了,原本以为怀孕已经逾过八个月的仙女应该是没办法出席了,却没料到她还真的为了她的婚礼而跑了回来。

  看到好友这么讲义气,她一把将自己的准老公给推开,转而抱住她。

  “你怎么会来?”她激动的问,“不是说你老公不准你来吗?”

  “老公算什么东西!”戚仙女大刺刺的回应,“他说的话,我就得当圣旨来听吗?”

  闻言,饶维邦不禁皱了皱眉头。

  “所以你是自作主张回台湾的吗?”他不着痕迹的抓住了程格非的肩头,顺势将她拉回身边,并冷淡的问。

  “对啊!”戚仙女也回答得理所当然,一点都不觉得这么做有什么不对。

  “希望你平常烧香烧得够勤!”虽然只在她的婚礼上与宫城玉置有过一面之缘,但是他看得出来,那个男人可不是轻易就可以被安抚的。

  “我信天主,不拿香的。”听出饶维邦的冷讽,戚仙女一点都不在乎的应了回去。

  “那就愿主保佑你吧!”他的头往旁边一侧,“请你到会场去坐着,我妈在那里。”

  “桂桂这么早就到了!我等下就过去跟她打招呼。”她跟林宝桂可说是一见如故,结果一个老的再加上程格非和她两个小的,真是搞得连神仙也疯狂。

  “现在!”饶维邦已经拉开了门,请她出去。

  “你很奇怪耶,都已经要结婚了,以后也不会有人跟你抢,就让我跟非非讲一下话会怎么样?”

  “不怎么样,只是不太高兴而已。”他不客气的说。

  “维邦!”程格非拉了下未来的老公,柔声劝着,“来者是客!”

  看着腹中孩子的妈,饶维邦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孩子的妈既然都开口了,他就算想拒绝,也只好全吞进肚子里去。

  这时,他突然眼睛一亮。

  “看来我的神比你的主有用多了。”他没有将门给关上,反而向后退开一步,并对着戚仙女说道。

  她一脸的莫名其妙,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她,却在看到走近的高大身影后,脸色瞬间变得不自在。

  “过来!”宫城玉置冷着脸,对她勾了勾手指。在第一时间接到管家通知她不见的时候,他便猜到她这个在他面前乖得像小猫,翻个身就像野马的妻子,一定又不顾他的反对,回台湾参加好友的婚礼,所以他立刻就飞来逮人了。

  戚仙女扭着纤纤十指,一脸的无辜。

  “还不过来!”他的眉头轻皱了一下。

  她叹了口气,也只好低头丧气的走了过去。

  “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宫城玉置不卑不亢的对他点了下头,“恭喜你们!”

  “谢谢!”饶维邦也点头回应。

  “我想,我们有点事要谈谈。”冷冷的看了戚仙女一眼,宫城玉置说道。

  “我知道了啦,”她咕哝着,“但是请再给我几分钟的时间!”

  “你又想怎么样?”对这妻子,他也只有举双手投降的份。

  “我只是想跟非非说几句话!”戚仙女低着姿态,还故意摸着肚子。俗话说的好,不看母亲的面子,也看看肚子里那个小的面子吧!“拜托!”

  “三分钟。”拗不过她,宫城玉置也只好让步。

  “男人真没耐性,”程格非忍不住喃道,“永远都只给三分钟的时间。”

  “你在说什么?”饶维邦瞄了自己的准太座一眼。

  “没有!”她一脸的无辜。

  “非非,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戚仙女怕时间不够,所以一口气说完,“等一下婚礼过后,我一定会被这个冷酷的家伙带回日本去修理,下次见面应该是孩子出生的时候,到时你一定要来日本看我喔!”

  “我一定会的!”在饶维邦拒绝的话语还没出口前,程格非早就拉起好姊妹的手满口答应。

  “再来才是重点,”戚仙女露出笑容,“如果我们生的孩子正好是一男一女的话,就让他们结婚;如果都是男生或女生的话,就让他们结拜,你说好不好?”

  “当然好!”再一次,还没等老公开口,她就自作主张的同意了。

  饶维邦的目光看向宫城玉置,指望看他可不可以开口阻止一下自己老婆的疯狂行径。都什么时代了,还搞指腹为婚、义结金兰,实在是有够老土的。

  宫城玉置爱莫能助的耸耸肩。在他的心目中,老婆大人开心最重要,所以只要不伤害自己和孩子,他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大男人在自己心爱的女人面前,也只会成了绕指柔。

  “我不同意!”饶维邦冷冷的打断说得正起劲的两个女人,“孩子的未来,让他们长大之后自己决定。”

  “他们是我们生的,我们替他们决定,那也没什么不对!”程格非没有心机的反驳。

  “对啊!非非说的有道理。”戚仙女也在一旁帮腔。

  有一瞬间,饶维邦仿佛看到有两个林宝桂在他面前张牙舞爪,“总之不行就是不行!”一群人不理智,不代表他也会跟着沉沦。

  “你没有权利说不,毕竟非非肚子里的孩子,我也有份!”戚仙女脱口而出。

  “戚仙女!”在一旁的宫城玉置终于忍不住开口。人家怀孕关她什么事?!他摇了摇头,要她有点分寸。

  “我说的没错啊!”她未经大脑的继续道:“要不是我给了非非加工过的保险套,他们这个孩子还不知道在哪里游荡呢?”

  “仙女!”程格非拉了下她的手,示意她该住口了。

  “我说的是实话,拉我干么?那些……”看到饶维邦阴郁的神情,戚仙女立刻住嘴,并且很俗仔的黏回自己丈夫的身旁,“三分钟到了吧,我们可以走了。”

  “等一下!”饶维邦瞪着他,“你把话给我说清楚!”

  “我什么都不知道,你自己去问非非。”拉着自己的老公,她飞也似的跑了。

  “非非,说清楚!”

  程格非一脸的不自在。“其实……这个……”她叹了口气,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最后她的嘴一撇,“也没什么,只不过就是那个保险套啊……仙女拿针刺了几下——”

  “我妈也知道!”

  何只知道,基本上就是她要她们这么做的,但是这些话她打死也不会说出口,

  看到她瞬间万变的神情,饶维邦大概就知道答案了。这个林宝桂为达目的还真是不择手段!于是他想也不想的转过身,打算离去。

  程格非立刻伸出手拉住他。

  “你生气了?”她怯生生的问。

  “我当然——”低头一看到她的表情,他立刻闭上了嘴,伸出手来抚着她的脸颊,“你为什么要听我妈妈的话呢?”

  “因为我想要有你的孩子,”她简单的说出心中的想法,“但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扰了!”

  “你说那是什么话,你怎么会是我的困扰?”他连忙搂住她,给予她最强而有力的安抚,“我只是不喜欢被设计的感觉。”

  “你可以当没这件事发生吗?”她的大眼睛闪着祈求。

  这么轻而易举就放过他老妈实在很不甘愿,从以前他就赢不过这个疯狂老妈,看来以后再加上非非,他只有任凭宰割的份了。

  “我爱你!”他吻上她。

  程格非的笑容漾着甜蜜,“我也爱你,但这代表你不追究了吗?”

  饶维邦点头,“但是有一个条件!”

  “什么?”

  “结婚之后,我有份工作在上海进行,所以你得跟我一起去。”

  “要待多久?”她惊讶的问。之前,可都没听他说过啊。

  “至少两年,不,五年。”

  “五年!”程格非不禁惊呼。

  “对,五年。”他碰了碰她的鼻尖,“只有我们两个和孩子的生活。”

  她露出一脸的了然。看来这次桂桂真的惹火了维邦,而且她已经可以想见桂桂知道之后会有多么的气愤,然后如同以往,冷默的维邦不会给她任何的回应,也不会被说服。

  上海听说是个很美丽的城市……程格非包覆住他压在她腹部的大手。她相信自己在那里的生活会过得很愉快的!

  至于维邦和桂桂两母子的事,她想起了之前准公公对她所言的那句话——什么都不要做、不要说,只要在一旁附和,但转过身就可以当作从没听过,这就是处理他们两母子的最好办法。

  想起了自己的公公,程格非不禁觉得——姜是老的辣!

  【全书完】

  *子纹花园春天系列121  For  dream幸福奇迹之一  《恋恋向日葵》

  *予纹花园春天系列134  For  dream幸福奇迹之二《面具下的爱情》

  *予纹花园春天系列139  For  dream幸福奇迹之三《唱首情歌来听听》

  *子纹花园春天系列146  For  dream幸福奇迹之四《浪子骗局》

  *予纹花园春天系列157  For  dream幸福奇迹之五《备胎新娘》

  后记

  爱上爆米花  子纹

  几乎每双周,我总会带我的布丁和果冻固定上同一家“贵族世家”!会挑中这里的原因只有一个,这间牛排馆有着全新竹独一无二的儿童游戏间,所以我那两个不孝子说来说去总是要上这一家!而身为他们女婢的我,当然只有听话的份。

  布丁吃牛排,果冻吃鸡排,妈咪……吃沙拉!两个小家伙都有能耐把自己的那一份给吃完!布丁问我,为什么不吃肉,只吃“菜菜”?在他的印象之中,我总在吃“生菜”。实在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解释,我只觉得到了我这个年纪,多吃点蔬果类对我会好一点,所以我就减少吃肉的机会,就算吃肉也吃白肉而不吃红肉。

  然后拜他们两个小家伙每次要去那里所赐,除了生菜之外,我迷上了另一样食物——爆米花!

  香香甜甜的爆米花,不孝子们根本就不吃,就我一口接一口吃得不亦乐乎,就算明知道会变胖而且不易消化,但还是克制不住的塞进自己的嘴巴。而且在这里是无限量供应,促使我更是吃得无法停口。所以我在这本书中写上了爆米花,问我为什么?很简单,因为子纹我爱吃。

  当布丁生日的时候,就代表着一个年又过了一半,果冻生日时,则代表一年结束了!而布丁的生日刚过,也代表本小姐我又浑噩的过了半年。原本打算要买斗牛犬给我的可爱布丁当宠物,但最后我没买,因为他对我说了一番大道理,总之到最后狗是不用买了,取而代之的生日礼物是一个变型机器人,就是那种分开可以变成很多个机器人,组合之后却可以变成很大的一个机器人的那种东西。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