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第三次求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第三次求婚目录  下一页


第三次求婚 page 2 作者:子纹

  “眨眼睛干么?”看着他眨眼睛,她还很白目的问:“你的眼睛痛吗?”

  闻言,他忍不住在心中哀叹几声。真不知道这个蠢女人,到底是靠什么活到现在的?

  “我有眼药水,你要不要?”平常虽然爱抬杠、爱损人,但在必要的时候,她还是会发挥同事爱。

  “不要!”于浩天没好气的说。

  “不要就不要,口气那么差干么!我可是好意,你干么这么不识好歹?”戚仙女不屑的挥了下手,掉头就想走,但是一个转身就遇上了一堵墙。

  她先是一楞,然后缓缓的抬起头,看到一张面无表情的五官,这下终于知道于浩天方才的怪异行为是在跟她使眼色,偏偏她白痴到完全没有意会过来。

  随即她假笑几声,还做作的推了对方的肩膀一下,“唷!戚总,你是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都没有看到你?”

  戚志岁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妹妹那副三八模样,想骂她,但又找不到任何着力点,因为对着她就如同面对自己亲爱的太座——张筱若一般,明明就很想发火,但最后到口的话总会自动的吞进嘴巴里。

  他该庆幸这个麻烦人物将要出嫁,等她嫁到日本之后,她就变成宫城玉置的责任了。

  微侧过身,他看向一脸心虚的饭店经理。

  “戚总,早安!”清了清自己的喉咙,于浩天开了口,强迫自己表现出专业正常的一面。

  “早安!”戚志岁语气没什么起伏的接了口,“你们两个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当然知道,”戚仙女陪着笑脸,“阳光普照的好日子!”

  于浩天闻言,忍不住伸出手打了下她的后脑勺。

  “干么打我啦?”她忍不住哇哇叫。

  “你白痴啊!”他指着外头,“你有没有眼睛?外头明明就在下大雨,你还说阳光普照。”

  她楞了一下。是啊!都忘了今天早上她还因为下大雨,发了好一阵子的牢骚,现在……

  “哈哈!”她扯着唇,假笑了一声,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看六哥,“雨还没有停吗?”

  戚志岁重重的叹了口气。

  “但是不管怎么样,”她硬着头皮继续说道:“今天有个订婚派对要在这里举办,所以就算外头刮台风,一样是个好日子!”

  “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讲,但既然知道今天有订婚派对要在这里举办,你跟于经理为什么还在这里大声嚷嚷呢?”虽然脸上带着浅笑,但口吻却如同外头的天气一般阴沉沉的。

  戚仙女一楞,看了于浩天一眼,就见他十分俗仔的逃避着戚志岁的目光。

  她立刻不客气的伸出手,推了他一把。

  于浩天立刻瞪了她一眼,“干么推我?”他不悦的问。

  “你哑巴啊!经理,”她理所当然的应道,“戚总在问你话,你干么一句话都不吭?”

  他诅咒的看着戚仙女,然后才转头面对戚志岁正色的说:“戚总,我跟仙女只是在谈些细节问题。”

  “细节问题?!”戚志岁感到怀疑。

  “对,我们在谈细节问题。”她接得脸不红气不喘。“有关今天的订婚典礼进行的一切有关的细节问题。”

  若论起狼狈为奸,于浩天和戚仙女可以算是舞鹤会馆数一数二的人物。

  戚志岁一点都没有被他们给唬过去,只是不认同的看着他们。

  两人被盯得有点儿心虚,最后,戚仙女率先发现了站在他身旁的男人,赶紧转移话题。

  “戚总,这位先生是……”这男人戴着一副无框眼镜,斯文的五官有着浓浓的书卷气。

  “今天的主角,”戚志岁微侧过身,“冯子烈先生。”

  冯子烈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

  他的年纪虽然轻,但却有过人的才华,在短短几年间,就制作了不少老少咸宜的综艺节目,最近更制作完成一部跨国的偶像剧,意气风发的他顿时成为各个电视台极力想要争取的人才。

  “不好意思!”戚志岁看向他的目光有着歉意,“希望我的员工没有令你感到不悦。”

  “没关系。”他一脸无谓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工作场合就是要这样才会有点生气,反正员工打打闹闹只要无伤大雅就好。”

  戚志岁对他露出的笑容有些无奈,“这位是我们会馆的经理,”他向今天的主角介绍着,“也是今天负责订婚喜宴的主管,于浩天;这位则是协助他的,呃,助理,戚仙女。”

  “你们好!”冯子烈虽然戴着眼镜,但眼神依然锐利有神的看向两个人,“今天麻烦你们了。”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于浩天真诚的说。

  “新娘子好像已经来了,”戚志岁转身向冯子烈提醒,“你要去休息室看一下吗?”

  冯子烈点了点头,“也好。”

  “我带你过去吧。”戚志岁亲自领着他离开,离去前,不忘丢给于浩天和戚仙女一个眼神,要他们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

  戚仙女见了,不由得吐了吐舌头。

  “那个新郎倌长得挺帅的,”她忍不住咕哝,“但是一点喜气都没有,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只是来观礼的宾客。”

  于浩天撇了撇嘴。老实说他也有这种感觉,不过在这个节骨眼上,他最好什么都不要讲比较好。

  “戚总为什么要亲自招呼那个新郎?”戚仙女的嘴巴似乎不懂得该适度休息,继续不识趣的问道。

  每个月在舞鹤会馆里举办婚礼的人不少,以六哥的身分,根本就不需要他亲自出面招呼,但这次却见他出现,她不免觉得奇特。

  “听说今天新郎的爸爸是戚总的高中老师。”于浩天也不是很肯定的说,“我上次好像听筱若提过一次。”

  高中老师?!戚仙女抚了抚自己的下巴,“原来他的爸爸是高中老师,难怪看起来那么有书卷气。”

  于浩天好笑的看着她。就算父亲是高中老师,也不代表生得出有书卷气的儿子吧?!有的时候,实在搞不清楚这个丫头到底在想些什么?

  “戚总!”在他措手不及之下,戚仙女突然大叫一声的跑走。

  “仙女……”于浩天楞楞的看着她挡住了戚志岁与冯子烈的去路。

  “还是由我带新郎倌去新娘休息室吧!”她态度十分热切的说道。

  戚志岁一脸怀疑的看着她,搞不懂她又想玩什么把戏。

  “我只是想看看新娘子而已啦!”戚仙女漾起一抹甜甜的笑,“戚总,你就让我去,当作是见习嘛。”还带点撒娇的意味。

  他还没开口,冯子烈便率先说道:“志岁,我想你也有别的事要忙,就让这位小姐带我去新娘休息室好了。”

  子烈都已经开口了,就算他心中再觉得有什么不妥,也只能被动的点头同意。

  “若有什么不妥之处,请在第一时间通知我。”戚志岁不太放心的对他交代。

  冯子烈一脸不明所以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点点头,因为他不知道跟在他身旁的女人,一旦耍起宝来会有多么的疯狂。

  “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戚志岁对妹妹交代道。

  “戚总,我做事你放心!”她必恭必敬的点着头,“我知道该怎么做的。”

  此刻他还真希望自己能够相信她。

  虽然还是觉得不妥,但戚志岁仍在冯子烈和戚仙女的目送下离开,心中不禁暗暗祈祷今天的订婚典礼能够一切顺利。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刚满二十四岁的程格非,脸上还有着一丝掩不去的稚嫩,此刻的她脸上顶着细致的彩妆,原本一头乌黑的长发被盘在脑后,身着华丽的粉红色小礼服,把整个人衬托得朝气可人。

  镜中的倒影是个很美丽可爱的小新娘,程格非忍不住对着镜子扮了个鬼脸,脸上还有着小小的酒窝。

  今天是她订婚的大喜日子,如果顺利的话,她与冯子烈的婚期就排在一个半月之后。

  说真的,在她这个年纪就结婚,似乎还嫌早了一点,但她却一点也不后悔今天的决定。

  虽然她还年轻,但年轻不代表不懂事,因此她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追求的东西又是什么。

  在这个资讯发达的时代,人很容易被物欲给蒙蔽,活得越久,可能越不知道自己追求的东西是什么。

  看着镜中的自己,她不禁流露出沉思的神情。

  或许她也是芸芸众生中茫然的一个,不过现在她倒是很肯定一件事,就是她爱上了一个人,而她想要跟他在一起,用尽一切的心力,一辈子的与他相守到老、到死。

  无意识的一口又一口的吃着摆在一旁的爆米花,她可以感受到爆米花的甜蜜滋味在舌尖散开来。

  爆米花是个简单的食物,藉着咀嚼这种简单的动作,她可以找到一丝的平静,这是她最喜欢的零食,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会摆上一包爆米花。

  但只有她和放在她心中的那个男人知道,她为什么锺爱这个小零食的原因。

  当新娘的人都怕胖,但其中显然不包括她。程格非并非时下流行的那种骨感美女,但也说不上胖,充其量是属于有点肉肉的女生,配上一对圆圆的大眼睛,显得迷人又可爱。

  不知不觉这么多年过去,她的外观没什么太多的改变。

  再望向镜中的自己,她不由得想起了与他初识的那一场相亲宴。

  第二章

  十六岁那年,因父母双亡,所以程格非便寄住在舅妈家里。

  做为一个寄宿者,她尽可能的想要融入舅妈的家庭,但不管做了多少努力,他们依然把她当成一个外人看待。

  在她将满十八岁时,舅妈打算全家移民去加拿大,当然并未包括她,但因为她死去的爸爸有交代,所以舅妈也还算有良心,在很短的时间内让她开始相亲,只要她一结婚,就不再是他们家的责任,然后他们就可以屁股拍拍的走人。

  就这样,她像个没有生命的布娃娃,只能被动的接受着一场又一场的相亲,而与她相亲的对象有些老得都能当她爸了,所以即使已经过了一个月的时间,甚至可说是几乎天天都在吃相亲餐,仍没有一个看对眼的。

  “你最好快点决定,”舅妈刘玉如警告着,“我们下个月就要离开台湾,可没打算要带你一起去加拿大。”

  “我可以自己留在台湾。”程格非小心翼翼的说。

  “若是可以的话,我也很想要这样!”刘玉如瞪了她一眼,“但是当初你爸的保险金是登记在你的名下,他说我若能够顺利安排你的婚事,保险金要分一半给我和你舅舅。”

  靠着椅背,她懒懒的目光望向窗外,里头有着对人性的失望。为什么一切的丑陋会出现在人最脆弱的时候?

  火红的太阳快下山,没多久,这个世界又将笼罩在黑暗之中,然后华灯初上,又是一个美丽的夜晚来临,但她却得坐在这个高级餐厅里,等着一名不知高矮胖瘦的男人。

  高中毕业之后,她便决定不再继续升学,为此她不觉得有什么可惜,毕竟她很清楚自己喜欢的是什么,

  她喜欢美容美发,所以与其花时间去读自己没有兴趣的科系,不如早点决定自己的志向,花时间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

  现在她跟在一个知名的美容大师底下学习,其实她不过是这位大师众多学徒中的一个,没什么特别,但她相信只要靠着不断的学习与努力,她终会在美容美发界大放光彩。

  “不好意思!”今天的介绍人也是刘玉如的好友,此时正匆忙的赶到,“真是不好意思,我们迟到了。”

  “没关系!”刘玉如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虽然对男方迟到的举动感到颇不以为然,但还是维持着表面上的和气。

  “没办法,”吴淑美叹了口气,“下班时间,大塞车啊!”她说着现代人迟到的最好理由。

  刘玉如有些不置可否,“那这位是——”目光飘向了站在好友后头的美妇,她身上所散发的恬静气质令人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这位是林宝桂女士。”吴淑美拿起白色的手帕擦了擦汗湿的鼻头,颇有吨位的身躯往旁边让了下,好让好友看得更清楚一点,“也就是这次相亲男方饶维邦的母亲。”

  “母亲?!”刘玉如忍不住露出惊愕的神色。眼前的她看起来不过三十初头,但却已经有个二十几岁的儿子,还真是驻颜有术啊!“看起来这么年轻,天啊!你是怎么保养的?”

  每每只要听到这种话,总会让林宝桂的心中升起莫名的虚荣心。女人嘛!总是喜欢听到赞美。

  “你真是客气了。”她气质优雅的微微扬起一抹微笑。

  在外人的眼中,她是个优雅的贵妇,也只有维邦那个死小子老认为她是个虚有其表的伪装者。想起自己的儿于,她不由得在心中叹了口气。没想到努力了那么多年,看了无数的名媛淑女,现在都已经大学毕业了,却还是没有一个能让他看得上眼的。

  林宝桂在侍者的招呼下,与吴淑美一道坐了下来。

  “维邦去停车,等等就进来了。”坐定之后,她才缓缓的开了口,“真是不好意思,因为维邦今天开会的时间没有拿捏好,所以才会迟到,让你们等这么久,很不好意思。”

  “没关系,”刘玉如挥了挥手,嘴里讲着客套话,“反正我们也才刚到没有多久!”

  什么刚到!她们明明都等了超过半个小时,而且还因为对方迟到,让她听了她的一堆抱怨,怎么对方一来,什么都变了?!老实说,她很讨厌这样虚伪的应对。

  耳里听着舅妈说话,程格非依然将脸面向落地玻璃窗外,至于坐在对面的人是谁,她一点兴趣都没有。

  经过这一个月以来的震撼教育,她早对那些相亲对象不再抱有任何信心。

  餐厅外因为黑夜的来临,所以点上了精心设计的璀璨灯火,加上庭院中的人工造景还颇有南洋风味的情调,让她不由得看了出神。

  看着看着,她的目光不自觉从景物中,转向一个出现在回廊尽头的男人身上。

  她目测那个男人至少有一百八十公分,身上简单的穿着天蓝色的丝质衬衫和灰色西装裤。

  虽然隔了好一段距离,但她依然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五官。那个男人长得很英俊,但脸上的表情却严肃的写着“生人勿近”四个大字,他明显的不悦在讲电话,单看他的神态表情,她就已看得目不转睛。

  坐在程格非斜对面的林宝桂,也正侧头打量着看着窗外的她。

  明明是个看起来仍稚气未脱的小女孩,而她的侧面却带着一丝说不出来的忧郁,这样的神情实在不该出现在一个不过才十八岁生命的女孩身上,这令她难掩好奇的盯着她看。

  注意到了林宝桂的眼神,刘玉如连忙踢了下失神的程格非。

  她被突如其来的一脚给吓了一跳,“舅妈,你干么踢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