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第三次求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第三次求婚目录  下一页


第三次求婚 page 5 作者:子纹

  “天生丽质不需要化妆品啦!”她不是很正经的笑道。

  “真是大言不惭。”闻言,他不由得嗤笑了声。“你真的不好好打扮一下,然后漂漂亮亮的等主角来吗?”

  “该来的时候就会来,”程格非又吃了一口爆米花,想起那个占据她心头的身影,淡淡的说:“反正就等着吧!”

  “要是他不来的话,怎么办?”他好奇的看着她问。

  她眨眼看着他,“我在你眼底看到了恐惧喔!”

  冯子烈乾笑了声。他是真的很害怕,毕竟他的生涯规画之中是有“婚姻”这两个字存在,但可不是现在,而且对象还是……

  他打量了下程格非。他又不是找死,娶这个母老虎来当老婆!从小跟她一起长大,这妞儿是什么脾气,他可是一清二楚,若跟她成了一对,他用膝盖想都知道,将来的日子铁定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只有白痴才会被这个女人吸引吧,但偏偏这世上就是有这种被虐待狂,把她当个宝似的。冯子烈又瞄了眼手表。眼看时间都快到了,竟连个影儿都还没冒出来!

  门口响起了敲门声,他出声喊道:“进来。”

  “冯经理,”公司的特别助理探头入门,“饶总的车进了停车场。”

  闻言,他眼睛顿时二兄。“他来了啊!”随即站起身来。

  “你要干么?”程格非冷冷的看着他一脸的兴奋。

  “去找他啊!”

  “为什么要找他?”她状似轻松的抬头看着他,“你这样热切的神情,是打算干么?”

  冯子烈的眼睛转了转,“再怎么说,他也是传播公司的总经理,礼貌上是该去迎接他一下。”

  退伍之后,他就进了饶家的传播公司工作,因为饶维邦对家中的事业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在公司只是挂了个名,而饶学广则慢慢的将公司的实际运作落到他的手上。

  “你少在那里鬼扯了,”程格非冷哼一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在想些什么,你想等着看好戏对吧?”

  “哈哈……”爽朗的笑声溢出他的口,“若我不是为了看好戏的话,为什么会同意跟你订婚呢?”

  “别把我讲得好像我很差似的,”她不悦的瞄了他一眼,“娶我真的有那么糟吗?”

  “不!”冯子烈连忙否认。就算再笨,他也不敢去招惹一只母老虎!“是我太糟,配不上你这位天仙美女。”

  “你说的最好是实话。”程格非瞥了他一眼,“你给我坐下,今天是我们的大日子,所以你最大,就算是总统来,也不用你去接。”

  冯子烈闻言,只好无奈的坐了下来。

  戚仙女则是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手中的爆米花。他们这对新人说的是中文,但她实在是有听没有懂。

  不过她可以肯定一件事,就是这一对新人并未真的打算要结婚。

  “谁来了?”她好奇的问。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程格非明亮的美眸看了她一眼。

  戚仙女点了点头。她似乎有点明白了,看来今天的婚礼只是个幌子,男主角应该是另有其人,而且照目前的情势发展来看,男主角应该就是方才那个被称为“饶总”的人了。

  所以她只要坐在这里,等着看戏就好喽!

  第四章

  没有敲门,饶维邦直接推门走了进来。

  阗黑墨镜遮去了最重要的灵魂,虽然看不清楚五官,但他浑身有着一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

  他才进门,室内的温度仿佛突然之间降到了冰点,世界似乎也在瞬间变色,霎时由晴转阴。

  里头没有人说话,似乎也无人有兴趣在这个节骨眼打破一室的沉默,他环视了所有人一眼。

  “谁有兴趣跟我解释一下?”饶维邦终于开口,声音却冷得像是要把空气凝结成冰似的。

  戚仙女好奇的目光不停的穿梭在三人之间,这里没有她说话的余地,因为她根本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她只能坐在一旁,吃着爆米花。

  冯子烈的反应就直截了当了许多,他只是轻耸了下肩,看向程格非,将发言权交到她手上。

  程格非坐在椅子上抬头看着饶维邦,在场的人似乎只有她没有被他的气势给震慑住,她神色平静的看着他。

  “诚如你所看到的,”她语气轻柔的开了口,“今天,是我跟子烈两个人订婚的日子。”

  饶维邦深吸了口气,稳住心中隐然升起的脾气,他缓缓的以一副不可一世的动作摘下鼻梁上的墨镜。

  他是个英俊的男人,有着深邃的五官,散发的气质宛若贵族一般,只是他虽然迷人,但他的眼神却太过锐利凌人,令人不敢亲近。

  “你的点子?”他睇视着冯子烈问道。

  冯子烈忙不迭的摇着头,连忙指向程格非,“她向我求婚的!”随即划清界线表示自身的清白。

  饶维邦在心中消化着得来的讯息,最后他缓缓的看向程格非,“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到底在想什么?”

  “也没什么!只是第一次你妈妈出马要你娶我,你不要;第二次,我也抛下自尊跟你求婚,你也不答应!这样的结果,你还想要我怎么样?”她反问他,“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已经重重的伤害了我。”

  他皱起了眉头,“别在这个时候提起我妈。”一想到那个无厘头的老妈,便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

  “为什么不能提?”程格非的双眼闪着泪光,“你妈妈对我很好,她还答应要当我的主婚人呢!”

  “她白痴,你为什么要跟着她耍白痴?”饶维邦突然失控的吼了一声,“她没大脑,你也要跟着她一样没大脑吗?”

  戚仙女惊讶的睁大了眼。没想到大酷哥也会失控!

  冯子烈则是强忍着笑。饶维邦也挺可怜的,这辈子注定要栽在这两个女人的手上,一个是眼前这个看似无辜可怜的程格非,再来就是那个为老不尊的林宝桂!只怕她们两个联手,他根本就没有任何胜算。

  “桂桂是为了我好,同情我是个小孤女,才答应要当我的主婚人。”程格非略带哀怨的看着他,“而且你不肯娶我,我只好找别人娶我喽!”

  饶维邦气恼的一把抓起她的手。

  “喂!你要干么?”戚仙女忍不住跳了出来,生怕高大的他,一个不小心就会把程格非的手给折断。

  他分神的看了她一眼。这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人物啊?

  “我的新朋友,戚仙女。”程格非自动替他解答,并对戚仙女笑道:“仙女,你放心,他不会伤害我的。”

  她一睑怀疑的看着饶维邦那副生人勿近的神情,但因为“受害人”自己都挂保证了,她才缓缓的坐了回去。

  现在饶维邦除了打算跟程格非单独相处外,其他的,他根本就不想管。

  “出去!”他冷冷的丢下两个字。

  “可是我要等我的新娘子。”冯子烈不怕死的说。

  “你信不信我会把你调到非洲去?”饶维邦恶狠狠的瞪着他。

  “那里有美女吗?”他打哈哈道。

  “有没有美女我不知道,”双眼带着危险的眯了起来,“但是食人族还不少,你有兴趣吗?”

  冯子烈的脸登时一垮,“没有!”

  “那还不走!”

  最后他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离开。

  饶维邦瞪着戚仙女。没想到这个服务生打扮的女人硬是留在原地不肯走,还悠哉的吃着爆米花!

  “你还不走?”他可以感觉到自己额头的青筋快要爆裂了。

  “我为什么要走?”她一脸不解的看着他,“给我一个离开的好理由。”

  “你若不走,我就会把你给丢出去。”

  “可以啊!”戚仙女仍是一脸的不在乎,“不过我有必要先提醒你,我肚子里有一个小孩,若我或我腹中的小孩有什么万一的话,你一定会被我的阿娜答五马分尸,所以我劝你最好三思而后行。”

  饶维邦不悦的看着她,有些惊讶这个娇小的女人竟然没有被他的冷漠气势给震慑住,还大刺刺的指责他。

  “仙女,我想你还是先出去吧!”程格非柔声的开了口,“我跟这位先生有些话要私下谈谈。”

  “你确定吗?”戚仙女不甚放心的看着饶维邦,“要帮忙的话跟我说一声,我一点都不怕这种人,我告诉你,这种状似冷漠的人其实很多都是虚张声势而已,骨子里其实胆小怕事得很,对付这种人,我最在行了。”

  听到她的话,程格非忍不住笑了出来,就算看到饶维邦不以为然的神情,她依然笑得开心。

  毕竟,她也从未将他的冷漠给看在眼里,或许她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知道眼前这男人的个性,其实是温柔而多情的。

  “你放心,若真有什么事的话,我一定会叫你帮忙的。”程格非承诺似的对她说道。

  戚仙女闻言,只好不情愿的起身离开。

  “你的爆米花!”走没几步,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折回,将怀中的零食物归原主。

  “谢——”

  “你拿走!”饶维邦打断程格非的话。他打算跟她好好沟通,不想看她一直吃着爆米花。

  程格非耸了耸肩,“你拿去吃吧!”

  戚仙女一脸的愤愤不乎,但还是拿着爆米花走了出去。

  她一离开,室内立刻陷入沉默中。

  程格非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盯着饶维邦,微扬起嘴角等他开口。

  “自己绑的头发吗?”他伸出手,轻柔的摸了摸她梳得整齐且美丽的发型。

  点了点头,“还不赖吧?”她俏皮的转身,面对着身后的镜于,仔细打量着镜中的自己,“这可花了我不少时间呢,我想,对一个刚起步的发型设计师而言,这应该算是不错的作品吧?”

  “是很漂亮!”他不由得衷心的证美着。

  听到他的称赞,她柔柔对他扬起一笑。

  “告诉我,你想证明什么?”饶维邦的声音少了甫进门时的冷漠,反而多了些许无奈。

  摸着自己头发的手一顿,程格非忍不住抬起头,透过镜子看着站在自己身后的男人,“我不懂你的意思。”

  伸出手,他一把搂住了她的腰,“你最好是不懂!”

  程格非轻笑了声,背倚靠着他胸膛,平视着镜子里的他,“我是真的不懂,我以为这么做是替你解决了一个麻烦。”

  他低头吻了吻她的颈背,闻着她身上特有的香味,“胡说!”

  “本来就是啊……”她在他的怀中转过身,双手懒懒的搁放在他胸前,“你不娶我,我只好嫁给别人喽!”

  饶维邦忍不住伸手轻捏她下巴,“非非,别玩得太过火了。”

  “你真的以为我在玩吗?”她倔强的看着他问。

  他低头直视着她的双眼,“别这样看着我。”

  “我是怎么看着你的?”她眼神迷蒙的凝睇着他。

  薄唇准准的印上她的,四唇相接时所爆发的热度令人双腿发软,只能激情的交换着亲密的吻。

  他热切的吸吮她的唇,她忍不住呻吟了一声,克制不住自己的手指伸入他的头发里,将自己的身躯整个靠向他。

  “今天的订婚取消吧?”他气息不稳的抵着她的额头。若现在旁边有床,他早就带她上床了。

  虽然她的动作轻微,但他还是察觉到她的头左右晃了下。

  “你摇头?!”他微拉开两个人的距离,有些怀疑的看着怀中的人儿,“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虽然被吻得双腿无力,但不代表脑袋也跟着无法运作,“我不要!”

  饶维邦抿着唇,望向她的眼神带着一丝谴责,“给我一个理由。”

  程格非斜瞟他一眼,嘟起了嘴,正经八百的看着他。

  老实说,她很爱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他产生的情愫,她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当她十八岁那年,跟二十二岁的他相亲那一天开始,她的心思就一直绕在他身上打转。

  但经过了六年——她不懂,他们之间的关系早已超过了普通朋友,但他却迟迟不愿对她许下承诺。

  更别提她因为想要跟他结婚,还拉下了女性尊严向他求婚,谁知道他二话不说的一口回绝。

  这个摆明了不把她放在眼里的举动,令她为之气结。

  最后在她不停的追问之下,才从桂桂口中得知,原来在他的内心深处住着另外一个女人,一个曾经跟他有过海誓山盟的女人。

  听说,那个女人很优秀且美丽,正在美国发展着自己的事业,所以无论就哪一方面而言,她,程格非,一个平凡的女人,怎么样都比不上那个女人。

  他们之间还有一项诺言,若是到了饶维邦三十岁那年,仍旧男未婚女未嫁的话,他们就会抛下一切,不顾一切的结婚!

  事已至此,她似乎是毫无胜算可言,但是她还有一个机会,就是在他年满三十岁之前,她若可以跟他一同走向红毯,她便可以跟他厮守一生了。

  虽然她的想法很天真,但因为爱他,她赌上了一切。

  “为什么不说话?”饶维邦不解的看着她的表情忽晴忽阴,“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不愿意取消婚礼?”

  “原因很简单,”她的口气云淡风清,仿佛他的问题一点也不重要。“因为你不肯娶我。”

  “这是两码子事!”他的口气有些不悦了。

  “对你或许是,”程格非伸出手,轻轻的推开他,“但对我而言,这是同一档子事。”

  “非非!”饶维邦扣住她的后颈,拒绝让她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我的耐性是有限的。”

  她专注的看着他,“你有你的耐性,我也有我的,若不想给我任何承诺,就别再这么亲热的叫我。”她轻点了下他的鼻子,“别忘了,今天之后,我就是子烈的未婚妻,以后的……冯太太。”

  饶维邦一把拉下显得碍眼的手指,“非非,我生气了!你不该逼我的,这辈子没人逼得了我。”

  “我知道!”程格非对他柔柔的微笑着,“你爱自己的面子和别的女人更甚于爱我!”

  她的话令饶维邦心中感觉不舒服到了极点。面子对他而言当然重要,尤其他不想输给他老妈,更受不了老妈那副得意扬扬的嘴脸,但是别的女人……哪来别的女人啊?!

  她又说:“情愿娶只猪,也不愿娶桂桂挑的女人!”好几次,他总是这么冷冷的反驳着桂桂,让桂桂是气得牙痒痒的。

  那张俊脸难得出现不自在的神情,“别叫我妈桂桂!”

  “是桂桂要我这么叫她的。”关于这一点,程格非十分坚持己见,“而且你好像没什么权利发表意见。”

  “我就知道你跟她凑在一起不会有好事。”饶维邦一脸的脑怒。这几天他到米兰去开会,一回来就得知非非和子烈要订婚的消息,他根本就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出的鬼主意。

  “注意你的用宇,你现在说的是你自己的母亲耶!”

  若能选择,他还真希望自己可以不要从她肚子里出世。

  “非非,时间快到了!”就在这个时候,林宝桂连门都不敲便拉开了门,探了颗头进来,看到儿子时还故作惊讶状,“维邦,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要到下个星期才回来的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