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第三次求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第三次求婚目录  下一页


第三次求婚 page 6 作者:子纹

  饶维邦瞪着她,只见来者依旧是一派天真。

  时间对老妈真的是太宽容了,虽然年近五十,但她外表却美丽得如同一个三十出头的女子,和她一起出门,有时人家还会以为一脸严肃的他,年纪比她还大。

  “处理完这场闹剧之后,我还要搭机回义大利。”放下公事赶回台湾,一切都只是为了非非。

  “听起来真是窝心,”林宝桂笑了笑,“不过非非跟子烈结婚可不是闹剧,这是喜事!”她伸手拍了拍自己高壮儿子的脸颊,“喜事!”她不怕死的再次强调。

  “妈!”饶维邦的头一撇,躲过了她的手,脸上净是不悦的说:“我没空跟你抬杠,你别再闹了,非非不是玩具可以让你任意摆布。”

  “非非当然不是玩具!”她装傻似的打量程格非,“你看看她,真是漂亮,对不对?”

  “妈!”他的口气已经有了不耐。

  “别一直叫我,”林宝桂作势挖了挖自己的耳朵,“反正你就等着三十岁之后去娶别人好了,别阻碍非非追寻幸福。”

  程格非闻言,脸色微微一变。

  饶维邦一点都不明白他老妈在胡言乱语什么,也懒得去搞懂,他只强调他所在意的,“总之,这场婚礼立刻取消!”

  “凭什么?”林宝桂反对的话还没冒出来,程格非就先发难,“你不娶我,我找别人娶我难道不行吗?”

  “非非!”他严厉的制止她,“等我忙完,从义大利回来之后,我们再好好谈谈。”

  “别被他骗了!”林宝桂在一旁放冷箭,“他一定不会好好跟你谈的,你也知道这几年他有多忙,哪有时间好好的陪你。”

  要不是因为这女人是他妈,他还真想把她给丢出去。

  饶维邦咬牙切齿的瞪着他老妈一脸得意的模样。

  “桂桂说的没错,除非你答应娶我,不然我嫁定冯子烈。”程格非倔强的扬起下巴看着冷酷的男人。

  她在走一步险棋,这一点她很清楚。她专注的看着他。若他心中真的有她的存在,也自然会同意娶她为妻。

  “随便你想怎么样,”饶维邦皱起了眉头,“我不想跟你争辩,不过我劝你最好打消嫁给子烈的念头,不然我们就看着办!”

  “如果真的想要嫁,你能拿我怎么样?”像是跟他杠上似的,程格非不屈服的看着他。

  “对啊!”林宝桂在一旁也挑衅的问:“你能怎么样?”

  “妈,我想怎么样都不关你的事。”饶维邦瞟了自己的母亲一眼,真希望她能识相点离开。

  “不关我的事就不关我的事,”她一点也不希罕,“反正你是我的儿子,该帮的我也帮了。”

  她是帮了,但总是在帮倒忙。他摇了下头,心中满是无奈。

  “总之,解除跟子烈的婚约,”饶维邦不理会林宝桂,只是盯着程格非,也不拐弯抹角的说出心中的想法,“剩下的等我回来再谈,但若是你坚持要嫁的话,我也没办法,一切随便你。”

  语毕,他未等在场女士的回应,便头也不回的离去。

  “饶维邦,你好样的!”程格非追了出去,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气得直跺脚,没想到他真的就这么走了。

  虽然饶维邦听到后头的吼叫声,但脚步依然没有片刻的迟疑,跨着大步伐直接离开。

  冯子烈一脸惊讶的看着走远的顽长身影,又看了看气急败坏的可人儿。

  “他怎么会走了呢?”他一脸的不解,随后看向站在程格非身后一副置身事外的林宝桂问着,“桂妈,怎么回事?”

  “维邦一向爱要酷,”她摸了摸自己梳得整齐的发髻,神态优雅的说:“咱们别理他!”

  别理他?!

  听到这几个字,冯于烈的脸色大变。怎么可以别理他,饶维邦这么一走,这订婚的戏码要如何才能了结?

  总不会是……他一脸惶恐的看着程格非,见她根本就没有心思搭理他,只是失神的看着饶维邦离去的方向,倒是林宝桂正一脸精明的盯着他瞧。

  “桂妈,”他强迫自己挤出了一个笑脸,“你……在想什么?”

  “哎呀!”她做作的推了他一把,“你还装傻!今天可是你跟非非订婚的大日子,而我可是主婚人耶。”

  开什么玩笑!冯子烈忙不迭的站在程格非的身旁,“喂!你再不回神,我就给你一巴掌喽!”

  程格非霎时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看到她的眼神,冯子烈立刻退了一步,以免最后落得被人痛扁一顿。

  得罪女人一定没好下场,得罪一个凶悍的“母老虎”更有可能会死无全尸,所以在这种非常时刻,他还是闪远一点比较好。

  “现在既然已经到了这个节骨眼,”林宝桂的手轻柔的搭在她肩上,“也只能先订婚再说了。”

  “可是——”

  “没有可是,”她打断了她的话,“听我的准没错,维邦这孩子太高傲了,没吃点排头是学不乖的。”

  “可是桂桂,我跟子烈……”程格非看着苦着一张脸的冯子烈,很清楚他现在肯定满是一肚子苦水,“怎么可能订婚呢?”

  “怎么不可能?”林宝桂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今天的报纸不都说了,子烈跟美发界的美丽魔发师文定吗?竟然全世界都知道了,怎么不可能?”

  “可是我们都知道那是假的啊!”她的口气满是无奈,“那是要逼维邦娶我的一个手段而已。”

  “但是没有逼成。”一句话,林宝桂冷冷的点醒了她,“所以你现在要下更猛的药!我儿子很聪明,说不定,他早就料想到今天本是场骗局,所以根本就没有真正花心思想要争取什么,但我们就故意偏偏来真的,如果他真的情愿去娶一只猪的话,那他就只好拱手将你送到别的男人怀里。”

  程格非沉默的思索着她的话。

  “可是桂妈,你要送也可以送给别人,没必要非得送给我吧!”冯子烈忍不住发出一阵咕哝。

  “子烈,非非跟你扯上关系是她吃亏,所以你少在那里鬼叫了。”林宝桂不以为然的看着他,“你这家伙还真是得了便宜又卖乖!”

  “桂妈,”他忍不住喳呼起来,“你别把自己的儿子当宝,别人的儿子就当根草好吗?”

  “怎么会?”她假意地拍了拍他的脸颊,“桂妈我不知道有多疼你,把我最喜欢的儿媳妇人选交到你手中,这还不够重视你吗?”

  他情愿不要这样的重视!冯子烈用眼神示意程格非,要她说点什么好快点结束这场闹剧。

  “桂桂,”她迟疑的开了口,“我想——”

  “什么都别想了!”林宝桂独排众议的拍了拍手,“时间差不多了,非非你先去补个妆,子烈你先去外头安抚一下媒体,然后一切照着计画进行。”

  程格非和冯子烈面面相觑着。若要照他们之间的计画进行,应该是维邦气急败坏的赶来,然后一把抓过她宣示所有权,随即强行带走她,并立刻跟她结婚,可现在呢,根本就成了一场闹剧。

  她揉着发疼的太阳穴。

  冯子烈则心不甘情不愿的离开,到外头安抚媒体去了。

  林宝桂则开开心心的去招呼宾客。

  事情发展到此,程格非忍不住重重的叹了口气。

  “还有三分之一,”不知何时出现,一直在旁没有出声的戚仙女,好心的将爆米花的纸袋递到了她的面前,“你要吃吗?”

  程格非抓了一大把,像是跟爆米花有仇似的塞了一大口。

  “哇!你不怕噎到啊?”戚仙女惊奇的看着她。

  “最好噎死!”她闷闷的说,“若我死了,看那个死人头会不会为我掉一滴感伤的眼泪。”

  “拜托!若他对你有感情的话,就算他哭到瞎,你死了也没个屁用;若是他不爱你的话,顶多觉得有一丁点的内疚,等到时间一久,什么都忘了。这样死得一点价值都没有,所以还是留着小命比较实际一点。”

  她的话还真是一针见血,程格非有点无奈的看着她,又塞了一口爆米花,“他为什么不娶我?难道,他爱那个女人更甚于爱我吗?”

  “我跟那个大酷哥不熟,所以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戚仙女替她打开了新娘休息室的门,“等我跟他熟一点之后,我再告诉你原因。”

  听到她打太极似的回答,程格非忍不住莞尔。

  “你爱那个大酷哥是吗?”戚仙女好奇的问。

  坐到了梳妆台前,她完全不用多加考虑的点头。

  戚仙女一点都不意外看到她这表示。只是……“你今天该不会是为了逼他对你表态,所以选择嫁给另外一个男人,想藉此来激怒他吧?”

  程格非闻言,讽刺的扬起了嘴角。如果连初识她的仙女都看得出来这是一场骗局,那精明的他就更不用说了。

  “很笨对不对?”她忍不住低喃。

  “也不能说笨,”戚仙女挑了一个婉转些,但也没有比较好的说法,“只能说不聪明吧!”

  “真是谢谢你的安慰了。”程格非的笑容有些虚弱。

  “打起精神,”她鼓励地拍了拍她的肩膀,“虽然我不太清楚事情的始末,但我却满认同那个叫桂桂的漂亮女人的说法。”

  程格非不解的看着她,“什么意思?”

  “反正头都洗了,不冲也不行,所以就继续演下去喽!”戚仙女一副指点迷津的表示,“我相信,如果那男人真的对你有情的话,就不可能把你拱手让人:要是他真的那么做的话,那么一个重视自己面子比重视你多的男人,你还要他干么?”

  听她这么讲,其实也不无道理……程格非的眼底闪过一丝光亮,也认可的点了下头。

  “好吧!”她的笑里有着放手一搏的决心,“就赌这么一次。”

  吃着爆米花,戚仙女拍了拍她的肩膀,“我支持你。”

  第五章

  照理说,订婚宴结束之后,两个女人不该再有交集,但过没几天,程格非却带着一大包的行李走进舞鹤会馆。

  “你怎么来了?”站在柜台后忙禄的戚仙女,有些意外的看着姿态风情万种走向她的女人。

  “你好!请问现在还有房间吗?”程格非率性的将太阳眼镜给拔下来,语气轻快的问。

  戚仙女思索了一下,才低下头以电脑搜寻适当的空房。

  “有啊!是你要住的吗?”瞄了眼跟在她身后拿着行李的服务生,难掩好奇的问。

  程格非点点头,“给我一间标准房就好,”她甜甜一笑,“我还没有什么能力可以住到太好的房间。”

  听她这么一说,戚仙女忍不住问:“既然如此,怎么想搬来饭店住,你没有家吗?”

  “有。”程格非伸长脖子看着她面前的电脑,“我爸妈死后有留了栋房子在台中,不过现在租人了。”

  戚仙女觉得有些意外,因为她的口吻平静得好似在谈论别人的事情一样,“你父母过世了啊?”

  “对啊,很多年了。”

  “真巧!”她耸了下肩,语气倒也显得轻淡,“我亲生爸妈也作古很多年。”

  “对不起!”程格非一脸的惊愕,更为自己的失言感到抱歉,“我不是——”

  “是我自己要说的,又不是你问我,所以别大惊小怪。”戚仙女一点都不以为意,“你打算住几天?”

  “一个月。”她十分爽快的回答。

  “一个月?!”没想到她要在这里停留这么久,但戚仙女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依言的替她订好房,并将房间的磁卡递给她,“这是你的钥匙,房间在五楼的506,我给你打了六折,所以你就放心住下来吧。”

  程格非一脸的感激,“谢谢你!”

  “别客气,小事一桩。”给点折扣,这对她而言不过是举手之劳。“不过,你为什么要住这么久?”

  “我原本住在桂桂家,但现在这种情况,我想我还是暂时搬出来比较好。”程格非也不觉得有什么好隐瞒的。

  “你原本住在饶家?跟那个大酷哥住在一起?”

  她点点头,“住了好几年了,算算应该六年有了吧,从我跟他相亲之后就住进去了。”

  听起来似乎是个挺有趣的故事!戚仙女瞄了时间一眼,“你先进房,我快下班了,等我下班之后再去找你。”

  “好。”她拿着磁卡走向电梯方向。

  “你好,”于浩天在经过她身旁时,有礼的点了下头,“欢迎光临!”

  程格非对他微微颔首,才走进电梯里。

  “这女人很眼熟耶!”他抚着自己的下巴,走向戚仙女,然后隔着柜台对她说道。

  “当然,”戚仙女没有什么心机的回答,“她之前在这里办过订婚宴,你应该有看过她。”

  经她一提醒,于浩天顿时恍然大悟,“冯子烈先生的未婚妻。”

  她点了点头,表示他猜对了。

  “奇怪?”他不解的看着程格非搭乘电梯离去的方向,“她怎么会入住舞鹤会馆?”

  “你问我,我问谁啊!”戚仙女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你不是说当服务生的人不能太多嘴、太好奇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他不以为意的表示,“有时创造一点无伤大雅的工作娱乐也没什么关系吧!”

  闻言,她忍不住对他扮了个鬼脸。有这种上司,实在也别指望可以带出什么正经八百的员工了。

  “上班时间,”于浩天轻敲了敲柜台,“对我尊重点。”

  戚仙女对他皱了皱鼻子,不过她的注意力被急速停在大门口的跑车给吸引住。

  “要玩命也不要在饭店门口玩啊!”尖锐的煞车声令于浩天皱眉,他微转过身看向门口,只见一个西装笔挺的高大男子从车子里走了出来,“偏偏又是客人,想骂人都不能骂。”

  “你可以的,”戚仙女冷冷的说,“反正以你那张嘴可以把死人念到从坟墓里跑出来的能耐,我相信戚总也不会把你开除的。”

  “少在这里跟我耍嘴皮子。”扫了她一眼,于浩天亮着招牌的笑容,面对进门的男人招呼着,“欢——”

  “无可奉告!”话还未说完,就被防御心十足的戚仙女打断,直接劈头嚷道。

  听到她没来由冒出的话,他笑容顿时僵在脸上,不解的微侧过头看她,“你说什么?”

  “我说无可奉告啊!”戚仙女一脸的无辜,“我们不能随意将房客的资料透露出去。”

  “是这样没错,但是——”她无厘头的表现方式令于浩天有点摸不着头绪,他的视线又转向站在他们面前那高大英挺的男人。

  饶维邦的目光并未落在他身上,只是直勾勾的看着戚仙女。他虽然没有那种对人过目不忘的能力,但对这个在非非订婚那天,一直跟在她身旁帮腔的女服务生,他可是印象深刻。

  毕竟身为一个服务生,要做到像她这样口无遮拦,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听你这么说,非非真的住在这里喽?”他声音低沉的说。

  “对啊!”戚仙女也不否认,更一脸得意的再次对他强调,“但我们不会透露任何消息给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