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第三次求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第三次求婚目录  下一页


第三次求婚 page 7 作者:子纹

  饶维邦仔细打量眼前的女人后,立刻侧过身面对于浩天,并瞄了下他别在襟前的挂牌。

  “你是会馆的经理?”他专注的看着他问。与其询问那个蛮不讲理的女人,他很明快的选择这个看起来斯文又比较讲理的男人。

  “是的。我是饭店经理于浩天,请问有什么是我可以为你服务的吗?”

  “我要找一个人。”也没浪费时间,他直截了当的说道。“她叫程格非,是你们的房客。”

  “程格非,是小姐吗?”于浩天对戚仙女打了个手势,阻止她的妄动。“请等一下,我们需要查一下。”

  “她不接受打扰啦!”她不客气的说。

  面对她不驯的态度,于浩天顿时傻眼,“我的大小姐,就算你不要干了,也不可以对客人这么没有礼貌!”他忍不住数落。

  “可是她就真的不要人家打扰啊!”戚仙女一脸的无辜。

  实在不想在客人的面前责怨她的不是,因此只是用眼神警告她,“你查一下有没有这位房客?”

  “不用查,我知道有。”她没有动作,只是嘟着嘴回答。

  此时于浩天真想掐死她,“仙女,麻烦你查一下!”他的声音已经加了一丝危险的轻柔。

  戚仙女看出他的警告,不太情愿的手在滑鼠上动了一下,“有这位房客。”她不太情愿的应了一声。

  “很好!”于浩天皮笑肉不笑的看了她一眼,然后面向饶维邦,“请问先生贵姓,我们好知会程小姐你的来访。”

  饶维邦直接从皮夹拿出自己的名片,然后递给他。

  “饶先生,”他看了下名片,“请稍等。”随即转身面对戚仙女交代,“打电话上去给程小姐,说有位饶先生来访。”

  接过了名片,她不情愿的嘟着嘴拿起电话。

  “不好意思!”于浩天赔着笑容,往大厅的沙发比了一下,“饶先生要不要先去坐一下?”

  “不用了,我在这里等就好。”老实说,他认为只要自己一个转身,站在柜台后那个叫仙女的服务生一定会立刻把电话给挂掉,压根不会把他到来的消息传达给非非。

  戚仙女很清楚饶维邦在想些什么,虽然她原本确实足打算这么做,但于浩天在一旁盯着,所以她就算再怎么想,也得压下自己的渴望。

  电话一接通,她立刻说道:“姓饶的来了!”

  于浩天听了,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只能死命的瞪着她。真不知道这女人今天又吃错了什么药?!

  听到彼端的回答,戚仙女露出一个胜利的表情,然后一脸得意的将电话挂掉。

  “不好意思,她不想见你。”她得意扬扬的看着饶维邦。

  “我记得,你叫——戚仙女?!”他目不转晴的看着她,眼神中散发着令人震慑的气势。

  她丝毫不畏惧的挑了挑眉,“对啊!干么,想投诉我吗?”她伸手拍了拍于浩天的肩膀,“你可以跟他说,他是我经理。”

  这死丫头!他拍掉她的手,真想一把掐死她。

  “对不起!”于浩天再次赔着笑脸,“这个,今天她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若让你有任何的不愉快,我向你道歉。”

  “没关系。”只见饶维邦思索了片刻,才缓缓问道:“你姓戚?!”他瞄着戚仙女,“跟飞扬集团戚家有什么关系吗?”

  戚仙女一楞,然后装傻的耸耸肩,没有回答。在一般人的眼中,她不过是个飞扬集团底下舞鹤会馆的小服务生,实际上,她可是飞扬集团的大小姐,而且一个月后就要下嫁到日本了。

  虽然她没有回答,但她的眼神已经告诉他答案,也许不知道她的真实身分,但肯定跟戚家有关系。

  “若我没记错,你们戚总有位特助,”他直接转向于浩天探问:“张筱若!请问她在吗?”

  戚仙女听到他的话,不由得露出惊讶的神情,“你认识我六嫂?”

  六嫂?!饶维邦的眼底露出不解。他记得戚家只有七个兄弟,名字一字排开刚好是中华民国万岁外加一个戚先侣,而张筱若恰好是负责飞扬集团旗下饭店业的戚家老六,戚志岁的太太,他并未听过他们还有任何的妹妹啊?!

  “张筱若是我的学姊。”饶维邦语气平淡的解释着,“我们同属一个教授,还被派在一起写研究报告。”

  他也记得这个女人吵得要死,不过因为家中已有一个宝贝老妈,所以他早就练成一副泰山崩于前也不改其色的本领。

  “不会吧?”戚仙女皱起了眉头,“那么巧?!”

  “请问她在吗?”饶维邦没有理会她,迳自对于浩天说道。

  “在啊!”他点了点头,一手指向大门口,“而且她正好跟我们戚总开会回来了。”

  顺着他手比的方向看过去,果然看到在门口从黑色凌志车上跨下来的张筱若。

  饶维邦道了声谢,便往张筱若的方向走了过去。

  几乎在同时,他身后冒出一个人影率先往前冲。他讶异的看着戚仙女早他一步挡住了戚志岁夫妻的去路。

  “仙女,你怎么可以用跑的?”一看到自己妹妹的举动,戚志岁立刻不满的皱起眉头,“别忘了,你现在已经怀孕了。”

  “我的宝贝才不会那么脆弱呢!”她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口吻。

  对她的口出狂言,他倒是很不以为然。“这么着急是出了什么事?”

  “不关你的事。”戚仙女拍着自己哥哥的肩膀,转向一脸兴味的六嫂,“张特助,有人找你。”

  “找我?”张筱若顿时不解,“谁?”

  “一个负心汉,姓饶!”戚仙女自己妄下注解,然后指着缓步走向他们的饶维邦,“就是他!”

  张筱若越过小姑的肩膀看过去,“维邦?!”她露出惊喜的神情,“真是稀客,什么风把你吹来的?”

  “戚先生,好久不见了。”饶维邦对戚志岁礼貌性的点了下头。

  “维邦,好久不见!”对太座这个英俊且能力卓越的学弟,他也是印象深刻。

  听说原本是学建筑设计,但因为工作有所需要,所以考了企管研究所,这才会跟筱若有了交集。

  “筱若,我有事麻烦你。”饶维邦不改酷样的说。

  她惊讶的挑了挑眉,“什么?”一脸的难以置信。

  “你不要说了,她什么都不会帮你的。”戚仙女直接脱口拦截。

  张筱若见此情形,忍不住笑了出来,目光则不停穿梭在眼前的这对男女身上,“维邦,你实在不聪明,惹了我们戚家的小公主了。”

  果然如他所想,这个口没遮拦的女人跟戚家的关系匪浅,以前他可不认为认识张筱若会有什么好处,现在他得庆幸教授把他们排在一起做研究,不然这个时候遇上戚仙女,没有比她更大的靠山,他是想都不要想见非非了。

  “我想见一个人,她住在舞鹤会馆里。”饶维邦直截了当的说出自己的要求,“请你帮个忙,告诉我她住在几号房。”

  张筱若的目光看向戚志岁,就见他对她耸了下肩,似乎不打算介入这件事,全让她自己做处理。

  “原则上,我们不得公布房客的资料。”她回答。

  “而且她不要见他。”戚仙女在一旁答腔。

  “你认识他要找的那个人?”听到她这么一说,不解的问。

  她楞了一下,然后很不情愿的点了头。

  “你不希望她跟他有所接触?”张筱若又问,“为什么?”

  “因为他是负心汉。”戚仙女不客气的说。

  负心汉?!

  张筱若困惑的看着饶维邦。这个学弟一向自视甚高,虽然不太爱讲话,但看得出来不是个会玩弄感情的人,老实说,她跟志岁都很欣赏他这种内敛的男人。

  “怎么回事?”

  “我不想解释,”饶维邦十分简短的说,“若不帮的话,我就在这里等到她出现。”

  “学弟啊,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她忍不住对天翻了翻白眼,“有求于人还这么践?”

  “所以你一定不要帮他!”戚仙女又在一旁帮腔,“他是个坏男人,非非很爱他,但他却不愿意娶她,等到非非对他死心决定嫁给别人之后,他又不准非非嫁,你说,他是不是很过分?”

  虽然听得有点模糊,但是听起来似乎是个有趣的故事……

  张筱若眨着无辜的双眼看着学弟,“跟我说清楚前因后果,或许我可以考虑帮你一下。”

  “不关你的事!”饶维邦一脸漠然。

  她威胁的看着他,“真的不说?你最好考虑一下,若是不说的话,我就不帮你喔。”

  这里的女人真是一个比一个还要难搞!饶维邦登时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他一点都没有兴趣把自己的真心剖成两半,然后摊在阳光底下让一切不相关的众人围在四周议论纷纷。

  “维邦,不好意思!”拍了拍他的肩膀,戚志岁出声让没有结果的争论结束,“饭店有饭店的规定,我们不能破坏自己的原则。”

  张筱若闻言,脸一垮。她可是好不容易有这机会,让这个一向高高在上的学弟可以有求于她,怎么可以轻言放过呢?

  “可是,志岁——”

  “你说什么都没用。”戚志岁打断了自己太座的话,“不好意思!”他再次向饶维邦点了下头,“我们还有些公事要谈,不招呼你了。”

  “我明白。”他也只能无异议的接受这个结果。

  “志岁啊!”张筱若不情愿的跟在她老公身后,“你等一下嘛,你怎么可以这么无情?”

  于浩天早就守在电梯门口,等着他们夫妇。

  戚志岁一马当先的踏进了电梯,对太座的声音置若罔闻,但却在众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暗中对于浩天使了个眼色。

  他比任何人都了解戚家的女人,为了不让她们越帮越忙,他很清楚该用什么办法帮助这个优秀的男人。

  于浩天立刻对他点了下头,表示收到了,然后按下按键,将电梯门关上。

  “你该去换衣服了啦!”一送走戚志岁夫妻,他立刻一把抓住戚仙女,直接对她说道。

  “换什么衣服?”好不容易才将得意的目光从饶维邦身上栘开,她满是不解的看着于浩天。

  “时间到了,你可以下班了。”他没好气的提醒着。遇上这种连自己下班时间都搞不清楚的下属,还真是麻烦。

  “是吗?”戚仙女看了眼时钟,已经超过四点了,“时间过得真快,那我下班了,经理,明天见。”

  “明天见。”叹了口气,于浩天随意的挥了挥手。

  戚仙女一下子就不见了人影,连个招呼也不跟饶维邦打。

  “以后一定要记住一句话,女人,尤其是不讲理的女人,你有事没事都千万不要去得罪,知道吗?”

  饶维邦淡淡的看着于浩天,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走向大厅沙发,用最笨的方法——守株待兔,等待程格非的出现。

  还真是惜言如金!于浩天似笑非笑的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大男人,随即挥手招来了一个服务生。

  “经理。”服务生停下了脚步,站定在他面前。

  “吩咐餐厅,说506号房的程格非小姐,”于浩天的声音不大,却正好让坐在不远处的饶维邦听得一清二楚,“要一份炒饭和一杯柳橙汁。”

  被叫住的服务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经理,因为这种事通常只要一通电话吩咐餐厅处理就好,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的叫住他?但毕竟是上司交代,他也只好点头照办。

  饶维邦有些讶异的看着于浩天,却见对方也一脸无辜的回望着他。

  “为什么?”他不解的问。

  “你是什么意思?”于浩天装作一副不知情的样子,“我做了什么吗?我什么都没做吧?”

  “总之,不管如何,”饶维邦站起身,“谢谢你!”

  于浩天哈哈大笑,“谢我们戚总吧,是他想帮你的。”

  戚志岁?!

  他不知道为什么戚志岁要帮他,不过还是由哀的感谢。

  饶维邦对于浩天点了下头示意,便直接走向电梯,准备去见见那个总是搅得他生活不得安宁的小女人。

  第六章

  听到门铃声响起,程格非问也不问便直接开了门,满心以为门外站的会是戚仙女。

  “进来吧。”把门拉开之后,她连看都没看一眼就掉头走向房内,“我行李还没整理好,所以房间有点乱。”

  来人大步走了进来,顺手将门给关上。

  “随便坐。”程格非低头将床上的衣服给摆到一边,“要不要喝点什么?我叫客房服务。”

  “不用了,”饶维邦开了口,“把东西收一收,我们走了。”

  听到他的声音,程格非身体一僵,猛然一个转身,却意外的撞到了近在咫尺的他。

  惊呼了一声,她手中还拿着一件洋装,重心不稳的直直跌落在床上。

  “站都站不好,还想学人家离家出走。”饶维邦忍住心中的不悦,居高临下的睇着她。

  程格非错愕的问:“你怎么进来的?”

  “是你开的门,不是吗?”他一脸无奈的看着她,“不过才一下子的事,你就忘了。”

  “我不是忘,我当然知道是我开的门,我的意思是——”她恼怒得不知怎么说了,“你知道我的意思是……算了!”她决定放弃跟他争辩,“你来这里干么?”

  “我来这里干么?!你还好意思问?你任性的离家出走,我妈已经气得快要把屋顶给掀了,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饶维邦想起家里的一团乱,太阳穴更是隐隐作痛,因为家中那位林宝桂女士,似乎永远都唯恐天下不乱。

  他对她伸出手,“回家吧!”

  听到他的回答,程格非眼神一黯。原来是因为桂桂发火,所以他才会来找她,根本不是因为她,不是因为他希望她回去。

  她撇开脸,对他伸出的手视而不见,“那是你的家,不是我的家。”

  “非非,”他抬起她的下巴,直视她的眼眸,“别耍脾气!”

  “你才别耍酷!”她不以为然的瞪着他,“每次遇到你不认同的事,就说我耍脾气,你莫名其妙。”

  程格非起身想要离开,却被饶维邦从后面一把搂住。

  他高大的身躯轻而易举的困住了她。

  “非非,”他用几乎醉人的轻柔语调在她耳边说道:“拜托!你就别闹了,好不好?”

  不过只是一句话,却使她的脚快要撑不住自己的重量,让她不禁气愤起自己的软弱,在心底不停的告诉自己要争气一点。

  “我不是在闹!”她有些恼怒的反驳,“我这么做是再正确不过了,而且庆幸我终于恢复了理智。”

  “如果所谓的恢复理智是逃离我身边的话,我情愿你一辈子都不理智。”他低下头,轻吻着她的耳垂。

  饶维邦的举动让她身子不由得泛起一阵酥麻,她紧闭着眼的开口挣扎,“你不要这样。”

  他置若罔闻的吻着她,“乖,回家吧!”他以哄骗的口吻说着。

  在她几乎要举双手投降时,她扳住他的头,用力的吻住了他的唇,但当他要加深这一吻时,她却一把将他给推了开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