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第三次求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第三次求婚目录  下一页


第三次求婚 page 8 作者:子纹

  他怔楞的看着她,不明白她为何主动吻他,却又中途打住。

  “回去可以,”她凝睇着他,“但你愿意娶我吗?”

  “非非!”他的语气中充满无奈,“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回去再谈。”

  “我才不要。”程格非可坚持了,“若你不娶我,我就不回去,而且我会嫁给子烈。”

  “我不喜欢人家威胁我。”

  “但我更不喜欢无止境等待的感觉。”她瞪了他一眼,对他的自私感到不以为然,甚至直接越过他,低头在自己的行李箱中翻找着。

  “你在做什么?”他不解的看着她不停的将自己的衣服给往外扔,弄得房间一团乱。

  “就是这个,”拿出一个红色天鹅绒布珠宝盒,程格非转身面向他,一脸慎重的问:“你愿意娶我吗?”

  饶维邦见状忍不住扬起了嘴角。那个珠宝盒里头是一对对戒,是她在他过二十六岁生日时,买来跟他“求婚”的。

  但他相信求婚这种事,应该是由男方主动,而不是让女方主导,所以理所当然的拒绝,谁知道她在一怒之下,就决定嫁给别人。

  反正他很清楚这不过是一场闹剧,所以他就随着她,不理会她的胡闹到米兰去开会,谁知道她还真的在自己母亲的帮助之下搞出了一场订婚宴,现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将要下嫁给冯子烈。

  “要不要,一句话。”她明亮的双眸睇着他,“若你爱我的话,你就会知道该怎么回答。”

  “这无关爱与不爱,”他对她伸出自己的手,“回家吧!我相信我们需要好好的谈一谈。”

  “要谈可以在这里谈,若你不愿在这里谈的话,也别指望我会回家。”她理直气壮的表示。

  “我有个东西要送给你,是在罗马买的。”他不顾她反对的搂住她,“不跟我回去的话,我就不给你了喔!”

  听到他的话,她的好奇心不由得被勾起,“是什么?”

  “跟我回去你就知道了。”他以轻柔的语气勾引着她。

  “我不是小孩子了,”她皱起了眉头,“不是有礼物就可以被安抚的。”

  饶维邦伸出手抚摸她的脸颊,“我当然知道你已经不是个孩子了,如果你要承诺的话,”他对她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我可以给你,我会娶你。”

  听到他的话,她的眼神顿时一亮,“真的?”她难掩激动的情绪。

  “当然!”他的嘴覆在她的唇上,浅浅的品尝着她的味道。“你早就已经是属于我的,不是吗?”

  程格非不禁轻颤了下,感觉到他的舌头探入她的口中。能与他如此相拥相吻在一起,对她来说,这是梦寐以求的归属。

  在她舅妈移民到加拿大之后,她便住进了饶家;而在她爸妈忌日的那一天,独自一人在房里哭得凄凉时,是他来安慰她的。

  他承诺过不会再让她孤独,就在那一个晚上,她成了他的女人,他也成了她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男人。

  饶维邦忍不住抱着她躺在床上,吻遍她的脸和她白皙的颈项,最后再次热情的吻住她的双唇。

  他的身体急切的要求满足,于是俐落的褪去了两人之间的衣物,热切的占有了她。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门铃尖锐的声音,划破了房里的宁静。

  程格非收回自己懒懒划过饶维邦胸膛的手指,迅速的翻身下床。

  “是谁?”饶维邦拉住她,不让她离开。

  “仙女吧!”她不是很确定的答着,“她说过下班要来找我的。”

  戚仙女?!听见来者,他连忙一把将她给压在自己身下。

  程格非没料到他会有此举动,不禁惊呼了一声,“你干么啊?”

  “不用理她!”他简短的说明。

  “为什么?”她不解的看着他。

  饶维邦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温柔的吻着她,而门口的人似乎迟迟等不到回应,最后也放弃的离开,房里顿时又恢复了平静。

  “可以收拾行李回家了吗?”

  程格非露出甜蜜的笑,“当然可以!我想桂桂听到我们要结婚了,一定会很高兴。”

  “我也肯定她会。”他的手抚着她的后背。

  “这几天我要参加资格考,等我考过之后,再来忙婚礼的事,”她摸着他的脸颊,“可以吗?”

  “当然可以。”他耸了下肩,“其实也不用赶,反正还有两年的时间可以慢慢准备。”

  “两年?”她困惑的重复着他的话,“什么意思?”

  “我打算三十岁才结婚。”

  简短的一句话却像炸弹似的,将她的心给炸了开来。

  “三十岁?!”程格非一脸的怀疑,想起林宝桂之前跟她提过,他曾跟别的女人有过的三十岁之约,“我不想等那么久!”她断然回道。

  “可是我有我的计画!”他安抚着,“到时你就知道了。”

  “我不想等了,”她心中满怀担忧的拉下他的手,“我只想跟你早点结婚。”

  “不过两年的时间,”饶维邦吻了吻她,“有什么差别吗?”

  差别可大了,一想到他的推诿可能只是为了等待他的另外一个情人,她的心就不由得紧紧揪起。

  “我不要等。”她清楚的表明自己的立场。

  他对她挑了挑眉,却未再多作回应。

  “我们回去再说吧!”他拍了拍她的脸颊,“快点收拾行李。”

  她双眼冒火的看着他,“如果你不在今年娶我的话,我就不回去。”

  现在又是什么情况?饶维邦不解的望着她,对她突如其来的怒火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非非,你是怎么回事?”他拉住了正打算下床的她。

  程格非的身躯一扭,躲过了他伸出的手,并随意拿了件衣服套在身上,门铃声恰好在此时再次响起。

  不顾饶维邦的反对,她自顾自的开了门。

  “刚才在浴室是吗?”门外传来戚仙女爽朗的声音,“服务生要做客房服务,结果按了半天的门铃你都没有回应。”

  “真不好意思!”程格非退了一步,让戚仙女和站在门口端着托盘的服务生进来,“放在桌上就好了。”

  服务生训练有素的将托盘放下,便随即离去,对房里的一切更是视而不见。

  “哇!”进门的戚仙女却被床上的饶维邦给吓了一跳,“你怎么会在这里?还……”她的手指微微颤抖的指着他,“还全身光溜溜的。”

  他冷冷的扫了她一眼,又沉默的看向程格非。

  面对他的锐利眼神,她当作视而不见,“不用理他,他马上就要走了。”

  “是吗?”戚仙女忍不住翻了翻白眼,“没想到你们的关系还真是复杂!”

  程格非悠哉的喝了一口柳橙汁,然后瞄向饶维邦,“你还不起来,难不成打算坐在床上一整天吗?”

  闻言,他还真想要一把掐死她。毕竟戚仙女还在一旁瞪大双眼看着,总不好叫他就这么大刺刺的起身穿衣服吧!

  “没关系,我不介意的,”戚仙女的声音有着几分取笑的意味,“我都已经怀孕了,对男人的肉体一点都不陌生。”

  饶维邦没好气的看着她。她不介意,可不代表他也不介意,被看光的人是他,吃亏的可也是他耶!

  “干么用这种想要杀人的眼神看我,”戚仙女对他吐了吐舌头,才缓步走向浴室,“好啦!我去洗个手,你最好穿快一点,不然让我看到你的裸体害我长针眼的话,我可会跟你算帐的喔!”

  这个女人果然如他所想的一样疯疯癫癫。一看到她的身影消失,饶维邦立刻起身穿上衣服。

  程格非则是坐在椅子上,一脸兴味的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他穿上裤子,随意的将衬衫给套上,看到她的表情,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她的鼻子。

  “看我出糗,你很开心?”

  “当然!”程格非也不客气的承认,“要看不可一世的饶维邦吃瘪,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饶维邦忍不住对她摇了摇头,“东西吃一吃,我们好离开了。”

  “我再说一次,如果今年不结婚的话,我会依照原订计画嫁给子烈。”

  “我们都很清楚你跟子烈的婚事只是一场闹剧。”他扣着扣子不悦的说,“所以别一直跟我强调这件事。”

  他都还没跟她算这笔帐,没想到她倒是不怕死的一直提。

  “若我真的跟他结婚的话,就不会是一场闹剧了吧?”

  “非非!”他的口气有着明显的怒气。

  “速度还挺快的嘛。”戚仙女的声音插了进来。

  “你出去!”看都不看她一眼,饶维邦的手指着大门送客。

  “该出去的人是你。”放下筷子,程格非优雅的站起身,推了他一把,“回去考虑清楚,到底要不要娶我,早点给我答案,不然我就嫁给别人了。”

  “程格非,你在玩火!”

  “早在认识你的那一天起……”她踮起脚尖吻了他一下,“我就已经是在玩火了。”

  趁着他怔楞之际,她一把将他给推出大门外,在他还来不及反应时,便将大门给关上,不管他怎么按门铃和敲门,她就是不开门。

  直到他死心的离开,她才露出得意的笑容。

  戚仙女看到她的表情,忍不住扬起一笑,“你跟他的关系还进展得真快!”她的目光若有所指的看向凌乱的大床。

  程格非也大方的承认,“我们之间的亲密关系,早在我搬进他们家之后没多久就发生了,只不过我们隐瞒功夫做得不错,所以没什么人知道。”

  “老实说,那个大酷哥虽然有点冷,但对你的感情应该很深厚才对。”

  “其实我也不知道,”坐回椅子上,程格非重新拿起筷子吃饭,“他对我是真的很好,但他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娶我?”

  “他愿意娶啊!”戚仙女说道,“只不过时间订在他三十岁的时候,有些人做事就是要有计画,他说不定就是这种人。”

  不可否认的,维邦是个很有原则的人,但她害怕的是,她不是他心目中计画的那个人。

  思及此,她的眼神微微一黯。

  这些年来,她在他的怀中找到归属,但他却无法给她一个安定的承诺,每次只要她要求未来时,他总是欲言又止。他的态度让她不由得开始感觉恐惧,生怕自己真的不是他想要共度一生的女人。

  她觉得有些食不知味的咀嚼口中的食物。恐惧是件很讨人厌的东西,它会一口将人给吸进去,然后陷入一片茫然的黑暗之中。

  第七章

  戴着太阳眼镜,程格非穿着轻便服装,手中拿着一包爆米花,趁着难得的假日与戚仙女走在闹区的街上。

  “母亲节到了,”看着百货公司满是因为节日所推出的促销专案,戚仙女打量着,“到处都在做促销。”

  “对啊!”程格非有点啼笑皆非的说:“不过我们现在在乎的只是母亲节到百货公司买东西,因为通常都会有优惠,然而买的东西未必是给妈妈用,而是给自己的。”

  “说得也是。”戚仙女认可的点了点头,便跟着程格非走到她所喜欢的专柜,“奇怪,我怎么觉得我们很倒楣。”

  “什么意思?”她不甚专心的问,注意力都在柜子上头的保养品,连爆米花都扔给了戚仙女。

  “我们来逛街怎么还会遇到鬼,这不是很倒楣吗?”

  鬼?!这句话倒是吸引了程格非的注意。

  她手上拿着身体乳液,不解的看着戚仙女,“什么意思?”

  “那个啊!”她对着她的背后努了努嘴。

  程格非微侧过身,透明的玻璃窗可以将外头经过的路人看得一清二楚。

  她爱用的保养品是来自法国标榜自然的品牌,在台湾并非只有这儿设了专柜,但她还是最喜欢来这间百货公司购买。

  最主要的原因是这里不像一般保养品专柜都在百货公司的一楼,而是位在二楼专卖国际知名品牌的楼层,且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也确保客户的隐私与安静。

  但她万万没想到,竟会在这里遇到一个根本不可能会出现在百货公司里的人。

  “那是饶维邦吧?”戚仙女说。

  程格非将手中的乳液给放下,打量着正在外头不远处的珠宝专柜上挑选东西的饶维邦。

  “他在买什么?”戚仙女一脸的好奇。

  “不知道。”她也不清楚,毕竟平时要维邦上百货公司,可以说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没想到现在却会在这里遇上他!

  “不过,我们只要去看看就知道了。”戚仙女伸出手想要拉住她,没想到却扑了个空。

  非非这个少了根筋的傻大姊,好像完全忘了自己还在跟他冷战当中,竟然就这么大刺刺的上前要去打招呼!

  她无奈的叹了口气,只好跟上前去,但才走没几步,就撞上又停下脚步的程格非。

  “好痛喔!非非,你干么突然停下来?”揉了揉被撞疼的鼻子,因为得不到任何回答,所以不自觉抬起头,就看到好友的脸色有些苍白,“怎么——”

  她的话声蓦地隐去,因为她看到原本低着头打量着珠宝柜里宝石的饶维邦,突然被一个亮丽的女人从后头一把抱住。

  只见他先是一楞看向来者,然后直起身的露出笑容。

  他的笑容一向迷人,放松的脸部线条,可以一瞬问将身上的冰冷彻底融化。

  程格非一向着迷于这样的他,只是她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他的笑容会这么真诚的对着除了她以外的女人。

  陌生的女子穿着米白色洋装,脸上只化着淡妆,笑容更是灿烂如花,整个人散发着恬静且优雅的气质。

  她亲密的拉着饶维邦的手,低头与他欣赏着珠宝柜里的戒指。

  “看起来很登对!”虽然自知这个时候讲这种话真的很杀千刀,但是戚仙女还是忍不住的开口。

  “是啊。”程格非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闷闷的。

  “不去打招呼了吗?”戚仙女推了推她。

  “不了。”她整个人像是战败的公鸡似的,垂头丧气的表示,“没必要去打扰人家。”

  “你不是要买身体乳液吗?”她轻快的声音企图提振非非的精神,她知道这种心情,看到心爱的男人带着另一个女人亲密上街,是一个多么大的冲击。“我们一起去挑吧!”

  “好啊。”程格非深吸了口气,看着架上的保养品,然后如狂风扫落叶一般,开始不停的买。

  戚仙女在一旁看儍了眼,“你买那么多回去干么?你想让这家店断货吗?”

  一瓶两百五十毫升的乳夜,天天用的话大概可以用一个月,可是她买的量,用两年还未必用得完,这下她终于见识到所谓的“不理智购物”。

  “她们卖完了可以再进啊!”程格非的回答也令她儍眼,“反正买回去自然会用,不然送人也好。”

  戚仙女对她的举动感到很不以为然。

  不过唯一可以肯定的一点,这个专柜小姐今天应该可以达到业绩了。

  “总共多少钱?”程格非问道。

  拿着电子计算机,专柜小姐眉开眼笑的二清点,二十瓶身体乳液再加上十瓶的同款精油、沐浴乳,总共是三万六千四。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