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夏日星空 > 隔墙有贤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隔墙有贤妻目录  下一页


隔墙有贤妻 page 2 作者:夏日星空

  「刘友纯小姐,我们认识吗?」他笑看着一脸茫然的刘友纯。

  刘友纯呆呆地,然后摇摇头。

  「友纯?」看她表情呆滞的摇着头,周语侬一怔,「就是他骗你的呀,你怎么不敢指认他?」

  刘友纯用力摇头,「表姊,不是啦,不是他。」

  「什……」怎么可能?友纯手机里的那个长发男明明就是他呀!「手机给我。」她说。

  刘友纯将手机交给她,她滑了几下,找出「阿威」跟表妹的自拍照,再仔细的看着。

  古君威默默的、不动声色的凑过来一看,忍不住大笑。

  「哈哈哈!」他故意在周语侬耳边笑得张狂,「那是我吗?」

  周语侬气恼的看着他,再看看手机里的男人,这下子,她真有点不确定了。

  不是他吗?骗了友纯的那个「阿威」真的不是他?可是明明看起来很像啊!

  「友纯,」她有几分心虚地问,「真的不是他?」

  刘友纯笃定地说:「真的不是啦,他帅多了,如果是被他骗,我还心甘情愿一点……」说着,她嘻地腼覥一笑。

  周语侬简直傻眼。这不知记取教训、看了帅哥就头晕的丫头还笑得出来?

  齁,她这下真的被她害惨了。

  「那个……」确定自己误会了人家,周语侬的气势瞬间低弱,「应该是误会一场。」

  古君威挑眉一笑,「误会一场?你说的真是轻松。」

  「……」她无话可说。

  「你不分青红皂白的跑来臭骂我一顿,害我精神受创。我不能去拜访重要客户,又搞不好会错失几百万的订单,这些难道一句误会一场就能抵消?」

  「我……」周语侬糗得想掀开路边的人孔盖,两腿一伸的跳进去。

  眼见情况不对,刘友纯急着脚底抹油想落跑。「那个……我……我不能出来太久,所以……」

  「表妹。」古君威跟着周语侬一起叫她表妹,「你说骗你钱的那个男人自称是在锐达精密上班的阿威?」

  刘友纯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对、对不起啦……」

  古君威哼的一声,眼底迸出不爽到了极点的光芒。

  「到底是哪个混蛋敢打着我的名号在外面招摇撞骗?」他咬牙切齿地道,「我古君威要是不把你揪出来,名字就倒着念。」

  刘友纯干笑两声,小小声的说了「我先走喽」,然后转身快步跑走。

  看着她落跑的背影,周语侬怔愣着。这丫头拍拍屁股走人,剩下的都要她来扛……

  「刘友纯,你可真讲义气!」她在心里咕哝着。

  「周、医、师……」

  「啊!」突然,他的声音及气息突袭了她的耳朵,教她吓得忍不住惊叫。

  转过身,她懊恼又羞愧的看着他。而他,正扬着唇角,坏心眼的笑睇着她。

  「你不觉得自己欠我什么吗?」古君威挑挑眉,语带暗示。

  「对……对不起。」她糗到想自我毁灭。

  「对不起?」古君威不以为然的一笑,「那足以弥补你对我所造成的伤害吗?」

  她讨厌这种被压着打的感觉。她是犯了错,误会了他,她认错,也愿意补偿他,只要她做得到。「你想怎样?直接说吧。」

  「有气魄,够爽快。」古君威唇角一勾,「不如你当我女朋友吧。」

  他知道她不会答应,纯粹只是想闹闹她。

  「不可能!」她斩钉截铁的拒绝他。

  他不是她喜欢的类型,就算是,她也不会三心二意,心猿意马,她可是名花有主了呢。

  一切在他意料之内,他不感意外也不觉沮丧,他咧嘴一笑,「那请我吃饭吧?」

  「吃饭?」她沉吟了一下。

  「这不难吧?」

  确实不难,而且算是合情合理,她从来不喜欢欠人家什么,不管是金钱还是人情。「好,我请你吃饭,什么时候?」

  「不如现在?」

  反正他拜访客户的行程已经被她打断,又正好是午餐时间。人家说择日不如撞日,现在正是时候。

  「现在不行。」她看了一下手表,「我下午有门诊。」

  他一脸怀疑的斜瞄着她,「你该不是想赖帐吧?」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不会赖帐的。」说着,她拿出手机,「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过几天我有假的时候通知你。」

  古君威唇角一撇,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念给了她。

  她仔细的输入手机里,再复诵一次以确定无误。

  古君威睇着她那严肃认真得像是在做什么科学研究的表情,不自觉的扬起唇角。

  抬起头,发现他正睇着自己笑,周语侬莫名的慌了一下,但她旋即板起了脸。

  「没事的话,我先走了。」说完,她连声再见都没说,转身就走。

  「欸,侬侬!」古君威大声喊她。

  她吓了一跳,整个背脊都凉了起来。

  他叫她什么?侬侬?天啊,别说是她男朋友,就连她爸妈都没这么叫过她。

  他谁啊?她跟他又不熟,他干么叫她「侬侬」?!

  「请你叫我周医师。」她转头,严肃的纠正他。

  「我不是你的病人,也不是你的小护士,为什么要叫你周医师?」古君威耸肩一笑,「叫你侬侬,很亲切。」

  「很恶心。」她毫不客气地道,「请叫我周小姐。」

  看着她又端起那恍若教官般的架子,古君威哈哈一笑,「周小姐,要我送你一程吗?」

  「小黄满街跑,不麻烦你了。」语毕,她转身快步走到路旁拦了一辆计程车。

  对她来说,他简直像是来自异世界的生物。而她,一点都不想跟异世界的生物搅和在一起。

  古君天刚抵达机场,古君威就载着他直接杀到春田妇幼医院的月子中心。

  一进月子中心,英俊挺拔、气质出众却又迥然不同的两兄弟立刻吸引了所有的目光。

  古君威向来习惯也享受这种受注目的感觉,可古君天不喜欢也无感。

  走向柜台,当班的正是小花。

  看见犹如两颗太阳般闪亮得教人睁不开眼睛的古氏兄弟,小花的眼里都冒出爱心了。

  「古先生,你从德国回来了?」小花怯怯的问。

  脸上没有太多表情的古君天轻点了头,然后迅速的在会客联络簿上写下基本资料。

  趁着他在填写资料时,古君威东看看西看看,像是在找寻着什么。

  小花试探的问:「你在找谁吗?」

  古君威笑视着她,想也不想地道:「周语侬。」

  小花愣了一下。他为什么要找周医师?想要回前几天被她没收的炸鸡排吗?

  「那个……炸鸡排已经丢了耶。」她不好意思的说。

  古君威顿了一下。小花以为他找周语侬是要讨回被她没收的炸鸡排?哈哈,真是有够天兵的。

  「小花,你真可爱。」他笑说。

  被他称赞可爱,小花心花怒放,满脸羞红,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这时,古君天已经填妥资料,他冷冷的瞥了古君威一眼,低声地道:「走吧,大情圣。」

  古君威朝小花眨了眨眼,立刻跟着古君天走向电梯。

  等候电梯的同时,古君天若无其事的问:「怎么?想把小护士?」

  「没有啊。」古君威闲闲地说着。

  「既然没有,干么跟人家眉来眼去的?」

  「我哪里跟她眉来眼去了?我是亲切、有礼貌,好吗?」他不以为然的瞥了大哥一眼,「哪像你,绷着一张老K脸,人家跟你打招呼,你只会点点头。」

  「我可是有老婆小孩的人,不该沾的,我绝不沾。」

  古君威咧嘴一笑,「那太好了,我既没老婆也没小孩,想沾什么就沾什么。」

  古君天浓眉一皱,想说他几句,又不知该说什么。

  「对了,你刚刚在找的周语侬是谁?」古君天忽地想起他刚才跟小花打听的人。

  「这里的医师。」他说。

  古君天狐疑的睇着他,「你又不是女人,找妇产科医师做什么?」

  瞬间,他脑袋里闪过了好几种可能,而其中一项便是……

  「你这小子该不是闹出人命了吧?」他一脸严肃的盯着弟弟。

  「你想哪儿去了?」古君威差点哈哈大笑,但他忍住了,他往古君天捱近,在他耳边悄声地说:「你老弟我……小心得很。」

  话才说完,电梯门开了。

  电梯里有位穿着医师袍的女医师。她不是别人,正是周语侬。

  一开门便看见古君天跟古君威,她也愣了一下。她虽不是臧茜茜的主治医师,跟古君天也没有过接触,但曾经远远的看过他两、三次,都在他陪妻子来产检时。

  她必须说,虽说古家兄弟俩一样是帅到没天理,但古君天看起来真是正派多了。

  但话说回来,她是犯太岁吗?怎么不想碰见的人,偏偏出现在眼前。

  她希望古君威不要跟她说话,更不要提吃饭的事,可当她跟他的视线一碰上,她发现他已经准备要开口跟她说话——

  于是,她用充满杀气的眼神瞪着他,脸上写着「不要跟我说话」。

  古君威微顿,然后了然一笑。

  古君天见电梯里有人,而且是女性,立刻礼貌的往旁边一站,好让她能先出来。

  「谢谢。」周语侬跟他道了声谢,立刻迈开步伐走出电梯。

  两人进入电梯,古君天挑眉一笑,「她就是周语侬?」

  古君威促狭一笑,「还以为你眼里只有藏西西呢。」

  古君天斜瞪了他一眼,「是因为她看见你就像看见蟑螂,我才注意到她的。」

  「什……蟑螂?」古君威眉心一拢。他这个哥哥,果真是毒舌男,居然连对亲弟弟都这么不客气!

  「你该不是想把她吧?」古君天闲闲的问。

  「不行吗?她是我的天菜。」

  「你这小子哪有什么天菜?」古君天继续发挥毒舌功力,「中西日义、荤素不忌,你什么菜都吞得下去,不是吗?」

  「欸,哥……」古君威懊恼地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你有必要这样损我吗?」

  古君天唇角一扬,「本是同根生才好心提醒你,省省吧,你不是她的菜。」

  「你怎么知道?」

  「她看起来是个聪明的女人,不会走错路的。」古君天坏心眼的说。

  古君威愣了一下。

  她是不会走错路的聪明女人?慢着,他老哥这句话的意思是……爱上他的女人都是迷路的笨咩吗?

  「古君天,你……」他正想反驳古君天这番话,电梯门开了。

  古君天露出狡黠一笑,自顾自的走出电梯。

  「你在报仇吧?」他气呼呼的跟在古君天后面,「因为藏西西曾经差点爱上我!」

  古君天回头哼笑,「脏兮兮看起来笨,但其实大智若愚,她爱的一直是我。」

  「……」

  可恶,他就是说不过古君天。

  第2章(1)

  几天后,轻井泽日式料理餐厅。

  古君威比预定的时间还要提早半小时抵达这家由周语侬决定的餐厅。

  等了几天,终于等到她的电话,他开心了整个下午,因为他要给她一个天大的惊喜。

  跟女人约会也不是第一次,她虽漂亮,却也不是他认识的女人之中最美的,但不知为何,他对她超级期待。

  不过诚如他老哥说的,他对女人向来是中西日义、荤素不忌,或许他对她的那份热情来自于她是他没遇见过的类型,就像当时他刚从美国回来时遇见藏西西一样。

  藏西西是他替他的嫂嫂臧茜茜取的绰号,全世界只有他这么叫她,其实她真正广为人知的绰号是脏兮兮。

  他在美国流浪了几年,回来第一个碰到的女人就是她。她是他从没遇见过的类型,傻里傻气,天真得像是不知道世上有猎人的小鹿斑比,等待了十年,就为了一个已经忘记她的高中学长——他那个腹黑程度堪比乌贼的老哥。

  看她偷偷爱恋着他老哥那可怜兮兮的样子,他好想保护她,让她不再哭泣。无奈她笨,依旧痴恋着他那个乌贼老哥。

  幸好老天可怜她,教他老哥良心发现的爱上她,如今他们才能手牵手,心连心的生下一个小贝比。

  喜欢的女孩爱的是自己的老哥,他实在无话可说,也无能为力。做为弟弟,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含泪祝福……嗯,其实也没到含泪那么夸张。他是有一点沮丧,有一点生气,不过很快的就抛在脑后了。

  他古君威从来不留恋过去,只展望未来。几十亿的人口之中有一半是女人,他有什么好担心的?

  可真是奇怪,为什么见过周语侬后,他就一直觉得胸口有什么在躁动着?

  「古先生……」

  就在他出神思索之际,周语侬来到桌边,脸上带着那依旧冷淡的表情。

  看着她那张冷冰冰的脸,他就莫名的想闹她,他想看见她笑。「你迟到,我等很久了。」

  周语侬瞄了一眼手表,她从来不迟到。「我提早十分钟到。」

  「我比你早。」

  「没人叫你那么早来。」

  「因为我迫不及待想见你。」他笑着,炽热的眼神直视着她。

  她淡定的瞥了他一眼,「我不会把你的话当真的。」说着,她自顾自的坐下,并抬手招来服务生。

  「你很饿吗?」他感觉她急着想结束这场饭局。

  「我们不是来吃饭的吗?」她淡淡的说。

  她只想赶快吃完这顿饭,然后走人。这么一来,她跟他就不需再有任何的牵连纠葛了。

  服务生过来,她随意的翻了一下菜单,点了一套定食。

  「先生呢?」

  「我跟这位小姐一样。」古君威很快的打发掉服务生,免得他占用他们宝贵的时间。

  服务生走后,古君威看着一脸不想说话,冷淡的望着窗外的女人。

  他从没见过不肯多看他一眼的女人,就连心里被他老哥塞满的藏西西当初见了自己,也是含羞带怯的看了他好几眼。

  他想,该是给她天大惊喜的时候了。

  他从军绿色大衣的口袋里拿出一个鼓鼓的牛皮纸袋往桌上一放,「拿去。」

  周语侬疑惑的转过头,看见桌上那鼓鼓的信封袋。

  「什么?」她疑惑的皱起眉头。

  「里面是六万块。」他说:「这是我目前能帮你表妹要回来的钱,那混蛋答应我,剩下的钱,他会慢慢还给你表妹。」

  周语侬怔住了。

  不会吧?他逮到那个打着他名号到处招摇撞骗的「阿威」,还替她表妹追回六万块?

  见这天大的惊喜果然吸引着她望向了自己,古君威像个终于得到奖赏的孩子般笑开来。

  「我厉害吧?」他咧嘴一笑,「是不是很崇拜我?」

  她有露出崇拜的眼神吗?她只是很惊讶而已,「你是怎么办到的?」

  「不难,我有特殊的管道,也有一些有本事的朋友。」他有几分得意。

  自那天知道有个自称阿威的家伙打着他的名号到处骗财骗色后,他实在有够火大。于是,他透过了一些朋友及管道在交友网站上钓到了阿威,并假冒女生将阿威骗了出来。

  骗人者,人恒骗之。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

  阿威阴沟里翻船碰到了他,只能自认倒楣的乖乖将仅剩的六万块拿出来,并在他用拳头「循循善诱」下,答应想办法将其余的五万块慢慢还清。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