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夏日星空 > 隔墙有贤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隔墙有贤妻目录  下一页


隔墙有贤妻 page 20 作者:夏日星空

  他是故意的!看来他会出现在这个场合并非偶然,而是蓄意。

  「阿威,」她难掩惊慌,「你到底想……」

  「邹沁。」古君威用力的一揽她的肩头,低声地道:「你真的惹毛我了。」

  第10章(2)

  这时,记者们隐约觉得不对劲,你看我,我看你的交换着眼色。

  「古先生,对于邹沁怀孕一事,你是什么感觉?」有记者问。

  古君威直视着镜头,勾唇微笑,「我以前男友的身分祝福她,话说回来……」他转头看着邹沁,「我是你的第几任前男友呢?」

  这话绝不是玩笑,也不幽默,不止邹沁听着脸一阵青一阵白,就连现场的记者都露出惊讶的表情。

  「以前男友的身分祝福邹沁?」记者又问:「这个孩子难道跟古先生一点关系都没有?」

  古君威爽朗的一笑,「我跟邹沁确实在年轻时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但在她狠心抛弃我之后,我们已经结束了。」

  「欸?」记者们一阵惊呼及议论。结束?如果他们已经结束,那么近来的绯闻及邹沁对媒体的放话又是怎么一回事?

  「古先生,你是说你跟邹沁已经没有感情,她肚子里的宝宝也跟你无关?」

  古君威笑视着一旁脸色惨白的邹沁,「我跟她缘尽情已了是真,至于她是不是已经怀孕,那应该要问她本人,就算她真的怀孕了,那个孩子也与我无关。」

  听见他清楚的澄清与邹沁的关系,众人疑惑的看着邹沁。

  迎上几十道的目光,邹沁顿时背脊发凉。

  「古先生,你跟邹沁的绯闻已经传了这么久,为何至今才出面说明?」

  「邹沁应该明白我的为人,也许你们可以问她。」他放下搭着邹沁肩膀的手,「至于我的部分,我能说的是,一直以来我都只有一个女朋友,我非常认真看待这段关系及感情,若是有不实的传闻让她受到伤害,我绝对不容许也不原谅,请各位媒体朋友在报导时注意一下,谢谢各位。」

  「你女朋友是传闻中的女医师吗?」

  他咧嘴一笑,无视神色难看羞恼的邹泌,「正是。」

  闲闲在家,周语侬每天都跟斑斑玩在一起,不知为何,她感觉斑斑有点闷闷不乐。

  是因为古君威吗?看不见他,斑斑感到忧郁吗?

  唉,感到忧郁的何止是斑斑,她也是。

  明明决定结束及逃开的人是她,为什么她却想他想得这么难受?唉,越在乎一个人及一份感情,就越禁不起失去的痛及落寞。

  既然古君威是她难以掌握的人,那么她就放手,免得最后伤了自己。

  「表姊!」刘友纯一进门就大声嚷嚷,将刚出炉的杂志拿给周语侬,「你看!」

  周语侬一看封面有着古君威跟邹沁的照片,连看也不想多看一眼的就往旁边丢。

  刘友纯飞快把它捡回来,「表姊,你一定要看啦!」

  她眉头一皱,「我没兴趣看他们的绯闻。」

  「不是绯闻。」周友纯兴高采烈地道,「是真相大白啦!」

  她微顿,「什么……」

  刘友纯拿起杂志,念着封面标题,「古君威首次公开声明,从未与邹沁复合,邹沁面对媒体追问,尴尬澄清怀孕纯属乌龙……」

  周语侬一怔,疑惑的看着她。

  「表姊,」刘友纯难掩兴奋地道,「他当着媒体的面澄清他跟邹沁情已逝,还说你是他唯一的女友,他是很认真看待这段关系及感情,要媒体不要再乱报导伤害你了!」

  周语侬有点回不过神。这是怎么一回事?

  「看来我们真的误会他了啦。」刘友纯蹭她一下,「表姊,你就回去吧,别再跟他躲猫猫了。」

  周语侬沉默不语,若有所思。

  就算他从未与邹沁复合,但他让邹沁夜宿可假不了吧?不管他跟邹沁在那一晚是否做了什么,她都无法谅解他让她以外的女人进了家门且留宿。

  邹沁若不是进了他的房间,耳环又怎会掉在他床下?就算他们什么都没做,光是想到他对她说了谎,光是想到他随时都可能跟其他女人发生关系,她就觉得痛苦及妒恨。

  她没有那么强的心脏,无法应付及面对同样的事件发生……

  「不要。」她眉心一拧,露出倔强的表情,「够了,我不想再应付这些狗屁倒灶的事。」

  「可是……」刘友纯抓抓脸,一脸惋惜,「你不觉得可惜吗?他是个难得一见的极品耶,那些事不都证明是邹沁自导自演了吗,他根本没有跟她怎么样嘛。」

  周语侬斜瞪她一记,「你怎么知道他没有跟人家怎么样?!我警告你,你可别让他知道你住在哪里,要是他找上门,我就跟你断绝表姊妹关系!」

  刘友纯嘟囔着,「玩这么硬?」

  「就这么硬。」她坚定地表态,「总之我不想再让感情的事困扰我、影响我、耽误我,听见了没?」

  迎上她严厉的、带着威胁的目光,刘友纯嗫嚅地道:「听见了。」

  「很好。」周语侬一笑,抱起身边的斑斑,「斑斑,就算没有他,我们一样能过得很好,对吧?」

  斑斑露出一脸无辜及忧郁,呜的一声。

  古君威简直不敢相信,他都已经透过媒体发表声明并说明他跟邹沁的关系,周语侬竟还是不肯现身。

  她还怀疑他什么?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爱的是她,她依然不肯相信吗?

  这天晚上,依旧等不到周语侬返回美乐地的他,心情郁闷的来到古君天跟臧茜茜家诉苦。

  「我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已经还了自己清白,她为什么还躲着我?」他懊恼地说。

  正悠闲啜饮着臧茜茜为他煮的养生茶的古君天闲闲一笑,「她大概是突然睁开眼睛了吧。」

  古君威一听,懊恼的瞪着他,「老哥,你为什么不能受藏西西的薰陶,说一点人话啊?!」

  古君天浓眉一蹙,「臭小子,你在暗指我不是人吗?」

  「你根本是魔鬼吧?我到底是不是你的亲弟弟啊?」古君威气愤的问。

  古君天挑眉一笑,「哈,那得问爸妈,也许你是领养的,不然怎么会差我这么多?」

  古君威气得七窍生烟。

  「事情发生的当下,你若立刻做出澄清不就没事了吗?」古君天瞥他一眼,「想当滥好人就是这种下场。」

  「我只是不想跟哥一样冷酷,也不想想你当初让藏西西吃了多少苦头,哼!」古君威展开反击。

  「你让爱你的女人吃的苦头也不少于我。」古君天不以为然地道。

  「我是为了保护她,跟你不一样。」

  「是不一样,我是太聪明而让茜茜吃苦头,你是太笨才让她吃苦头。」

  「喂!」眼见两人吵得不可开交,臧茜茜以老婆大人跟嫂子的身分出言制止,「两位小弟弟!」

  听见她称呼自己为小弟弟,两人都闭嘴了。

  「老公,你不该这么幸灾乐祸,阿威是你弟弟耶。」她训斥着古君天。

  古君威一脸得意,幸灾乐祸的朝他扮鬼脸。

  接着臧茜茜转而看着他,「阿威,你也不对,你早该有所行动,而不是等到事态严重才出手。」

  古君威听训,露出一脸尴尬表情,而这时,换古君天对着他挑眉讪笑。

  「现在当务之急是让周医师出面,而不是拌嘴,对吧?」

  古君威觉得她所言极是,「可是她是铁了心不见我,就算我找到她的落脚处,她也不见得愿意见我或听我解释。」

  「总有什么能引她现身的,你再想想。」臧茜茜说着。

  闻言,古君威脑海中浮现一个影像,他倏地睁大眼睛,「有了,斑斑!」

  「她的狗?」古君天对那只狗特异的长相印象深刻。

  「对,如果我手上有斑斑,就算我不找她,她也会来找我。」

  古君天眉心一拧,「你这跟绑架别人的小孩有什么两样?」

  「这是个好方法。」一旁,臧茜茜完全赞同古君威的方法。

  古君天不可思议的看着她,「老婆,你这是在鼓励他犯罪。」

  「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段嘛!」她一笑,「我不信周医师会因此去报警或告阿威的啦。」

  「藏西西,你好聪明!」古君威趋前拉着她的手,领着她转圈圈。

  臧茜茜忘形的跟着他一起转圈圈,「呵呵,我也是有开窍的时候滴!」

  「喂。」古君天霍地站起,拉开了两人,然后厉声的斥责着古君威,「我老婆怀孕了。」

  古君威一脸他太大惊小怪的表情,「侬侬说孕妇要适时活动,你不知道吗?」

  古君天狠狠的瞪着他,咬牙切齿地道:「等你老婆怀孕时,你爱带她潜到海底还是登上玉山都随你,她可是我老婆。」

  古君威跟臧茜茜互视一眼,「你老公真的很机车。」

  臧茜茜咧嘴一笑,像个幸福的傻瓜般一把环住古君天,「老公是爱我啦!」

  古君天闻言不知该生气还是该笑的看着他们两人,面对这两个天真没药医的傻瓜,他实在很无言。

  「什么?」

  周语侬震惊的看着宠物店的老板娘,因为老板娘告诉她,她亲自送来洗香香的斑斑已经被接走了。

  这感觉就像是母亲到幼稚园接孩子,园长却说孩子已经被接走了一样。

  「是古先生来接走斑斑的。」老板娘说。

  周语侬实在不想苛责老板娘什么,却还是忍不住的发了牢骚。「老板娘,你怎么能让他把斑斑接走呢?我才是斑斑的主人耶。」

  「呃……」老板娘尴尬地道,「对不起啦,因为之前常常都是古先生送它来洗澡,所以……」

  唉,这能怪谁呢?都怪她把斑斑送到同一间宠物店洗澡,她该料到古君威可能会绑架斑斑,来一招挟天子以令诸侯的。

  「对了,周医师,」老板娘拿出一张夹在笔记本里的纸条,交给了她,「这张纸条是古先生托我交给你的。」

  她接过纸条,看见上面有一个地址,地址所在是花莲县寿丰乡的某个地方。

  寿丰?那不是他爸妈养老的地方吗?他给她这个住址做什么?

  「古先生说他跟斑斑在那里,要你去那里找他。」老板娘说。

  其实,老板娘并非不知情的无辜路人甲,此事她也是同谋。

  当古君威来找她商量,并请求她的协助时,她毫不犹豫的一口答应了。

  于是,当周语侬将斑斑送来洗澡之后,她立刻致电通知古君威,好让他能抢在周语侬来之前带走斑斑。

  她相信自己的决定没错,这一切一定会促成一段良缘佳话的。

  「这个可恶的古君威,他真是……」周语侬气得牙痒痒的,却又无法说出任何指责他的话语来。

  「周医师,」老板娘笑视着她,好言劝慰着,「我不知道你跟古先生之间是怎么了,不过我认为有些事还是当面说清楚比较好。」

  听完她的话,周语侬沉默了一下。

  老板娘说的一点都没错,她不能躲他一辈子,她得跟他说清楚讲明白,让他知道她不想爱得如此提心吊胆。

  「我知道了。」她无奈地道,「谢谢你,洗澡的费用……」

  「他已经付了。」老板娘一笑。

  「喔,那我先走了。」周语侬跟老板娘道完再见,转身走出宠物店。

  来到店外,她立刻打了电话给古君威——

  「哈罗!亲爱的。」电话不到三秒便接通,那端传来的是古君威雀跃的声音。

  她羞恼不已,「你卑鄙。」

  「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段,是你逼我这么做的。」他说。

  「把斑斑还我!」

  「没办法,我现在已经在前往花莲的路上喽。」古君威一笑。

  「古君威,你这是小人所为。」

  他语气无赖又无所谓,「我就是小人啊,哈哈。」

  「你……我要报警!」她语带威胁及警告,「快把斑斑带回来!」

  「你要是报警,小心肉票有危险喔。」古君威嘿嘿一笑。

  「你是有头有脸的人,而且是个大人了,怎么能做出这种幼稚的事?!」她根本不相信他会伤害斑斑,却拿他的无赖没辙。

  「大人?」他一笑,「你承认我是个大人吗?」

  「你……」

  「别生气了,赶快来找我吧。」说完,他啾的一声,「等你喔。」话毕,他挂了电话,不给她斥责他的机会。

  周语侬气恨不已,却又无可奈何,「你……你这混蛋!」

  第11章(1)

  搭上最早的一班火车,周语侬前往花莲,到了车站后,她立刻换搭计程车,抵达了目的地。

  「小姐,就是这里啦。」司机指着外面那一片杂树林。

  她往车窗外一看,在一片杂树林间有条石头小径,小径幽深蜿蜒,不知通往什么样的地方。

  「这里有住人?」

  「有啊,你放心。」司机笑笑地道,「你沿着小路走进去就会看见的。」

  周语侬心里虽有疑虑,但还是付了车资后下车。

  沿着小径往里面走了大概一两百公尺,果然看见尽头有栋木造房子。

  她停下脚步,犹豫了一下。正准备继续前进时,有人从屋里出来了。

  她一眼认出那人是谁,然后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上前去。「古君威!」

  古君威正打算出来帮忙妈妈采摘自家种的野菜,谁知竟见到已经赶赴花莲的周语侬。

  他惊喜不已,「你来了?」

  周语侬瞪着他,「废话少说,快把斑斑还我。」

  古君威咧嘴一笑,「它跟新朋友在后院玩,大概没空理你喔。」

  此话不假,斑斑确实已经跟他爸妈养的几条大狗玩疯了。

  因为拿他没辙,周语侬不禁懊恼地道:「它在哪里?快把它还我。」

  「阿威?」突然,在他们身后传来一名妇人的声音,「客人到了?」

  周语侬转头,看见一名捧着小竹篮的妇人,她脸上满是慈祥和善的笑意,缓缓的朝他们走了过来。

  妇人来到他们面前,细细的端详着她,然后露出满意的表情。「你就是让我们阿威茶饭不思的侬侬吧?」她笑问。

  周语侬一怔,「嗄?」

  古君威狡黠一笑,「我妈。」

  一听到妇人就是古君威的妈,周语侬立刻欠身行礼,「古妈妈,您好。」

  「好好,别站在这里说话。」古妈轻拉她的衣袖,「进来坐吧,侬侬。」

  听见古妈如此亲切的叫她侬侬,她愣住了。

  古君威拉她一下,「我妈要你进去,你还不快走?」

  她羞恼的瞪他一眼,却还是乖乖的进屋去。她再怎么气古君威,总不能对长辈失礼。

  进到屋里,只见雅致宽敞又飘着阵阵木头香气的客厅里,坐着正在喂宝宝喝牛奶的臧茜茜,还有正在聊天的古君天及古文达父子俩。

  「嘿!」臧茜茜笑说:「女主角到了!」

  古文达认真的打量着一脸茫惑,还没回过神来的周语侬,「周小姐,你好。」

  周语侬猛地一震,急忙弯腰鞠躬,「古伯伯,您好。」

  不用说,他一定是古君天跟古君威的爸爸,他们兄弟俩的身上都有着他的影子,尤其是古君威。

  「别拘谨,在这里的都是自己人。」古文达说。

  周语侬一怔。自己人?包括……她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