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夏日星空 > 隔墙有贤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隔墙有贤妻目录  下一页


隔墙有贤妻 page 21 作者:夏日星空

  「阿威,还不快请人家坐下?」军人退伍的古文达给人一种不怒而威的感觉。

  「喔。」古君威笑视着周语侬,「侬侬,坐吧。」

  周语侬讷讷的点头,然后在臧茜茜身边的位置坐下。

  他是故意的!古君威把她拐到这里来,还把他爸妈跟兄嫂都搬出来,让想对他发飙的她什么话都不能说,简直太卑鄙了!

  坐下后,她偷偷瞪了古君威一眼。

  这时,把刚采来的野菜拿到后面厨房去的古妈出来了,她捱着古文达身边坐下,笑咪咪的看着周语侬。

  「好漂亮的小姐……」她非常直白的赞美着周语侬。

  周语侬羞赧又腼覥的一笑,不知该说什么。

  「她不止漂亮,还很优秀聪明呢。」古君威等不及的献宝,沾沾自喜着。

  这时,古君天爆出一句,「是啊,配你真是可惜。」

  听见古君天竟当众如此损古君威,周语侬惊讶之余又觉得好笑。

  「哥,你是来扯我后腿的吗?」古君威气恼,「妈,说说你的好儿子啦。」

  古妈掩嘴一笑,「君天也没说错呀。」

  古君威一脸窘迫,「你们母子连心非得用在这个时候吗?」

  看着他们一家人的互动,周语侬不知怎地突然觉得轻松许多。

  她跟古君天夫妇俩只是有过照面,但并无深交,至于古文达夫妇俩,那更是初次见面,但即使是如此生疏,她在这个屋里却感觉不到半点生分的感觉。

  「侬侬。」这时,古妈突然唤她。

  她微怔,「是。」

  古妈笑视着她,「把你骗到这儿来,你一定很困惑不安吧?」

  她默认。

  「阿威他并不是想逼你接受什么,而是希望你能了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来自于一个什么样的家庭。」古妈续道:「我这个儿子从小就我行我素,虽没成天闯祸,但也够让我们担心的了,尤其前几年有好长一段时间,他都在美国过着那吉什么赛的生活……」

  没有人说话,大家把发言的工作交给了古妈。

  古妈注视着周语侬,「虽然这一两年他是回来了,也成熟懂事了一些,但总觉得他还是个毛孩子,直到他认识了你……」

  周语侬不解。遇到她之后,古君威怎么了吗?

  「他这一趟回来,我感觉到他长大了,是个能负责任、可以依靠的大人了。」她说:「我知道关于他跟邹沁的事,你很不能谅解,但你绝对可以相信他们确实已经结束了。」

  周语侬微低下头,沉默不语。

  「他跟邹沁的事,他一直没告诉我们,直到这次才稍微提起……」古妈笑叹一记,「这孩子厚道,也不懂得防人,有时宁可自己吃点亏也不愿让别人难堪,但也就因为这样,反倒不小心伤了你。」

  周语侬偷偷瞥了古君威一记,而古君威正看着她,她收回视线,有点不知所措。

  「周小姐,」这时,古文达说话了,「阿威是个不会说谎的孩子,他说没有的事,我就相信,因为相信,我愿意为他担保,他对你是一心一意。」

  「是啊,周医师。」臧茜茜也附和着公公的话,「阿威他是个没什么心眼的人,不会耍心机的。」

  「周小姐,」总是喜欢吐槽弟弟的古君天,难得为他说了好话,「阿威过去确实是有点靠不住,不过你改变了他,现在的他是个我也不得不认可的好男人。」

  听见古君天这番话,古君威感动得差点儿想跪下。

  听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替古君威背书说话,周语侬不得不承认……她动摇了。

  喔不,也许早在她决定来这里的时候,就已经动摇了,或是……在更早之前。

  媒体及舆论已还他清白,邹沁也以不回应的消极方式默认一切绯闻都是她捏造的,说真的,她没理由再怀疑古君威。

  她为什么还气他呢?是她太别扭,还是她羞于承认自己一度怀疑了他?

  「侬侬,」古君威深呼吸一口气,深深注视着她,「给我机会证明我是个有能力给你幸福的人,好吗?」

  周语侬抬起眼睑,羞怯却又带着愠色的瞅着他。

  「我曾经很荒唐,但是你改变了我,让我慢慢的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古君威突然起身,然后在她面前单脚下跪。

  此举令她一惊,急忙想拉他。「起来,你……你干么?」她尴尬的看着他的家人,却发现他们脸上都带着笑意。

  「侬侬,」古君威举起右手发誓,「我或许会因为一些芝麻小事惹你生气,但绝不会再让你感到不安,我爱你,请你把我变得更完美,好吗?」

  他深情又真挚的请求及告白教她脸红心跳,她得说,她完全被打动了。

  但是,他当着他家人的面这么做,真的让她超尴尬的。

  「起来,拜托……」她语带央求。

  「你还没答应我。」

  「答应你什么?」她涨红了脸。

  「接受我。」他说。

  她满脸潮红,「你……你起来再说……」

  「侬侬,你就答应阿威吧。」古妈代儿子央求着。

  「是啊,周医师,我看阿威这样都快感动到哭了耶。」臧茜茜挽着她的手,「拜托你接受阿威的爱吧,不然我怎么好意思去挂你的门诊,让你替我们的第二个宝宝接生呢?」

  闻言,周语侬惊讶又欣喜,「你又怀孕了?」

  臧茜茜点点头,「看在我们未出生的小宝宝的面子上,你就答应吧?」

  看着一双双殷切期盼着她点头的眼睛,周语侬彻底被打败了。

  她笑叹一声,看着古君威,「我答应,你起来吧。」

  终于盼到她这声答应,古君威兴奋得像个孩子似的跳起来,然后一把抱住了周语侬。

  周语侬羞怯的推了他一下,而推开他的同时,看见的是大家的笑脸。

  走在回家的路上,周语侬满心不安。

  看着身边紧紧拉着自己手的古君威,她有点忧心的一叹。想起在电话中撂狠话不准她把古君威带回家的父亲,她真的很担心待会会出事。

  转头觑见她一脸忧心,乐天的古君威咧嘴一笑,「别怕,没事的。」

  「我爸说要把你赶出去耶。」

  「我会黏着不走的。」

  「我爸可能会拿扫把打你喔。」

  「放心,我不会还手。」

  周语侬哑然的看着天真又乐观的他。

  「侬侬,」古君威用力的握住她的手,「我会让侬侬爸看见我的真心的。」

  看着一脸自信的他,周语侬不知说什么好。虽然母亲对他们的交往大表支持,但她家可是老爸做主。如果老爸无论如何就是不赞成,甚至以断绝父女关系来威胁她的话,那……唉唷,她真的不敢想。

  「阿威,也许我们过一些时候再来比较好……」

  他疑惑地问:「为什么?」

  「我们相识不到一年,其实并不急……」她说:「我们又还没要结婚,何必赶着来见我爸妈?」

  古君威挑挑眉,「不行,我得让你爸妈放心。」

  「可是……」

  「别可是了。」他打断她,咧嘴一笑,「侬侬爸又不是毒蛇猛兽,我死不了的。」

  拗不过心意已定的他,周语侬终究还是带着他回到老家。

  一到家门口,热烈欢迎的是周妈,而说了要把他赶出去的周爸,也已候在屋里。

  「侬侬妈,好久不见。」一进门,古君威就先跟喜欢他的周妈联络感情。

  周妈欢喜的看着他,然后拍拍他的胳膊,「进去吧,老头子在里面。」

  「妈,爸看起来怎样?」周语侬悄声的问。

  周妈一笑,「安啦,他能吃了小威吗?」说着,她领着两人进到厅里。

  「爸,我回来了。」

  「侬侬爸,打扰了。」

  周爸面无表情的瞥了他们一眼,故意不搭理的继续看着他的新闻。

  周妈示意两人过去坐着,于是他们走到周爸对面的那张沙发上坐下,接着周妈也捱过来圆场。

  「老头子,别看新闻了,孩子都回来了,你就跟他们说说话吧。」

  周爸不为所动,两只眼睛只注意着电视机。

  周妈皱皱眉头,拿走桌几上的遥控器一按,关掉了电视。

  电视一关,周爸跳了起来,「你这是在干么?」

  周妈不让步,「我才问你在干么?孩子这么有心,专程来拜访你,你怎么那么不近人情?」

  眼见必须面对不想面对的问题,周爸索性开门见山地说:「我不答应!」他气呼呼的瞪着神情从容,唇角甚至还带着一丝笑意的古君威,「你休想跟我女儿在一起!」

  「爸……」周语侬觉得他的用字遣辞既不友善也不礼貌,不禁语带埋怨,「你怎么这样啦?」

  「我就是这么顽固,你若不喜欢,就别当我女儿了。」

  周爸一开始就撂狠话,让周语侬十分吃惊。「爸,你为什么要说这种话让我难过呢?」

  「让我难过的是你。」周爸气恨的瞪视着古君威,「你脑袋坏了吗?居然想跟这种男人在一起?」

  「爸,我知道你喜欢江东立,可是我跟他已经不可能了。」周语侬认真地说,「我现在爱的是阿威,我希望你能试着了解他,接受他。」

  「休想!」周爸一口拒绝。

  第11章(2)

  一旁的周妈气恼的瞪着他,「老头子,小威到底有什么不好的?」

  周爸恼火的看着周妈,「你放心把女儿交给这种成天跟女明星纠缠不清的男人吗?」

  周妈一叹,「你嘛好了,那又不是真的,都是媒体乱乱写的嘛!」

  「空穴来风,未必无因,你懂不懂?!」

  「不懂!」周妈也恼了,「我只知道你是老顽固,很卢啦!」

  眼看着此事引发两老的战火,周语侬急忙出声制止,「爸,妈,你们冷静一点好吗?」

  周爸目光一凝的看着她,「语侬,你读了这么多书,怎会连好坏都不会分?」

  「爸……」

  「这种男人,」周爸指着一直没开口为自己说话的古君威,「一看就知道他命带桃花,将来会让你伤透心,他有什么好的?」

  「爸,你误会阿威了,他不是那种人。」周语侬无奈一叹。

  「我就是不喜欢他,你如果坚持跟他在一起,就……」

  「侬侬爸。」沉默不语的古君威在此时开口,「确实如您所说,我曾经是个不值得信赖的男人。」

  周爸微怔,用相当严厉的眼神看着他。

  他迎上周爸极不友善及不信任的目光,不卑不亢地道:「我不是个完美的人,但因为侬侬,我慢慢的变得更好,对我来说,侬侬是非常重要的人。」

  「哼!」周爸一哼,「少在那说好听话,我才不会被你骗了。」

  「我不是个一百分的人,但我从不说谎。」古君威直视着他,「我从不轻易给承诺,但一旦我给了承诺,就一定会做到。我对侬侬是真心的,没有一点虚假,希望您能给我机会向您证明。」

  周爸把脸撇向一旁,故意不看他,不为别的,只因古君威的眼神澄澈坚定得教他心惊。

  骗子的眼神总是闪烁,但古君威的眼神坚定而执着,可周爸实在不愿意接受「古君威不是个骗子」这样的事实。

  「老头子,你就给年轻人一个机会嘛。」周妈态度放软,好言相劝,「我们女儿不是笨蛋,她知道她要什么,也知道什么对她最好。」

  「我……我就是看这小子不顺眼。」周爸涨红着脸,说出听来有点任性的话。

  「齁!」周妈眉心一拧,「小威一表人才,又有不错的工作及经济基础,你到底是看他哪里不顺眼啦?」

  周爸看着古君威,怔愣了几秒,一时之间还真不知该说什么。突然,他注意到古君威的长发,然后故意挑毛病的说:「我就是看他那一头长发不顺眼!一个大男人留什么长头发,简直不伦不类!」

  「你真是老古板捏!」周妈气怒地道,「古代的男人不都留长头发吗?难道他们都不伦不类?」

  「他是古代人吗?」周爸恼羞成怒的指着古君威。

  这时,古君威站了起来,「侬侬爸,这头长发真的这么碍眼吗?」

  周爸不知他要做什么,有点狐疑的看着他,「废话!」

  古君威脸上带着平静的笑意,转头看着周妈,「侬侬妈,可以跟你借把剪刀吗?」

  周妈愣了一下,旋身打开五斗柜的抽屉,取出一柄剪刀,然后交给古君威。

  周语侬不安的看着他,「欸,你……你要做什么?你不必……」他要剪掉他的长发吗?他不是很喜欢他的长发吗?喔不,留长发是他的自由及选择,他不需要为了讨好她爸爸而……

  「没关系。」古君威对她一笑,然后一把抓住长发,毫不留恋的一刀剪下。

  当他手中握着那一束剪下的乌黑发丝时,厅里一片鸦雀无声。

  周语侬忍不住的掉下眼泪,而周妈也被他为表决心的举动而感动得红了眼眶。

  古君威将剪下的头发搁在桌上,然后屈膝跪在周爸面前。

  周爸吓得从沙发上弹起来,惊讶又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侬侬爸,希望您现在看我能顺眼一点。」古君威诚心诚意的恳求着他,「请您答应我跟侬侬交往,请您给我机会。」

  周语侬颤抖着手,想把他拉起来,「你起来啦。」

  古君威微笑拒绝,「没关系,侬侬爸是长辈,我跪他也是天经地义,更何况他是你父亲。」

  周爸动摇了——被他坚定的意志及决心。

  好一会儿,周爸说不出话来,大男人的他总是不轻易放下身段,此时亦是如此。他霍地站起,「随……随便你们吧!」说罢,他转身便要上楼。

  看他头也不回的上楼,周妈一叹。她趋前拉起古君威,「算了,你已经做了你能做的。」

  古君威蹙眉一笑,看着旁边哭得跟泪人儿一样的周语侬,伸出手,拭着她脸上的泪。

  这时,二楼的楼梯口突然传来周爸的声音——

  「老太婆,叫他们今天晚上留下来吃饭吧!」

  闻言,三人互看了几眼,周妈笑了,古君威松了一口气,而周语侬的眼泪更是止不住了,只不过,这是欣喜的眼泪。

  终于得到周爸的同意后,古君威跟周语侬的关系更进一步了。

  在古君威连哄带骗加恳求的攻势下,一直不肯与他同居的周语侬总算点头答应了。

  于是,古君威将B座退租,并偷偷的寻觅着爱巢。

  是的,从前总认为买房子就像是买只笼子困住自己的他,终于动了安居的念头。

  这时,古君天跟臧茜茜住处的楼下人家刚好因为举家将移民加拿大而决定将房子出售,古君威喜欢那里的格局,而到古君天家做客的周语侬也曾赞扬过那里的环境及窗外视野,那接近学区,交通便利,生活机能也发达,是个非常适合定居及养小孩的地段。

  最重要的是,那里不限制住户养宠物,而且从那开车到春田妇幼医院只需要十分钟车程。

  于是,古君威瞒着周语侬,在古君天跟臧茜茜的帮忙下,偷偷的买下那间近八十坪、拥有四房两厅及个别独立卫浴的华厦。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