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限时钓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限时钓夫目录  下一页


限时钓夫 page 11 作者:子纹

  宋宁宁闻言,脸上的失望显而易见,这么多年来,她已经试过许多方法希望兄长可以走入婚姻,但都失败收场,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丁点希望,此时听到苏西西如此不带感情的回答,热情全都又熄了……

  “可是,”宋青青毕竟是三姐妹中脑袋最清楚的一个,“你走出来的这个房间是我哥的,你睡这里,那我哥睡哪个?”

  “他住这边!”

  “我住这里!”

  两个人比了两个方向,一个比客房,一个比书房。苏西西火大的瞪了宋靖宁一眼,如果他真的想要在他妹妹面前跟她划清界线的话,他实在应该先跟她说一声,才不会让她此时此刻这么手足无措。

  “不好意思,我身体有点不舒服,需要再去躺一会儿。”她转身面对他三个妹妹们,“反正我对个烂赌鬼没兴趣,所以别再为难宋先生了,是我有问题。若你们硬是要把我们凑在一起,我真的只能离开了。”

  “烂赌鬼?”宋宁宁有些意外,“娘娘腔--她在说你吗?”

  宋靖宁没空理会宋宁宁,径自看着苏西西一脸的盛怒,他拉着她进了房间,当着妹妹、妹夫的面将门给甩上。

  等房间门一关上,苏西西立刻用力抽回自己的手。

  “离开?你是什么意思?”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她不留情的回嘴,“你妹妹跟我不过说几句话,你就像见鬼一样的紧张,我知道我见不得人,但你不用表现得那么明显!”

  宋靖宁无奈的看着她,“我从来没有认为你见不得人,我只是怕她们三个一头热的态度把你吓坏了。”

  “骗人!”苏西西压根不相信他。“我苏西西可不是被吓大的。”

  “是真的!”宋靖宁叹了口气,“我妹妹们很爱管闲事,你一旦给她们一丁点机会,从此之后你就不要想有片刻安宁!”

  “我无所谓!反正我那个阿爸搞破坏的能力也是一流!”她的自信满满,“我能搞得定他,自然可以搞定你妹妹。”

  “我不认为你有搞定你阿爸。”宋靖宁很实际的提醒她,“这么多年下来,他还不是照赌!”

  苏西西觉得颜面无光,恼羞成怒的扫了他一眼。

  “我只是陈述事实。”宋靖宁无辜的耸耸肩,“而且你阿爸跟我妹妹们不一样,她们这几年像疯了似的一直希望我结婚!”

  “正好!”她伸出手,像是故意似的拍了拍他的脸颊,“因为我想要跟你结婚!”

  宋靖宁无奈的看着她。“别闹了!”

  这真令人沮丧,她想要跟他走一辈子,但他却认为她在“闹”。

  “出去!”苏西西的手直指着房门。

  “做什么?”他竟有点担心她真的会收拾行李走人,这个感觉令他心惊却又无能为力。

  “我要换衣服!”她没好气的说。

  “有差吗?”他挑了下眉,“反正我又不是没看过--”

  她忍不住伸出手指了指他的脑子,“你当着你妹妹的面把我推进房里,单凭这个,她们就可以想一堆画面了,现在你在这里看我换衣服,走出去之后,你说她们会怎么想?你若真的不想让你妹妹知道我们的关系的话,你最好还是机灵一点。”

  看她气急败坏的样子,他觉得有趣,“你现在这样好像我第一次在警局看到你的模样!”就是这样的神采奕奕令他移不开眼。

  “真佩服你怎么还笑得出来!”她翻着白眼,对着他,她的怒气似乎总不能持久。

  他伸出手搂了她一下,“若你真的坚持要跟她们出去,你最好要有心理准备,她们是很犀利的一群。”

  “对你或许,但对我--我们是一国的!”

  “我知道你不会利用她们来逼我的。”他意味深长的看着她。

  她的嘴一撇,他实在很了解她,她确实不想要逼他,毕竟若要逼他,她早就拿肚子里的孩子当王牌了!

  第8章(1)

  他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挑了一间附近的饭店吃着丰盛的中餐,虽然是坐在隐密的角落,但是贺以轩依然戴着大墨镜,吃的东西也都是由别人代劳,根本没有离开座位过,毕竟他只想享受一份与家人聚会的亲密,不想要被人认出来。

  苏西西吃了一口涂了奶油的面包,看着贺以轩--

  “你本人比电视上还要帅!”她忍不住脱口赞美,没想到宋靖宁竟然有一个这么有名气的妹婿,“我阿母很喜欢你演的戏,若让她知道我跟你一起吃饭,她会兴奋得晕过去。”

  贺以轩听到她直接的赞赏,露出一个迷人的笑。“这真是我的荣幸。下次有机会就请伯母一起吃个饭。”

  贺以轩很年轻时便已成名,是中外知名的男演员,自然走到哪里都是注目的焦点,但是听到赞美,他的态度依然真诚。

  “好啊!”苏西西看着一旁优雅的宋青青,忍不住叹道,“你跟青青男俊女美,就像王子跟公主,看起来好登对!”

  他们这一对完美得像一幅画,而她跟宋靖宁站在一起,却好像白马王子配上丑小鸭--这真令人泄气。

  “你跟大哥看起来也不错。”宋宁宁开了口,不过她手中的刀子突然一挥。

  宋靖宁吓了一跳,身子往后一缩,“宁宁?”

  “只可惜--娘娘腔是公主,你才是勇气十足、屠龙的王子才对!”

  她的话说完,所有人都在笑,就只有宋靖宁无奈的叹了口气。

  “大嫂,”宋依依娇声的唤着苏西西,“你好不公平!都一直说二姐跟二姐夫!那我跟老板呢?我们不登对吗?”

  宋依依的一声大嫂令苏西西的脸红了起来,“别这么叫我!我跟你大哥--没有、没有!而且你跟你先生--也很速配!反而最不速配的是我跟你大哥。”

  “才怪!她是娘娘腔,”宋宁宁不留情的说。“是他配不上你!”

  “对啊,我以前还以为大哥是GAY!”宋依依也补了一句。“他看到蟑螂还会吓得哭出来!”

  苏西西惊奇的看着宋靖宁一副不自在的样子,“你不是那么没用吧?”

  “上帝造人,都有他的长处和短处。”他的脸上带着一抹自嘲的笑,似乎已经习惯被自己的妹妹如此讽刺了。

  “人真的要懂得自我安慰,”宋宁宁放着冷箭,“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才能活下去!”

  “确实是如此没错。”虽然脸上带着笑,但是宋靖宁在桌面下的脚却不留情的狠踢了下杜扶朗,要他出声管管老婆。

  杜扶朗缓缓的坐直身子,轻声说道:“宁宁,别只顾着说话,东西凉了就不好吃了!”

  宋宁宁立刻点点头,乖乖的吃了口东西。

  宋青青淡淡的看着宋靖宁。

  宋靖宁对她挑了挑眉,“有什么问题吗?”他这个妹妹一向聪明过人,拿这眼神看他,令他怪不自在的。

  “你还不认吗?”

  宋靖宁耸了下肩,“认什么?”

  “西西肚子里的孩子啊!”宋青青的话像炸弹一样炸开来,突然一桌寂静。

  苏西西震惊的看着宋青青,她怎么会知道?

  “什么孩子?”宋靖宁则是一脸错愕。

  “海岚说的,”宋青青的表情依然没有太大的起伏,“她上次来帮西西化妆的时候注意到,她说西西应该怀孕了。”

  “这怎么可能?”宋靖宁脸色沉了下来。“我并不想要孩子,怎么可能会有孩子?”

  他总是笑容迎人,但现在他的神情却阴沉得令人觉得恐怖,坐在他身旁的苏西西可以敏感的察觉到他全身的肌肉变得异常僵硬。

  “大哥,你生气了吗?”宋依依的动作因为看到宋靖宁脸色的转变而顿住,她还真没看过温和的兄长发脾气,天要下红雨了!

  “没有。”宋靖宁也很快的意会到自己的失控,他冷静下来说道:“我只是不喜欢听到有人在胡言乱语!”

  “海岚说的,我想没有错吧!”宋青青没有被兄长阴沉的语气吓住,口气依然平稳,“西西,你说呢?”

  苏西西双手紧握,在宋靖宁最重视的家人面前,只要她点头承认怀孕,他应该就会娶她了吧?这样的结果是她想要的,但是若利用他的家人逼迫他的话,她又不愿……她真的希望他可以因为爱她而跟她在一起……

  “我只是比较胖而已!”苏西西不自在的扭着自己的手指,头低了下去,不让他们察觉一丝不对劲,“我一直在跟体重对抗,只是从没成功过,以前就常有人说我看起来像是怀孕一样,现在海岚和青青……哈!真是尴尬!”

  一向神色自若的宋青青因为这句话,眼底不禁闪过一抹内疚,看到苏西西的头都快要黏到桌面上,她立刻说道:“对不起,西西!我只是……天啊,我好抱歉!”

  “其实你不胖。”贺以轩伸出手安抚的自己的妻子,然后微笑的对苏西西说道,“你是丰满,是男人喜欢的女人类型!”

  苏西西抬起头,勉强的拉了下嘴角,她并不想要弄坏气氛,但是这个时候,她真的不能承认。

  “不管怎么样,”苏西西点头向他们道歉。“对不起……没关系啦!反正我本来就是个胖子。”

  “够了!”宋靖宁保护本能狂暴的升起,他火大的推开椅子站起身,“真是够了!你们真的都被宠坏了,一大清早跑来扰人清梦不说,还说一堆莫名其妙的话,一个比一个还要无理取闹!”

  说完,他拉起苏西西,手臂紧紧的环住她,头也不回的离开。

  苏西西不好意思的回头对他们点头表示歉意,踉跄的跟着宋靖宁的脚步。

  “大、大哥……”宋依依惊讶得都结巴了。“骂我们,还……还说我们……无、无理取闹?”她应该听错了吧?

  “没事的,”余奕丞连忙在一旁安抚吓傻的太太,“大哥难免有情绪!”

  宋青青才不理会宋靖宁怎么火大,她只是沮丧的看着自己的丈夫,“怎么办?我好像伤了西西的心!”

  “没关系啦,有机会再跟她道歉。”贺以轩搂了搂了她,安抚着。

  “你在想什么?”杜扶朗看着宋宁宁一脸若有所思,不由得好奇的开口问道。

  平常这个时候,听到宋靖宁的批评,她早就火山爆发了,现在竟然还平心静气的坐着。

  “挺有趣的!”宋宁宁一笑,伸出手勾着自己丈夫,现在当属她的心情最好,曾几何时看过大哥这么紧张除了她们三姐妹以外的人,“我大哥这次应该会结婚了!”

  杜扶朗挑了挑眉,不知道太座的自信从何而来。

  “相信我!只要我们再多做一点什么,就一定成!”

  “我也这么觉得!”宋青青认同。

  宋依依用力的点头,“没错!”

  三个男人看了看彼此,他们都很清楚,恋爱跟婚姻是两码子事,虽然他们都结了婚,日子也过得很幸福,但是他们还是有现实的一面,婚姻--尤其是对宋靖宁来说,可没那么容易。

  “认识娘娘腔这么多年,”宋宁宁径自一头热,“我还真是第一次看他紧张一个人。”

  “而且还因为一个女人跟我们三姐妹发脾气。”宋青青进一步说。

  “好棒喔!”宋依依想想觉得还挺开心的,“我会有一个可爱的大嫂!”

  杜扶朗没有反驳她们,目光看着宋靖宁拉着苏西西消失的方向,或许这一对是有可能,但在有结果之前,可还有一段路要走--

  他毕竟太了解宋靖宁,这个外表总是温和的男人,内心有他黑暗的一面,他只希望苏西西的开朗可爱,真可以替他的心带来一丝光明。

  “你这样很没有礼貌--”站在饭店大厅等着要取车的时候,苏西西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微喘着气对宋靖宁说。

  “她们对你说的话,又礼貌到哪里去!”

  苏西西一时哑口,最后她清了清喉咙,“青青也只是关心而已……”

  宋靖宁冷着脸,没有回应。

  苏西西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就算她们误会,把我的肥胖当成是怀孕,你也没必要生气成这样吧?反正丢脸的是我又不是你!”

  “我不喜欢!”他面无表情的丢了一句话。

  她抬起眼望着他,“你是舍不得我受委屈吗?”

  他没有回答她。他确实是,但他不想承认。

  她脸上淡淡的浮出了笑意,踮起脚尖,在他的脸颊上印上一吻。“谢谢你!但是我不介意,真的不介意!”

  这并不是个好地点,而且来往的人都可以看到他们的亲密,这原是他最想避免的,但是她脸上的笑意使他忍不住俯身,柔情的吻住她的唇。

  “我就说她们很难搞吧!下次别跟她们太接近!”

  她窝在他的怀里,轻声的说道:“我觉得她们挺可爱的!”

  “你--”

  “瞧瞧这是什么情况?”

  他们之间的亲密被一个尖锐的女声给划破。

  两人同时将目光移到声音的出处,没有料到会在这里看到罗伶珍。

  宋靖宁看到她的身影,眼底闪过一丝光亮。

  “堂堂开洋建筑公司的董事长竟然在饭店大厅里搂着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胖女人,真不知道外头的人看了会怎么笑话你!”

  她的声音大到足够令周遭的人都投来注目礼。

  宋靖宁没有理会她,牵着苏西西往外走。

  罗伶珍伸出手挡住了他的去路,“我听说南部的渡假村建案已经决定了,但是你们公司却没消没息,这次是打定主意不跟我们设计公司合作了吗?”

  “公司有公司的考虑,有结果会跟你联络。”

  她冷着张脸,“我爸爸一向很重视跟你们公司的合作,你想整我是吗?就因为我骂了这个女人?”

  宋靖宁微微一笑,不置可否。

  “宋靖宁,做人不要太过份!”

  “伶珍,”宋靖宁淡淡的开了口,“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或许以后我们会有合作的机会,但是若你坚持挡住我的路,让自己沦为笑柄的话,我可就什么都不敢保证了。”

  罗伶珍的脸变得僵硬,宋靖宁的语调轻柔,但是暗示的威胁意味浓厚。

  一旁的苏西西茫然不解的注视着两个人,他们的对话全都进入了她的耳里,但是她却听得迷糊。

  “宋先生!”门口的服务生上前,“车已经在门口等待了!”

  宋靖宁微微一笑,牵着苏西西离开。

  苏西西的目光迟疑的往后看向罗伶珍,她看起来像要崩溃的样子。

  坐在车上,苏西西忍不住开了口,“她刚才说什么开洋建筑公司董事长?不会是在说你吧?”

  宋靖宁瞄了她一眼,打开副驾前方的置物柜,拿了一张名片给她。

  苏西西接过手,上头的头衔令她的脑袋轰了一声。

  “这……是真的吗?”她要自己冷静下来,名片这种东西,要怎么印都有,所以有可能是假的……

  宋靖宁开车上路,一派神色自若,“公司是我父母留下来的,我在高中时代就接手,这几年做得应该算还不错!”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