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限时钓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限时钓夫目录  下一页


限时钓夫 page 12 作者:子纹

  苏西西瞪着眼前的名片,不过没用--看了几次都没任何的改变,他宋靖宁的名字就大刺刺的印在上头。

  “如果你真的拥有这么一家大公司,”她觉得太不可思议,“你怎么会跟我阿爸一起赌博,最后还被捉去派出所?”

  “我是去借洗手间。”他无奈的重复一次,“我跟你阿爸当时已经跟你说了很多次,但是你都不相信。”

  “这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她咕哝。

  “就是这么巧!”宋靖宁想来也觉得不可思议。“我同学家在他们打牌那间三合院的附近拥有一大片山坡地,他打算规划成度假村,请我去帮忙看看是否可行。”

  苏西西下意识不愿意相信这一切,她一直以为宋靖宁只是长得很帅,但却不知道人生是怎么一回事的男人,到现在才发现原来一直以来都是她误会了--他不单家世良好,还是众人追求的黄金单身汉。

  她突然慌乱了起来。“所以你没被包养?”

  他一笑,“当然没有。”

  “可是那天--就是你生日那天,你为什么要拉着罗伶珍跟她说那些话?那样子好像硬要她陪着你一样!”

  “那天若是没遇到你,”他也没有隐瞒,老实说的回答,“或许我真的会跟她上床也说不定。”

  “什么?”这个答案远远出乎苏西西的意料之外。

  他瞄了她一脸惊讶,微微一笑,“因为我寂寞!”

  这个答案令苏西西更加困惑不解,“你怎么会寂寞?如果你真的有这么好的家世,而且--那天是你的生日!”

  “良好的家世不代表任何事,我的生日……有时想来可笑。”他将车子给开进车库里,“因为那也是我父母的忌日。”

  苏西西惊得睁大了眼。

  第8章(2)

  他微笑的拍了拍她的手,“很多年了,有的时候我甚至有点想不起他们的样子。他们被绑架,尸体是在我和妹妹生日当天被发现,因为不知道确切的死亡时间,所以我们就把这天当成他们的忌日。”

  她双眼闪闪发亮的看着他,她没有料到会得到这个答案,她觉得好难过。

  “别哭!”他揉了揉她的头,“这已经很久了,只不过我毕竟只是个凡人,心情难免还是会受影响。”

  “这是当然的啊!”她百分之一百认同,她能感觉到他心头说不出口的难受,“对不起……如果早知道这样--那一天我就不应该喝那么多酒!”

  她苦恼的搔了搔头,自己跟赵弘明的事情跟他比起来,还真是小巫见大巫,那天该喝得烂醉如泥的人是他才对……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我真的很谢谢你的陪伴,有的时候--尤其是我生日那几天,我会觉得特别孤单。”

  “所以那天你会跟我上床,是因为感到孤单?”她轻声的问。“你只是需要一个女人,任何一个女人都可以?”

  他沉默了一会儿,微微一笑。

  他的笑容已经给了她答案,她的心直往下沉,“你说你不懂得爱人也不想再结婚,是因为你爸妈的死?在没有心理准备的时候失去了深爱的人,让你感到痛苦,所以你不想要再爱了?”

  他颔首,“我有三个妹妹烦心已经够了!你今天也看到了,虽然都结了婚,但她们有时候还像个孩子!”

  她低下头,望着自己的手,曾经的坚持到这个时候却开始动摇了……原想改变他的想法,让他可以跟她过完一辈子,但现在,她竟然没了把握。

  她确实平凡得近乎乏味,而他却是高高在上、众人钦羡--

  明明他还是他,但是为什么看着他的脸,她却心惊的觉得两人之间的距离好远。

  他不想结婚不是因为游戏人间,而是因为过去的阴影,所以他不想再爱人、再许下承诺……

  三个月--她只有三个月的时间让他爱上她,但转眼间,时间已经过了一半,她的妹妹怀疑她怀孕了,她现在是可以瞒得过,但再过些日子,她就算原本身材再圆润,也瞒不了人了。

  “怎么了?”他好奇的看着她脸色的转变,“现在证明我不是个赌鬼也不是小白脸,难道你不开心吗?”

  她该开心,但是心却一点都雀跃不起来。

  他一直不让自己的家人跟她太过接近,说的好听是怕她们会吓到她,但倒不如说,在他的心目中,他从没有把她当成一家人,所以她自然无须跟他的家人太过接近。

  “一个妹夫是有名的演员,那另外两个呢?”她喃喃的问,“应该家世也不差吧!”

  “还可以。”两人下了车,宋靖宁搂着她的肩,走向电梯,“扶朗是环宇生物科技集团的副总,至于不多话的奕丞拥有一间机车行,不过他老爸的跨国生意做得挺大的,所以常常被烦得要回去接班,不过在一开始,他就已经挑明了跟我说,他只会守着依依和那间小小机车行,因为对他而言,能够拥有依依和机车行就等于拥有世界。一个很有骨气的男人,我欣赏他!”

  苏西西沉默了好一会儿,全都是门当户对……

  “就我最平凡。”终于,她幽幽的开了口。

  宋靖宁忍不住笑了出来,圈住她的手臂收紧,“你不平凡!你是世上独一无二的苏西西!”

  她的头靠着他的肩膀,情绪低落,但却没让他看出来……

  她不得不承认,这一切都是她自找的,谁教她没有在一开始就把事情搞清楚。

  不过就算搞清楚又如何?她真的爱他,不论他是什么样的身份,她就是爱他。

  宋靖宁找来三个妹夫很诚恳的谈了一会儿,最后达成一个共识--三个妹妹都不能莫名其妙的出现打扰苏西西。

  虽然宋靖宁由始至终都没发脾气,但是三个妹夫是聪明人,知道沉睡的狮子还是狮子,若真让他发起火来,情况可能不能收拾,所以都很识相的表示会回去告诉自己的太座。

  一切都很顺利,直到杜扶朗因为公事得要跑一趟日本,宋宁宁一抓到空档,就出现在宋靖宁的公寓里,跟他一起吃早餐。

  “西西呢?”宋宁宁吃着炒蛋,看着正在喝牛奶的宋靖宁。

  “还在睡吧。”宋靖宁的语调一如往常的温和,这几天苏西西的情绪不是很稳定,似乎因为找工作不顺利而有些不快,纵使他要她放轻松点、不要急,但是她好像就是听不进去。

  “喔!”宋宁宁看着自己的兄长,“前几天,罗伶珍跑来我家找我,跟我哭诉你对她始乱终弃!”

  在还没出嫁前,宋宁宁跟在宋靖宁的身边工作了几年,所以跟罗伶珍也算有点交情,她虽然称不上喜欢这个总是高高在上的大小姐,但是若是自己的兄长真的在情感上有亏待人家,这可不能等闲视之。

  “我跟她又没什么。”宋靖宁一脸的无辜。“她跑去找你哭诉,实在奇怪了点!”

  “她喜欢你很多年了,瞎子都看得出来!”宋宁宁很老实的说,“看来你因为西西的关系,不单私生活跟她划清界线,就连公事也不想跟她再有交集。”

  “宁宁,别把西西扯进来。”宋靖宁无奈的说,“西西跟这件事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公司的事,公司内部的人处理,这点我不清楚。”

  宋宁宁哼了一声,“别来这套,就算是下面的人处理,没你这个老板同意,他们也不敢动作!”

  关于这点,宋靖宁不置可否。

  宋宁宁迎视宋靖宁黝黑的双眸,“虽然我老公要我不要管太多,但是我还是想问--你打算什么时候跟西西结婚?你毕竟不年轻了,我儿子都已经四岁,要上幼儿园了,所以--”

  “西西是个朋友。”他坦然的目光望进了妹妹的眼睛,柔声的说道:“我不打算跟她结婚,我有你和青青、依依已经足够,我不需要婚姻、妻子甚至是孩子。”

  宋宁宁皱起了眉头,“可是她捡到了你的平安符!”

  宋靖宁轻轻的笑着,不懂这件事跟他有什么关系,“所以呢?”

  “所以你们命中注定要在一起!”

  “只是巧合。”宋靖宁的口气云淡风轻。

  宋宁宁的嘴一撇,“世上没那么多巧合的事情,而且你把你的平安符送给了她不是吗?我看到她戴在身上。”

  他会把平安符给苏西西是因为他根本没把那个符放在心上,怪力乱神的事,他向来不屑一顾,而苏西西好像也挺喜欢那个符的,索性就借花献佛,只不过这话他当然不会跟自己的妹妹说,以免给自己找麻烦。

  宋宁宁的眼神危险的眯了起来,咬了咬牙,“娘娘腔,在你眼中该不会把我送的平安符当垃圾吧?”

  宋靖宁微微一笑。“反正我跟西西的事你不要插手,她很清楚我的想法!”

  “你确定吗?”

  他缓缓的说:“当然!她很清楚,她跟我不适合。”

  宋宁宁突然觉得食欲全没了,苏西西对宋靖宁的心,瞎子都看得出来,但自己的哥哥就像个不负责任的花花公子,好像只打算谈一辈子的恋爱,其他都不多想,“说说哪里不适合?”

  宋靖宁无奈的看着宋宁宁,奇怪为什么她一定要插手他的感情事,若同样的事,在以往他都可以笑笑无所谓,任由着她胡来,但是这次不同,有关苏西西的事--他下意识的不想让自己的妹妹介入太多。

  他满意于现况,他喜欢苏西西的陪伴,没有婚姻、没有承诺,只是单纯的在一起。

  “她不是我理想的妻子类型。”

  宋宁宁脸色一沉,眉头越皱越深,“我希望你是在开玩笑。”

  “我没有。”宋靖宁一笑,“我很清楚我要什么样的生活,所以你只要好好照顾自己就好!当我遇到我想要的结婚对象时,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这样可以了吗?”

  宋宁宁脸色沉重,不发一语。

  “快点吃一吃,我去拿个东西,等会儿顺便送你回去。”

  他一个转身,正好看到站在不远处的苏西西,他的心不由得一惊,但他随即露出一个笑容,“起来了啊!”

  她没有回答他,只是紧盯着他不放。

  “饿了吗?”他走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桌上还有点东西,饿了就吃一点。”

  苏西西可以察觉他的目光停留在她的身上,但她没有迎视他,只是颤抖的握紧双手。

  “西西,我觉得你可以收拾行李离开了!”

  宋靖宁皱眉,转身看着冷着一张脸的宋宁宁。

  “我说错了吗?”宋宁宁不客气的迎视着自己的兄长,“你以为女人的一生有多少时间可以耗?你不想结婚,就不要拖着人家!人家还年轻,有更好的男人等着!”

  宋靖宁瞪着妹妹,这个妹妹真的是来乱的。

  苏西西竟然也没有说什么,不发一语就转身走回房间。

  宋靖宁的心一惊,立刻跟了过去,一进房里就看到苏西西从床底下拖出行李箱。

  “你在做什么?”

  苏西西拿出行李箱,站直身体看着他,“收拾东西!”

  宋靖宁露出荒谬的神情,“为什么?”

  “我要走了。”她耸了耸肩。

  “因为我刚才跟宁宁说的话吗?”

  “或许是我太传统,”她很老实的回答,“我希望自己有成为新娘子的一天,但可惜我不是你心目中理想的对象,所以只好分开了!”

  “我跟宁宁这么说,不是因为你不好,而是我不想要她插手我们的生活!”

  “我明白。”她点头,淡淡的回答。

  “你既然明白,现在又是在做什么?”宋靖宁看着她不留情的动作,没由来的感到不悦,“如果你指望用这种方式逼我做些什么的话,很抱歉,你会大失所望!”

  她左右了他的情绪,这点令他感到恐惧,原本他可以跟她好好的相处下去,但偏偏她却听了他妹妹的话,拿离开当成手段逼迫他。

  “我并没有逼你,其实在我来找你之前,”她安静的说,“我就只打算给彼此三个月的时间。时间一到,我无法改变你,我就会离开,虽然我很想告诉你,不管多久我都愿意等,但是……”她欲言又止的看了他一眼,最后摇摇头,“还是算了!”

  她将自己的头发绑成利落的马尾。

  宋靖宁用生气苦恼的眼神看着她的动作。

  结婚、一个老婆、一辈子的责任--他无法忘怀过去,他想留下她,但是这就代表着他得许下承诺。

  “你上班要迟到了!”热泪刺痛她的眼睛,她走向衣柜拿出自己的衣服,“我一个人可以的,等你下班回来,就不会再看到我了。”

  “别逼我!”他阴沉的说。

  她低语,“我没有选择。”

  在他说了他不要婚姻、妻子、孩子的时候,她已经没有任何选择了。她内心的痛苦说不出口,她确定自己爱他,但是却遗憾无法改变他。事情结束了,她还有很多事要做,离开他的想法令她难过,但是生命得要继续前进,伤心可以等到独处的时候。

  “不管你相不相信,”看着他阴郁的脸,她幽幽的说,“我是这世上最不可能逼你、让你难过的一个人。”

  “但你现在--”

  她踮起脚尖在他的唇上轻轻一吻,以往总是他用这个动作阻止她继续说下去,但现在轮到她了--

  “因为我别无选择。”她露出浅浅一笑,收拾东西不再看他……

  第9章(1)

  宋靖宁一边用着晚餐,一边专注的听着经理的话,过几天南部的渡假村便要举行破土典礼,所以还有些细节得要讨论。

  他食而无味的吃了口牛排,一转眼天已经全黑了,但是他却没有想要回家的冲动。

  在三个妹妹出嫁之后的宋家大宅冷冷清清,他回去的次数少了,公司附近的公寓适合他一个人的生活,但在苏西西离开之后,他却觉得心中有股奇特的空虚感挥之不去,他也开始逃避回到两人曾经共同生活的空间。

  “瞧瞧真是巧--”罗伶珍摇摇晃晃的笑着走到宋靖宁的桌旁打招呼,“好久不见!”

  宋靖宁抬头看着她,一眼就看出她喝多了,头发微乱,口红也花了。站在罗伶珍身旁的男人连忙环住她的腰,宋靖宁认得他,他叫做陈安华,跟他有过几面之缘,一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耳闻这一阵子罗伶珍跟他走得很近。

  “这么可怜啊!下了班还要工作?”她的手指着桌上的设计图。

  一旁的经理眼捷手快的收了起来。

  罗伶珍的脸冷了下来,“怎么?怕我看啊!”

  “不是。”经理微笑,好脾气的摇着头。业界都听说罗伶珍因为跟宋靖宁起来冲突,所以害公司失去了宋靖宁这个大客户,最后被自己的父亲指责,就连职位也被降级。

  “伶珍,你醉了。”宋靖宁温和的开了口,“小心点,别跌倒了!安华,你快带她回去休息吧!”

  “宋靖宁--你这张虚伪的温和面具到底要戴多久?”罗伶珍看着宋靖宁依然彬彬有礼的模样,一阵怒气狠狠的袭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