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限时钓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限时钓夫目录  下一页


限时钓夫 page 13 作者:子纹

  “全世界都以为你是好人,就连我爸也认为一定是我得罪了你,所以才害得公司失去你这个大客户,但都没有人想过我在你身上花了多少年的心血,拼了命的迎合你,拼了命的为你付出,在公事上帮助你!但最后,你是怎么对待我的?你狠狠的把我甩到一边,没有丝毫顾念。你根本就没有心,这世上不论谁对你好,你根本不在乎,谁得罪你,你就以眼还眼,比任何人都狠!”

  “不好意思……”陈安华一脸尴尬,在一旁替罗伶珍向宋靖宁陪着不是,“她醉了!”

  “谁说我醉了!”罗伶珍一把推开了陈安华,“我脑子清楚得很!宋靖宁--你的心是空的!所以任何人都留不住你,但你也留不住任何一个你想留住的人,走到人生的终点,你就只会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她用力的指着他的胸口,“因为这里--是空的!”

  宋靖宁的嘴唇抿成一条线,罗伶珍醉了,他根本无须把她的话给放在心上,但为什么有种失落的感觉重重的撞击着他的思绪?

  脑中突然浮现苏西西爽朗的笑脸--想起她,他得要用力的吞下喉中的巨大硬块,虽然他的笑容依然和善如昔,但外表再冷静自持,内心深处却明白,他根本不能面对失去苏西西的痛苦。他麻痹思绪,但终有清醒痛苦的时候。

  “走吧!”陈安华微用力的拉着罗伶珍,“若传到你爸耳朵里,你就糟了!”

  罗伶珍不情愿的被拉着走。

  宋靖宁无语的看着罗伶珍脚步蹒跚的走开。

  “董事长?”经理在一旁轻声唤道,“你还好吧?”

  宋靖宁收回视线,他的生活向来安排得一如他所想要,但现在看着这一切,怎么感觉却像一团糟?他嘲讽的苦笑着。

  空的--他的心空了!

  或许在他父母过世的那个时候,他下意识的拒绝再爱,他的心真的就空了……

  度假村的破土典礼,原本宋靖宁可以让经理下南部一趟打点便好,但是他在最后一刻却决定亲自跑一趟。

  老天爷赏脸的给了他一个好天气,热闹的气氛,宋靖宁微笑的跟众人打招呼,他依然像个完美的象征,但只有他自己清楚内心的空洞。

  苏西西已经离开一个多月了,他打过电话找她,但是她却狠心的将手机停话,断了他联络的念头。

  他那三个妹妹三不五时还会轮流来数落他是个负心汉,真是够了!也不想想都是因为她们插手,不然他跟苏西西现在还能相安无事的生活在一起。

  典礼结束,宋靖宁将车开往熟悉的山路,想当初他便是为了这个建案,所以才会阴错阳差的遇上苏西西,只是最后这个建案开工了,他们却已经结束了。

  那天她坚持收拾行李离去的身影,依然清晰的烙印在他的脑海之中,他倔强的没有开口留住她,他外表平静,但是她才一走,他便感到前所未有的寂寞!

  他从来没有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这么痛苦煎熬。

  他以为时间会是治疗伤口最好的药,但这次却一点用都没有--

  他的车像是有自我意识的停了下来,来到那熟悉又陌生的三合院前。

  不管外头的世界再怎么变化,这里的生活步调似乎从来都没有改变,同样的景色、熟悉的麻将声。

  好像一切都一样,但又全都改变……

  宋靖宁下了车,推开纱窗,里头依然有两桌人在打麻将,看到了苏明祥的身影,他不由得露出了一个笑容。

  “大叔!”他唤了一声。

  苏明祥先是一愣,接着转头,一眼就认出他来,他立刻露出欢迎的笑脸,“少年仔,你怎么来了?”

  “今天有点事来这附近!”

  “我认识他!”另一桌打麻将的大叔说道,“早上的破土典礼我有看到你,你是台北来的董仔!”

  宋靖宁露出不敢当的神情。

  “原来你是一个董仔!”苏明祥赞赏的点点头,“我第一眼就看出你不是个简单的人,可惜我们家西西没缘份跟你在一起!”

  提到苏西西他的心一突,看苏明祥的样子,他很清楚苏西西并没有跟家人提及她在台北的一切。

  “西西……她还好吧?”宋靖宁问。

  苏明祥打牌的手一顿,最后摇了摇头,露出一个迟疑的笑,“别提了!丢脸的事,不要提了!”

  他的话使宋靖宁的笑微隐,“什么丢脸的事?”

  “就说是丢人的事,见笑!别说了!”苏明祥打了一支牌,却没料到竟然放枪,他不由得呻吟了一声,“今天真是倒霉!我已经连放好几场了,少年仔,”他拉着宋靖宁,“来帮我洗一下牌,过一下运!”

  还来?宋靖宁摇头打算推辞。他对上次只帮忙洗牌就被抓进警局的事还记忆犹新。

  “拜托啦!我就不信那么准,”苏明祥说道,“不会又有警察来抓啦!快点、快点!”

  宋靖宁勉为其难的被推到位子上,手才碰到麻将,纱门又被用力的推开来,一群警察又冲了进来。

  真是买乐透都没这么准过!宋靖宁在心中叹了长长的一口气。

  “各位阿伯、阿叔、伯母、阿姨,拜托你们--又是哪个人的家人叫你买东西回家,买了五、六个小时还没有回家的?”

  吵吵闹闹之中,宋靖宁又被夹在一堆老人家之中,被带进了派出所。

  “阿爸!你到底要我说几次你才会懂?”苏西西停好机车,冲进了派出所,一把就抓住在大门附近跟人家聊天的苏明祥。

  “西西!”苏明祥一看到女儿,脸立刻一亮。

  角落的宋靖宁静静的看着苏西西,一个多月没见她,他发现自己其实还挺想念她的。她看起来更圆润了一点,脸颊因为骑着机车过来而显得红通通的,看起来可爱极了!

  “西西啊,过来!你可不可以顺便保一下少年仔?”

  “什么少年仔?”苏西西火大的瞪着自己的父亲。

  “那个缘投耶!”

  “你每个都说缘投!”苏西西吼道,“我上次保一个已经受够了,这次我是疯了才会再替你保别人!”

  “可是他是缘投耶……”

  “什么缘--”苏西西的目光扫过去,看到最角落、嘴角挂着温和容意的宋靖宁,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

  “缘投!对吧?”状况外的苏明祥说道,“本来想留着做女婿,可惜!你跟别人大肚子了!”

  “闭嘴!”苏西西一巴掌捂住了自己阿爸的嘴。

  “这有什么关系,反正全村都知道了,这也没什么!”

  宋靖宁缓缓的坐直自己的身躯,目光直盯着苏西西不自在的神情,“大肚子是什么意思?”

  “就是我人胖啊!”她用怒火来掩饰自己的不自在,“关你什么事!”

  她掉头就走了出去,她只想在最快的时间内离开宋靖宁的视线,她根本没心理准备还有可能会见到他。

  其实她本来只是打算回家告诉阿爸、阿母她怀孕的事情后就要离开,因为她不想要让父母为难,但是谁知道他阿爸、阿母虽然大受打击,但还是舍不得让她一个人去外头吃苦,所以好说歹说的说服她在孩子出生前都住在家里,至少有人可以照料她。

  现在她实在后悔,她应该离开的,这样今天就不会再碰上宋靖宁。

  “西西啊!你还没帮阿爸办手续!”苏明祥急得在后头跳脚。

  宋靖宁冷着一张脸,快步冲了出去。

  “你做什么?”坐在值勤台前的阿发警员连忙上前捉住他,“你手续还没办,不能走!”

  宋靖宁才不管什么手续不手续,用力的推开他。

  阿发立刻拿出警棍,手一折,就把宋靖宁整个人给压在地上。

  苏西西看到这一幕,吓得倒抽了一口气,连忙跑回来,“别、别这样!”

  “这小子想袭警!”

  “没那么严重,阿发大哥--他只是想要追上我,跟我说几句话而已!”苏西西在一旁急红了眼,“放开他啦!他的手会被你折断!”

  “西西?你跟他很熟吗?”压着他的阿发怀疑的看着苏西西一脸快哭的样子。

  “就……普通朋友!”苏西西无力的说。

  阿发缓缓的放开了宋靖宁。

  宋靖宁抚着自己的右手肘,痛得坐在地上皱眉头。

  “你还好吧?”苏西西蹲在他的面前看着他。

  他没有回答,只是抬头看着她。

  被他看得有点心虚,她迟疑的移开目光看着他的手肘,有点红,但应该没什么大碍。

  他的目光突然看到她挂在脖子上的平安符,他露出一个微笑,“我一直觉得这个符很俗气,但你为什么把它当宝?”

  她的嘴一撇,用力的将平安符给拿下来,“本来要还你的,但是忘了!现在遇到你正好,还给你!从此之后,我们互不相欠!”

  他没有费心的接过手,她留着平安符代表着她对他的情,就算离开了,她的心还是在他的身上!

  “既然收下了,”他温柔的看着她,“就得好好挂着。”

  她瞪了他一眼,“我不要不行吗?”

  “不行!”他语调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霸道,“既然留下了,就得留一辈子。”

  “一辈子?”她闪开了他的目光,这三个字听起来就像遥不可及的未来。

  她很想他,但是却不再提他,直到遇到他才让她明白,原来最深的思念根本无法用言语形容。

  “没错,一辈子!”他的语气坚持,“我们的一辈子!”

  她嗤了一声,“你是被警察捉进派出所,吓傻了吗?你不愿意承诺,我们根本没有一辈子。”

  “我说有就有!”他的语气有力,“你阿爸说--大肚子是什么意思?”

  “就说是我胖了!”她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

  他站起身,顺手将她拉起来。“我该相信你吗?”

  她嘴一撇,实在不想回答这个问题,“随便你!”她口气不善的回嘴,“你应该先跟我解释,这次又是为什么被抓进来才对吧!该不会又是借便所吧?”

  第9章(2)

  “我是想见你!”

  他简单的一句话使她的眼底闪过一抹奇异的光芒,但她随即冷静下来,“别再骗我了!我不过是平凡无奇的苏西西,努力八百辈子都配不上你,所以你怎么可能会想我!”

  他拉住她,不顾众目睽睽,低头覆上了她的唇,既使在她挣扎抗拒时,他也没有放开她的意思。

  她可以感觉到他紧贴着她双唇的暖意,她的心正在瓦解,融化在他的怀里。

  包括苏明祥在内的一群人,全被眼前这火辣的一幕给吓傻了眼,乡下地方不是太常有机会可以看到这样养眼的镜头。

  阿发忍不住轻推了下苏明祥,“阿叔,你不问一下吗?”

  苏明祥这才如梦初醒,“喂、喂!谁可以跟我解释一下?”苏明祥的眉头紧皱,“少年仔--你怎么亲我女儿?”

  “我--”

  “阿爸,是我看他缘投亲他啦!”苏西西护在宋靖宁的面前说。

  宋靖宁挑了挑眉,一脸的不以为然。

  苏明祥沉下了脸,“西西,让到一边去!”

  看到阿爸的脸色变了,苏西西觉得情况不妙,对宋靖宁说道:“你快点走吧,以后别来了!”

  宋靖宁却仿佛没听到她的话,将她给拉到自己身旁,往前踏了一步,好整以暇的面对苏明祥。

  苏明祥严肃的看着宋靖宁,“少年仔,老实说--是你弄大我女儿的肚子吗?”

  “阿爸!”

  “惦惦!”苏明祥沉着脸,“查甫人说话,查某人别插嘴!”

  苏西西瞪大了眼,看着自己的阿爸,怀疑自己听错了!一向软弱的父亲竟然要她“惦惦”?

  宋靖宁扫了苏西西一眼,她在他试探的目光下不自在的动着身子,“我是胖了!”她还是睁眼说瞎话。

  宋靖宁深吸了口气,压下心头的激动,没有逃避,直截了当的向苏明祥承认,“是!”

  “你疯了!”苏西西忍不住抡起拳头捶了下他的肩膀。

  宋靖宁痛得皱了下眉头,这辈子最不想跟像他妹妹一样粗鲁的女人扯在一起,没想到他最后还是爱上了一个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女人。

  苏明祥伸出食指直指着宋靖宁的鼻子。

  怕苏明祥会激动得动手打人,苏西西倒抽了一口气,正想要冲到宋靖宁的面前,却没料到--

  “多谢!”苏明祥竟然拉起宋靖宁的手,用力的摇晃着,“多谢!我还在担心我家西西没人要,多谢、多谢!我终于可以对我的人生有个交代了。”

  宋靖宁的手被摇得都快要断了,他同情的目光看着苏西西。她在她爸心目中的地位还真是不高。

  苏西西的眼睛瞪得快要掉出来。

  “阿爸!你讲那什么鬼话,”苏西西气急败坏的吼道,“你死定了!我不保你了,我绝对不会保你出来。”

  “没关系,我有女婿可以帮我!”苏明祥的手搭在宋靖宁的肩上。

  “什么女婿?我又没承认我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所以--”宋靖宁的瞪视使苏西西差点岔气,她立刻心有不甘的冲着苏明祥说:“阿爸,你不要忘了他跟你一样,也等着人家替他交保!”

  “没关系!”苏明祥还是老神在在,“反正你先替他办,他再替我办就好了!对不对,缘投女婿?”

  宋靖宁极力忍着大笑的冲动,只能点点头。

  苏西西火大的看着两人一搭一唱,周遭的老邻居全都在看她笑话,“我两个都不保!”她火大的掉头就走!

  “西西……”宋靖宁柔声的唤道。

  “不要叫我!”苏西西连头都不回的吼道,“虽然你叫我的名字很好听,但是你叫我一百遍我也不会改变主意,你要怪就怪我阿爸!”

  “我知道,”宋靖宁继续轻声说道,“我不是要劝你改变主意,只是要告诉你别生气,回去的时候,骑车小心一点,我在派出所会照顾阿爸!”

  “天公伯啊!我要哭了!”苏明祥感动万分的看着宋靖宁。“没关系!我没女儿没关系!有你这个女婿,我这辈子就够了!”

  天敌!真的是天敌!苏西西站在自己的机车旁,不停的深呼吸,真的想要大声诅咒。

  她转过身瞪着宋靖宁一脸温和的笑意好一会儿,才又火大的走回派出所,在一堆带笑的叔伯婶姨的目光下,替苏明祥和宋靖宁办手续。

  “这种事若再一次,我就打断你的腿!”苏西西火大的低喃着。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巧!”提起这件事,宋靖宁也是百般的无奈。“而且你讲话越来越像宁宁!”

  她瞪了他一眼。

  “别瞪我,你还欠我--”他瞄了下她的肚子,“一个很好的解释!”

  “你不想结婚,但是我怀孕了,我能怎么办?”说到这个,她也是一肚子的气。

  “你可以告诉我!”

  “然后呢?”她走出了派出所,叹了口气,“让你觉得被掐住了脖子,不得不娶我吗?这大可不必!”

  他无言的目光停留在她的脸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