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限时钓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限时钓夫目录  子纹作品集


限时钓夫 page 14 作者:子纹

  苏西西看着兴奋的跟在一旁的苏明祥,“阿爸,我们走吧!”

  “我的好女婿,我们--”

  “阿爸,他跟我没关系啦!”苏西西粗着声音说道,现实摆在前头,她的自尊可受不了他因为孩子而妥协娶她。

  她苏西西的条件或许远远比不上他,但也没兴趣逼一个不喜欢她的男人许下一辈子的承诺。

  苏明祥的脸一僵,“什么事都可以听你的,就这件事不行!等我回去跟你阿母说--”

  “你去说没关系,我马上收拾行李走人!”苏西西没给父亲把威胁的话说完的机会,她推了宋靖宁一把,“快点走吧!”

  “阿爸,”宋靖宁拉着苏西西,对着苏明祥说道:“我跟西西有点事要谈,等一下再回家。”

  苏明祥没有异议的点点头,“好!机车我骑回去。你一定要搞定她,不然你这么好,你若跑了,这辈子我要上哪去找这么好的女婿!”

  苏西西苦恼的看着苏明祥头也不回的离开,她阿爸真的把自己的女儿贬得有够彻底!

  一直到人走远,苏西西才拘谨的抬头看着宋靖宁,他脸上的温和笑意实在令人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你怀孕多久了?”他牵着她往她家的方向走,紧握她的手,不给她任何逃避的机会。

  “六个多月。”

  他震惊的看着她,“那不就是--”

  “我们的第一次!”她很快的回答,“那又怎么样?”

  他皱起了眉头,“你早就知道了?”

  “是。”她没有隐瞒,“在我再次到台北找你前就知道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

  她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为了很简单的原因,我希望你能娶我,但不想是因为孩子!”

  “所以你才跟我订下三个月的约定?”一切似乎都有了答案,她要离开那天的欲言又止,或许在她的内心深处也打定了主意,若是没有孩子的话,她会等他一辈子……

  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个混蛋。

  “是,但最后事实证明我并没有改变你。”她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没有太大的起伏,“而且看你的样子,可能一辈子也改变不了你不结婚、不想有妻子、孩子的念头,但是我的肚子瞒不住,所以我只好走了!”

  他叹了口气,“我之前说了很多令我后悔的话,我希望你在我们未来共同生活的数十年里,不要一直拿来提醒我!”

  她瞪着他,“你不用做出这么大的让步,我们之间没什么未来数十年这回事,我的孩子不用你负责!”

  他停下脚步,转身看着她,“今天的破土典礼我本来可以不来的!”

  看着他专注的温柔眼神,她觉得自己的心开始激动的跳动起来,但是她的脚还是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他。

  “但我来了!还像是疯了似的重新回到那间打麻将的三合院!”他呼了口气,喃喃低语,“我想说不定我可以看到你阿爸,然后跟他问问你的近况--我很想你,真的很想你!所以千万别说我是为了孩子而来!在来此之前,我可根本不知道你怀孕的事。”

  她可以感觉到她的心因为他的话而动摇了。

  “我知道当时我没有留下你是我的错,我的想法伤害了你,但是我真的需要时间--我很怕再失去……因为一直以来,不让自己伤心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再变心!但现在才发现自己错得离谱,我不应该因为害怕伤心而错过你,让自己遗憾一生。”

  他浅浅的笑容明白的告诉她,她对他有很大的影响,他一直不想承认,但终究逃不开。

  “推开你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我知道我很愚蠢!”在大马路边,他单膝跪了下来,“你愿意原谅我吗?”

  他的举动使她微微颤抖起来。

  “再给我一次机会!”他真诚的拉住她的手,“求你!”

  她的黑眸闪烁着光芒,透过泪水模糊的双眼,她几乎看不清楚他的脸。她弯下腰,嘴缓慢的印在他的唇上,用动作告诉他--她的答案。

  尾声

  “你们全部给我停止动作!”

  “哇!大嫂怎么回来了?”宋宁宁连忙拉着坐在牌桌上的丈夫,“我们回家吧!”

  曾几何时,原本在宋家最凶恶的母老虎宝座已经换人坐了!苏西西只要一出声,没人敢多嘴。

  “你们一个一个是想要把我气死吗?”

  杜扶朗面无表情,只是对着苏明祥点着头,依然一副酷哥的样子,牵起宋宁宁的手,“对不起,亲家老爷,家里还有点事,我们先回去了,改天再陪你打牌!”

  “可是这一局--”苏明祥伸出手想要拉住他,苦着一张脸,他好不容易要做一个大三元的大牌啊,“不要走!我求求你!不要走,不然我会死--真的会死--”

  原本也跟着一起打牌的余奕丞也立刻站起身,拉着在一旁笑个不停的宋依依,飞快道了再见,两夫妻立刻闪人。

  宋靖宁双手各抱着一个熟睡的孩子,头皮发麻,没法子理会岳父大人的哭天抢地,只能小心翼翼的站起身,往门口的方向移动。

  苏西西立刻手一伸,拉住了他,“抱了一对双胞胎还有办法上牌桌?宋董--你还真行!”

  “阿爸--是阿爸!都是阿爸啦!”宋靖宁连忙将一切责任都推给苏明祥,“他说他无聊,所以我才打电话叫宁宁他们来……”

  “无聊个鬼--”苏西西啐了一声,“等阿母回来,我要跟阿母说!阿爸你死定了。”

  “西西,做人不要那么坏心!”苏明祥恋恋不舍的看着自己的牌,哀号着,“阿爸这手是做大三元,可是你一回来都被你毁了,我就说你的名字被你阿母给取坏了,什么不好取,取个苏西西--真的输死死!我要去自杀啦!”

  苏西西气得瞪大了眼,刚才带着母亲去宋青青的婚纱礼服店试婚纱,今年是他们两老结婚三十周年,做女婿的宋靖宁决定替苏氏夫妻出资,让他们重温旧梦,重拍一组婚纱。

  贺以轩还特地推掉工作赶到婚纱店去做陪客,她妈看到电视里的偶像出现在眼前,乐得好像回到了十八岁。因为试婚纱要比较久的时间,而且她阿母那心花朵朵开的样子,也不是很想要她这个女儿在那里杀风景,所以她就先回来了。

  没想到就让她看到这热闹的一幕--

  阿爸才从南部上来没几天,但只要找到机会就拖着宋家一家人上牌桌,最令人惊奇的是,原本对赌完全没概念的一家人,现在竟然像是找到兴趣似的跟着阿爸一起疯。

  果然,学好要三年,学坏三天都嫌太多……

  “老婆,息怒!”宋靖宁陪着笑脸,“你看咱们儿子睡着了,原本两个还哭个不停,不过我们一打麻将他们就安静下来了,他们喜欢麻将声!”

  “他们以后是赌神啦!”苏明祥忍不住插嘴提醒,“他们抓周的时候不是抓了副扑克牌吗?”

  真的找死!苏西西火大的瞪着自己的父亲,这件事还敢讲,人家在抓周,他莫名其妙的丢了副扑克牌进来,让孩子拿在手上,真不知道阿爸在想什么!

  “别气了,阿爸开玩笑的啦!”宋靖宁脸上的温和笑容依旧。“不过当赌神也不错啊!”

  苏西西火大的瞪了他一眼,不想再理会他,气愤的踏上楼梯走回房间。

  他们在三年前结婚之后就搬回了宋家的大宅,今时今日也因为两个儿子的加入,宋家大宅的冷清早就已经不复见,现在满是欢乐。

  宋靖宁小心翼翼的将熟睡的孩子放在一旁的婴儿床上,“阿爸,帮我看一下!”

  “没问题!”苏明祥看着牌桌上的大三元还在捶心肝。

  宋靖宁一笑,两步并作一步的跟着苏西西上楼,一进房就从她的身后一把搂住了她。

  她无奈的看了他一眼。

  他柔声的说道:“别生气了,只是陪陪阿爸。”

  “我是怕阿母生气!”她在他怀中转过身,拍了拍他的脸颊,“到时又闹得鸡飞狗跳!”

  “若阿爸不赌、阿母不发脾气,他们的生活就太无聊了!”他一边低语,一边轻吻着她,“这是他们之间相处的艺术,吵吵闹闹的日子才能过得自在,怎么你没看出来?”

  她闭上双眼,享受着被他亲吻的感觉。

  “就好像我们。”他温柔的说道,“我喜欢你凶巴巴的样子,然后我就像个胆小鬼,惹你生气之后,又跟你撒娇,这样的日子你不觉得很有趣吗?”

  他的话使她忍不住笑了出来,她先是拧了下他的耳朵,然后深深的吻住他--

  其实,一直到遇到他之后,她才真的明白,原来吵吵闹闹过一辈子所代表的另一层意义--就是幸福!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