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限时钓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限时钓夫目录  下一页


限时钓夫 page 3 作者:子纹

  今天她是因为男朋友赵弘明约她到台北一趟,所以虽然她并不特别喜欢台北这个都会城市,她也只好请假,勉为其难的北上。

  一出高铁,看着来往的人潮,她忍不住呼了口气,人多、空气糟,这就是所谓的“首善之都”。

  她看着手上的纸张,照着赵弘明的指示移动。

  今天晚上赵弘明跟她约在天母的一间餐馆,她怕找不到地方会迟到,所以特地早到,照时间看来,她还有很足够的时间可以四处晃晃看看。

  看着百货橱窗里那些看起来很高级又漂亮的衣服,她不由得低头看着自己一身暗黑色的洋装。希望自己看起来还不错,至少给人的感觉能够瘦一些,她不算很漂亮,充其量就是可爱,体态圆润,属于丰满型,她很清楚现在的审美观并不站在她这类型人这一边。

  她记得三年前赵弘明告诉她要到台北工作时,她心里还着实烦闷了好一阵子。

  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对彼此都有好感,但是赵弘明最后跟其他年轻人一样,决定要到异乡去闯出一番成绩,原本他希望她可以跟他一起北上打拼,她也真的天人交战了好久,但是最终--她对他的情感还是不足以让她放下她向来熟悉的环境和父母。

  一晃眼三年过去,他们一直保持联络,但是却也没有给彼此太多的承诺或压力,赵弘明的意思是说要等他有点成绩之后再来谈感情的事,所以希望苏西西可以给他时间,苏西西也没有异议的接受了这样的说法,等到了现在。

  而今天他主动开口约她上台北,她不由得思索出神--或许他认为已经是让彼此有个结果的时候了。看着玻璃橱窗,如果他们真的想要像对男女朋友交往的话,或许她真的得要考虑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陪伴他。

  上台北前,她跟她爸起了一些口角,不知道为什么,她阿爸就是打心底不喜欢赵弘明,不过她下意识的不想理会她爸的话,毕竟他是个赌鬼,看人根本就不准。

  “我不管!这个东西你一定要收下!不然我要生气了!”

  身后一阵轻快的娇嗔女声吸引了苏西西的注意,她移开放在橱窗上的视线,微转过身。

  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有一头柔亮的黑发,白白的皮肤,迷人的大眼睛,身材纤细,打扮高雅,整个人散发出一股难以形容的成熟美丽。不过真正吸引她目光的却不是这个美女,而是她纤细手指拉住的那个男人--

  她认人的能力向来很差,不过奇怪的是,她记得他--或许这是因为他真的很帅,嘴角总带着那抹温和的笑,好似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影响他的好心情,所以让她对他印象深刻。

  她万万没料到还会再遇到他,而且还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台北,这世界还真是小不是吗?

  宋靖宁微笑的看着罗伶珍,打趣的说:“你该不会就只想用这点小东西打发我吧?”

  “那你要什么?”罗伶珍眨着眼睛,占有似的勾着宋靖宁的手臂,晃了晃手中的盒子,里头是支名表,“只要你开口,我都给你!”

  宋靖宁的脸上依然挂着那迷人的笑容,“那你可得要有我会狮子大开口的心理准备!”

  “我不在乎,只要你能开心。”罗伶珍眼中的柔情也足以迷倒众生。“不过我要你先把这个收下!”

  “你这么坚持,我就只好收下了。今天晚上等我电话!”宋靖宁接过了她送上的礼物,体贴的伸出手替她打开等在路旁的高级房车车门。

  “好!”罗伶珍兴奋的给了他一个飞吻,愉快的上了车。

  苏西西冷冷的在一旁看着这一幕,他们之间的对话全数传进她的耳朵里,看着宋靖宁挥动着手上那只看起来很名贵的盒子,真没想到--这帅哥不单是个烂赌鬼,还是个吃软饭的家伙,拿女人的东西竟然还脸不红气不喘的,刚才她还听到他跟那个漂亮女人说什么--狮子大开口?

  这男人没救了!她摇着头,真的没救了!

  白白糟蹋了上天给他一张好看的脸,不好好做人也就罢了,竟然还拿这张帅气的脸蛋去骗女人?

  苏西西突然觉得一股气直往脑门冲,她呼了长长一口气,把手当成扇子猛力的扬着自己的脸,努力的想要压下自己的火气。

  宋靖宁可以感觉到不远处的凝视,他状似漫不经心的看了过去。

  四目相接的瞬间,苏西西可以看到他的眼底闪过一丝惊讶,看来他跟她一样都对彼此印象深刻。

  她的嘴不屑的一撇,冷冷一哼,飞快的移开自己的目光。她苏西西还真是无聊,毕竟这家伙要怎么挥霍他的人生,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她实在没必要火冒三丈。她的脚跟一转,掉头就走。

  “嗨!”宋靖宁快步追上她。

  苏西西瞄了他一眼,没有太大的反应。

  宋靖宁注意到她的冷淡,但决定不予理会,径自说道:“好意外会在这里遇到你!”

  “我的意外也不会输给你!”苏西西不知道他为什么硬要跟着她,“你女朋友走了啊?”

  “女朋友?”

  “刚才你送上车的女人。”她冷冷的提醒。“你还拿她的东西,看起来好像很贵。”

  “喔!”宋靖宁微微一笑,没有对此多做回应。“不过是支表而已。”

  “不过是支表而已?”她火大的重复他说的话,猛翻白眼。

  “是啊,我本来不想要的。”宋靖宁的语调懒懒的。“但我不收,她就不会走,我没办法。”

  有太多人在他的生命之中来来去去,其中不乏自动送上门来的女人,她们或许喜欢他的外表,但更多的却是看上他的财富与地位,绝大部份他是可以不予理会,但有些……例如方才的罗伶珍,因为跟她家有合作关系,所以他必须一直跟她维持良好的互动关系。

  今天是他和双胞胎妹妹的生日,但却也是父母的祭日,他心情沉闷,虽然他表面上没有流露出太多的情绪,但他需要一个人陪伴,而罗伶珍是个迷人的女人,所以就各取所需吧!

  这些年来,她一直是他很好的伙伴,她已经成熟到明白成年男女之间无须太多所谓的狂恋,只要彼此能有半刻交换体温的温存就已经足够,只不过他怀疑这样的理论,苏西西这样单纯的女人是否能够体会。

  “你父亲还好吗?”

  他对可爱的苏明祥印象深刻,而且那次的奇异经历也令他难忘。

  那天从警局离开后,他请出租车司机载他到停车的地方,等到车商的人来,他便跟着车商一起把车拖回去,幸好车子没什么大问题,换了个零件就可以开了,隔天他也很顺利的和朋友洽谈了渡假村的事,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原本只是很平常的商谈公事,居然会让他遇到这么一对可爱的父女。

  谈到自己的父亲,苏西西想起了上台北前的冲突,不由得耸了耸肩,“还不是天天打牌!他啊,跟你一样--没救了!”

  他忍不住一笑,“其实只是打打小牌,有点生活乐趣,不要太过份也无所谓。”

  她的嘴一撇,“赌鬼果然帮赌鬼说话!”

  宋靖宁闻言轻笑。他喜欢跟这个女人讲话,虽然直接、不客气,但反而令人轻松没压力。喜欢就喜欢,不喜欢也直截了当地表现出厌恶,没有太多复杂的面具。

  苏西西不想再理会他,随便走进一旁的服饰专柜,拿起里头的一件衣服看了看,接着瞄了一眼上头的标价,那数字令她咋舌。

  “喜欢吗?”宋靖宁在一旁细心的观察她脸上流转的情绪,“喜欢的话就去穿穿看!”

  “不用了。”那价位她可以在夜市买十件衣服。

  “去试试吧!”宋靖宁看得出她喜欢。

  “不用了,”苏西西很实际的表示,“虽然这衣服很漂亮,但是我太胖了,穿不下!”

  “你不胖,”宋靖宁上下打量了她一下。“你这个样子刚刚好。”

  “睁眼说瞎话,现在流行纸片人,我长这样子,”她扮了个鬼脸,“你还说我不胖?”

  “你真的刚刚好。”他的语气很诚恳,她的体态很好,不是过重,而是圆润,“你的身材是男人最喜欢的体型。”

  第2章(2)

  她没好气的看着他,“省省你的油腔滑调,我没有钱!”

  “什么钱?”他不解的看着她。

  “我没钱包养你。”她很直截了当的说,“所以你不用花心思灌我迷汤,我绝对不会被你迷得团团转,然后像方才那个长得很漂亮但一定没脑筋的女人一样,买东西讨你欢心。”

  宋靖宁愣了好一会儿,包养?他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不要想否认,我刚才全都看到了,”她进一步的解释,“你跟她要东西,还要得脸不红气不喘,你真是没救了!”

  宋靖宁仔细回想了一下方才的那一幕,忍不住扬声大笑。

  看着他大笑的模样,她一脸莫名其妙,“难怪我阿爸会欣赏你,你跟他真是一个样,没有半点羞耻心。”

  宋靖宁实在不知道她那些荒谬的想法是从何而来,她对他的误会真的很深,他笑得肚子都疼了,这情况真是太有趣了,他知道他该解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他想看看这可爱的小姐还能异想天开到什么程度!

  大笑一场感觉真好,原本以为灰暗的世界,竟然因为意外遇到她,而变得色彩丰富了起来。

  “哇!这冰淇淋看起来好好吃喔!”苏西西分心的看着一间小店里的图片,双眼瞄了下价钱,吓死人的贵。

  宋靖宁没有二话,立刻拉着她,推门走了进去。

  “做……”她被他吓了一跳,“做什么?”

  “吃冰淇淋啊!”他很快的掏钱要买给她。

  “我不要。”苏西西连忙摇头拒绝。

  “拿去吧!”宋靖宁脸上带着浅浅的笑。“不过是个冰淇淋罢了!我还有点时间,我们去那里坐一下。”

  他小心翼翼的护着她到一旁角落的空位坐了下来。

  苏西西虽然一脸的不确定,但还是听话照做。

  看着他体贴的将冰淇淋推到她面前,脸上还露出一抹有些腼腆的笑,苏西西的心里不禁起了一阵骚动,他的笑真的很吸引人--

  “其实你人还不错,”苏西西压下怦然心动的感觉,拿起汤匙,挖了口冰,低下头不看他,喃喃说道:“别说我多管闲事,但我真的觉得你不能再继续这样胡里胡涂的过日子,赌博或是靠讨女人欢心过活,都不是件长久的事。”

  宋靖宁闻言,依然好脾气的微笑着。苏西西是打定了主意把他想成她以为的那种有一堆恶习的人。

  “我自有打算。”他轻声的说。

  她猛然抬起头,瞪了他一眼,“我实在怀疑你的打算是什么,如果你住在我家附近的话,我一定会好好改造你,让你变成有用的人!”

  她的口气使他忍不住又笑了出来,“你是做什么的?”

  “会计。”她很老实的回答,“在一间小公司上班,员工加老板总共只有七个人,生活很稳定也很单纯。”

  “听起来不错。”他淡淡的说。

  “至少是靠自己的努力过活,你也可以啊!”苏西西一边吃着,一边热切的说道,“你可以去修一些会计课或是相关的课程,至少学个一技之长!”

  “我会考虑。”宋靖宁点头。

  她看着他的眼神写着怀疑。

  “今天不是休假日,你怎么会上台北?”宋靖宁转移话题。

  “我有个约会,”她也没有隐瞒他,“所以请了两天假。”

  “这代表着我有时间请你吃个饭、谢谢你吗?”他对于她在警局帮他解危的事情还是记在心上。

  “可能没有。”她耸了耸肩,“而且我之前在派出所门口就已经跟你说过,你不需要跟我道谢!”

  他自嘲的一扬嘴角,“我记得,你还说--像我们这种赌鬼的道谢,你承受不起!”

  她瞄了他一眼,“你不高兴我这么说?”

  “我只是认为有些事,”他撑着下巴,专注的看着她,“你该了解得更透彻一点再来下定论会比较好。”

  他温柔的目光竟没来由的令她心跳加速,这可怪了,就连她喜欢的赵弘明都没有给过她这种强烈的战栗。

  “今天如果我男朋友跟我求婚的话,或许我会搬到台北来。”为了要掩饰心头的异样感受,她特意说道。

  他有些惊讶,“我还以为你没有男朋友!”

  “我知道我胖又不漂亮,”她加强语气说道,“但是我的行情没那么差!只有你才会信我爸的鬼话。”

  “我不是这个意思,”他好笑的看着她,“我只觉得你男朋友很幸运,能够有你这么开朗的女朋友,有机会我希望可以见见他。”

  他的赞美没来由的令她感到愉快。

  “你女朋友其实也不错啦!长得那么漂亮,身材又好。”她很诚恳的说,“如果你也爱她的话,就皆大欢喜。记得要好好的待人家,或许有天可以跟她结婚生个小孩,有个美好的未来!”

  宋靖宁的眼底闪过一丝奇特的光亮,“这是你想要的生活是吗?”

  “当然!”她没有隐瞒,“我想要找个我爱的男人结婚,组织一个家庭,生几个孩子,快乐过一辈子!”

  “不怕失去吗?”

  这是什么问题?苏西西微愣,“失去?”

  “爱一个人--最后失去了会很痛苦。”

  “你指的是跟爱人分手吗?”苏西西吃了口冰,耸了耸肩,“绝对会痛苦,但是人生就是这么一回事,只要不后悔、不留下遗憾就好!”

  她的爽朗言辞使他轻笑出声,“你好天真!”

  “我不认为,”她摇着头,“若你不敢爱,只代表着你把事情想得太复杂。爱是一种感觉,感觉对了就可以爱了,不要想太多,不然只会越来越恐惧。”

  “我确实不敢爱也不懂怎么去爱,更别提什么结婚或孩子!”

  他的话令她愣住了。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话--

  “爱就是爱了,有什好懂不懂的,至于结婚--遇到了对的人,自然而然就会结婚了。”她很单纯的说。

  宋靖宁的嘴角一扬,没有费心的反驳他,他对她的冰淇淋努了努嘴,“分我吃一口好不好?”

  她该拒绝,但是他眼神一闪而过的哀伤,却那么好死不死的被她看到,她的恻隐之心很不情愿的被勾了起来。

  他似乎没有像他外表表现得那么的愉快,心头似乎也藏了许多不愿诉说的故事,她迟疑了一会儿,将冰淇淋拿到他的面前。

  他拿起汤匙挖了一口,放进嘴里,又凉又甜的感觉使他对她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

  看着他真诚的表情,苏西西也缓缓的扯开了嘴角,如果他不是个赌鬼或是小白脸的话,其实他真的不差。

  “好好过日子,”她轻声的说道,“知道吗?”

  他点点头,他们不算熟悉,但是她的关怀却令他的心头滑过一股暖流。她的关心完全没有目的,不因为他是宋靖宁,只是单纯的因为他是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