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限时钓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限时钓夫目录  下一页


限时钓夫 page 6 作者:子纹

  两人坐上了车,他开着车,空出一只手轻拨了下散在额前的黑发,一如往常的轻松优雅。

  沉默在车子里头蔓延,两人各怀心事,宋靖宁知道自己应该对现在的情况感到庆幸,毕竟他最不需要的便是一段稳定的关系,苏西西是个很迷人的伴,但是她太过单纯,她只适合一个愿意给她承诺一生的男人,所以虽然她急着跟他划清界线的态度令他心头多少有些不快,却也间接替他省去不少麻烦。

  跟她相处是愉快,但是他的人生却只容得下他三个妹妹而已,再也没有给另一个人的空间。

  苏西西强迫自己的脑袋不要去回想跟宋靖宁之间所发生的一切,只想着赶快搭上车回到安全的家。

  苏西西在以为他没注意到的时候,偷偷打量着他帅气的侧脸,他穿着有品味,出入开的是名车,住的是豪宅,她实在不想去猜测他是用什么方式拥有这令人称羡的一切--

  “你--”她清了清喉咙,“车站快到了吧?”

  “嗯,再过几个红绿灯。”

  她呼了口气,不太自在的说:“看来我们以后是没有什么机会见面了,你……真的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他耸了耸肩,“没有。”

  他的模样令她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是你说的--”他语气淡然的回道,“我是你这辈子最不想要扯上关系的那种人。”

  听到他拿她的话来堵她,她着实愣了好一会儿,“你生气了吗?”

  他摇头,“别管我有什么想法,重要的是--你的心情好多了吗?”

  她不解的看着他。

  “别再为了另一个男人喝得烂醉如泥,不值得。”他进一步说道,“只会落得一个伤身又伤心的下场。”

  她根本没想到赵弘明,不过他的关心触动了她的心弦,她的眼光不自禁一转。

  “而且那个男人根本不适合你!”

  “口气跟我爸爸一模一样。”苏西西无意识的把玩着自己的手,“可是你根本不了解他!”

  宋靖宁摇着头,她想要过什么样的人生,他实在无权插手,她要跟他划清界线,而他将给予尊重,他空出一只手,揉了揉她的头。

  她苦恼的看着他温柔的神情,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这个家伙真的把她给迷住了,她想破脑子也搞不清楚自己怎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他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如果他能够再上进一点的话,或许她会有勇气再靠近他一点……她猛抓着自己的头发,她常说老爸没脑子,但自己好像也没多聪明!

  看着她苦恼的样子,宋靖宁忍不住扬起了嘴角,他伸出手,拉住了她的手,握在自己的掌心之中。

  她吓了一跳,转头看着他。

  “别抓了。”他柔柔的瞟了她一眼,“会痛的。”

  他简单的一个动作竟让她像触电一般,他身上的体温传到她的身上,她从不觉得自己骄小,但在他身旁,她却有一种被保护着的感觉。

  她一直克制自己不要看他,但又无法使自己的眼神移开。

  她疯了,不然就是挂着温和的笑、呵护着她的宋靖宁疯了……

  “我很胖!”

  宋靖宁有些不解的又看了她一眼,这个时候,怎么突然从天上掉下这句话?

  “我知道我不漂亮!”苏西西进一步说。

  这又是哪一招?车站已经近在眼前了,宋靖宁只好把车速放慢,想要好好的听她说。

  “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

  宋靖宁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什么?”

  “我喝醉了!”她用力的将眼睛一闭,“昨天晚上的事,真是不好意思!”

  这个女人……

  外头的天气阴沉沉的,原本他的心情也该像外头的天气一样阴霾,毕竟多年来的阴影一直压在心头,每到这个时候,他总是阴沉得不想理会任何人,但是看着她,他没来由的感觉心情特别好。

  “是我该谢谢你!”车子已经开到了车站前,他将车停好,拉起她的手,在她的手背轻轻印上一吻。

  他的动作使她的呼吸不由得急促起来,“谢……谢谢我?”

  “嗯。”他的黑眸看了她一眼,“因为你陪我度过了最难熬的生日。”

  她不能理解他的话,生日就生日,怎么会难熬?他看她的眼神使她的心剧烈的跳动,让她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

  第4章(2)

  火车站到了,苏西西知道她该下车,但是脚却像是有千斤重,“其实--你真的是个好人,我希望你能够早点回头,好好过日子!如果我是你,回去我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搬离那个豪华的监狱!”

  “豪华的监狱?”宋靖宁不解的重复了一次。是指他家吗?

  苏西西用力的点头,“嗯!那是别人的,你不能一直依附下去,不然等你老了,人家就会一脚把你踢开,你就变得一无所有!”

  他先是一愣,最后叹了长长的一口气。

  她凝视着他深刻的五官,“我要回去了,你好自为之吧!”

  “如果我想念你的时候,要怎么找到你?”

  他温和的语调触动了她心中的某一根弦,若他不是她最讨厌的那一种类型的男人,该有多好?

  可惜……她一点都不想要自己的人生变得跟爸妈一样,一辈子吵吵闹闹个没完没了。

  她幽幽的说:“我们没有再见面的必要,不是吗?”

  “是啊,”他点头,眼睛一直盯着她的脸,“确实没有必要。”

  这个单纯的女人需要的是一个愿意给她爱与家庭的男人,他可以给她许多的东西,但就这些--他给不起。

  苏西西知道自己要哭了,她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眼眶发酸,应该也泛红了,但这个时候哭就实在太可笑了。

  她咬着下唇,像是逃避似的推开车门狼狈的离开,连回头的勇气都没有。

  苏西西回到了南部,她的生活依然没有太大的改变。

  她的阿爸依然爱打牌,阿母整天为此哇哇叫,整个家热闹得鸡飞狗跳,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变了。

  她常常一个人发呆,出神的想着某个人,某个她根本不适合的人。

  在隔了一个多月,她努力的想要忘记这个人的时候,老天爷竟然还跑来跟她开了一个大玩笑,所以她发呆的时间变得又更多了……

  “救命啊!”苏明祥抱着头四处躲藏,“西西啊!快来救爸爸!”

  廖雅玲拿着鸡毛掸子追在身后,不留情的打着。

  “别打了!老婆--”苏明祥哀号着,“老婆--我不敢了啦--”

  “我打断你的手,你以后才会不敢!”廖雅玲不停的挥舞着鸡毛掸子,还不忘大嚷着,“丢人现眼、丢人现眼,都被抓进警局了,还不知道要反省,也不想想都几岁人了!”

  “好啦、好啦!老婆,我会改!”

  “改?从年轻改到现在,我看等我进了棺材你也改不了,死赌鬼!”

  “老婆--老婆!”苏明祥一把捉住了廖雅玲的手,“不要再打了!”

  廖雅玲的双眼一瞪,有点意外一向打不还手的丈夫在多年后竟然敢抓住她,不让她打,“你跟谁借了胆啊!竟然抓住我的手!”

  “不是啦!”苏明祥苦着一张脸,“你女儿--是咱们的西西!”

  廖雅玲皱起眉头,眼光扫过去,就见苏西西呆呆的坐在窗边,望着外头,一动也不动。

  “老婆啊,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西西有点怪怪的?”苏明祥压低自己的声音问道。

  以前若是这种情况,苏西西早就出来挡在他们中间了,但现在他们吵得屋顶都快掀了,她在旁边不单没半点反应,还好像没听到似的。

  “西西再怪都怪不过你这个老赌鬼!”廖雅玲推了苏明祥一把,虽然嘴巴是这么说,但眼底写着担心,“西西啊!西西?”

  她的叫唤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

  廖雅玲连忙上前,手抚上苏西西的额头。

  苏西西吓了一大跳,“妈!你干么啦?会吓死人耶!”

  “你才吓死我了!”廖雅玲抚着自己的胸口,狐疑的看着她,“你在想什么,想得这么出神?”

  苏西西搔了搔头,不自在的站起身,咕哝道:“哪有想什么。”

  “最好是没有!”苏明祥在一旁咕哝。

  “阿爸,”苏西西瞪着自己的父亲,“我说没有就没有!”

  苏明祥的脖子立刻一缩,躲到老婆后头。

  “要吃饭了,”廖雅玲担忧的目光追随着苏西西,“你回房间去干么?”

  “我不饿不想吃,等一下别吵我。”苏西西无精打采的说完,身影消失在两老面前。“我要睡一下。”

  “这天要下红雨啦!”苏明祥忍不住说道,“咱们西西从小就爱吃,现在竟然会吃不下东西?老婆,你有没有觉得她从台北回来后就不对劲,会不会姓赵的小子欺负她?”

  廖雅玲的眉头皱得死紧,她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向来开开心心的,她可不想她受了什么委屈而性情大变。

  “我怎么知道!”廖雅玲什么打人的情绪都没了,将手中的鸡毛掸子给丢到一边,“改天你去问问她!”

  “我?”苏明祥一愣,“我去问?”

  “对啊!”廖雅玲用力的拍了下自己的老公,“你是她阿爸,你不问谁去问!”

  “我是她阿爸,但你是她阿母啊!这种事不都是女人去问比较好吗?”看到太座那扫过来的杀人眼神,苏明祥的气焰立刻一消,“好啦、好啦,我去问!老婆,我肚子饿了。”

  廖雅玲瞪了他一眼,但还是走到餐桌前,快速的替苏明祥添了碗饭。

  苏明祥立刻笑得开怀,坐到餐桌前,“老婆,等会儿洗澡,我替你擦背!”

  廖雅玲好气又好笑的看着他,虽然吵吵闹闹了大半辈子,跟着这个男人过的也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日子,但其实她心里比谁都还要清楚,除了爱打麻将这件事之外,苏明祥其实是个百分之一百的好丈夫。

  她的视线若有所思的瞄向苏西西紧闭的房门,只要这唯一的宝贝女儿能够有个好归宿,她就真的很满足了。

  今年的中秋,老天爷很赏脸的给了大伙儿一个又圆又亮的月亮。

  合家团圆的日子,苏家虽然只有三口人,但是每年还是会应景的烤肉,聚在一起吃月饼、袖子,只不过苏西西依然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西西啊!”苏明祥讨好的烤了块肉片,用吐司夹着送到女儿跟前,“快点吃!”

  苏西西摇了摇头,“我不想吃。”

  苏明祥苦着一张脸,“西西啊,你是怎么了?你这个样子阿爸看了真的很难过!”

  苏西西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自己的父亲,“我又怎么了?”

  “以前你阿母打我,你都会护着我,可是现在你都不帮我了,到时若是我再因为赌博被抓进派出所,你是不是也不理我了?”

  苏西西闻言,不由得翻了个白眼。

  一旁正在杀柚子的廖雅玲气不过,拿起柚子皮就丢了过去。

  苏明祥吓了一下。

  “你这个家伙,”廖雅玲啐道,“除了赌以外,你就不会讲点别的吗?”

  “哎呀!老婆,我--”苏明祥无奈的叹了口气,“西西啊!你跟阿爸、阿母说,是不是赵弘明欺负你?”

  她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赵弘明了,她想的是宋靖宁,不过她不想跟任何人谈起这个人,尤其是自己的阿爸。

  虽然只见过一次面,但是苏明祥竟然会对他念念不忘,直说他看起来很有教养、脾气又好,要不是她凶巴巴的话,他真的想要求他考虑一下当苏家的女婿。

  在苏明祥的心目中,苏西西的评价可能只比他养的那只小黑狗要好一点而已。

  廖雅玲虽然嘴巴不停的数落着苏明祥,但手还是将剥好的柚子,一口一口喂给正在烤肉的苏明祥。

  “阿母,”苏西西看着两人的互动,终于在二十几年后的今天,忍不住开口问道:“你都没有想过要跟阿爸离婚吗?”

  两个老的差点被这句话给吓死,同时震惊的看着她。

  苏西西无辜的眨了眨眼,“你们从年轻吵到现在,每次都像是要把屋子拆了,难道你们不累吗?”

  两夫妻面面相觑,然后同时露齿而笑。

  见他们笑得开心,苏西西更觉得困惑。

  “西西……”廖雅玲拍了拍女儿的手,柔声的说道,“我虽然有时候很气你阿爸,但是我真的没有想过要跟他分开。”

  “为什么?”

  “因为他对我很好,除了爱赌了一点之外。这么多年吵吵闹闹,外人都在看热闹,我们也知道,但这就是我们沟通的方式。你阿爸是个男人,你以为他为什么每次都乖乖的让我修理?”

  苏西西想了一会儿,给了个合理的答案,“因为他做错事!”

  廖雅玲摇摇头,瞄了自己的老公一眼,“因为他爱我,在乎我们的家!虽然我总说他爱赌不顾家,但是家里发生什么事,他哪一次不是在我的身旁、陪着我,这比很多男人强多了,不过……除了我要生你的那天!”

  “老婆,那天我也赶回来了!还送你去医院!”

  廖雅玲忍不住抬起手,就往他的后脑勺打过去,“你找死啊!还敢讲得这么大声,差点来不及是事实,你这辈子要不是遇到像我这么识大体的女人,我看你一生就完蛋了!”

  “我知道、我知道!来--吃点肉!”苏明祥谄媚的说。“别生气!”

  看着父母甜蜜的互动,苏西西不由想得出神。

  “每个人都不会是完美无缺。”廖雅玲咬了口肉,看着女儿,“我从以前就知道你阿爸是个什么样的人,除非我有把握可以改变他,不然就只能接受这样的他!既然选择了,就接受。跟他这么多年,我没想过离婚,打打闹闹也是一种情趣,感情的事就是这么一回事,你以后慢慢就会懂的。”

  改变他--不然就接受他……

  她有办法改变宋靖宁吗?看着父母亲,其实就像他们吵吵闹闹一辈子也不见得是坏事啊,只要彼此相爱就好。

  如果宋靖宁愿意跟她结婚、要她、爱她的话……

  突然她的脑子像是被雷打到似的,一下子清明了起来!

  其实老天爷已经替她做了决定了,任何事的发生若真有他的道理在,她在这个时候发现自己怀孕,不就是老天爷要她去做点什么吗?

  宋靖宁是她肚子里孩子的爸爸,她当然不能狠心的放任他挥霍青春,继续靠着巴结别的女人过一辈子。

  她住在一个乡下地方,未婚怀孕就像丢了一颗原子弹,所以她该离开这里,看着父母亲愉快的互动,虽然舍不得他们,但是她该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阿爸、阿母!”她像是活过来似的精神百倍,“明天我要去台北!”

  两个老的惊讶的看着她。

  “我要去台北找工作,顺利的话--我还要把自己嫁出去!”

  “啊?”

  在父母来不及有任何反应之前,苏西西已经开开心心的去收拾行李了。

  她会找到宋靖宁,就像她阿母找到她阿爸一样,不顾一切的跟他生活在一起一辈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