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限时钓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限时钓夫目录  下一页


限时钓夫 page 8 作者:子纹

  她勉为其难的扬了扬唇,“我现在不是回来找你了吗?”

  “别露出这么遗憾的表情。”他好笑的摸了摸她的头。“是什么改变了你的想法?”

  她总不可能在这个时候直接告诉他,她怀孕了吧?看着他帅气的脸庞,她不由得出神。

  “怎么了?”他挑眉轻问。

  她摇摇头,放下筷子,“就像我刚才说的,要解救你!”

  “不吃了吗?”

  “最近没什么胃口。”她撑着自己的下巴,“今天跟你回家的那个小姐叫什么名字?”

  “宁宁。”他也没有隐瞒。

  “宁宁……”她喃喃重复了一次,“她为什么一直叫你娘娘腔?”

  “因为她一直不认为我像个男人,行为、动作都太优雅,所以就一直叫我娘娘腔。”他没说出当初痛失双亲时,怕宁宁承受不住,便假装娘娘腔,让宁宁有保护家人的使命感而坚强的原由。

  看着他慢条斯理的吃着面条,苏西西不得不认同,“确实是有点像!”

  他没好气的看了她一眼。

  她一副爱莫能助的耸耸肩,“你确实有点娘娘腔啊!不过她既然瞧不起你,为什么还要包养你?她很爱你吗?”

  宋靖宁庆幸自己嘴里的面正好吞下,不然他可能会噎到。

  “我好像忘了告诉你,她姓什么吧!”宋靖宁侧头看着她。

  “她姓什么不重要!”

  “相信我。”他放下筷子,拍了拍她的手背,“很重要!她姓宋,叫做宋宁宁,我出生几年就跟她认识了几年,我跟她是异卵双胞胎。你要怎么去天马行空想我是什么样的人都没关系,你开心就好,但千万不要说她包养我,因为若被她知道,我会被她宰了!我还想多活几年。”

  她惊讶的目光在他的脸上打转,“你妹妹?”

  “是,而且她嫁人了!”他简洁的说道,“我有三个妹妹--宁宁、青青、依依,而且三个都嫁人了。”

  她的心头竟因为他的话而有着说不出的激动,“所以她没有包养你?”

  “没有!”他好奇的看着她,“你一直把我想得那么差劲,对你有什么好处?”

  她脸微红了一下,“因为我想解救你,所以总要……”她耸了下肩,觉得尴尬的逃离他的目光,脑子飞快的想着,方才在他妹妹面前,她应该没有说任何不该说的话才对。

  他好笑的看着她,没有错失她泛红的脸颊和不自在的模样,他侧着头,吻了吻她的脸颊。

  她的心因为他的吻而剧烈的跳着,几乎使她窒息。

  “那我第一次上台北,你身边的那个女人呢?不会也是你妹妹吧?”她怀疑的看着她,“你们的互动看起来一点都不像。”

  “她不是。”他耸了耸肩,“她是罗伶珍,是我的好友,我们有工作上的往来。”

  “工作上的往来?”她玩味的重复这几个字,“包养吗?”

  他无奈的叹了长长的一口气,“我没有被包养!不过如果你要包养我的话,我可以考虑、考虑。”

  苏西西忍不住扬起手,用力的敲了下他的头。

  他捂着头顶,“好痛!”

  “不痛的话,打你干么?”她瞪了他一眼,“一直想着被女人包养,没出息!”

  他一笑,没有回嘴。

  “亏你还笑得出来!”她扮了个鬼脸,“做人要老实一点,若没有被包养,你哪来这样的环境,别告诉我都是你爸妈留下来的,我才不信!”

  宋靖宁无奈的叹了口气,吃了口面,不再试图说服她了。

  “还有,你之前跟我说过一辈子不会结婚的事,不会改变吗?”

  宋靖宁听到她的话,微惊,但还是摇着头,“不会。”

  苏西西听到他斩钉截铁的回答有些沮丧,她将自己的期盼藏在玩笑的语气之后,眼睛直盯着他的脸,“可是你该知道我阿爸怕我嫁不出去,所以心急得很!我这次来台北就是想要找个男人嫁了,毕竟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我也越来越不容易遇到好对象,所以如果我真找不到人娶我的话,或许我们可以勉强凑合着用!”

  他迷人的双眸微眯,心里反复思考着她的话,他并没有被她轻快的态度所蒙骗,在一开始他就明白,自己不该跟单纯的她扯上关系,适合他的是像罗伶珍那种时尚的都会女子,但是他又不想要放开她--他伸出手轻滑着她的脸颊。

  “如果你想跟我在一起,你就要有觉悟--”他的语调温和而有力,“我不想结婚!”

  他简短的话,使她的心下沉,“不结婚--不结婚也不生小孩,以后就这么孤老一生。”

  “我有三个妹妹,”他温和的说道,“照顾她们是我的责任,而且她们会有孩子,所以我不算孤老一生。”

  她沉默了,他提到了妹妹却没有提到她,她有些伤感。

  “但这都不算真正属于你的!你妹妹嫁人了,你妹夫会照顾她们,你要想的是自己的将来!”她试图想要转变他的念头。

  他对她一笑,“她们是我的妹妹,一辈子的责任,不会因为她们结婚而有任何改变。”

  她不喜欢现在的情况。她怀孕了,他是孩子的父亲,但是他没想过婚姻或孩子,而且这个样子还摆明了一定要她也接受,不然他们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可是我想结婚!”她的黑眸凝视着他的脸,“你怎么说?”

  他微笑的看着她,没有回话。

  她皱着眉头,“你的笑容是告诉我,如果我的想法不变的话,我大可以走人是吗?”

  “你若要走,我不会留,毕竟这世上谁也留不住谁。”

  他轻描淡写的话令她感到难过,但是她还不想认输,她扬起了下巴,“反正你爱赌,不然我们就打个赌吧!”

  宋靖宁挑了挑眉,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你不想结婚,但我想结婚--三个月--我只要三个月!如果三个月之后你的想法不变,依然不想娶我,我就死心,一辈子都不会跟你谈婚姻、承诺!”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目光留在她微红的脸上,“这根本就不用赌,你输定了!”

  她生气的瞪着他的笑脸,她一定要说服他,不然三个月一到,她的肚子再也瞒不住人的时候,她就一定得要离开了。

  第6章(1)

  坐在一堆等着面试的人群里头,苏西西是很不起眼的一个,但是她还是信心满满的等待着轮到她的时候。

  这是她所擅长的会计工作,她需要工作来养活自己,这样她才能够理直气壮的教导宋靖宁过日子,所以她很快的投履历,一得到面试机会就来报到。

  不过看着走过她眼前那个自信美丽的女人,她着实一愣。

  这世上不会有这么巧的事吧?

  “那个就是罗氏企业的千金大小姐罗伶珍!好漂亮!”

  “真有气质!”

  一堆赞美充斥耳朵,苏西西全都听进去了,目光却直盯着那如同璧人的一对。

  宋靖宁脸上的笑容一如她印象之中的温和,而他身边的罗伶珍便是她第一天上台北就看到的那位美女,没想到她来头不小,是个千金大小姐。

  看到他们登对的样子,她实在笑不出来,那女人的条件那么优,若真要跟她比,自己好像一点胜算都没有。

  站在美丽的罗伶珍身边,她看起来就像是头巨大的象,而且以她现在怀孕的状况,再过一阵子,她只会变得更大。

  “旁边那个人好像是宋靖宁吧?”

  听到熟悉的名字,苏西西忍不住拉长了耳朵。

  “他好帅!”

  “是很帅,可惜已经被罗大小姐看上了,就算我们倒贴也没半点机会。”

  小白脸做到有名气?还一堆人想倒贴?苏西西忍不住翻着白眼,这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啊!

  “西西!”

  听到熟悉的叫唤声,苏西西吓了一大跳,她看着宋靖宁一脸惊喜的看向她,她立刻不自在的动着身子。

  “怎么在这里?”宋靖宁大步走到了她的面前。

  苏西西没料到他眼睛那么利,在一堆人之中还能发现一点都不起眼的她,更没料到他会不顾身旁的佳人来跟她相认。

  苏西西才要开口解释,罗伶珍就从宋靖宁的身后出现,手轻搭着他的臂膀,“靖宁,这位是--”

  “苏西西!”宋靖宁没有任何迟疑的替两人介绍,“我的朋友。西西,这位是罗伶珍小姐,是罗氏企业的业务部经理。”

  罗伶珍上下打量着苏西西,很快就露出释然的神情,这女人压根不会是她的威胁。

  “看苏小姐的模样,”罗伶珍柔声说道,“是来应征的吗?”

  苏西西点头,“是的。”

  罗伶珍优雅的伸出手,“可以让我看一下吗?”

  她耸耸肩,没有拒绝,将手中的牛皮纸袋给罗伶珍,毕竟她是这间公司的业务部经理,要看她的资料随便一句话交代下去,下面的人就会立刻送到她的跟前让她仔细的看个够。

  罗伶珍随意翻阅了一下,“苏小姐是南部人,第一次在台北找工作?应征会计助理?”

  “是!”

  “既然是靖宁的朋友,”罗伶珍将数据放进纸袋里,对苏西西甜甜一笑,“不如就来当我的贴身助理,反正我现在也正在找助理,前几个助理都不成事,我想南部人应该比较刻苦耐劳,可以胜任,以后就跟在我身边做事吧!”

  苏西西忍住撇嘴的冲动,她那口气好像给了她天大的恩惠似的,虽然知道在众目睽睽之下拒绝,摆明了就是不知好歹,但是苏西西并不想要接受这份工作,更不想要宋靖宁因为她而欠下人情。

  “谢谢罗小姐的好意。”苏西西微笑说道,“但是我还是跟着大伙儿一起面试就好,毕竟我只学过会计,对当个跟班没有研究,所以不好意思,我喜欢做我擅长的工作。”

  这个女人真不知好歹,罗伶珍的眼底闪过一丝不悦。

  “可以吗?”苏西西抬起头看着高挑的宋靖宁,“会不会不给你面子?”

  宋靖宁温柔一笑,手状似不经意的从她背后轻滑而过,摇了摇头。

  罗伶珍将他的动作看得一清二楚,一个属于情人之间的动作,她的眼底闪过光亮,一个不起眼的女人,竟然抓住了宋靖宁的注意力?她敏感的察觉到不对劲。

  “走吧。”罗伶珍故意伸手拉着宋靖宁,“既然你的朋友不接受,也没什么好说的!”

  “不会这样就生气了吧?”宋靖宁好笑的看着她,“你不该是这么小气的女人。”

  “我只是不想看你跟别的女人靠得太近!”罗伶珍也直截了当的表达心中的想法。

  她已经爱他很多年了,但是他与她之间始终有着距离,她知道他不对人许下任何的承诺,但她总认为早晚他会改变,她的家世与他相当,他们又有共同的话题,所以她愿意等,只是随着时间的过去,她不再年轻,她越来越担心,急得想要将他占有,让他只属于自己一人。

  宋靖宁不着痕迹的微拉开了彼此的距离,虽然他的动作轻微,但是罗伶珍依然敏感的察觉到,她占有的态度惹他不快了。

  “要等到什么时候才面试?”宋靖宁看着苏西西问。

  “应该再一个小时吧!”苏西西回答,她的视线瞄着罗伶珍,她看起来挺不高兴的。

  “好,一个小时后我在门口等你。”

  “我已经订好位子了,中午有时间可以跟你一起吃饭!”罗伶珍在一旁说道。

  “伶珍,我相信有很多人会排队等着跟你吃饭。”宋靖宁微笑,给了罗伶珍一个软钉子。

  “宋靖宁--”

  “嘘!”宋靖宁微笑的打断她,“小声点!有许多人在看!”

  虽然他在笑,但是他直视着她的双眸没有丝毫的笑意。

  罗伶珍的心一惊。

  “走吧!”他柔声的说道,“我晚点跟西西还有约会,所以快点把事情谈完吧!”

  他们走了,但是四周试探的目光全都转到了苏西西的身上,她叹了一口气,看来她得放弃这份工作了,她一点都不想要在跟宋靖宁关系匪浅的女人家里开的公司上班。

  看着眼前的一大盘炒饭,苏西西突然觉得食欲尽失,她脸色发白,冒着冷汗。

  “你怎么了?”

  “我--”她觉得自己要吐了,“我不舒服!”

  宋靖宁连忙伸出手扶住了她,“没事吧?”

  “可能太热了……”苏西西勉强自己露出一个笑容。“不好意思,说要吃炒饭,但我现在吃不下……”

  “说这什么傻话,吃不下就别吃了!”宋靖宁体贴的拍了拍她的后背,“你先在这里等我,我去把车开过来,先送你回去!”

  苏西西原本想要拒绝,想要跟着他一起离开,但是他脸上的关心真诚得令她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

  她曲起手撑着自己的头,尽可能的压下不适感。好不容易觉得好多了,一股浓郁的香水味却由远而近,最后在她的身旁停住。

  苏西西捂着鼻子,抬起头,因为认出罗伶珍而惊得微睁着眼。

  “真巧!”罗伶珍站在她的身旁皮笑肉不笑。

  “是啊,真巧。”苏西西勉为其难的压下皱眉的冲动。

  罗伶珍也没问一声,径自坐了下来。她们的相遇当然不是巧合,而是她一直跟着他们两人过来的。

  “这是你要吃的?”看着桌上的炒饭,罗伶珍厌恶的挑了挑眉。

  苏西西压下恶心的冲动,随意的点了点头,实在没心情应付她。

  “吃炒饭怎么行呢?难道你不知道胖子是没有资格吃东西的吗?”

  什么?苏西西的眼睛燃起了烈火,瞪着罗伶珍。

  “你这眼神还真是可怕!”罗伶珍忍不住笑了出来,“不过别生气,因为我只是陈述事实。我告诉你,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体重都控制不好的话,根本没资格说能控制自己的生活或人生,所以你得要克制一点,早日摆脱多出来的体重才可以喔!”

  苏西西火大了,她冷冷的回嘴,“本小姐就是喜欢肉肉的样子,怎么样?你不爽可以不要看啊!自己瘦得像竹竿,脚像鸟仔脚,风一吹就飞走了,抱起来全都是骨头,卡到还会痛,跌倒就骨折,我白痴才会想要像你一样瘦巴巴!”

  “你--”

  “什么你啊我的!”苏西西不屑的一哼,“我就是爱吃怎么样?干你屁事?”

  “你真是没水平!”

  “最有水平的人是你!莫名其妙的走到我身边,擦那个让我闻了就想吐的香水,我也没说不介意你坐在这里,你就不客气的坐下来,还胖子胖子的叫,如果你这叫有水平,那还真不好意思,你的高水平,我学不来!”

  苏西西火大的站起身,掉头就要走。

  罗伶珍飞快的拉住她的手,阻止她离去。

  “做什么?”苏西西瞪着她。

  “你以为靖宁可以注意你多久?他只是图个新鲜而已,我跟他在一起已经三、四年了,你破坏我们,还敢理直气壮!”

  她皱起了眉头,“靖宁说你们只在工作上有合作关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