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限时钓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限时钓夫目录  下一页


限时钓夫 page 9 作者:子纹

  “你不会天真的相信他的话吧?像我这种迷人的女人,你认为他会没有注意到吗?”

  苏西西的脑袋突然轰了一声。虽然她尽力的想压下胃部翻腾的不适,但她真的快忍不住了,她冒着冷汗转身就要走。

  可罗伶珍却以为她要逃避,拉住她坚持不让她离开,“我在他身上花了多年心思,还时刻注意摸清他的一切喜好,他是我的东西,我不准任何人打他的主意!”

  这女人真的很莫名其妙,宋靖宁明明是个人,她硬是说成是个东西--

  苏西西想骂她,但是又怕一张开嘴巴,就真的会吐出来,她挣扎的想要抽回自己的手,这里满是用餐的人,她若真的吐出来就丢脸丢到家了。

  “你斗不赢我的!听到--”

  这是她自找的!苏西西忍不住当着罗伶珍的面吐了出来。

  罗伶珍尖叫了一声,连忙跳开,但是还是来不及--苏西西吐出来的秽物溅上她那黄色的高跟鞋和形状优美的脚踝。

  “天啊!”罗伶珍花容失色,“好恶心!你这个土包子,恶心死了!”

  苏西西一脸苍白,没有力气反击。

  第6章(2)

  “这是怎么回事?”宋靖宁一进门就看到一团乱。

  “这没水平的女人吐了我一身!”罗伶珍激动的走到宋靖宁的身旁诉苦,“我的鞋子毁了!”

  宋靖宁冷着脸拉开了她,直接走到苏西西的身旁,扶住了她,“你还好吗?”

  “我不舒服……”她好不容易以沙哑的声音回答。

  宋靖宁搂了搂她,看着同样气急败坏的老板,“不好意思,有任何损失都由我负责!”他很快的从皮夹抽出几张千元大钞放在桌上,“我们走!”

  苏西西只能轻靠着他,任由他搀扶着离开。

  “你有没有搞错?”罗伶珍不死心的挡住他的去路,“她让你丢脸,你还护着她?”

  宋靖宁一咬牙,“她不舒服,你还有什么问题?”

  “我的问题多了。”罗伶珍不屑的指着苏西西,“她既臃肿又普通,哪一点比得上我,你是哪根筋不对?”

  宋靖宁见苏西西的脸色变得更加苍白,愤怒的闭了下眼,他让苏西西先坐到一旁,接着好整以暇的侧身看着罗伶珍。

  他专注的眼神引发了罗伶珍的不安,但是她强迫自己不能退缩。

  他伸出手轻滑过罗伶珍的侧脸,语调轻柔,“美丽绝对是一个女人最佳的利器,用美丽与身材吸引异性无可厚非,但是聪明如你,该明白不论美丽或身材,都会随着时间改变。你一直是个令人愉快的伙伴,但我们之间从来都没有承诺,你有你的交友圈,我有我的交友权利,明白吗?”

  “但我爱你!”

  宋靖宁没有被她打动,“在男女的关系之中,先交心的人就输了,更何况我们连男女朋友都不是,所以你的爱--多余了。”

  宋靖宁的黑眸自在的凝视着她的双眼,罗伶珍眼眶红了。

  “别哭,”他轻摇了下头,“眼泪很美,但强装的泪很虚伪,所以别浪费演技在我这种不解风情的人身上。回去小心点,以后若有任何公事就跟我的秘书联络吧!”

  “你就为了这个女人--”

  “她叫西西,是我现在十分在乎的女孩!这里人多,不好看!”他摇了下头,阻止她的言辞,“再见。”说完,他转身扶着苏西西离去。

  “我送你去医院!”

  苏西西摇头,无力的靠着椅背。

  “还不舒服吗?”他关心的看了她一眼。

  “还好啦!”她压下胃的不适,虽然她的身体真的很不舒服,但是方才他与罗伶珍交谈的那一幕却令她更不舒服,“你好像跟我一开始所想象的你很不一样!”

  他挑了挑眉,没有开口。

  “你好像没那么温和。”他与罗伶珍的对话回荡在脑海之中,“得罪你的人--不会有好下场!”

  “我只做我认为对的事。”他淡淡的回答,在他眼里,罗伶珍不值一提。

  她的目光盯着他脸上那抹淡淡的笑,好奇这笑容背后的真实涵义,“在爱情的国度里,先交心的人,就真的输了吗?”

  他淡淡一扬嘴角,“你到底想说什么?”

  她的目光停留在他脸上,“你认为罗小姐输了,因为她将心交到了你手上,但我看是你输了才对。”

  他轻笑摇头,不置可否。

  “你输了。”她淡淡的说,“真的是你输了。因为在爱情的国度里,不是先交心的人就是输家,因为她等你那么久,你还是不懂爱,而她懂了。”

  宋靖宁再也忍不住大笑。

  她瞪着他,真的觉得他是个没血没泪的家伙,她在讲这么感性的事,他竟然还笑得那么开心!

  “相信我,”他伸出手拍了拍她气呼呼的脸颊,“罗伶珍是非常想跟我在一起,但未必爱我,她不停的追求我,只是想要我替她的生活增添更令人羡慕的光彩罢了,我其实没那么重要。”

  她皱了眉头,并不懂他的意思,虽然她也不是很喜欢罗伶珍趾高气扬的态度,但还是很中肯的说:“罗小姐人美、家世很好,为什么还需要你这个什么都不是的家伙增添光彩?”

  宋靖宁翻着白眼,咕哝的说:“因为我的家世比她更好。”

  她露出不以为然的神情,“我刚吐完,拜托,你不要害我再吐一次!”

  他无奈的瞄着她,别人说的话,她都深信不疑,就他说的话,她全都当玩笑。

  “我替你找医生来看一下,”他呻吟了一声说道,“治治你的身体不舒服,顺便看看脑子有没有问题。”

  她抡起拳头不客气的捶了他一下。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看她有点精神就安心多了。

  “我只是吃坏肚子而已,”她的嘴一撇,“不用看什么医生,反正胖成这副德行,吐一吐看会不会瘦一点!”

  他空出一只手捏了捏她的脸颊,“你这样刚刚好。”

  “等过几个月之后,你再来跟我说吧!”她忍不住咕哝。

  “你说什么?”

  “没有!”她耸了耸肩,“这代表你跟罗小姐的关系结束了吧?”

  “我跟她之间根本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

  “那其他女人呢?”她咄咄逼人的追问。

  “不管有多少女人,早就已经结束了。”他没有告诉她,在他生日当天跟她偶遇之后,他就对别的女人完全失去了兴趣。

  “你最好不要说谎骗我,不然你就死定了!”

  多熟悉的一句话--宋靖宁在心中叹了口气,他双胞胎妹妹也最常跟他说同一句。

  苏西西放在脚踏垫上的皮包里传出一连串音乐声,她懒懒的坐起身,将手机拿起来,看到上头的号码,眼睛因为惊讶而微张了下。

  赵弘明--这家伙还打给她做什么?她看了宋靖宁一眼,嘴一撇将电话给接起来。

  “西西,你现在人在哪里?”

  她在哪里应该不关他的事了吧!苏西西的眼睛转了转,用着冷淡的口气问道:“有事吗?”

  “我回南部去找你,才知道你搬到台北来了,西西,你怎么--”

  “讲重点!”苏西西打断了赵弘明的话,她还有点不舒服,实在没心思跟他多说。

  “西西,我知道你生气,但是我跟巧倩--”赵弘明沉默了一下,“我们因为你的事大吵了一架,现在分手了!”

  听到这,苏西西不禁有点幸灾乐祸,觉得赵弘明活该。“那又怎么样?”

  “你现在在台北吗?”

  “嗯。”她意兴阑珊的应了句。

  “晚上一起吃个饭好吗?”赵弘明的声音听起来可怜兮兮的。“拜托,我现在心情好差……”

  她实在应该拒绝他,毕竟他让她颜面尽失,她也没必要对他客气,只不过认识这么多年了,就算当不成情人也是朋友。

  她瞄了宋靖宁一眼,问了他一句,“我今天要跟赵弘明吃饭,没问题吧?”

  宋靖宁耸了耸肩,“你要跟谁见面吃饭,我无权过问。”

  这句话还真令人泄气,她实在搞不懂他到底将她定位在什么地方!

  “好!”像是故意似的,苏西西接受了赵弘明的邀约,“约在哪里?”

  赵弘明很快的跟她约定时间、地点,然后将电话挂上。

  车内一片沉默,苏西西自认没有做错任何事,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心头怪怪的。

  “他失恋了。”简单的几个字,苏西西打破沉默,还一副觉得自己的理由很正当的模样。

  “嗯。”宋靖宁随口应了一声,当是听到她的话。

  苏西西对他轻挑了挑眉,“你没意见?”

  他耸耸肩,没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反问道:“你已经决定要去了,不是吗?”

  “是,毕竟我已经答应他了。”苏西西小心翼翼的留意他的表情。

  她其实不是很想去,只要宋靖宁开口说点什么,她就会立刻打消念头,但是他那副不是很在乎的样子,她可也不好厚着脸皮把自己想得太重要。

  “你既然答应了,就去吧。”他摸了摸她的头,用着四两拨千金的淡然口气,“现在还早,我先载你回去睡一下,晚上才有精神可以赴约。”

  “你表现出一点嫉妒的样子,是会要你的命吗?”她不悦的啐道。

  宋靖宁愉快的笑着,双眼闪闪发亮的看了她一眼。

  苏西西无奈的看着他,他的一举一动都紧扣住她的心,但是她对他并没有拥有同样的魔力。

  这实在是个令人难过的局面,不过她没打算这么快就放弃,于是她深吸了口气打起精神,想起他们共度的夜晚,至少他对她有热情,这说明他多少还是在乎她的吧?

  第7章(1)

  苏西西围着浴巾从浴室走了出来,准备换衣服出门去赴赵弘明的约会,却惊讶的看见宋靖宁在这个时候回家了。

  “你怎么回来了?”

  宋靖宁对她微微一笑,拿着一件大罩衫,“先穿上。”

  她困惑的看着他,听话将衣服穿上,“你搞什么鬼?”

  几乎在此同时,门铃声响了起来,宋靖宁牵着她的手,脸上挂着一抹神秘,将门打开。

  “大帅哥。”一头利落短发的徐海岚踩着高跟鞋,风情万种的,走了进来,“看你的面子有多大,你才一通电话,我们青青就立刻帮你挑了件衣服,还要我亲自跑一趟替你送过来,是谁要……”

  徐海岚的嘴巴因为看到站在房门口的苏西西而微张,声音隐去。

  苏西西不自在的看着神色自若的宋靖宁,拉了拉身上的罩衫,这时候的她,穿着打扮好像不适合见客,尤其是在光鲜亮丽的女人面前……

  她掉头就想往房间走。

  “海岚,她是西西。”宋靖宁伸长手一把拉住苏西西,还要她往前站到徐海岚的面前,“她今天有个约会,所以我想请你帮个忙,替她好好打扮一下!西西--她是徐海岚,我妹妹的合伙人。”

  徐海岚眨了眨眼回过神,手立刻探进自己的皮包里,“天啊!大新闻--我要打电话给青青,天啊!她一定会……大帅哥,你干么拿我手机?”

  “她赶时间!”宋靖宁脸上温和的笑意依旧,手中稳稳的握住了徐海岚的手机,“麻烦你!”

  徐海岚是他二妹宋青青所开的婚纱公司合伙人,人不错,不过就是管不住自己的一张嘴,特爱八卦,若真让她在这个时候打电话给宋青青,只怕他的三个妹妹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出现在他的公寓里。

  “OK!”徐海岚无声的吹了个口哨,“放心把人交给我,我会把这个美女变得更令人惊艳!”

  美女?苏西西摸了摸自己的脸,说她吗?她忍不住怀疑徐海岚那双漂亮的大眼睛是不是有问题?

  “过来吧!”徐海岚热情的拉住了她的手,将她推拉回房间,坐在梳妆台前,她瞄了身后跟过来的宋靖宁一眼,“大帅哥,请你回避一下。”

  宋靖宁挑了挑眉,他不认为自己需要避开,不过他也没有多说什么的转身离去。

  徐海岚打了个手势,要身后的助理把梳化箱拿过来。

  “西西啊!”徐海岚的手利落的拿出工具替苏西西化妆,但是嘴还是很懂得把握机会的打开,“你跟咱们大帅哥是什么关系啊?”

  她跟宋靖宁的关系?她不知道该怎么跟徐海岚解释他们的关系。

  毕竟连她自己都没有料到他们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她前一阵子还在警局将聚赌的他保出来,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他是赌鬼、小白脸、娘娘腔,可是最后却酒后乱性的跟他上了床,现在还怀了他的孩子,只不过这件事他还不知道,所以他们的关系……

  “这……”苏西西想了一会儿,“朋友!”

  “朋友?”徐海岚的眼睛闪着好奇的光芒,“怎么样的朋友?”

  “就是--他去台南跟我爸爸--”总不能老实说宋靖宁跟她老爸一起被抓进警局吧。“他跟我爸是朋友,然后我上台北巧遇了他,我要找工作,人生地不熟,所以他很好心的让我先暂住在这里。”说完之后,苏西西觉得自己的说词实在完美,不免有些得意的扬起嘴角。

  徐海岚一脸怀疑,“就这样?”

  苏西西抬头看着她,觉得好笑,“对啊!不然你以为呢?”

  徐海岚像是泄了气的皮球,满心以为知道了一个大八卦,没想到竟然是空包弹。

  “其实我们大帅哥身边有很多女人。”徐海岚叹了口气,“真希望早一点看到他定下来!”

  徐海岚的话没来由的令苏西西的心一沉,宋靖宁身边有别的女人这件事她实在不该感到惊讶。

  “今天晚上你要跟大帅哥去哪里?”徐海岚随口问道。

  “我不是要跟他去,”她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是跟别的朋友有约。”

  “跟别人?”徐海岚的眼睛一转,“我猜猜--如此盛装打扮,对方一定是男的!”

  苏西西微点了下头,“不过是前男友。”

  “哇!你们分手的原因该不会是他劈腿吧?”

  这下惊讶的换成了苏西西,“你好厉害,你怎么知道的?”

  “想也知道啊!”徐海岚得意的笑了笑,“会想要好好打扮,一定是要让那个没眼光的男人后悔,这是女人的复仇,这点我懂的。”

  苏西西看着徐海岚一脸的热切,觉得很有趣,其实她根本没想到复不复仇的问题,这一切都是宋靖宁的安排,他虽然什么都不说,但似乎是认为她既然要去,就应该去争回一口气,没想到宋靖宁这男人外表看来温和,却也不是个和善的童子军。

  “你放心,”徐海岚十足把握的说,“我绝对把你打扮得超美,让他后悔的--”

  苏西西实在不好泼徐海岚冷水,不是她没自信,而是有自知之明,像她这样的女人,是不可能因为徐海岚的打造而真的创造出什么了不起的奇迹!

  徐海岚花了好些时间在苏西西的脸上涂涂抹抹,就在苏西西觉得快要受不了之际,她终于退了一步,看着苏西西脸上的彩妆,接着满意的点点头,“OK!西西啊,先去把衣服换上,再来弄头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