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雷恩那 > 霸玉偷香(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霸玉偷香(上)目录  雷恩那作品集


霸玉偷香(上) page 14 作者:雷恩那

  那电光石火间,她蓦然有所顿悟,明白一件事——

  作人不能太嚣张。

  要嚣张可以,但要切记,得离那些因她嚣张痛快而受害的人远一些再来嚣张不迟,瞧,对方一旦暴起动粗,她都无招架之力了。欸。

  结果她心底那一口气都悠悠长长叹完,对方那只拳头还没挥落。

  ……咦?

  她倏地睁开因本能而紧闭起的双眸,这一瞄,她不但没回过神,人傻得更严重。有人侧身挡在她而前,不是阿爹,不是川叔,更不是川婶或芷兰。

  那人举起左掌稳稳抓住齐珞的右腕,睥睨众生的神态一端出,能把人瞪得自个儿乖乖缩小再缩小,非常心虚,非常自惭形秽,在她所识得的人当中,有这般事的,除他雍大爷以外已无他者。

  「雍……雍……」她心跳得好快,瞬间加速。

  眼前的雍大爷突然跟斯文扯不上边,肩膀又平又宽,举臂挡拳之势让他的背肌将衣料撑得有些绷绷的,挺直的身背显得腰身窄又有力。

  她忽然想到,曾见他在含蕴搂里搬动那些尺寸如大酒瓮的巨块玉石,他避开指伤,以两臂挟抱,像也抱得轻松自在,未曾见过他气喘吁吁。

  他其实很有力气,才能巧妙掌控任何大小的玉料,但却在此一时际,她才清楚感受到那种强韧力道在她面前爆发,震得她一颗心颤麻麻的,好热好热。

  已经够倾慕他了,没想到倾慕之上更有倾慕,喜爱到令她喉中发堵。

  这一边,雍绍白挡住齐珞的挥拳。

  门口那边,元叔、双青以及招集来的一批人马将欲要夺门而出的宣南琮一行人挡将回来。

  苏仰娴再一次目瞪口呆,都不知雍家人手什么时候「埋伏」在玉行的门里和门外,竟一下子就将围观的百姓们排开,形成人墙把宣南琮堵个进无路、退无步,全数僵在原地。

  雍绍白瞧都没瞧她一眼,手劲一岀就把齐珞推离到三步外,后者凭借暴起的一股怒气恶向胆边生,此刻心绪稍定,又被雍绍白轻易就令人感到心虚自卑的眼神看得不敢抬头,遂低头不语退回宣南琮身后。

  苏仰娴都料不准雍绍白接下来意欲如何。

  当真没谁料想到,雍绍白接下来笔直走向宣南琮,摊平一掌,掌心直直抵到姓宣的面前

  「拿来。」雍绍白沉声道。

  「拿、拿什么啊?」宣南琮似在装傻。

  「斗玉。三战两胜决输赢。帝京流派连两胜,第三局是用不着比了,南天流派既成输家,要走可以,把赢家该得的、那把被当成红彩的琢玉刀留下。」句句铿锵有力。

  从方才一团混乱推挤中回过神来的群众们,再一次哗然鼓噪——

  「对啊,怎给忘了?赢家红彩得留下来啊!」

  「输了就想走,仗着人多硬要开出一条道儿,有这样的理吗?哼,要比人多,能多得过咱们东大街的父老兄弟姊妹吗?」

  「就是就是,说得好!呃……等等,是说这位俊得有些过火的公子爷是哪位?咱在东大街上没瞧过他这般人物啊。」

  「呵呵,他呀他,他是我雍老弟啊,家住西大街。」苏大爹跳出来替众人解答。

  家住西大街。

  姓雍。

  刚刚苏大姑娘还唤对方「雍爷」。

  大伙儿稍稍动个脑筋,很快便明白过来,原来是来到帝京长住却一直未公开现身的江北昙陵源家主!

  这个好、这个妙,南天流派对上帝京流派,在玉行中一向地位超然的昙陵源雍氏临了竟赶来维持公平正义,能目睹整个过程实是三生有幸,出去都能跟别人说嘴啰。

  众人目光全聚集在一身舒爽薄衫的雍绍白身上,但雍大爷此时的神态可不太舒爽,眉目沉凝,比开堂审案的青天大老爷还要严肃。

  「宣大公子不把红彩交出,南天流派的声誉立毁,今日之事迟早要传到宣老太爷耳中,老人家若知你输,那还不打紧,输了赢回来便是,若知你输不起……」雍绍白轻哼一声。

  「你以为会如何?」

  感受到威胁,宣南琮下意识挺起胸膛,瞠目怒瞪,但一想到家里老太爷……咬咬牙,他双肩微垮,终是解开系在腰间如扇套的细长小袋,从袋中取出长物,重重放在雍绍白摊手的掌心上。

  琢玉刀。

  南天流派家传的好玩意儿,据闻只要此刀在手,再精细、再繁琐的活儿都能轻易完成,对治玉者来说恰是如虎添翼。

  这时已没人管那位脸色奇黑的宣大公子想往哪里去,输家要撤了,雍家的人让了道,围在门口的百姓自然也跟着让道。

  无数双眼睛全紧盯雍大爷手中那把宝蓝色小器。

  以为他接下来会将琢玉刀交给苏大姑娘,也许还会对在场众人说几句话,也许今日是个好机会能与雍家家主攀上交情,更也许……等等!他把琢玉刀交给谁了?

  苏大爹呵呵一笑,很自在也很愉快地接过琢玉刀。「是我家阿妞赢来的呢,兄弟,我家阿妞很厉害是不是?你要听阿妞的话,她那么厉害。」

  苏仰娴都想冲去捂了自家老爹的嘴。

  依旧是众目睽睽,她跟宣大公子对斗时半点不怯场,换成雍大爷来到跟前……她却有点想躲回柜台后的小仓库里。

  「仰娴真的好厉害,刚刚真吓得我一颗心直发颤,啊,对了,雍爷是什么时候到的?从第一局斗玉时就来了吗?」明芷兰此时靠近说话,语调一贯轻柔,两手自然而然挽着苏仰娴一条胳臂。

  反观苏仰娴,她明明是大赢家,倒抿着唇不说话,眼神还不太安分地飘动。

  雍绍白没去理会明芷兰,仅非常突兀地问苏大爹——

  「去我那里玩玩?」

  「好咧!」苏大爹完美配合,起身就跟着走,头也没回。

  又来了。

  苏仰娴都不知该怎么念叨家里老爹,不能动不动就别人走啊!

  「爹啊——雍绍白!你们……你们等等!」她赶追出去,怕要是慢上半步,百姓们好不容易让出的一条道就要重新被填上,届时就算挤出去,阿爹八成也跟人跑远了。欸。

  苏仰娴跑掉,被她在情急下甩开手的明芷兰怔怔站在原地。

  后来是川叔和川婶殷勤地过来跟她说话,要她甭担心自家小姐和爷,她才回过神浅浅一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