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厨娘戏王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厨娘戏王侯目录  下一页


厨娘戏王侯 page 13 作者:金萱

  唐奕突然起身发誓,把曲丞相吓得脸色大变。

  “快把话收回去,你怎能发这种毒誓,是想让勤王爷和老夫结下不共戴天之仇吗?”曲丞相一脸严厉的斥责他。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他竟然敢把绝子绝孙这事拿来发誓,真是太胡来了!

  “丞相大人无须介怀,小侄敢立下此誓,自然能做到不违誓言,大人请尽管放心。”唐奕平心静气的答道。

  “你……”曲丞相表情复杂的看了他一会儿,叹气道:“你似乎变得和以往有些不同。”

  唐奕微微一笑,没有回答。

  仙丞相又看了他一会儿,这才拿起桌上的毛笔,沾墨,在纸上写了几个字。

  “你过来。”他放下笔道。

  唐奕应声走上前去,曲丞相则将刚画好的那张图纸拿起来递给他,道:“这便是胎记的位置与形状。”

  唐奕看了那张图之后,整个人都呆了,这胎记……这位置……这形状……

  老天,这……应该不会这么巧吧?

  第9章(1)

  曲丞相怒气冲冲的说:“老夫绝对不会把女儿嫁给你!”

  曲丞相信誓旦旦的说:“若能找到人,老夫会以别的身份将她带回丞相府,她曾与你订亲之事将永不提起。”

  所以,在无意间发现曲丞相心心念念寻找了十几年的女儿极有可能就是璩心宁时,唐奕压根连提都不敢提,就怕曲丞相在找到女儿后会翻脸不认人,让他娶不到老婆。因此他决定在成亲入洞房之前,绝对不能把这个秘密说出来,打死都不能说!

  但他将这件事告诉了璩心宁,后者当然不在保密范围内。

  璩心宁听后觉得惊讶不已,因为从原主的记忆中,她寻不到任何一丝相关讯息,原主似乎从未怀疑过自己的身世,而不待见她的后娘也从未透露出任何蛛丝马迹。

  丞相府千金?哈哈,她已经有些期待这件事若成真,她那位从未善待过她的后娘杨氏脸上会有什么表情了。

  为了表现出一切真的都只是巧合,所以他们俩虽好奇答案,却不能派人去查证,因为这一切都得等他们成亲洞房之后,才会发现,才能有所行动。

  总而言之,他们现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成亲。

  一切照计划进行,先让相府夫人收璩心宁为义女,迎进府内居住,勤王府再央了媒人上门求亲,然后定亲。

  丞相应了,在经过一连串繁琐的程序,婚期就定在下个月里。

  丞相府自然不需要为璩心宁费心准备嫁妆,因为唐奕已将“谦云商行”拿来当她的嫁妆,至于一些成亲女方该备有的东西,例如嫁裳、鞋履、被服等等,自有待她如亲生女儿般的林芸娘一手操办。不过即使如此,经常被拉来送去搞得团团转的璩心宁也是累得够呛的了。

  那一天终于到来,不管是这辈子或上辈子都没嫁过的璩心宁,心情其实是有点紧张的。

  结婚生子呢,她不是没想过这事,只是没料到它会发生在这样一个古代世界里。

  大红色的嫁衣,厚重的妆容,规整的双凤髻,还有那顶隆重耀眼却沉重的凤冠,这些都不在她的想像里,可现在却全在她身上,还挺有趣的。

  不过这只是刚开始,接下来在一连串礼俗的折腾下,她完全忘了有趣,忘了紧张,只觉得好累,觉得到底有完没完,好想将快要把她脖子压断的凤冠拿下来当足球踢得远远的,因为真的太累人了!

  终于送入洞房,璩心宁却无法真正休息,因为丫鬟和喜娘都候在一旁,让她完全不敢放肆做出什么惊人之举。

  等了又等,新郎官终于姗姗来迟,后头还跟了一群想闹洞房的人,却让唐奕在门外就给轰走了。

  新郎官进房后,喜娘对他们说了一堆吉祥话,他挑起她的红盖头,与她同喝合卺酒,之后喜娘还不知道从哪儿抱来一个没长几颗牙,穿着红绫衣,扎着冲天辫的小娃娃放在喜床上,让他在上头又爬又滚的,看得她目瞪口呆又差点没喷笑出来,因为太可爱也太好笑了。

  房里终于只剩他们俩,璩心宁第一时间就把头上的凤冠给摘了下来,大大的喘了一口气。

  “累坏了?不过再累也要先吃点东西才能休息,你今天应该没吃什么吧?”他有些心疼的问,拉她到桌边坐下,夹了几样应景的小点心喂她吃。

  她大方的张口接受他体贴的服侍,然后因感谢而对他柔柔一笑,媚眼如丝,让唐奕不自觉的口干舌燥,心底的火开始蠢蠢欲动。

  又喂了她几块糕点,自己也食不知味的吃了一点,他在她摇头说不要了之后放下筷子,再也忍不住的倾身吻她,却只尝到了甜头便被她伸手给推开。

  “我要先梳洗,不然我怕你半夜醒来看到我这张脸会惊声尖叫。”她朝他做了个鬼脸,然后伸手从脸上刮下厚厚的一层粉。

  唐奕有些难忍,但还是点了点头。事实上就在屋子后头的浴室里,他早已事先命人准备好热水,有想过她可能会需要先梳洗——以现代人的习惯——只是没想到的是自己会这么急不可耐。

  “早替你准备好热水了,来吧。”

  他起身牵起她的手往房间后头走去,只见那重重纱幔后竟然有间浴室,还有两个池子,一个正冒着浓浓热气,由玉石砌成的方型浴池,另一个较小的池子则是清澈见底的冷水池,池边还整齐的放着沐浴用品以及干净的衣服,就像现代的汤屋一样,让她惊喜莫名。

  “你先出去,我先洗。”她迫不及待的对他说。今天够折腾了,如果能泡个热水澡一定很棒。

  “我不介意一起洗。”他说。

  “你想的美。”她朝他吐了吐舌头,直接动手将他往浴室外推去。温泉,我来了!

  迅速地将脸洗净,净了身,她将整个人浸入热水池里,忍不住闭上眼睛,舒服的呻吟出声。这就是天堂啊。因为太舒服了,她完全忘了外头还有人在等她,而且重点是春宵一刻值千金。不过没关系,她忘了,还有人没忘就行。

  因为春宵一刻值千金的原因,唐奕在被璩心宁推出浴室后,便直接去了其他地方沐浴,并以最快速度赶了回来。可惜回来之后,却在房里左等右等都等不到他的新娘子从后面的浴室里出来,他只略微犹豫了一下,便哂然一笑的朝后头的浴室走了过去。

  热气缭绕,池水静静,美人在前,红颜倾城,肤如凝脂。

  “宁儿。”他忍不住沙哑轻唤。

  水波荡漾,红颜惊起,脸色嫣然,春光乍现。

  他意志力迅速崩溃,走到池边用他浓黑幽深的双眸肆无忌惮巡视着她诱人的身子,她被看得手足无措,全身都不由自主的羞红了起来,却忽闻——“可惜了。”他说。

  她愣住,不解他这时怎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难道他不满意她的身材?她不由自主的低头看向护掩在双臂间应该有达到C罩杯的胸部,心想着,难道他的胃口这么大?才这么想,便又听闻他以沙哑异常的嗓音继续说。

  “可惜不是真的温泉,不然便可以吟上这么一段“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瞬间,她羞得只想潜进水里去,他却蓦然伸手将她从水中拉起,不顾她的桥羞与挣扎,一寸寸专心而温柔地替她拭干身体,然后在她娇软无力的几乎要站不住时,一把拦腰抱起她往前头的房间大步走去。

  红烛,喜床。

  鸳鸯锦绣,大红被褥。

  赤裸的身体,交缠的肢体。

  呻吟渐起,夜渐深。

  隔日,璩心宁虽有些爬不起床,想赖床赖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但那也只是想想而已,要想在这样一个世间安身立命,就该遵守这个世界的规矩。

  所以她很认命的起床,顺便把一样想赖床的世子爷老公——不是,是夫婿给揪了起来,两人穿好衣服下床后,便唤了丫鬟进来服侍。

  璩心宁无法不个注意进门的丫鬟中还跟了一个婆子,直到那婆子拿走床上她初夜的证据之后,她才恍然人悟那婆子进来是做什么的。她的脸不由自主的红了红。

  接下来丫鬟们开始捧着热水、毛巾等陆续走了进来服侍他们洗漱、着装,同时收拾房内。

  待整理好一切,新婚夫妻才一同出水月楼,朝王爷与王妃所住的傲梅院走去。

  “父亲、母亲,孩儿带媳妇来给你们敬茶了。”走进堂屋,待王爷与王妃落坐后,唐奕直接拉着妻子跪在已事先铺好的跪垫上给长辈敬茶。

  璩心宁第一回看见这位勤王妃,只见她一身华贵,是个面容婉约,气质雍容,眉眼柔媚的大美人,看起来最多三十岁的感觉,很难想像她其实已是祖母级的女人,更难想像还是个心思深沉又毒辣的蛇蝎美魔女。

  先敬父亲勤王。

  勤王对这个儿媳妇的出身虽然有些不满,但儿子喜欢,他也无可奈何,只能接受。所以他只是略微看了新媳妇一眼,便沉沉的应了一声,接过媳妇高捧奉上的茶盏喝了口茶,待她磕完头后,照礼俗将事先准备好的红封回赠予她便结束。

  换敬王妃郑氏时,四个人完全是各怀心思。

  璩心宁虽不知面色平静的勤王和一脸笑容可掬的王妃两人心里在想什么,但身旁的唐奕嘴角微扬的表情很明显是嘲讽,而她内心则是充满了不屑的心情,毕竟眼前这个女人曾对她和唐奕都下过毒手,而且还不只一次。

  只可惜为了顾全大局,他们不仅不能拿她开刀,表面上还得继续尊她为母亲,

  王府里的一切内务也得以她说了算。

  一想到这儿,璩心宁便不由自主的在心里叹了口气,心想着,有这个满怀恶意的恶婆婆在,她这个小媳妇以后的日子可就难过了。

  “你既进了王府,以后就要守这王府里的规矩,一会儿我会派个嬷嬷过去教你,该学该会的礼仪你都得学会,免得以后闹出什么笑话,丢了咱们王府的脸。”王妃喝了口茶后,抬头对她说道。

  “母亲,这事就不劳您费心了,您平日要管理王府的大小事已够忙了,宁儿是孩儿的世子妃,规矩的事就由孩儿来跟她说吧。”不等她多说,唐奕便已护道。

  “我要讲的都是一些女人家的事,这些你怎么会懂呢?你放心,不会让你媳妇儿吃太多苦的,别舍不得。”王妃笑道。

  “即使母亲这么说,孩儿还是觉得舍不得。”唐奕皮笑肉不笑的对她微笑。

  “你这孩子……”

  “好了,孩子的事就由他们自己去处理,你别管这么多。”勤王爷倏然开口,一锤定音。

  王妃的脸色瞬间变得极度难看,而璩心宁只觉得王爷人好好,对他之前不待见她的印象整个大翻盘。

  第9章(2)

  敬完茶,请完安,夫妻俩一同回到松风院。

  唐奕愁眉不展,犹豫了好一会儿,终于下定决心的起身道:“我去趟丞相府。”

  “现在吗?”璩心宁愕然问道。

  他们的确计划要在他们成亲后,将她身上有胎记之事告知曲丞相,让丞相府自个儿去调查她的身世之谜,但现在就去会不会太心急了一些,他们成亲才一天不到,午时都尚未过呢。

  “本来我也打算迟几天再去的,但看刚才的情形却是不提早去不行了。”唐奕叹息,他也想和老婆度度几天无人打扰的蜜月期,无奈时不我与。

  “什么意思?”她听不太懂。勤王妃对她不善是早预料的事,和他提不提早去丞相府有何关联?

  “她根本没把你当成我的世子妃看待,而是把你当成府里的下人一样,否则又怎会随便想找个嬷嬷来教育你规矩?她会这样做,一来是对我的仇恨,二来则是你没有有权势的娘家可为你撑腰。我必须让她知道你非但有娘家撑腰,娘家还是大有来头,大到她郑家也得罪不起,看她以后还敢不敢以长辈的身份找你麻烦。”唐奕哼声道。

  “谢谢。”璩心宁感动的说,原来他这么做全是为了她。

  “谢什么?你可是我老婆,我在这世界上最亲、最重要的人。”他倾身温柔的吻了她一下。“待会儿让芸姨过来陪你,我会吩咐下面的人不许让任何人到松风院来打扰,直到我回来之前你也别离开这里,任何人传唤都别理。”他交代道。

  “王爷传唤也别理吗?”

  “我不在时,父亲不可能会单独传唤你。”他摇头。“这是个封建社会,极重礼与法。”

  璩心宁愣了一下,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也表示她会听他的话,不管任何人传唤都不离开松风院,直到他回来为止。

  “我会尽快回来。”

  他一脸不放心的向她保证,让她忍不住失笑。

  “没这么严重,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不懂自保。你快去吧,我等你回来。”这回换她踮起脚尖来亲吻他一下。

  告诉我,你是名遗孤,快死的老妇人将孩子交给她时,说你已没了亲人,求他们夫妻俩收留照顾,连你姓什么叫什么名字都还来不及说便咽了气,他们才会收养你,还让你跟着姓据。”

  “所以宁儿真的不是爹与娘生的孩子?芸姨,您怎么从来都不告诉宁儿这个事实?”

  “有爹有娘有个家,总比当无家可归的孤儿要好。”林芸娘摇头道:“芸姨不知道你亲生的爹娘都还在世,不知道他们一直在找你,如果知道……”

  “宁儿可以跟您住,您可以当宁儿的娘亲。”璩心宁说。

  “那么你爹呢?”林芸娘抬头看了她一眼,叹息着道:“虽然你爹他待你总是不冷不热,但终究还是养了你十几个年头,且从未对任何人说过一句你不是他女儿的话,连你后娘都不知道你不是你爹的孩子,这让芸姨怎么说的出口呢?”

  璩心宁愣了一下,顿时无言以对。想想也是,原主一直都很尊敬她爹,若芸姨贸然说出这个事实,大概只会惹原主讨厌、生气或怨怼吧?不说是对的。

  “宁儿,你刚刚说的曲……曲丞相是真的吗?那个、那个官很大、很大的那个曲丞相?那个咱们之前住过的丞相府里的曲丞相?”林芸娘有些结结巴巴、惊恐不安的看着她问道。

  “嗯。”她点头。

  “那、那你真的是他们的女儿,是丞相府的千、千金小姐吗?”她还是不敢相信这是事实。

  “还不确定,但听说胎记的位置和形状都和宁儿身上的很像。”她摇头道。

  “那……他们要找的女孩多大年纪?”

  “孩子未满周岁时便失踪,听说至今已十五年了。”

  “跟你的年纪一样。”林芸娘有些怔然,喃喃自语着。

  “嗯。”她轻应,意思就是八九不离十了。

  “宁儿。”林芸娘突然用力的抓紧她,带着一脸的浓浓不安与担忧紧盯着她说:“你爹娘绝不是绑架你的坏人,绝对不是。”她用力的摇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