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厨娘戏王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厨娘戏王侯目录  下一页


厨娘戏王侯 page 8 作者:金萱

  “大厨,拜托你了。”

  “李师傅,拜托了,求您了。”

  “师傅,求求您,徒儿上有老母,儿子又还小,真的不能丢了这份差事呀,求求您了。”

  被点名接下来要去松风院厨房当差的人,一个个苦着脸跑到李大厨面前哀求,因为在流言四起后,只有李大厨对宁儿的态度不变,还多次前往宁儿居住的院落探视疗养中的她。所以,现下能开口请宁儿帮忙的也只有李大厨了。

  李大厨对这些人的态度其实是有些看不惯的,但到底是认识许久又一起在王府里做事多时的伙伴或徒弟,他也不想这些人一个个落得被赶出王府的下场,所以他只好厚着脸皮去找璩心宁了。

  为了不想听王府下人们的闲言闲语,看下人们对她指指点点的,璩心宁这几日一直都待在自己的住处养伤,可谓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所以根本就不知道世子爷把松风院厨房里的人全都赶出了王府。

  从李师傅口中得知这件事时,她整个人都惊呆,被震傻了。

  “那大叶和小叶师傅呢?他们俩也被赶出王府了吗?”她着急的问道。

  李大厨一脸沉重的点了点头。

  “怎么会这样?”她简直难以置信,自己才龟缩了几天而已,怎么就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宁儿,其实李师傅来这是有事要拜托你。”李大厨看着她,犹豫的说道。

  “李师傅千万别说拜托,要宁儿做什么只要交代一声就行了。”她迅速摇头。

  李大厨一脸歉疚的看了她一会儿,这才长叹了一口气说:“其实拜托你这件事是为难你,弄不好还可能会害了你,我真不该这么做的,可是偏又拒绝不了大伙的拜托,也不想看认识多年的伙伴和徒儿们受难,所以只能厚着脸皮来了。”

  “李师傅,宁儿是真当您是师傅看待,所以您就别再说拜托了,因为没有师傅对徒弟说话用拜托这字眼的,除非您不认宁儿这徒儿。”她无奈的娇声道。

  “你这孩子就是这么惹人疼,也难怪连世子爷都这么喜欢你了。”李大厨感叹道。

  “李师傅,这话您可别乱说,宁儿和世子爷就是厨娘和主子的关系,别人可以误会、猜忌、胡说八道,您可别和他们一样,免得祸从口出。”她苦着脸说。

  “你和世子爷真没关系?”李大厨小声的问,仍有些不信。

  “宁儿对天发誓,真没关系。”她举起手,五指向上,信誓旦旦的说道。

  “如果真是这样,李师傅想拜托你的事就不适合了。”李大厨倏然蹙起眉头。

  “您先说说看,适不适合咱们再讨论。”

  “根本无须讨论。”李大厨先是摇了摇头,这才叹息的缓声道:“大伙因为误会了你和世子爷的关系,所以想请你帮衬下,在世子爷面前说些好话,让世子爷别一生气就将厨房里的厨子全赶出王府,他们都是有家室的人,需要王府的月俸来养家活口,他们以为你一定能帮得上忙。”

  璩心宁顿时无言以对,那些人还真当她已经爬上世子爷的床,可以在世子爷耳边吹枕头风呀?她只是一个人微言轻的小厨娘好吗,真是够了!

  “李师傅,不是宁儿不愿帮忙,而是宁儿没能力帮呀。”她苦着脸道。“宁儿根本不知下回何时能见到世子爷,就算见到了,宁儿肯冒着冒犯世子爷的危险替厨房所有人说话,世子爷听不听,或是听后有什么反应也不是宁儿能控制的,所以……”

  “李师傅知道,所以才说无须讨论。”李大厨打断她。“这事就这么算了,你就当我今天没跟你提过这事,你也别管,知道吗?”

  璩心宁没有应声,却是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

  “宁儿,你在想什么?”李大厨出声问她。这孩子心地太好,他真怕她为了帮大家会不顾一切。

  “我在想除了这个方法,是不是还有别的方法。”她说。

  果然他猜得没错!

  “宁儿,你若真当我是师傅,那就答应师傅别插手管这件事,李师傅不想你也被赶出王府。”他严厉的对她说道。

  “李师傅您别担心,宁儿不会强出头的。”她柔声安抚。“宁儿想的是,在宁儿回厨房工作之前,是不是可以让负责世子爷膳食的厨子偶尔到宁儿这里走走,也许宁儿可以在呈给世子爷的菜单上给点意见?”

  李大厨倏然双眼发亮,兴奋的忍不住拍手叫道:“这个办法好!”

  当初宁儿刚进王府还在学规矩,尚未到松风院厨房当差时,大叶小叶便是利用从宁儿那里学到的新菜色满足世子爷挑剔的嘴巴,他们早该想到这法子的。

  唉,真是可惜了大叶小叶他们了……

  勤王爷传召要见他,唐奕来到父亲的书房先问安后,便直截了当的开口问道:“父亲找孩儿有事?”

  “你又在胡闹什么?”勤王瞪了他一眼,沉声问道。

  “父亲这话是什么意思,孩儿实在不明白。”

  “不明白?”勤王冷哼一声。“你为什么又开始折腾王府里的厨子,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想杀鸡儆猴给谁看?”

  “父亲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勤王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让他坐下之后,这才缓声道:“以前你胡作非为时,爹总是痛心疾首,恨不得亲手将你斩了,但想到你已故的母妃又于心不忍,才会让你变得愈来愈嚣张跋扈,成为京城里恶名昭彰的恶少。说实话,这些年来爹对你早已死心绝望,就等着哪天你触犯王法,犯下天理不容的恶行,然后废除你的世子之位,改立你二弟为勤王世子。可是不知是有意或无意,你始终没有跨越我的容忍范围。”

  说到这儿,勤王又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

  “你长相像我,但性子却像你母妃,而你母妃非常的聪明,所以我曾想过你之所以始终没有跨越那条线,是否因为早已看穿了我的想法?但这么一想又觉得你若如此聪明,又怎会看不出我对你的期盼,总是惹我发怒,让我失望?”说着,他不由自主的长叹了一口气。

  唐奕始终沉默,不发一语的听着。

  “游湖事件你遇刺差点身亡让我又惊又怒,大发雷霆。我也很意外你在我心中的份量是如此重,兴许是因为你已故母妃的关系,她真的是我所见过最聪明又善解人意的女人,可惜天妒红颜,让她年纪轻轻就香消玉殡。”

  勤王满脸惆怅的说着,忍不住停了下来,好似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不可自拔。过了许久,他终于轻叹了一声,又摇了摇头后才言归正传。

  “事后我派暗卫到你身边,原只是单纯的想保护你,不料你却接二连三的带给我许多惊喜。我并没有猜错,你果然是聪明的,但我想不透的是,你过去为何要装疯卖傻?”勤王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的嫡长子,等候他的解答。

  “父亲认为我拿厨子开刀是想杀鸡儆猴给谁看?”唐奕没有针对这个问题做答覆,而是回到他们最先的问题上。

  “不就是我和那些胆敢在言语上欺负、污辱你那个小厨娘的人吗?”勤王没好气的回答。

  “父亲刚刚才说孩儿聪明,怎么马上又将孩儿当成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呢?”勤王怔了一下,皱起眉头沉声问道:“怎么一回事?”看儿子的模样,听他说话的语气,这件事似乎有什么是他所不知道的内情。

  “有人在孩儿的膳食内下药。”唐奕平静地说。

  勤王倏然睁大双眼,露出一脸震怒的表情。在他的王府里竟然会发生这种事,他简直难以置信!

  “有证据吗?”

  “下药的人已让孩儿控制起来。”唐奕说。

  他之所以将在松风院厨房当差的人一个个赶出王府,其目的就是想在暗地里将那些人控制起来调查真相。其实用不着调查,他大概也猜的出对方是谁,只是口说无凭,总是需要证人和证据才能有说服力。

  “幕后主使者是谁?”勤王怒不可抑的问。

  “若知道是谁,父亲决定如何处置?”

  “谋害王爷世子,依本国律法该如何处置就如何处置。”勤王冷酷无情,斩钉截铁的说。

  “若这人不是外人呢?”唐奕沉默了下,试探性的开口问道。

  “这话什么意思?”勤王猛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脸上尽是震惊之色。谁敢谋害他勤王的世子?

  “王爷。”书房中突然响起第三人的声音,是勤王的暗卫。

  “什么事?”勤王静默了一下,才沉声问。

  “张夫人找了一天的爱猫刚在松风院被找到了。”暗卫说。

  勤王静静地听着,知道暗卫绝不会为了这么一件小事而打扰他,果然接着便听暗卫低声说:“小猫不知食了什么,找到时已口吐白沫,身中剧毒而死。”

  勤王脸色铁青,表情瞬间变得冷厉吓人。

  “去查!没查个水落石出,你别回来见我。”他咬紧牙关,冷厉的迸声。

  “是。”暗卫应声而去。

  书房里顿时陷入一片静默之中。

  第6章(1)

  勤王侧室张夫人的爱猫在松风院里被毒死,这原本不是什么大事,毕竟死的只是一只猫,然而王爷却下令彻查,让大伙惊讶的发现原来张夫人在王爷心中的地位竟是如此之高。

  当然,这只是众多揣测之一,也有人认为王爷会如此大动作全是为了世子爷,毕竟猫是死在世子爷所居住的松风院里,而且还是中毒而死,如果让猫儿吃了致死的食物落入世子爷之口,那后果……

  总之,近来在勤王府厨房里当差的下人一个个都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陷在一片恐慌之中。

  璩心宁是唯一的例外,因为她才刚被通知复职,还没来得及踏进厨房,意外就发生了。

  这么说也不对,其实若不是她在得知解禁后,立刻向世子爷告假一天,出府回芸姨家去让芸姨见见她安然无恙的话,恐怕她也难逃这一劫。

  总而言之呢,勤王府的厨子实在是太不好当了,还好她早已决定两年合约期满就走人,绝不再续约,千金不换。

  “宁儿姑娘。”

  房门外突然传来世子爷随从唐墨的声音,令她轻皱了下眉头,怀疑这么晚了他还跑来找她会是为了何事?难不成世子爷想吃宵夜,要她现在去厨房做?

  无奈的轻叹一口气,她起身去开门,不料站在门外的人竟不是唐墨,而是世子爷大人。她怔住,忘了问安,唐奕也没怪罪,迳自越过她走进屋里,然后丢了个命令给她。

  “把门关上。”

  璩心宁回神,皱眉,很想让自己先走到门外去再动手把门关上,但她不敢。在这时代待得愈久,尊卑之分愈刻骨铭心,这与奴性指数的高低无关,而是不这样妥协,你会死得很快,而她暂时还不想死。

  认命的把房门关上,她乖地走到他身前,恭敬的站在那里等候差遣。

  “你把重要的东西收拾一下,今晚我会派人将你送出王府。”唐奕一开口就把她给吓到了。

  送出王府?这是为什么?她与王府签的是两年的契约,而自她进王府当差也不过才半年多而已,他所谓的送出王府是指她被解雇了吗?和大叶小叶二位师傅一样被赶出王府?

  “敢问世子爷,宁儿做错了什么要被赶出王府?”她有些不服的问道。

  虽然这半年来她受到了不少赏赐,但十之八九都拿去做公关,留存下来的并不多,根本无法支持她开店的梦想,所以她实在无法接受这样莫名其妙就被炒鱿鱼。

  “不是赶出王府,而是送出王府。”唐奕眉头轻雏了一下。

  “有什么不一样吗?”她口气有点冲,老板都要将她解雇了,她还跟他客气什么?

  “送出去是为了保命,以后还有机会再回来。赶出去你的死活将与我无关,以为把不能有机会冉回来。”唐奕看着她说。

  鱼心宁整个人呆住,这答案完全超乎她的想像,即使都看他、听他亲口说了,她还是有一种因为无法接受而有听没有懂的感觉。

  “保命?保谁的命?我吗?我得罪了谁,谁要我的命?”她已经愕然到忘了要自称宁儿了。

  “你没有得罪谁,只是有人想让我难过。”唐奕目不转睛的看着她,专注深邃的目光在柔柔的烛光下竟显得温柔而深情。

  璩心宁瞬间整个人被吓醒,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一大步。

  她没忘记眼前这男人就是只色狼,除了拥有八、九个小妾外,听说还有不少通房丫头,外头的花街柳巷、青楼妓院更是没少光顾过,这样一个男人,她很怀疑怎么还没得性病而死啊?

  “过来。”他忽然开口。

  她摇摇头,又往后退了一步,转头看向房门的方向,想逃。

  没想到这念头才在脑中闪过,一道黑影已朝她扑了过来,瞬间捣住她的嘴巴,扣住她的腰身,将她反身揽进怀里,背靠在他的胸膛上。

  她闷哼一声,又惊又怒,正想使尽全身气力用上辈子学过的女子防身术反击时,却突然惊闻他在她耳边轻吐出三个字。

  “百尝鲜。”

  她浑身一僵,顿时忘了动作。

  “曲二厨,真是久仰大名。”他又道。

  她震惊的倏然转头,犹如见鬼一般瞪着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这两句话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百尝鲜?曲二厨?

  这明明是她上辈子的事,而她的上辈子距离这里有几百,甚至是几千年,他怎么可能会说出这两句话,怎么会知这六个字,怎么可能?怎么会?

  除非!除非他的灵魂和她是来自同一个地方!而且他还认识她!

  “你是谁?”她急切的伸手将他撝在她嘴巴上的手拿开,冲口问道,声音因激筋、震惊与期待而有些难以自制的颤抖。

  “小声些,小心隔墙有耳。”他贴在她耳边轻声说道。

  感觉到他环在她腰间上的手略微放松,她立刻转身面向他,同时放低音量,小声的又问了他一次,“你是谁?”

  唐奕嘴角微扬,眼带微笑的凝视着她,慢慢的开口吐出他上辈子生活在二十一世纪时的名字——“唐谦云。”

  “奥客!”她不由自主的低呼道,真是久仰大名!

  “原来你们私底下都这么叫我。”他挑眉道。

  “你本来就是奥客,不仅嘴巴挑剔难伺候,还总是挑店里快要打烊的时候来烦人,不是奥客是什么?”她振振有词的低声回道,一点也不怕他,反倒有一种奇怪的亲昵感。

  是因为他们来自同一个地方,有相同的语言吗?他乡遇故知原来就是这样吗?真的好惊喜,好感动,还有一种好想哭的感觉。

  “你怎么会在这里?”她勉强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开口问他。

  站着说话太累,他将她带到床边坐下,因为怕隔墙有耳,两人始终贴靠得很近,每一次呼吸都能轻拂在对方的脸上或发上。以现代人的观感,并不觉得这有什么,而他们俩也暂时忘了他们现在不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现代。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