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阳光晴子 > 丑福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丑福晋目录  下一页


丑福晋 page 10 作者:阳光晴子

  “好个聪明贝勒,”秦王爷赞赏一笑,不枉他的女儿倾慕万分、非他不嫁。“简单,只要你把盈昕迎进门来,她——”他指着脸色倏地一变的夏芸儿,“转为侧福晋,立盈昕为嫡福晋。”

  “好。”他二话不说就答应,让夏芸儿惨白的脸色更加苍白,难以置信的瞪着他。

  “好好好,这事儿可成喜也可成恨,我这就回转府中,等着贝勒爷带人前来说媒。”秦王爷抚须大笑的走出门口,向等在外面的女儿点点头,示意要她等好消息后,随即乘轿离去。

  此时,盈昕装作一脸仓皇的走进来。“对不起,我听阿玛说——”

  “出去!”御沙冷冷的斥喝。

  “我——”

  “出去!”

  她咬着下唇,又羞又怒,只能气愤的转身出去。

  空气中,有种令人难以呼吸的气流,至少就夏芸儿而言的确是如此,她有一种快吸不到空气的感觉。

  他潜沉的黑眸静静的盯视着她。

  “没关系的……”她忍着盈眶的泪水,“真的,那个……”她想说得洒脱些,“正的或侧福晋,我不在乎的,然后,那个……三妻四妾也很正常……”

  “你要我喜欢她?!”

  她咬着下唇,眼眶满是泪水。

  “回答我!”他盯视着她,“你希望我像抱你一样的抱着她,像吻你时一样的去吻她,或者去做更亲密的事?这些都没关系?!”

  她的心猛地一揪,忍不住低泣出声,“——我不要!光听你说,我的心就好痛,我好在乎,非常非常的在乎,在乎得不得了。”

  闻言,他似乎笑了,可能吗?还是她眼里都是泪,一时看不清楚。

  御沙的确是笑了,这算是第一次,她直接以言语表示对他的感情。

  “在乎我是因为爱我吗?”

  她点点头,没有迟疑。

  “爱上我是一件伤心的事吗?你为什么还在哭?”

  “当然不是伤心事,只是……”她咬着下唇,“你非娶她不可啊,我当然要哭。”

  “你希望我只属于你一人?”

  “当然!我也会很公平,我也只属于你一个人,绝不会让你吃亏的!”她还煞有其事的举起手要发誓。

  他忍俊不住的笑了起来,拉下她的手,“你放心,我虽然娶她,但不会碰她的。”

  “可是,这样对她也不公平。”在她心里,盈昕还是一个好人,只是太爱御沙。

  “我倒不这么想。”他的眼神突然闪动着令人发寒的冷光。

  “你不会想做什么吧?”她是真的担心。

  “没做什么,只是要让秦王爷后悔他成就的这门婚事罢了。”

  看着他英俊脸上那深邃的冷意,她竟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一个月后,在锣鼓喧天下、在劈哩啪啦的鞭炮声中,御贝勒府迎进了温驯可人的盈昕格格,而且家世显赫的她还一脚踢下夏芸儿,成为正室。

  老福晋应该是最快乐的人,她像只花蝴蝶在宾客间招呼,而人人瞩目的小福晋夏芸儿则留在熙春阁,这自然是御沙的坚持,而老福晋拗不过他,又怕委屈了盈昕格格,所以在前些日子就已大兴土木,将另一个熙冬园打造得美轮美奂,将那儿布置成新房。

  而夏芸儿的爹、娘,则早就接到御沙的亲笔信函,在信中,他向他们保证绝不会冷落芸儿,要他们安心。

  但芸儿的靠山毕竟比盈昕格格少了一大截,即使忧心,但为了日后的圆满,他们还是很有礼貌的送了份贺礼给盈昕格格,目的也是希望她能不刁难他们的芸儿。

  这场成亲大典,来了一名贵客,或许该说,他是这么多宾客中唯一让御沙感到开心的一个人,两人避开那些恭贺的人潮,来到安静的后花园。

  “你的动作也太快了吧?不娶嘛,一直到二十七岁都不娶;一旦娶了,隔没几个月,连侧室也娶进门,又将两个女人的地位转了一下,怎么,尝到好滋味了?”勤敬贝勒开玩笑的拍拍好友的肩膀。

  “我不像你,收了我的贺礼逃了婚,一个也没娶。”

  “拜托,我上回就想跟你说了,你那幅画哪像裸女画,我连奶在哪儿也找不着,全部被墨汁给沾得黑压压的一片。”

  那是当然的,要不然他怎么可能把芸儿的自画裸像送给他!

  “那事不提了,有件事……”他长话短说,大略将整个情形说给好友听。

  勤敬贝勒错愕的摇头,“秦王爷还真是敢!”

  “但我会让他后悔的!”

  看着好友那阴鸷的黑眸,他一点也不怀疑。

  “我想你今晚不会跟盈昕格格洞房了。”

  御沙点头。

  “那是否该让我看看你在乎的‘那一个’的庐山真面目?我虽风流,但也深知朋友妻不可戏,但你总得让我先认识认识,免得咱们朋友变仇人。”

  经好友这一说,他才蓦地想起好友还未曾见过芸儿的天仙容貌,他点头一笑,两人便往熙春阁去。

  “怎么了?”夏芸儿看到两人是吓了一跳。

  但勤敬贝勒看到她更是吓了一大跳,还难以置信的看了好友一眼,御沙明白他的震撼,因为他也有经验。

  “我的老天爷,你好好一个大美人儿不当,扮什么丑女?!”

  勤敬贝勒耍宝的做了一个要昏倒的样子,因为眼前的美人的确有着沉鱼落雁之貌啊!

  她僵硬一笑,毕竟今晚是御沙的大喜之日,她哪有什么心情谈扮丑的事。

  御沙是懂得她的,他凝睇着她,“不要担心——”

  “对,不要担心。第一,御沙已经说了他不会去洞房;第二,你比盈昕格格漂亮多了,甭说是御沙,就连我也会想跟你睡的——呃——”感觉到好友射过来的冷光,他忙看向他笑道:“口误口误。”再看看夏芸儿,“抱歉。”

  她摇摇头,眷恋的眼神又落到御沙的俊脸上,“客人们不都还在吗?你还是别待这儿了。”

  口是心非,但,今天并不是她的日子啊!

  “那好,客人一走我就来。”他给了她一个温暖的笑后,便跟着好友离开。

  当夜深人静,所有的宾客都离去后,他的确回到了熙春阁,而且一连几天都是如此,他一脸的不在乎,但夏芸儿却很挣扎,自己可以独得他所有的爱与关注吗?一看到他今晚又往她这儿来,她实在忍不住开口——

  “你怎么今晚又来我这里?不可以的。”她觉得对盈昕真的好愧疚。

  “没有人可以帮我决定我可不可以。”他直接将她抱入怀里。

  “可是——”

  “你要记得,我要的女人只有你一个,我的爱不多,所以只够给你一个女人。”

  她忍不住吸了吸鼻子,突然有种很想哭的感觉。“我的爱不知道多不多?但我知道多少不重要,因为我也只要、只爱你一个人而已。”

  所以这边是夜夜缠绵,而另一边却是日日独守空闺,这教盈昕格格怎么忍得下这口怨气,她再写一封家书火速送回去给她阿玛,没两天,就将她阿玛给盼来了,要替她讨回公道。

  “你忘了我们谈过的那件事了?”秦王爷的高姿态依旧,说话依然霸气。

  “没忘。”御沙答得简单。

  “那你怎么敢冷落我的爱女?”

  “王爷真是贵人多忘事,当时我只答应你把她娶进来。”

  他气得大力拍桌。“你说这是什么话?你要我女儿守活寡?”

  “这是你的选择。”御沙冷冷的提醒他。

  “你——”他气得语塞。

  “容本贝勒再提醒你,不管是芸儿易容欺君或是我的知情不报,当你打算呈给圣上定夺时,一定要记得,你的女儿现在跟我们坐在同一条船上,我们活,她便活;我们若是被判死,我也一定要她跟着我一起陪葬!”

  他脸色刷地一白,“你你你……”他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所以,我还真的要感谢你,我跟芸儿都有了护身符。”

  他窒了窒。他错了!他怎会以为自己可以跟御沙贝勒斗?

  夏芸儿一直没有说话,但到现在,她忍不住拉拉丈夫的手,因为把一个女人的青春困在这里,她实在不忍。“我在想——”

  “你不用说了,如果只牵涉到我,我无所谓,但牵涉到你,我就可以这么残忍,因为我绝不容许你出事!”他的神情阴沉,也是警告。

  她有感动,也有挣扎。

  御沙当然知道她善良,但是他也有他的坚持,“我们回房去休息,抱歉,不招待了。”

  他拥着一脸不安的夏芸儿回房,看也没看坐在一旁的盈昕格格一眼。

  “你——你——气死我了,你这叫偷鸡不着蚀把米,把自己都赔进去了,还让我被羞辱,你!”他气得快要说不出话来,“你的事我再也不管了!你就在这儿当人家的护身符,一辈子守活寡!”秦王爷气呼呼的甩袖离去。

  盈昕感到自己的世界崩解了。可是她不甘心!一丝丝的怒火慢慢的渗入她那双死寂的泪眼中,而且愈来愈沸腾。

  那她只剩那条路了,即使——她得先拿自己喂那个人,她也认了!

  第二天,盈昕特地乔装成一名小丫鬟,乘坐马车到苏州城内的一家中药堂,里面一名外貌平凡的年轻男子一看到她,立即惊喜的走向前,并将所有的病人及伙计都先赶了出去,说是有贵客上门,要亲自接待。

  关上门,她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了。

  “天!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来找我。”

  何庆汉目露邪念,上回有幸到扬州秦贝勒府为她看病,他便一再的向她倾吐爱意,但她拒绝了他,还害他让秦王爷给赶出扬州,逼得他不得不逃到苏州,但他还是没有忘记她,还特地请人将他的住所送给她。

  “帮我一个忙。”她冷冷的说出自己的计画。

  他听了,嘴角扬起一抹奸笑。“果然是最毒妇人心。”

  “帮不帮一句话,少给我废话!”

  他从她背后抱住她,“我就爱你这表里不一的呛味道,怎么会不帮?”

  “谁准你碰我,放开你的脏手!”她试着挣脱。

  “你想要赢得御沙贝勒的心吧?要不怎么要把一个女人的脸给毁了?”他的唇舌在她的脖颈上轻舔。

  她瞬地一僵,喘着气,“我可以付你一大笔钱。”

  “我只对你的身体有兴趣。”他的手不知何时已经解开她上衣的扣子,“你要我帮忙就要付出一点代价,不然也可以转身走人,不过要是留下来,我有把握一定让你赢得他的心,至于你的眼中钉,则被他弃之如敝屣。”

  她的衣物被他褪下,肚兜已岌岌可危。

  他喑着声音道:“最后的机会……”

  她没有走,一开始,她就做好了不能全身而退的准备。

  肚兜的带子被拉下了,露出两团白皙的柔软,而他再也忍不住,将她半裸的身子打横抱起,直奔纱帐……

  第八章

  空中的乌云层层叠叠的,偶尔还响起沉闷的雷吼声。

  夏芸儿抬头看着灰沉沉的天空,再看着同坐在一艘船上的盈昕及御沙,“我们是不是该找个地方避雨?”

  “我早就说了,今天不适合游湖,你偏爱来。”御沙以宠溺的眼神看着她,仍将盈昕视为隐形人。

  夏芸儿不由得看了盈昕一眼,其实是她邀她出来走走的,可没想到她跟御沙说了后,御沙虽然念了她一下,却陪着她来了,只是今天还真的不是好天气!

  不远处,一艘船似乎也为了避雨而往他们的船划过来,同一时间,远方天际画出一道雷电,在瞬间光影下,御沙竟看到那艘船上闪动着奇怪的光——

  然后他看清楚了,但已经箭在弦上,来不及了!

  “咻”地一声,一把飞箭直射而来,他只能选择以肉身挡住飞箭,好保护芸儿。

  身形一晃,一阵椎心刺骨的痛楚令他几乎要昏厥过去。

  而船上的夏芸儿跟盈昕及两名船夫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给吓呆了。

  “天啊,怎么会这样?”待夏芸儿回过神来,眼泪直流,而那艘船早已驶离不见踪影。

  “吓死人了,太可怕了!”

  盈昕也手足无措,看着躺在夏芸儿怀中的御沙,她心里气煞了何庆汉。他到底在搞什么?他不该射中御沙,她的目标是夏芸儿啊!

  御沙很不舒服,伤口的痛令他不得不箭上可能有毒。

  他的脸色逐渐发白,但他仍咬牙,吃力的问着爱妻,“你有没有事?”

  夏芸儿泪水盈眶,“没事,可是你一定要撑住!”

  他困难地点头,“我必须把箭拔出来,但是箭上可能有毒,别去碰到。”

  她一听,脸色更惨白了,“嗯。”

  他深吸口气,一咬牙,先点了身上几个穴道,这才用力的将箭给拔了出来。不意外,喷出来的血是黑色的!此时他面如死灰,粗喘着气。

  夏芸儿的表情也没好到哪里去。

  他咬紧牙关,撕下衣摆的布料将箭包了起来,蓦地呼吸转为急遽,“这……箭……收……好,如果我没死——”

  “你不会死的!不会死的!”她泪如雨下,浑身颤抖的紧抱着他。

  他知道自己快撑不住了,但他想再看清楚他最爱的容颜。“不要哭……记得,如果我没死,拿给大夫……若是死了,不准为我守寡,找个……”

  话尚未说完,他便失去意识的倒卧在她怀里。

  两个女人同时慌乱起来,船夫也吓坏了。

  “快!快回岸上啊!”

  夏芸儿催促的哭喊声唤醒了船夫,两位船夫急急忙忙的将船划上岸后,连忙找人帮忙。

  杜莫驾驶马车载他们过来游湖,听到求救声,急忙冲过来,一探主子的脉搏不对,连忙将主子抱上马车。一待夏芸儿跟盈昕急着上车后,马车就火速的奔向御贝勒府。

  一名大夫急急奔进御贝勒府,但在看了御沙的情况后,却是摇头走出府,接着一名又一名大夫上门,但同样都是摇着头离去。

  御沙遇袭一事惊动了老福晋跟德亲王,两人急着上门探望,并派人将全苏州最好的大夫都找来。

  无奈每个大夫都束手无策,箭上淬了毒,大夫们没见过这种毒。

  奇怪的是气息平稳的御沙,竟从脸部开始,全身上下到处冒出一颗颗小肉瘤,才一天时间,原本英俊的御沙五官全变了样,简直像个怪物。

  虽然他未清醒,但担心他会受不了自己的样子,熙春阁里,所有的铜镜都被撤走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呢?”老福晋实在无法接受,好好一个俊美无俦的儿子,这会儿竟然成为人见人怕的怪模样?

  “不应该是御沙,是夏芸儿才对!”一直守在病床边的盈昕突然口出惊人之语。

  “你说什么?给我说清楚点!”老福晋急忙拉着她的手问。

  “是她!她不知道得罪了谁?”盈昕难过的指着坐在另一边守着御沙的夏芸儿。“那枝箭明明向她射过去,是御沙用身体挡住它,要不这会儿躺在床上的人应该是她,全身长了肉瘤的人应该是她才对!”她忍不住哭了起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