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阳光晴子 > 丑福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丑福晋目录  下一页


丑福晋 page 3 作者:阳光晴子

  这叫礼尚往来吗?她知道他是谁,所以他也要问她是谁?

  “我的父亲是无锡惠山的一名小县令,我叫夏芸儿,我娘都叫我小芸儿,我爹是汉人,我娘虽是满人,但只是闲散宗室的一员,所以,我爹也就当不了朝廷的要角了。”

  “我是听明白了。可我不明白的是,秀女是由各地府衙征选并挑选出外貌才气皆具的闺女才能代表入宫的,怎么你……”他故意一挑浓眉。

  她脸色微微一变,她听得懂他的意思,无锡又不小,她爹又只是名小县令,怎么会由她这种无盐之貌的女子出任无锡代表?

  “哈、哈,”她干笑两声,“不瞒贝勒爷,父母望女成凤嘛,多少会花些银两收买一下,因我这模样在无锡滞销,所以──”她煞有其事的长叹一声,“但这都不重要啦,重要的是,你收了我的裸女画像了,所以──”

  “很好。”

  “很好?”就这样?他不看看?或者问问她画中人是谁?那接下来呢?

  “我现在就去觐见皇上,你的事我会跟皇上提,结果如何我会再找你谈的,小芸儿。”

  她一怔,他叫她“小芸儿”拜托,她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也叫得太亲热了吧,他们又没有那么熟。

  御沙不是没有看到那双不以为然的眼眸,不过他深信接下来的发展,一定有趣极了。

  紧接着,他去见了皇上。

  刚下朝的皇上一听到他的来意后,先是一愣,随即一脸赞赏,“好,太好了,想想这是多大的缘分及福分,能让你一见倾心──”但他突地又皱起眉头,“夏芸儿吗?不过怎么朕对这名秀女一点印象也没有?”

  一旁,表情古怪的太监总管立即上前轻言几句。

  皇上浓眉拢起,“此话当真?”

  “奴才不敢隐瞒。”总管太监连忙行礼。

  “宣她上来。”

  “喳。”

  不一会儿,不明所以的夏芸儿被总管太监给带上西暖阁,怕她的尊容吓着了皇上,她一踏进来便低头跪下行礼。

  “夏芸儿见过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抬头。”皇上好奇的要看她的长相。

  她万分挣扎,万一吓坏了皇上,伤了龙体怎么办?

  “朕说抬头。”皇上的声音已有不悦。

  好吧,是你要我抬头的!她只好抬起头来──

  皇上脸色丕变,猛地倒抽口凉气后,急道:“低头!低头!”

  她连忙低头,但这一上一下,她倒是看到了御沙贝勒就坐在一旁,看来他真的信守诺言,跟皇上提及她要出宫的事了。

  皇上抚着发疼的额际,难以置信的看着御沙,再指着那名他见了一次就不愿再看到的脸,“你──你确定要朕将她指给你?”

  指她顿时僵住,突然有些头昏脑胀起来。

  “是,请皇上指婚。”御沙口气坚定。

  “可是……”他是不是该叫太医瞧瞧御沙的眼睛?

  “她家世清白,也是秀女,臣的阿玛及额娘不也希望皇上作媒,让臣早日娶妻生子”

  夏芸儿呆呆的看着他。这一定是个恶梦,要不莫名其妙的,这个俊美无俦的贝勒干么要讨她当老婆?

  她不过画了一张自己怎么看都不像裸女画的画像给他而已,她有这么大的功劳,要他以身相许?

  “朕明白,可是──有必要找一个这么惊世骇俗的‘美人’吗?”皇上希望自己的用字遣词不会太伤人。

  “臣心意已定,请皇上指婚,臣希望今日就可以带她下江苏,再派专人将她送至无锡,待下月十五便前往迎娶。”

  皇上蹙眉,看着他再认真不过的眼神,这才明白原来他一直有不同的审美观,难怪他对那些美人儿老是兴趣缺缺。“罢了,罢了!君子各有所好,朕就依你所愿。”

  “谢皇上。”

  他起身拱手行礼后,便拉着还呆若木鸡的夏芸儿退了下去。

  但一出西暖阁,夏芸儿就大力的掐了自己的手臂一下,“噢~痛!”

  “你在干什么?”他不解的看着她。

  “我看是不是作恶梦嘛,不然怎么可能你要娶我为妻?”她还一脸嫌恶的样子。

  他俊脸一绷,“恶梦”她不是知道他是谁了?怎么如此形容

  “当然。”她懊恼的点头,就是觉得不可思议,他一定是眼瞎了,要不就是眼睛脱窗!

  “我就不是想成为皇上的妃子、贝勒的福晋,或是皇室里众多妻妾中的一员,我才、才──”她差点无法将后面的话给咽下去,真的气死人了!“总之,你是卓尔不凡、立下大功劳的贝勒爷,理当娶一名天仙美人为妻嘛,何必虐待你自己啊!”

  “我已经决定了,你去准备一下,一个时辰后我们就出宫去。”他以不容辩驳的口吻道。

  “可是──”

  “这不是你想要的还是你喜欢留在御花园扫落叶?”他沉声反问。

  四十年耶,万一她再长命一点儿?不!不!她又不自虐。“我当然不喜欢留在御花园扫落叶,但是──”

  “没什么但是,快去准备。”一双黑眸冷峻的瞟向她。

  这个眼神带着慑人的气魄,她竟莫名的畏惧,还偷偷的吞咽了一口口水后,乖乖的吭了一声,“是。”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一个时辰后,御沙跟夏芸儿即搭乘同一辆马车出了紫禁城。不过一到北京近郊就分道扬镳。

  由御沙安排的另一辆马车载夏芸儿南下,她为了不吓坏人,进出轿子都戴上黑色面纱;而御沙则绕往天津,将那份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的裸女画丢给勤敬贝勒当他的成亲贺礼后,就快马奔回苏州。而皇上的圣旨已早他们一步在苏州的御贝勒府及无锡的夏芸儿家中颁布,两家人都是欢喜接旨。

  接下来,日子在一连串的忙碌中匆匆而过,转眼间,就是成亲的日子。

  苏州与无锡的距离其实不远,不过才近晌午,迎娶的队伍就已浩浩荡荡的来到无锡,敲锣打鼓声、劈哩 啦的鞭炮声不断,而高坐在黑色骏马上的新郎倌更是引人注意,他俊美赛神又高大英挺,淡漠的神情上虽不见喜色,但更显出他的尊贵傲气,一路上吸引围观路人的注目。

  小小的九品县府、夏芸儿的闺房里,她雀跃的爹、娘都已到前厅去迎接御沙贝勒了,而她的闺中好友则还在帮她已经红通通的脸颊涂涂抹抹的。

  “不要再涂了啦,我待会儿红巾一盖上,面具就要戴上去了。”她烦躁的拉开好友的手。

  貌相清秀的欧婉倩一脸受不了的瞪着她,“有没有搞错?你那个还要带去!”虽然那个丑不拉叽的人皮面具就是她送给她的。

  “不然呢?”她吐了口长气,看着铜镜里那张花容月貌,还有一身大红嫁衣,而那顶重死人的凤冠就放在一旁。

  “叹什么气?是御沙贝勒耶,我的老天啊!”欧婉倩夸张的抚着额头,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气煞人也。这好友简直走狗屎运,因为自古英雄只会难过美人关,谁会想到,也有难过丑女关的英雄。

  “对!我的老天啊,欧小姐,这位贝勒爷有病啊,他的眼睛更有问题,他看上的是这样的我耶!”夏芸儿索性将那张人皮面具戴上,铜镜里的人配上霞帔嫁衣,简直滑稽极了。

  “那又怎样?我觉得你要担心的是你的睡相跟可怕的睡癖吧!”欧婉倩还是将她的面具拿下来,美的事物总是比较赏心悦目嘛。

  哼,那些她才不担心呢!她是气、是闷!她简直就像是拿块石头来砸自己的脚一样,她分明是因为美貌才被推荐入宫选秀女,但因为不想被选中,所以她故意戴上这个假面具,万万没料到绕了一大圈,她还是成了福晋,可是她的面具却拿不下来了,她这不是自找麻烦吗

  “快点、快点,新郎倌来接人了,上轿时辰到了。”

  她娘紧张万分的声音突地从门外传来,她急忙抢回好友手上的面具戴上,再胡乱的将红头巾给盖上,就连忙起身。

  “都好了?太好了,快走!”

  她娘急急的搀扶着她就往外走去,而欧婉倩则扶着她的另一边,感觉上好像是要被押上刑场呢,唉!

  一会儿后,御沙就在众人的恭喜声下,看着喜娘扶着新娘子上轿,也在众人的贺喜声中离开了无锡,浩浩荡荡的回到相邻的苏州。

  御贝勒府里早已挤满了祝贺的贵客、他的阿玛、额娘、七名兄长、嫂嫂及其儿女将贝勒府挤得水泄不通,大家挤得这么辛苦,无非是想看看新娘子。

  在一连串的行礼、拜堂、入洞房后,喜娘要御沙拿喜秤挑喜帕好喝交杯酒,但这个习俗竟然在他的一句“免了”后,就把喜娘给请出去了。

  原因很简单,房门外、窗户边都有一大堆人在挤来挤去的,他们就是想偷窥新娘的庐山真面目,但是御沙不想因新婚妻子的容貌引起太多风波,那是可以预见的事!

  所以他走出房间,叫了一向守在熙春阁外的老侍卫杜莫及老总管白永,要他们派人守在熙春阁外,不管是谁都不得进入。

  “先让我们见见嘛。”被请到熙春阁外的众人还不放弃。

  御沙抿抿唇,“明晚我会再设家宴,届时再将妻子公开介绍给各位,但今日新娘已折腾一日,抱歉,请大家至前厅享用喜宴。”

  此话一出,白永跟杜莫总算可以将这一群好奇又失望的客人给带离开。

  喜气洋洋的新房内,龙凤烛火闪动着温暖烛光,御沙注意到夏芸儿不停的交缠着十指,“紧张?”

  “不是,是困惑。”

  不耐烦的嗓音,可见这个问题已困扰她许久。

  “为什么?”

  “你到底为什么娶我啊?”她的口气一副是他吃错药的感觉。

  他走到她身边,“我需要一个妻子,不然我阿玛、额娘打算出家。”

  他以为她是笨蛋吗?“这个理由根本说服不了我,”她撇撇嘴角,“我的意思是,你要什么美人没有?只要登高一呼,也许连小妾的名额都满了!”

  他拿了喜秤挑了她头上的喜帕,不意外的,还是那张倒八字眉脸,他是失望的。

  可是她看到他,却怔了一怔,一身盛装新郎袍服的他英俊到不可思议,简直像天上的神。

  瞧他自在的在她身边坐下后,她却不由自主的往另一边挪,但他的手突地扣住她的小蛮腰,她诧异的转头看他,竟又见他俯身靠近,她想也没想的就想逃开,她还没有那个准备啊,但他的手扣得好紧,她动不了!

  但她显然想太多了,他只是为她摘下那厚重的凤冠而已。

  御沙起身将凤冠放到桌上后,回身又坐在床沿,再次拉掉她头上的发髻,一头乌溜溜的黑发顿时如瀑布般落下。其实在御沙的眼中看到的不是眼前的丑八怪,而是那一日他在屋檐上所看到的晶莹剔透的天仙美人。

  “呃,你等等。”夏芸儿真的很难想像,这个俊美贝勒竟然一副很渴望她的模样,他到底是哪根筋有问题?“你还没有回答我刚刚的问题。”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拜堂成亲,洞房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他说这话的口气,轻松得就像在谈天气这类芝麻绿豆大的事似的。

  “错了,我觉得很重要!”她不得不以双手抵住他的胸膛,一双翦水明眸骨碌碌的转了又转,“万一我要是被退货了怎么办?总之,今晚就是什么事也不可以发生!”

  “把你的意思说清楚。”

  “我说,你敢把我介绍给你的家人吗?万一你的家人看了,一致决定要你写封休书给我呢?”她振振有词的道。

  他眸中浮现笑意,“你还真有忧患意识。”

  “那是当然嘛,我的──”面具下的脸儿红了,“清白之身哪容你试用虽然你的‘好胃口’实在令我佩服得不得了。”这一点,她绝对是败给他啦!

  他听出她话里的嘲讽,但不以为意,“我不会退货,你可以放心。”

  “不成!我没有信心,所以我们来赌。”

  他眸中浮现笑意,“你真是赌性坚强。”

  “我才不是呢,我只是想要多一层保障,只要明儿你敢将我介绍给你的家人认识,我明晚就跟你洞房。”晶莹黑眸透着顽皮,似乎笃定了他是没有这个机会和她圆房了。

  他一挑浓眉,“意思是今晚……”

  “我睡床,你睡椅子。”

  他摇头,“我睡床,你去睡椅子,当然,我不介意你也睡床。”

  “你这──”她难以置信的看着坐在床沿的他,又看看他仍穿着鞋子的脚,她指着自己,“你该不会是要我帮你脱鞋吧?”虽然她娘是有交代这一点啦。

  “你是我的妻子,伺候我也是应该的。”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为什么不是男人伺候女人?

  她心里犯嘀咕,但又不得不蹲下身来,替他脱鞋。又见他以眼示意,看了看他身上的红袍,她抿抿唇,靠近他,为他脱去那件外袍。

  再看着他舒服的躺上床,她在心里大骂他几句后,这才深吸口气,脱去身上的霞帔嫁衣,走到椅子坐下,才没多久,她就开始打瞌睡。

  撑了一整天,她是真的累了。而御沙一直等,等到听到她均匀平稳的呼吸声后,这才下了床将她抱回床上。可没想到一把她放上床,她竟然呈大字形的呼呼大睡。

  但他只是笑,接着忍不住伸手轻轻的撕下她脸上的面具,当这张粉嫩动人的容颜映入眼帘时,他渴望的眼神从她身上的白色单衣、亵裤一路而下,眼内尽是跳跃的欲火。

  再等等,顶多是明天了!

  他再次将面具为她戴上,将她稍微移到床内侧后,和衣在她身边躺下,没想到她一转身就趴睡在他胸膛,看来她的睡姿有待加强!

  他拉了被子为两人盖上,不去看她的脸,让她柔软带着处子幽香的身体叠在他紧绷的身子上,她胸口的柔软令他的身体发热。看来这一晚怕是难眠了。

  “噢~”

  突然,她的膝盖伸直又一个侧翻后,竟然差点打中他的命根子!

  他才刚吐口气,她又是一个大转弯再加上一踢,他差点就被踢到床下去。

  他拧眉瞪着她,开始怀疑她在装睡,但看她睡得好熟,他这才又躺了回去。

  接下来仍是一连串的灾难,她又是一个前后大转弯,他的肚子强挨了一记她高举又落下的脚掌,令他倒抽了口凉气,然后是他的脸、他的手……

  于是乎,为了让自己能好好睡上一觉,也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体,他将她牢牢的抱在怀里,一脚压住她不安分的双脚,另一手则紧紧锁住她的身体,然后她终于安安分分的睡觉了。

  第三章

  然而,黎明尚未到来,当某人的小拳头毫不客气的赏往御沙的右眼时,一整晚都睡得极为辛苦的男人,火气也大了!

  他猛地从床上跳起来,火冒三丈的点了她身上的穴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