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阳光晴子 > 丑福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丑福晋目录  下一页


丑福晋 page 9 作者:阳光晴子

  她猛然抬头,惊惶的看着面无血色而昏厥过去的他,“快来人!快来人啊!”

  泪,不停的落下,四周灰蒙蒙一片,除了他们,根本没有旁人!

  不对,她不能哭,她忙拭泪,快步的往村子跑去……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蒙眬中,御沙一直听到间歇的哭泣声,他想醒过来看看是谁,但却怎么也醒不过来,他似乎陷入沉睡之中。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那声声哭泣再次敲入他混沌的脑海中,而且他听出来了,是芸儿的哭声。

  他倏地醒过来,侧过脸一看,她就趴在他的床边哭得好伤心。

  “芸儿?”

  她先是一愣,但随即抬起头来,急急的擦拭脸上的泪水,“你醒了?太好了!”

  他蹙着眉,看到自己的胸前绕了绷带,又见她的脸颊不断滚落泪水,“你哭什么?”

  “你都不醒嘛,一天了呢!我好怕你会……”她从来没有那么害怕过。

  “傻瓜!我没有那么脆弱!”他轻柔的摸着她满是泪痕的脸颊。

  “我不管!”她哽咽,“下次——如果有下次的话,你千万别救我了,好不好?”

  “你在胡说什么?何况也不会有下次了!我不准你再接近河道!”虽然虚弱,但他这句话讲得铿锵有力,不容辩驳。

  “不只是河道的事,我是指以后,假设又遇到什么危险,你一定要答应我,以你自己为重!”

  “你究竟在胡说什么?!”他不懂,“再说我也不准你置身在危险之中。”

  她生气了。“你那么重要,所有人的希望都放在你身上,如果你怎么样了,我又取代不了你的工作,你比我有用耶,你保重自己好不好?”

  闻言,御沙是失望的,她的思考点都在别人对他的期望上,他的声音突然转为低沉,“你呢?”

  “我?我什么?”

  “我要是有什么事,你可是当定寡妇了。”

  “不会的!”她突如其来哭吼着,泪水一下子就决堤了,“我不管,总之以后就是这样,你要保护你自己,我也会保护我自己,不轻易涉险,你不可以出事就对了!”

  她是把他的生命放在她之上!

  他的眼神放柔了,以深情的眼眸紧紧锁着她的。

  她被他看得脸红心跳,不自在的想要起身时,他的手突地抓住她,略微施力的将她的身子拉近,给了她一个深情的吻……

  第七章

  因为御沙受了伤,所以在所有工程相关人的坚持下,他不得不跟着夏芸儿回到御贝勒府养伤。

  不意外,他受伤的消息一传出,又是一大堆亲人将门槛几乎踩平了。就连日理万机的皇上因无暇探视,还派太监总管带了太医还有许多珍贵补品、药材专程南下慰问。

  至于老福晋也来了,仍是臭着一张脸给夏芸儿看,仿佛御沙受伤全是她害的,事实上也是她害的。所以这一次她什么也没说,也不摆臭脸给老福晋看,反倒是拉着老侍卫杜莫,要他教她练武功。

  问题是她完全没有底子,力气又小,连入门的姿势——蹲马步都有困难。

  在几次怎么乔都乔不好后,杜莫不得不硬着头皮跟她说:“呃,武功没那么好练,也不是人人都可以练的,小福晋。”

  “我就是要学嘛!”她应该不笨,而且她不想成为御沙的负担。

  “其实贝勒爷的武功足以保护你——”

  “我就是不要他保护!”

  她硬撑着,虽然真的很累,但她清清楚楚的知道——她不要成为御沙的累赘!所以她要练,一直的练下去……

  御沙在大夫为他换好纱布后,从房里走出来,看着已经疲累得靠在石狮子上打盹,但嘴巴还念念有词的芸儿。

  “手要打直……脚要站稳……”

  “要不要我帮主子将小福晋抱回房间?”毕竟主子后背的伤还没好。

  “不用了,你一动她她就醒了,这一醒又要练了。”他走到她身旁,将身上的外衣脱下为她盖上,在她身旁坐了下来。

  睡梦中的她,似乎闻到他的味道,下意识的从硬邦邦的石狮子往旁边一靠,贴向他的胸膛。

  杜莫担心的欲上前,怕小福晋弄到他的伤口,但他摇摇头。

  眼见夜风都起了,杜莫不放心的又去拿了条被子,为两人盖上。御沙温柔的眼眸仅向他微点一下头,随即又回到夏芸儿熟睡的脸上。

  “也许她自己都还不是很明白对贝勒爷的感情,但我想从她的行动,贝勒爷应该可以感受到。”杜莫其实很感动。

  御沙也是深受感动,不过并非他看不起她,而是每个人的资质不同,就她这几天练功的情况看来,她的确是属于没有慧根的那一种人。

  所以他还是会劝她别练了,但她对他的这番真情真心,他感受到了。

  生命中有她是意外,却是最美丽、最美好的一件意外。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御沙的伤势逐渐好转,夏芸儿坚持要练的功夫只能用“花拳绣腿”来形容,但加减可以唬唬不懂功夫的人。

  既然练功有成,再加上御沙的身子也好得差不多,苏州城刚好有个热闹灯会,好久没出去透透气的两人便相偕出门了。

  原就金碧辉煌的庙宇,在一串串花灯点缀下更是灯火辉煌,各式各样的手制大、小型花灯让人看得目不暇给。

  配合节庆,有踩高跷、舞龙舞狮、放鞭炮、锣鼓喧天,还有一些地方小吃、甜点,加上人山人海,相当热闹。

  也算是冤家路窄,当老福晋和一名温柔美丽的姑娘在最接近热闹景致的三楼茶馆居高临下的看着灯海时,瞧见她的小儿子挽着小媳妇儿也上楼来了。

  “额娘。”

  一听到儿子跟她讨厌的夏芸儿一起喊她,她皮笑肉不笑的点头,但再看向她眼中的好媳妇人选时,她可是眉开眼笑,“我想盈昕格格你还记得吧?御沙。”

  “你好。”他淡淡的问候。

  是位格格!夏芸儿好讶异。

  他随即为芸儿介绍,“格格是秦王爷的独生女。”

  “你好。”她连忙跟她打招呼。

  “你好。”盈昕格格没想到夏芸儿真的这么美丽,她自认是天仙美人,但夏芸儿的美丽又藏了某些她说不出的迷人特质。

  老福晋来回的看着三个年轻人,愈看盈昕就愈对味儿,再加上她刚刚不小心说出她的女儿心事,说她心仪御沙,她可是拍胸脯保证一定会帮她忙。

  “好啦,御沙,额娘在这儿碰到你,就省得我差人去将你请到贝勒府来,”这话很清楚,她不想再踏进御贝勒府一步。“盈昕特地来我,但我这几天跟人有约,要出去玩玩,我知道你暂时还不必去看治水的工程,你就帮我招待招待她。”

  他浓眉一蹙,“额娘?”

  “对了,也让她搬过去,这样就不必每日接来接去的。”

  “额娘!”他的双眸射出冷光,表明了他很清楚她在打什么主意。

  “没关系,我们就让额娘放心的去玩嘛。”夏芸儿想赢得老福晋的好感,但这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御沙。

  “谢谢你。”盈昕没想到她竟然是个小笨蛋,她这声谢可是谢她的愚蠢。

  “你这样做是对的。”老福晋也不得不顺口赞美,不然光儿子刚刚那两道冷箭一射过来,她差点就退缩了。

  不管如何,热闹的灯会结束了。但贝勒府里,多了一个在不久将来即将掀起滔天巨浪的人。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其实老福晋跟盈昕格格打的算盘都一样,那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再加上“女追男隔层纱”,按理,要切入御沙跟夏芸儿之间应该易如反掌,只是两人似乎都太过乐观了。

  第一,夏芸儿先占据了楼台,早已抢了先机,盈昕是半点月光都看不到,更甭提抢月亮了。

  第二,一连几天,盈昕总是来个不经意的巧遇御沙,她温柔、羞涩的想引起他的注目,但那张英俊的脸上却不曾有过半点波动。

  说真的,她不相信她的魅力会输给夏芸儿,何况哪个男人不爱三妻四妾?就算御沙只想钟爱一人,那也非她莫属,夏芸儿算哪根葱?

  可偏偏这根葱占去御沙的所有目光,真是气煞人也。

  让她嫉妒的事是一桩多过一桩,有时候御沙跟夏芸儿连熙春阁都没步出一步,也不知道窝在里面干什么。

  偏偏她要扮一名懂礼数的名门闺女,根本没有理由闯进去。

  这一天,还是让她想到了方法。

  她决定先笼络夏芸儿,发展出姐妹情谊,也许她就有更多机会接近御沙。于是她特意到外面去买了块上好的布料,想约夏芸儿一起找裁缝做套衣裳。

  好不容易找到了理由,她一路往熙春阁冲,刚好杜莫去上茅房,府里上下的人也都知道这个时间是贝勒爷的沐浴时间,原本就没人敢去叨扰。

  所以她这一冲,可差点儿要长针眼——

  她竟撞见了鸳鸯戏水!

  “天啊!”

  夏芸儿是吓得将身子藏进水里,而御沙更是以自己的身子环抱住她,再冷冷的对着呆若木鸡的盈昕道:“不知道盈昕格格以为这里是什么地方?”

  闻言,她才蓦地回神,尴尬的道歉后转身跑开。

  可是她心里真的嫉妒死了。为什么跟他共浴的人不是她而是夏芸儿?

  “她走了。”

  御沙微笑的告知快将脸埋进水里的妻子。

  听到他的笑声,夏芸儿倏地抬起头来,“很好笑吗?都是你啦!我就说不要一起洗,很可怕嘛,瞧,被撞见了!”

  “夫妻共浴有什么好害羞的?何况失了礼数的人是她不是你。”

  “只有她吗?”她故意反问他。

  家里明明有客人,但他老是把她留在床上,有时一整天也不出熙春阁半步,不知道府里的人会不会以为他们一直都窝在床上杀时间?这样很尴尬耶。

  不过她还在想这事时,御沙的双手已经开始不安分了。

  然后她开始无法思考,只能无助的嘤咛、呻吟、喘息……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月儿弯弯。

  御沙到书房去画治水的工程图样,也准备过几天后便要回扬州。

  夏芸儿没去吵他,因为她很懊恼、很挣扎,依他的个性,他绝对会将盈昕格格丢在这儿,而她当然想跟着他回扬州,可又不好将客人丢在这里,否则到时她怎么跟老福晋交代?

  “你跟御沙的感情真好。”

  寂静的花园里,突然冒出盈昕的声音。

  她连忙转过身,果然看到盈昕步步生莲的走向她。

  “格格还没睡?”

  “嗯,”她温柔一笑,在亭台的椅子坐下,延续刚刚的话,“我看得出来,御沙对你真的很好。”

  夏芸儿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但并没有回答,因为她心里比谁都清楚,那可不是好而已,而是很好、非常好、超级好!

  盈昕瞧她没回答,心里可是老大不高兴,看来她根本是一点感觉也没有。也是,好好一个大美人却故意把自己弄成丑八怪,丢了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机会,这样的人脑子会有多好?

  “对了,今天傍晚时,你来熙春阁有什么事吗?”虽然提到这事很尴尬,但身为主人之一,她也该问一下。

  “没事,只是想聊一聊。”盈昕盯着她的脸,“但我现在倒是想到一个问题,我听说你故意戴人皮面具装丑,那贝勒爷怎么会要求皇上指婚?”

  “我知道你的意思,可其实我早就被他看到这张脸了。”

  现在想来,夏芸儿还是觉得很好笑,“不过事后他有强调,是我的声音先吸引他,然后是我的眼睛,所以他特别强调就算我没有这张美人脸,他还是会喜欢我,因为我对他有着特殊而独特的魅力。”

  她说得很甜,因为不懂得掩饰,也因为两心相属,所以话语中有着掩不住的得意,却没有想到自己的一句话成了关键,让盈昕如获至宝,眼睛一亮!

  原来御沙早就看到她的天仙容貌了,所以……

  盈昕笑了起来。夏芸儿,好好享受这一刻吧,因为不用太久,你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当晚,她写了封家书委托一名小厮送到秦贝勒府给她阿玛,她相信,她的喜事很快的就要降临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几天后,秦王爷的确上门来,本以为他的女儿在这儿做客,他是来说些客气话的,没想到他的态度嚣张,一开口就向御沙呛声,闲杂人等最好都退开,因为他要说的是一件攸关性命的大事。

  盈昕还装模作样的演戏,“阿玛,你可别乱说话,这儿可是——”

  “没你的事,小玉,带你家格格到外面。”他看了她的贴身丫鬟一眼。

  “是。”

  一会儿,盈昕主仆出去了,奴才们也全退下了,但他还盯着夏芸儿瞧,她可是很不客气的瞪了回去,身为御沙的福晋,她不属于闲杂人等!

  “咳、咳,”秦王爷装模作样的轻咳两声,看着夏芸儿的漂亮脸蛋,话却是对着御沙说的,“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贝勒爷犯了知情不报的罪,至于小福晋呢,扮丑的行径根本就是欺君大罪!”

  她的粉脸刷地一白。怎么突然……

  “王爷突然上门来翻起陈年旧帐,不觉得突兀可笑?”御沙的表情倒极为镇定。

  “那是因为没有人知道贝勒爷在请求皇上指婚前,就已经看过夏芸儿的花容月貌,”见那张俊脸总算微微一变,他更是狡狯一笑,“别说我口说无凭,是夏芸儿亲口跟盈昕说的。”

  她倒抽了口凉气,惊慌的看向御沙。

  但他只是摇摇头,握住她冰冷的小手,“盈昕还真是迫不及待的去通知你这个‘好消息’,但我想皇上不至于为了这种旧帐定我跟芸儿的罪。”

  “皇上也许不会,但何谓‘曾参杀人’、何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词’,这个道理你们都懂,更何况你们的罪又称不上是不白之冤。”

  御沙冷漠的抿着唇,听他继续叨念着,以他在宫里的人脉,要找几个重臣在皇上面前为这件事加油添醋、危言耸听,甚至来个忧患意识,日后美人儿不想入宫,或是丑女要入宫,找个高手制造一张人皮面具,一切就妥当了,但皇上临幸的美人儿却成了真假难辨,所以此风不可长,要判重刑,以杜绝可能仿效的歪风……

  御沙不得不承认,风平浪静的海,一旦有人刻意要掀起滔天巨浪,也非难事。

  “说吧,我要做什么才能封住你的嘴?”他心中有底,只是要秦王爷自己说出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