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招夫进宝(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招夫进宝(下)目录  下一页


招夫进宝(下) page 5 作者:子纹

  他打量轩辕澈不修边幅的样子、不合身的衣衫及满脸胡子,不见往日的俊朗潇洒,外表就像个满山跑的野人似的。“以王爷今时今日的容貌,沐雨姑娘还能恋上王爷,这眼光也是独特。”

  轩辕澈没好气的看他一眼,“滚。”他的口气很冷,知道这家伙杵在这里,就算康沐雨心软,也不会出来瞧他一眼。

  想他纵横沙场,曾几何时为了求得一个女人的一个眼神而用上了苦肉计,不过为了康沐雨,他认了。

  “可是王爷——”

  轩辕澈打断了他的话,“去青云阁告诉白洛卿,本王要他把今日拍卖会该给本王的,一毛不少的交出来。”

  “王爷的意思是要独吞这笔银子?”

  “她是本王的媳妇儿,她的便是我的,何来独吞之说?”他脸上不见一丝心虚。他知道康沐雨一直盘算着有银子在身边之后,便要离开这里,另寻地方生活。正所谓人是英雄钱是胆,为了怕她真的跑了,他只能让她继续当个穷鬼,身上没有半点银子。

  齐云曦露出不以为然的神情,“王爷,这不厚道。”

  不过一看到轩辕澈扫来的眼神,也意识到自己的可笑,恭亲王曾几何时跟人谈过厚道?

  他看向屋内的眼神染上几分同情,王爷向来是说一不二的性子,十分认真,这是个优点也是个毛病,他一旦认定了某种事,别说十匹马,二十匹马也别想拉回来。现在王爷认定了这个女人,就算她想逃,王爷追到天涯海角也会把人拖回来。

  雨越下越大,也让人越来越觉得冷,他知道轩辕澈自小练武,更刻苦的环境都经历过,这点寒气对他根本不算什么,所以也不怕他病了。

  既然王爷已想起了一切,他不用担心王爷的安危,先回青云阁去找白洛卿倒无妨,只希望还来得及在阿爹走前见一面。

  上一代的恩恩怨怨早就已经说不清,纵使知道阿爹恼他,毕竟骨肉血亲,就算是被打、被骂,他也只能用尽一切方法求得谅解。

  第十三章  欺负媳妇儿就该死(1)

  康沐雨偷偷在窗边看着,就见进宝还是站在雨中,招财也跟着站着,这一人一狗就是个傻的。

  淋了大半夜的雨也不会去躲躲!

  她不知对谁生气的跺了跺脚,不想心软,却又管不住自己的心,方才她听见进宝说不留康家活口,她吃惊他冷酷无情的口气,更惊惧他话中传达的消息——

  他已经想起一切了。

  只是既然已经想起来,为什么还是不走?

  难不成就像他之前所说的,就算想起来了,他对她的感情也不会有变?

  这么一想,她的心更软了,可一想到她的娘亲毒死了他的皇兄,他下令杀了所有姓康的人,她又没有走向他的勇气……

  但是她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站在雨中,叹了口气,她有些垂头丧气的拉开了门,向外头小声的说了一句,“进来吧!”

  她的声音虽小,不过轩辕澈听得清清楚楚,他立刻起身走了过去,“媳妇儿——”

  “别这么叫我,你——王爷……”明明就已经想起来了,一口一声再叫她媳妇儿实在不妥。

  她低头看着浑身湿漉漉的招财,没有与他对上眼,先去取来两条帕子,其中一条塞给他,“先擦一擦,再换件衣服。”说完她自己蹲下来替招财擦干身子。

  他无奈的跟着蹲下来,“我是进宝。”

  “嗯。”康沐雨没有反驳,“但也是恭亲王轩辕澈。”

  他一个咬牙,“恭亲王又如何?跟你我之间的感情没半点关系。”

  康沐雨的眼神一黯,明明是同一个人,可是一想到他的身分,她就觉得无法喘息。

  她让招财进屋,依然没有抬头看他,“我给王爷拿把伞,把湿衣服换下后,您就快走吧。”

  看她低着头要从自己的身旁走开,他伸出手拉住她。

  她想挣脱,但看两人体型上的悬殊,最终她认命的没有白费力气,“你回去吧!”

  “我没地方可以去,你要我回哪里去?”

  她不禁惊奇的看向他,这天下之大,他是恭亲王,去哪儿都成,怎么可能没地方可以去?

  她嘟起嘴,让道:“你别再骗我了,你明明就想起了一切,你可以回京城,回王府,回宫里!多得是你能待的地方。”

  “媳妇儿,半生戎马,我累了,什么地方都不想去,只想跟你在一起。”若能选择,他也不愿满手血腥,他做尽一切都是为了替母妃和姨母报仇,他不愿再提过去,让自己难受,也让天真的她看到自己阴暗的那一面。

  他的哀伤写在脸上,她不由得心弦一动。

  他抬起手,轻触她的脸,“我只想陪你。”

  他温柔的触碰令她的眼眶红了。“可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

  他眉头一皱,“这个世上没有不能。”

  “你不懂。”

  察觉到她的退缩,他立刻眼明手快的拉住想要转身跑走的她的手,眼神锐利的注视她,不让她逃避,“我有得是时间让你说到我懂。”

  她的心在发颤,根本没勇气说出,他的皇兄就是被她娘毒死的,她不敢想象若让他知情之后,他会有多怨恨自己。

  “你走吧!”她选择畏缩的逃避,“算我求你,对我来说,你是恭亲王,不再是进宝了。”

  “不论是轩辕澈或是进宝,你想要我是谁,我就是谁。”轩辕澈想破脑子也想不通,若是寻常人知道他的真实身分后,不是更该紧巴着他不放,她却是一心想要逃开。

  “我只是想过平凡过日子,你太高高在上,我配不上你。”

  “胡言乱语,我们都是一样的。”

  她一脸认命地摇着头,“你与我根本一个在天,一个在地。”

  “媳妇儿,你要惹我生气了。”他脸色越来越沉。

  她苦恼的咬着下唇,“这才是真正的你,传闻中的恭亲王冷绝,不留情面,杀人不眨眼。”

  康沐雨说的话轩辕澈并不陌生,这是世人眼中的他,以往他也不当一回事,但现在听她说出,句句分外刺耳。

  他的眸光很是复杂,蓦然,他像是下定决心似的面上带着狠色,松开了她的手,对招财吹了声口哨。

  招财乖乖的跑了过来。

  他弯下腰,将招财给抱了起来。

  “你要做什么?”她的心跳加快,不知所措。

  “他是招财,我是进宝,我们是一对招财进宝,要走自然也得一起走。”

  “不行!”她连忙伸手拉住他,“招财是我的。”

  “你如何证明招财是你的?”

  康沐雨一时语塞,“它受了伤,我救了它,它当然就是我的。”

  “我也受了伤,你也救了我,你怎么不把我也当成你的,硬要赶我走?”

  “这……这哪里能一样?”她生平从没过思绪如此凌乱,急得都快结巴了,“招财是条狗,你怎么能跟它比?”

  “我是不能跟它比,因为在你心目中,我还比不上它。”

  “你——”

  “若你想要它,就来找我。”

  他没等她把话说话,直接抱着招财就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

  以他的速度,她就算用尽一切力气也追不上他,更别提她根本没追出来。

  越过围墙时,轩辕澈回头看了站在屋檐下红着眼的康沐雨一眼,最终不留情的离去。

  招财呜叫了一声,动了动身子。

  “别动。”他一声叹息,“靠我一个人不够,就看你有没有这么大的能耐,能把我媳妇儿给勾过来了。”

  堂堂恭亲王,现在只能指望怀中这条狗了。

  一早起来,康沐雨觉得自己的身子有些发热,十之八九是昨夜受了寒的缘故。

  她下意识的叫了声“进宝”,没有任何动静,这才想起进宝走了,还带走了招财。

  她压下心头的难受,无力的躺在床上。这些日子以来,她已经太习惯他的陪伴,他一走,她整颗心都空了。

  无精打采的梳洗后,正要往灶房里随便找点东西填肚子,突然前头响起了声音,她的心不能克制的雀跃了起来。

  虽说知道自己与轩辕澈没有将来可言,但她还是想要多看他几眼,不料下一刻她便察觉到不对劲,这声音似乎是有人在外头撞门。

  她的脸色大变,这不是进宝,进宝功夫好,根本不用撞门就能进来。

  正在迟疑的当下,门被撞了开来。

  看到进来的人,她大惊失色,是康平山!

  “果然是你这死丫头,原来你真的逃到了这里来。”康平山看着康沐雨说得咬牙切齿,就是这丫头她娘害惨了康家,众人都被押入狱,唯独这个小杂种趁乱给逃了。“要不是听到益州城要拍卖养颜丹的丹方,我心知有异,还真是找不着你。”

  康沐雨的心直往下沉,果然是那个丹方将康平山给引来的。但她此刻没时间感到后悔或害怕,下意识冲上前并用双手用力一推。

  康平山没有料到向来胆小如鼠的康沐雨竟然会反抗,防备不及的被她推得踉跄了下。

  康沐雨腰一弯,灵巧的从他身旁钻出去,往门外逃。

  但是才跑到外头,硬生生的就被眼前的阵仗给吓住,江宏守在门外,四周还围着十几名随从。

  听到身后的声音,她看着康平山一脸贼笑的走过来,她根本前后无路。

  “看你还能逃到哪里去。”康平山的眼神带着恶意,“识相的话就乖乖跟我随着江二爷回去,若让人动手,可有你好受的。”

  “江二爷,”康沐雨压下慌乱,看向江宏,“我不知道康平山到底跟江家胡说了什么,但我不是什么神族后人,我不单长相丑陋,甚至还体弱多病,不如常人,江家若真拿我炼制神器,只怕会让世人耻笑。”

  江宏闻言,冷冷的看向康平山。

  “江二爷,别听她胡说,她娘亲是神族后人,不然你想想,她一个普通女人怎么可能通得如此多药理、丹方。”

  “这世间懂药理、丹方的也不只我娘亲一人,我娘亲只是聪明。”康沐雨不服气的说道:“更别提我的外祖父是个大夫,这点‘爹’不是很清楚吗?”

  “死丫头,不许叫我爹,你就是个杂种——”

  “闭嘴!”江宏不耐烦的看着他们,“废话都少说几句,是假是真,等拿她来铸剑之后便知。”

  康平山的脸色变得有瞬间迟疑,但随即隐去。他承认自己是胡言乱语,但他也是没法子可想了,反正若他要死,这个杂种也得陪葬。

  听到江宏的话,康沐雨的气不打一处来,“护文锻坊号称第一炼器世家,没想到竟是这么轻易就能被人糊弄,区区一个康平山就把你一个世家公子玩弄于股掌之间,弄得不讲道理,是非不分。”

  康沐雨的话惹恼了江宏,“大胆的丫头!竟敢说护文锻坊不讲道理、是非不分?!我今日就拔了你的舌头,教训教训你!”

  他的手一扬,就要狠狠的给康沐雨一掌。

  康沐雨向来体弱,知道江宏这一掌打下来,自己不死也要去了半条命,只是他的手还没落下,突然轰的一声传来。

  江宏被一股大力击中,整个人掀飞了出去,重重的摔倒在地,吐了一大口血。

  突生变故,在场的人全都傻愣住,没想到有人会突然从旁出手,而且手段还如此狠绝。

  “你找死!”

  一道黑影映入众人眼帘之中,来者以极快的速度掐住了只剩半口气的江宏。

  康沐雨怔怔的看着轩辕澈。

  “你好大的胆子!”康平山被吓得脸都白了,连忙大吼,“这可是护文锻坊的江二少爷,你们这几个还站着做什么?还不快救——”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江宏闷哼一声,断了气。

  几个随从脸上染上震惊之色,自家二少爷自小天资聪颖,武功出众,没想到今天竟然如此轻而易举的就死在一个连名字叫什么都不知道的家伙手中。

  他们回过神,齐齐出手,企图压制住轩辕澈,若没将人给捉住,带回江家问罪,等回到江家,他们也是难逃一死。

  “该死!”轩辕澈怒喝一声,一跃起身,连连挥拳,不管不顾的招招置人于死地。

  康沐雨震撼的看着他与众人交手,杀气腾腾,充满浓浓的血腥戾气,这是她从未见过的、他陌生的一面,但是这或许才是真实的他,在战场上杀人不眨眼的恭亲王,而不是连句大声话都舍不得对她说的进宝。

  早躲在一旁的康平山看得目瞪口呆,只见这黑衣男子不留清的将人打得血肉模糊,整个人显得有些癫狂。

  冷不防他的目光移到康沐雨身上,立刻回过神,现在说什么都得想办法保住自己的命,他趁她不备,上前捉住了她。

  “你做什么?”康沐雨没料到康平山会突然抓住她。

  听到她的声音,轩辕澈停下攻击的动作,转眼间来到两人面前。

  他的速度快得令康平山有些失神,“你别过来,不然我就杀了——”

  康平山的话还没说完,他就觉得手一空,自己的胸膛随即被狠狠的一击。

  他吐了一大口血,跌坐在地,难以置信的瞪着眼前好似大山般高大的男人,此刻男人正紧抱着康沐雨。

  “不许碰我媳妇儿。”轩辕澈眼中的血色未褪,整个人显得阴沉骇人。

  “她是大逆不道的罪……”

  轩辕澈没让康平山把话给说完,脚一踢,直接将人踢出丈外远。

  第十三章  欺负媳妇儿就该死(2)

  空气中有着浓重的血腥味,看着一动也不动的康平山和地上那一具具尸首,  康沐雨这辈子还没看过这么多的人死在自己眼前,无法控制的一阵反胃,她连忙弯下腰,恶心的吐了好几口,只是她没吃东西,根本吐不出什么,只觉得天旋地转。

  “媳妇儿?!”轩辕澈见状,赶紧过去抱着她,看着她瘫软在自己怀里,眼底闪过惊慌。

  他根本不理会四周的尸首,抱着她径自离去。

  当康沐雨醒来时已是掌灯时分,她睁开眼当下有片刻的茫然,不知身在何处。

  她试图坐起身,但才动了一下,就有人制止她——

  “你身上还发热着,躺着。”

  轩辕澈的声音令她的心安了下,但是随即想到昏迷前那一幕幕血腥画面,她惨白着一张脸,逼自己开口,“那些人……都死了吗?”

  他顿了一了“嗯。”

  她一时说不清自己的感受,只觉得心头空空落落。江宏,康平山,这些将要害死她的人,都死了?!

  “没事了,没人可以伤害你。”轩辕澈轻声的安抚是承诺也是保证。“你昏迷了一日,饿了吧?我去弄点吃的给你。”

  她连忙抓住了他的手,不想要他离开,神色有些慌乱,“这里是哪里?”

  “别怕,这里是青云阁的别院。”他拍了拍她的手要她心安。

  康沐雨知道青云阁有座别院在城郊,平时有人看守,寻常人根本不能靠近。想到今天早上在庄子上发生的事,看来那里也不能再住了。

  “你身上正发热,快躺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