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招夫进宝(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招夫进宝(下)目录  下一页


招夫进宝(下) page 6 作者:子纹

  康沐雨楞楞的被压躺下来,看着他体贴入微依旧,在无措的情绪之中,心头不禁蔓延一股温暖,“进宝,你不要对我这么好。”

  “你是我媳妇儿,我只能对你好,难道你不相信我对你的心是真的?”

  不是不信,而是不敢……

  她看着他专注的目光,最后一叹,“招财呢?”

  这个节骨眼了她还想到那条狗,轩辕澈好半晌才缓缓的举起手,有些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放心,招财很好。”

  “嗯。”她垂下眼,他是大梁国如天一般存在的男人,她应该恐惧和害怕,但或许之前他如孩童般纯真信任自己的记忆太深刻,此刻除了担心被他发现自己的身分外,她并不怕他。“看来招财没有我,也能过得很好。”

  他挑了下眉,“你想说什么?”

  “你跟招财一样,没有我也能过得好。”纵使他的眼神有点吓人,她还是老实的说了。

  “媳妇儿,”他的声音轻柔得危险,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发,“你该知道一个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现在——

  躺好,我给你弄吃的。”

  “等等。”她叫住了他。

  他状似无奈的一叹,重新坐到床边。

  “你可知今天来抓我的人是谁?”

  “听闻是护文锻坊的人。”

  “你可知他们为何要抓我?”

  “我不在乎他们为何要抓你,只知若有人敢伤害你,就全都该死!”

  她在他眼中看到戾色一闪,她想,她出身康家这件事终究纸包不住火,与其让他日后发现,她是不是自己先坦诚?

  只是她真的舍不得,他或许可以顾念旧情不要她的命,但也不可能再要她了……她低下头看着他握着自己的大手,直到听到门外熟悉的狗叫声,她的眼中闪动光彩,“招财?!”

  虽说喜欢看到她的笑脸,但是她是因招财而笑,还是让轩辕澈有些嫉妒那条狗。他站起身,将门打开,让牵着招财的随从将绳子松开。

  招财立刻冲上前凑到他脚边,他拍了拍它的头,让它进屋去。

  康沐雨惊喜的抱着扑过来的招财,一人一狗玩得欢畅,把要不要坦白的事先丢到脑后。

  轩辕澈关上了门,亲自动手张罗吃食,好像压根没注意随从们全摆出又惊又惧的神清,不敢置信的看着灶房里的他。

  躺了好几天,康沐雨终于不再发热,也得到轩辕澈的同意,能够离开床铺,出去走走。

  这几日情绪起起伏伏,她都忘了问问拍卖会的事,不知道最终的结果如何?

  她穿着料子上好的大氅,把自己包得密实温暖,带着招财,走在屋前的小院子里,想到她当初与青云阁立据,若对方将丹方卖出,自己就得交出丹方。

  如今她一定得去问个结果,然后把丹方交出去,把银子全拿到手,到时就算轩辕澈真的不要她,她也有银子傍身。

  压下心头的千头万绪,她对招财比了个噤声的动作,一人一狗像做贼似的偷溜了出去。

  一颗心悬着,因为担心自己会被发现拦住,没料到还挺顺利,直到带着招财出了别院,她的心里还觉得有些不踏实。

  “那些侍卫看来也没多厉害。”康沐雨咕哝一句,她拍了拍招财的头,始终没发现她口中没有很厉害的侍卫,从她一出房门就一直隐密的跟着她。

  到了玄武大街的青云阁,魏青成一见到她,立刻迎了过来。

  “听闻姑娘这几日身子不适,还以为会迟些日子才看到姑娘。”

  康沐雨柔柔一笑,避重就轻重:“只是受了些风寒罢了,怎么不见阿欢?”

  “姑娘迟了一步,谷少侠今儿个一大早就随着齐盟主回幽兰山庄了。”

  康沐雨心中不免有些失落,没想到谷亦欢连道声再见都没有。

  “谷少侠特地交代我转达沐雨姑娘,”魏青成又道:“他日若有机会,请姑娘定要去幽兰山庄与他一聚。”

  康沐雨心头一暖,“就算他没提,我也想去幽兰山庄看看。魏掌柜的,拍卖会还顺利吧?”

  “十分顺利,共卖得近五万两银子。”魏青成恭敬的将人请到了青云阁的丹楼,里头摆放了白家历代的丹方古籍,“阁主正在里头,姑娘请。”

  康沐雨脚步踉跄了一下,五万两?这辈子想都不敢想的大财富,若她分得三成的话,也有一万五千两……

  魏青成看到她的表情,不禁一笑,道:“姑娘请。”

  康沐雨连忙回过神,要自己有出息一点,别听到银子就这么不淡定。

  她将招财留在外头,打起精神走进了丹楼。

  “你来了。”白洛卿正坐在一座木梯上头,高高在上的拿着一本书,低头看着她。

  “自然得来。”康沐雨语气轻快,“当初立据为凭,总要给阁主送来丹方。”

  白洛卿的眼中闪过一丝狐疑,将书给放回架上,缓缓的从木梯上走了下来。“丹方已经送过来了。”

  康沐雨脸色微变。

  白洛卿伸出手,拿起放在另一边架上的木盒,“这不是你让进宝派人送来的丹方吗?我可用了六千两买下。”

  康沐雨接过手,怔怔的看着,她并没有把丹方交给轩辕澈,所以他根本不可能有,更别提能交给白洛卿。一时之间她心头慌乱,曾想过他懂药理、有内力,还笑问他会不会炼丹,他明明说他不会……

  想起他,她不由得苦笑,他果然深藏不露。

  康沐雨失神的将手中的丹方还给白洛卿。

  “怎么了?”白洛卿不解的看着她,以往看惯了她精神奕奕的模样,对如此失魂落魄的她不禁觉得有些陌生。

  “阁主,”康沐雨的声音很轻很淡,“我想取我卖丹方和丹药的银子。”

  白洛卿终于看出事有蹊跷,“银子全让进宝取走了。”

  康沐雨心中一凛。

  “就在拍卖会的隔日,云曦上门说是奉了进宝的命令,赶着来将银子拿走了。”白洛卿撇了下嘴。

  康沐雨难以置信的看着白洛卿,“阁主,你怎么能让他们把银子拿走?”

  “你是他的媳妇儿,给他不等于给你吗?”白洛卿可不会承认自己是因为扛不住恭亲王那名头的压力,才乖乖的把银子奉上。

  康沐雨无言,杨涵月带着杨涵日随陆远风走了,原本她还想着等拍卖会结束后便有银子,到时能跟着进宝天高地远地任他们遨游,去哪里都行,谁知千算万算没算到进宝不是个普通人,现在他还拿走了她的银子——

  体魄丹是轩辕澈的,不论卖了多少银子,她也不好意思去讨要,养颜丹的丹方虽然她也有,但现在白洛卿手上拿的丹方不是她的,是轩辕澈的,所以他拿走所有的银子也不能说不对,只是他是恭亲王,权势财富大过天,而她什么都没有,他却连一星半点都不留给她,她心中突觉委屈。

  看她红了眼,白洛卿问道:“怎么,你们小俩口吵架了?”

  康沐雨扭着手指,闷声的说:“我不是他媳妇儿。”

  “现在不是,以后也会是。”白洛卿笑道:“之前还在我面前一口一个进宝好、进宝厉害,现在知道害羞了?”

  康沐雨子抖了一下,随后恢复沉静,低眉垂眼地说:“阁主,不知能否帮我一个忙?”

  白洛卿露出谨慎的神情,照着以往的经验,当康沐雨说出这句话时,肯定没好事。“你又想做什么?”

  “也没什么,只是想跟阁主借点银子。”康沐雨知道要离开益州,身上一定要有盘缠,她是不可能去找杨涵月,毕竟等她与陆远风成亲之后就是诰命夫人,轩辕澈是王爷,两方难免有接触的机会。她打算去贵州,去找谷亦欢,他应该会愿意帮她这个义姊。“阁主向来大方,肯定愿意的,我只要一百……不,五十两便成了。等我安定下来后,一定还给阁主。”

  白洛卿发出啧啧声,“瞧你可怜的,进宝拿走了一大笔钱,你身上却连五十两都没有,你说笑吧?要银子你该去找进宝拿,他才真是家财万贯,无人能敌。”

  康沐雨说什么也不可能去跟轩辕澈开口,只能拿祈求的眼神看者白洛卿,“阁主,你仁慈大度,帮帮我。”

  “瞧你可怜的模样,看来还真是跟进宝吵架了。好吧!也别说我不帮你,你不是还有一身炼丹的本事?”

  上次炼丹是因为有轩辕澈在,她才免于被丹火灼烧之苦,若这次没有他……但就算没有他,她的日子也还是得过下去。

  她的心一横,道:“好!我炼丹卖给阁主,只是上次借我的丹炉,我已经还给了魏掌柜。”

  “这有什么问题。”白洛卿没多想的指着一旁,“丹炉在这里呢,你拿去吧!其实你若真的喜欢,不如送给你。”

  康沐雨受宠若惊。

  “丹炉就是在丹师的手上才有其价值。”白洛卿对她笑了笑,“起精神来,没什么难关是过不去。我看飞枫山的庄子你是不会回去了,所以肯定也没炼丹的药材在手,你要什么药材便随魏掌柜去取,只是这次我可把话说在前头,你所拿的每样药材都得算在账上,不能白白给你。”

  之前被她拿走百年参的事,他还记得牢牢的,心底还在滴血,要不因为她有恭亲王这尊大佛护着,他早就想办法讨要回来了。

  康沐雨激动之余连忙点头,“这是一定。”

  “去吧!”白洛卿对她挥了挥手。“去找魏掌柜。”

  看着康沐雨离去的背影,白洛卿脸上的笑意微隐。前些日子飞枫山上的杨家庄子死了不少人,其中还包括可能会接手双锻坊的江宏,消息若传回江家,只怕会掀起滔天巨浪,但偏偏动手的人是恭亲王——在绝对的实力与权力面前,任何人的命只能如同蝼蚁,江家纵有天大的怨怼,面对的是轩辕澈,最终也只能吞进肚子里去。

  只怪江宏不长眼,谁不好惹惹上了康沐雨——这个现在被恭亲王捧在手心上的人,如今赔上一条命,也是刚好而已。

  第十四章  当年真相(1)

  康沐雨将从青云阁拿来的药材全都放在背后的竹篓中,抱着有些沉的丹炉,谢过魏青成要派人送她的提议,兴匆匆的离开。

  她脑子飞快的转着,杨家的庄子她是怎么也不想再回去,但是青云阁的别院——那里有进宝,进宝不许她炼丹,而且她出来了,就该趁这个机会离开,别再跟他纠缠不清,所以思来想去,她想起了那个当初救了轩辕澈时,暂时成为他安置处的山神庙。

  一打定主意,她就带着招财,往城门的方向走去,耳边听着街边小贩的吆喝,鼻子闻着食物的香气,她的脚步不由得的顿了下,肚子还真是有些饿了。

  “饿了?”

  听到身旁的声音,她下意识的点头,“嗯!”然后心一惊,猛然转身,看着不知何时出现的高大身影,有些目瞪口呆。

  轩辕澈低下头,原本柔和的神情在看到她手中的丹炉时微冷,“你抱着丹炉做什么?”

  康沐雨的手下意识的紧了紧。

  “媳妇儿,你抱着丹炉做什么?”

  康沐雨嘟囔着,“炼丹。”

  “我似乎说过,”他朝她走近了一步,“不许你炼丹。”

  她退了一步。他是说过不许,但那是他还是进宝的时候,她敛下眼,没有回嘴。

  “把丹炉给我。”

  她摇头,不管她是否炼丹,这个丹炉白洛卿交给了自己,她就不能平白无故的交给他。

  “媳妇儿,”轩辕澈的口气一沉,“听话。”

  康沐雨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怪,以往都是她要他听话,曾几何时两人的身分对调了过来。

  “不给!你要我不炼丹也行,你——”她不知哪来的勇气,冲口而出道:“你给我银子。”

  他似笑非笑的看着她,“你要多少都给你,但是你要银子做什么?”

  若说自己要盘缠,逃他逃得远远的,康沐雨肯定自己别想脱身了,她只能说:“我总要有银子才能吃东西。”

  “只要跟着我,你想吃什么都有。”

  就算没有卖丹药和丹方的钱,打着恭亲王的名号,确实可以吃遍五湖四海,可是,她只要一想到她娘亲毒死了他皇兄的事早晚会被他知道,她就打心底发寒。

  “我不要吃的,我只要银子,给或不给一句话。”

  轩辕澈忍着气的看她,要是别人,他就把人扛着走,还跟她好声好气说什么。这样一想,他干脆一把抢过了她手中的丹炉,还将她背上装着药材的竹篓给扯下。

  她被扯得晕头转向,根本来不及抢回来,就看到自己身后突然冒出两个眼生的人,一人一手接过轩辕澈抢走的丹炉和竹蒌,很快的消失在眼前。

  她忍不住气得跺脚。

  “你该饿了,”看到她孩子气的动作,轩辕澈眼底浮现笑意,“我带你上天香楼。”

  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很没有骨气的吞了回去。

  她确实是饿了,而且她真的很喜欢天香楼的菜色——俗话说得好,饿死脸皮薄的,撑死脸皮厚的,她情愿厚着脸皮好过饿肚子。

  轩辕澈见她不再反抗,勾了下嘴角,握住她的手,坚定的不让她逃脱。

  康沐雨坐在天香楼的上房里,招财也喜孜孜的摇着尾巴坐在桌边。原本天香楼不许招财进来,但是轩辕澈不过一个眼神,就令店小二闭上了嘴。

  这个世上果然是权势大过天,只要有权有势,去哪里都能被奉为上宾。

  这样的权势是她这么一个平凡的小老百姓从未享受过,看着原本趾高气扬的店小二变得像个龟孙子似的鞠躬哈腰,康沐雨心中不由得小小的为这所谓的“权势”虚荣了一下。

  轩辕澈叫了满满的一桌菜,任由她一个人大快朵颐,她也就不客气的吃了起来。

  他见了,心情跟着好了不少。

  “过几日,我会让云曦去跟白洛卿谈买卖。”

  “什么买卖?”一个权势大如天的男人,跟一个视钱如命的商贾能有什么生意好谈,她嘴巴吃着东西,闷声问。

  “你喜欢青云阁,”他拿起帕子,擦了下她的嘴角,“我叫他让出来给你。”

  康沐雨听到他的话,差点被自己口中的食物噎到,“让给我?!”

  轩辕澈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背,替她顺了顺气,像是谈论外头天气般的口气,“媳妇儿喜欢,他就得让。”

  她喜欢就得让给她?!康沐雨肯定若真让轩辕澈任意妄为下去,她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树立许多敌人。“我不要青云阁。”

  “也好。”轩辕澈点点头,又道:“我本也有迟疑,毕竟青云阁是旧宅,配不上你,新建一座宅第给你更好。你喜欢什么样子的,等云曦在京中完事向我复命时,你再交代他。”

  叫风华绝代的国师替她办事?她怕自己会遭天谴。

  “还有山神庙——我也会让他派人重新整修,毕竟那是你我定情之处,你还在山神面前许诺我一生一世。”

  她的双颊不禁微红,他不单想起了过去,连失忆这段时间,她说的话他也都记得一清二楚,这下她真是不知该如何是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